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楼诚】我们的前半生35

订阅标签#楼诚我们的前半生#,可方便追文,每天早上准时更新。


前情提要:

1 02 03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


安格尼斯的150万字楼诚文集

新的小短篇【楼诚衍生】地主和财主家的儿子凑一对

新坑:【ABO楼诚衍生】上错床 嫁对郎 第二部《副副得正+》 01

最新52万字长篇完结【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完)

—————————————————


谭伯伯是明楼父亲在一位学术界的挚友,早些年曾经在明家的资助下留过洋,回国后当过一阵子明楼的家庭教师,明楼的英语就是他教的。当年的明楼也就现在谭宗明这般年纪,一晃二十多年过去,那个曾经在大上海叱咤风云的明家早就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中,如今没想到机缘如此巧合,居然还能见到以前的老师,明楼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谭伯伯抱着谭宗明,四人沿马路一路聊到1793号小洋楼门口,得知明楼就住在离自己一条弄堂的距离,谭伯伯当下邀请楼诚二人明天到家小聚。

谁知道第二天当楼诚二人来到谭宅门口时却从来开门的佣人方姨口中得知,昨天晚上谭伯伯突发心脏病住院了,临走前特地嘱咐方姨第二天有故人之子来相聚,一定要好好招待。

方姨领着楼诚二人一路去往不远处的华山医院,谭伯伯住在那里的高干病房,三人聊着天才知道原来当初十年浩劫,谭伯伯也没能幸免,所幸的是他那时认识了谭宗明的妈妈才保住了命,后来两人结婚有了谭宗明,可是生完孩子后他妻子的身体就一直不好,谭伯伯尽心照顾,可是她依然在谭宗明两岁不到的时候离开了他们父子俩,后来谭伯伯续了弦,就是现在这位妻子。

做为后妈,这个女人对谭宗明不好也不坏,谭家有钱,她给谭宗明吃好穿好钱够花,至于其他的便不再多管了,由于谭伯伯工作的关系,他常年出差在外,这个女人便和家里的司机勾搭上了,一来二去也有两三年,直到昨晚被回家的谭伯伯撞个正着。

【宗明妈妈走后我为了这孩子能有个人招呼就续了弦,之后常年出差,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也难怪,她年纪还轻,我都快六十了……真不好意思,让你们看笑话了……】谭伯伯靠在病床前,谭宗明很乖的坐在一旁给爸爸削苹果,一点都没有平时皮大王的样子。

【谭伯伯哪里的话,你要保重身体,宗明还小……】

【我就这么个老来子,我辛苦工作也都是为了他,没想到还是对他关心不够】

【谭伯伯,宗明平时一直到我们家院子玩,他很乖很懂事的】

谭伯伯听到别人表扬谭宗明,脸上露出了笑意,问谭宗明有没有很乖,谭宗明点点头。

时间的流逝总是让人唏嘘不已,当年的谭伯伯三十出头,留洋归来一展抱负是何等的意气风发,如今年近花甲,躺在病床上的他因为心脏不好脸色很差,说话都很累的样子。

【明楼啊,你们家就剩你一个了?明镜呢?】

明楼无奈的点点头,【父母都走了,我大姐明镜幸好那时去了英国,可之后我和她就失散了,杳无音讯二十多年……还有一个远房亲戚,那个明堂哥,谭伯伯你还记得吧?】

【记得记得,以前经常来你家找你大姐,你大姐总是偷摸着塞钱给他】

【是啊,他之前和我一样都是在小县城,后来我调回上海后,他调进了石化厂,一家人搬到了金山】

两人说着前尘往事,谭伯伯听闻明楼现在在一所中学里做老师,叹了口气感叹明楼生不逢时,屈才了,便有意推荐他到外事局工作。

【你英语说得那么好,做老师可惜了啊……这些年我在外面奔走,去了很多地方,现在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缺的就是你这种人才!】

没想到明楼摇着头拒绝了,【现在的学校对我很好,才来了半年不到就给我转正加编,喝水不忘挖井人,没有他们,我现在还在乡下的小县城为生计发愁,现在我和阿诚两个人工作稳定,不愁吃穿,这样的日子我已经很满足了……】

谭伯伯听了点点头,他很欣慰,明楼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跟着他学英语的明家大少爷,他成长为一个宠辱不惊,知恩图报的大男人。他看着手边的谭宗明摸了摸他的头,心底里希望他以后也能像明楼那样,【是啊,我也不求我家宗明能出人头地,以后娶个乖巧的媳妇儿,安安稳稳的就好……我以前总想着什么都要给他最好的,陪伴他的时间实在太少太少……】

