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楼诚】我们的前半生39

订阅标签#楼诚我们的前半生#,可方便追文,每天早上准时更新。


前情提要:

1 02 03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


安格尼斯的150万字楼诚文集

新的小短篇【楼诚衍生】地主和财主家的儿子凑一对

新坑:【ABO楼诚衍生】上错床 嫁对郎 第二部《副副得正+》 01

最新52万字长篇完结【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完)

————————————


谭宗明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谁也不见,楼诚二人没有办法,只能遣了他的小伙伴们去探望他。凌远李熏然和赵启平三个人来到谭家,方姨在谭宗明房门外敲敲门,【小少爷,你朋友来了】里面没声音,谭宗明不开门,方姨也没办法,这时赵启平迫不及待转动门把手把门打开了。

大白天的房间里一片漆黑,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屋子很大,里面很凌乱,挤在门外的凌远和李熏然也没看到谭宗明在哪里。

【谭宗明,我进来了哦!】赵启平说着已经钻进门去。

方姨拿赵启平没办法,李熏然和凌远不敢进去就站在门外等着。

赵启平进去后看到窗帘下边有一个人影,便往那边走去,房间里面很暗,他小心脏突突有点害怕,突然脚下不知道踩到了什么踉跄一跤摔倒,好在地上是地毯。

【哎哟!这是什么呀……谭宗明我摔倒了,你过来扶我!】

房间里还是没有声音,没人理他,只有李熏然关切的询问从门外传来,赵启平自己爬起来继续往前摸去,终于在床边摸到了谭宗明。

【抓到你了!】赵启平的声音显得很欢快。

【你来干什么……】谭宗明终于出声了,他哑着喉咙,声音闷闷的。

【我来找你去我家看动画片!凌远和然然也来了!】

【我不去……】

房间很暗,赵启平看不清谭宗明的表情,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巧克力,剥去糖纸糊到谭宗明的脸上摸索到嘴边塞进去。

【呜你干嘛!】谭宗明叫道。

【我给你吃巧克力!】

谭宗明迫不得已吞下巧克力,说道【我不要吃巧克力!】说完他就把头埋到膝盖中不理赵启平,一个人生闷气。

赵启平却摇着他的肩膀,奶声奶气的像个苍蝇一样围着谭宗明,嗡嗡嗡,【和我一起玩嘛~一起玩嘛~不和我一起玩晚上聊斋里的画皮来啃掉你的小鸡鸡,快和我玩!快和我玩!】

谭宗明被赵启平呜哩呜哩扰得烦【你烦死了!你走!我不要看到你!】

【我不走~我不走~你胆小鬼!躲在屋子里!】

【你出去!这是我房间!】

【不走~不走就不走~】赵启平说着唱起了歌儿,【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我有许多小秘密,小秘密!我有许多的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哎哟!你干嘛呀!】

赵启平唱着唱着一下子被谭宗明扑倒在地,两个人打了起来,可打着打着谭宗明就抱着赵启平呜咽了起来,看这样要哭,赵启平身子僵硬有些不知所措的抱着谭宗明,学着大人的样子拍拍他的背。

谭宗明哽咽着说道【以后没有爸爸给我巧克力了……】

【我,我给你买!我有零花钱了!】

【你骗人!】

【我不骗你,我给你看!】

赵启平要挣开谭宗明掏口袋,可谭宗明抱得死紧,嘟囔道【我不要看,你就是骗人……】

【你开个灯,我给你看!】

【不要开灯,就这样!】

【你是不是怕哭鼻子被我看到笑话你?】

【我才没哭鼻子!】

【你有!你刚才哭了!】

【我没有!】

【你有你有!我要开灯!】

【不许开灯!】

【我要开灯!】

【这是我的房间,我说不开就不开!】

【那我走了!】

【不许走!】

两人又在地上打成一团,李熏然要去劝架,凌远拉着他摇了摇头,然后转身走了,李熏然见凌远走了赶紧追上去,外面传来关门的声音,方姨关上了房门。

【你就在这里陪我!哪儿也不许去!】谭宗明抱着赵启平把他压在地上。

赵启平力气没谭宗明大,只能答应了,他想到来之前爸爸妈妈和自己说的,一定要好好安慰谭宗明,小朋友之间好互相友爱,让着人家,还特别叮嘱千万不能打架。虽然两人平时一言不合就动手,但是赵启平知道谭宗明没了爸爸,心里也很难过。