【爸爸,那你以后不要出差了,就在家陪我好不好?我不要其他人,我就要你!】

【好,爸爸以后不出差了!】

探访病人的时间结束,明楼知道虽然谭宗明家里生活吃饭都有方姨照顾,但经此变故在谭宗明幼小的心里怕是会留下阴影,为了让谭伯伯放心,能安心休养,明楼向谭伯伯提出,谭宗明就寄放在他们家一段时间,谭伯伯很是感激。

谭宗明跟着楼诚回家,走到医院门口的时候碰到了那个女人,这个美丽的女人憔悴了很多,谭宗明正眼都不瞧她一眼,拉着楼诚二人往前走。

回去的路上,谭宗明一反常态的没怎么说话,过了一会儿他问明诚,【是不是我害爸爸生病的?】

明诚看了一眼明楼,蹲下身对谭宗明说道【不是的,你别想那么多……】

谭宗明哭丧着小脸搂住明诚,趴在他肩头哭了起来,明诚拍拍他的背告诉他,他爸爸不会有事的,然后把他抱起来,可十岁的小男孩很重,明诚抱了一会儿抱不动就给了明楼。

【是我叫爸爸回来的……】

谭宗明说得很轻,明诚没有听到,但抱着他的明楼听到了,他拍了拍谭宗明,没说什么。

回去的路上先经过谭宗明家,谭宗明说要回去整理一些东西, 楼诚二人在楼下的小花园等他,过了一会儿楼上的谭宗明叫他们上去帮忙把箱子搬到楼下。

明楼和明诚上去一看,三口大箱子,心想谭宗明这大少爷随行的东西居然要那么多?!

谭宗明让明楼和明诚把箱子放在大门口,对方姨嘱咐,【如果那个女人回来不要让她进门,拿好东西就滚】

明楼和明诚相视一眼,刚才还哭着要抱抱撒娇的小男孩此刻已经变成了一脸冷漠的大人样子。

谭宗明暂住进了1793号小洋楼,和李熏然赵启平成为了邻居。楼下的两个娃娃看平日里的小伙伴住进来都人来疯,三个人很快玩到一起,从一楼打到三楼,再从三楼闹到一楼,整栋楼像过年一样炸了锅。

然而鸡飞狗跳的日子这才刚刚开始,谭宗明很快知道每到吃饭时间楼下那个漂亮的赵启平就要闹腾,不肯吃饭。

【赵启平!不要跑了!这椅子上是有钉子钉你屁股啊?坐下!好好吃饭!】

【平平啊!你听话!你看人家然然,哪有你这么作的!】

【那你们去喂他吧!!!不要喂我~不要喂我~】赵启平群魔乱舞的朝他爸妈发功。

【你还好意思!你都多大了!马上上小学了,还要爸爸妈妈喂饭!】

【以后你上学了怎么办!?被人笑话!】

这时三楼的谭宗明听到动静来劲儿了,【你~不~乖!!!不吃饭的小孩长不高,矮冬瓜呀么矮冬瓜~~~】

赵启平一抬头看到扶手上那个讨厌的头,怒指【你也没乖乖吃饭!】

谭宗明把嘴张开,给他看自己嘴里的饭。

赵启平马上扒拉了一口更大的,毫不示弱。

两个人互相攀比,饭很快吃完了,赵启平爸妈心想他们宝贝儿子这吃饭速度从来没有那么快过,看来以后有了这个叫谭宗明的小孩在,吃饭这件大心事可以解决了。

然后谭宗明发现相比之下李熏然乖巧很多,吃饭不剩一粒米,也不用人喂,自己吃自己的,吃得又多又香,一看就好养活。

方姨来给谭宗明送东西的时候看他和院子两个小朋友玩得好,开玩笑问他【小少爷,这两个娃娃你以后要娶哪个啊?】

谭宗明朝李熏然一指,【乖的那个!】

然后把李熏然叫过来,给他巧克力,【叫哥哥就给你巧克力吃!】

【哥哥~~~】

【然然乖~!亲一个!】

【mua~~~】

谭宗明戳戳李熏然的嫩脸蛋,然然真可爱!

【哎呀呀~~~又在骗我们然然了呀!凌远!我们俩一对儿!】

赵启平见大铁门外凌远来了,赶紧把他拉到自己这一帮派,于是四个人玩起了过家家。

tbc

评论(44)

热度(6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