赵启平大度的搂着谭宗明,第一次有了一种自己被需要的感觉,他觉得自己肩负重任,一定要好好照顾谭宗明。

外面太阳下山,两个人在房间里聊着天,到了晚饭时间方姨来敲门了,这次谭宗明终于出声请她进去,原来是赵启平的爸爸妈妈来电话了,要他回去吃饭,赵启平起身准备离开。

谭宗明生气的说道【你说在这里陪我的!】

【可是我要回家吃饭啊!】

【你骗人!你刚才还说哪儿都不去的!】

赵启平语塞,这时门口的方姨说道【那个……要不你就在这儿吃吧,我都做好了,一会儿给你们拿上来,我打电话跟你爸爸妈妈说一声!】

【好吧~】

过了一会儿方姨把饭菜给端上来,摆在茶几上。房间里开了灯,赵启平才发现谭宗明的房间和楼诚叔叔家一样是斜顶的,可好大好大,一层楼都是他的,他一个人房间顶人两间房。

晚饭四菜一汤很丰盛,两个人围坐在茶几边。

赵启平一看有鱼,他不爱吃,爸妈不在他挑食的毛病又犯了。赵启平正义的想到自己要照顾谭宗明,便学着大人的样子把鱼大块大块的夹到谭宗明碗里,说道【你多吃点,吃鱼聪明的!】说着又夹了一块肉,【吃肉肉!长高高!】

谭宗明一听心口像被堵住了似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因为他爸爸以前就经常把鱼啊肉啊的往他碗里夹,一模一样也这么说。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心里感动得一塌糊涂,努力不哭,扒拉着饭,眼泪往肚里流,抬头一看赵启平光看着他,自己也不吃,他又想到了每次吃饭他爸爸总爱看着他,便捧着碗挤到赵启平身边,撒娇道【你喂我!】

【好!】赵启平铿锵有力的回答,从小被大人追在屁股后头喂饭的赵启平哪儿享受过喂别人的待遇啊!!!他学着大人的样子,一勺饭一勺菜喂谭宗明,喂完了还给他擦擦嘴,拍拍肩,给表扬,【真乖~!】

【平平……】谭宗明学着李熏然的样子叫平平,似乎这样就能更加拉近他和赵启平的距离,他问赵启平【你会一直对我那么好吗?】

赵启平看着手里碗和勺,就为了谭宗明肯让他喂饭,坚定的点了点头。

谭宗明浑身满足,心里得到了安慰,他抱着赵启平不肯撒手,恨不得把全世界都给他。

两人在他房间里看电视,四驱小子,看着看着,谭宗明拉着赵启平到床边,翻开床头拿出一个盒子,赵启平一看!哇塞!这可不得了啊!

【这是?!这是天皇巨星!!!】

【嗯~我爸爸给我买的……他本来说要跟我一起组装……】谭宗明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像是要把所有的伤心都哭出来,他哭着说自己想爸爸,很想很想,可是爸爸再也回不来了……

赵启平想到如果自己再也没有爸爸,顿时伤心难过排山倒海的涌来,他不知道怎么安慰谭宗明,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只能抱着他也哭了起来。

哭着哭着变成了谭宗明在安慰赵启平,他哄着赵启平拆开了天皇巨星,看到梦寐以求的四驱车,赵启平才勉强止住了哭泣,两人在床上一起拼装四驱车,不知不觉到了很晚的时候,赵启平的爸爸妈妈又打电话来催了,可是四驱车拼了一半,谭宗明也不想让赵启平走。

赵启平从方姨手中接过电话,小心翼翼的问道【我能不能今晚住在谭宗明家?】最后怕大人不答应,还加了一句【他需要我……】

电话那头的赵医生犹豫了一下,叮嘱赵启平要听话,不能闹腾,不能吵架,更不能打架,要好好安慰谭宗明,赵启平都有力的答应了,他妈这才同意他留宿。

有了小伙伴住在家里是一件最开心的事情,谭宗明迫不及待的邀请赵启平跟他一起共享他们家那个硕大的三角浴缸,有得玩水又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两人比赛谁脱衣服脱得快就能先玩水枪,瞬间你追我赶衣服裤子满天飞,方姨看到谭宗明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跟在后面给他们捡衣服也乐得开心。

他们在浴室发明了踩肥皂的游戏,在瓷砖地面上溜冰,一个人溜冰一个人用水枪嗞对方小鸡鸡,两个人无法无天,玩得不亦乐乎,直到手指上的皮发皱,实在累了才洗完澡。

头发微湿的两个人继续在床上拼天皇巨星,拼着拼着就眼皮打架困了,方姨进来给他们盖被子的时候,两人已经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方姨给他们做了早点,两人在院子里喝牛奶吃面包,谭宗明有模有样学着他爸爸的样子抿着咖啡,看英语报纸。赵医生惦记儿子,来接赵启平回家,一看两个小子在院子里享受人生很乖的样子,没有吵架,她才放心。

临走前方姨拉着赵启平的小手说道【平平小少爷,以后你和你的小伙伴们有空,经常来陪陪宗明!方姨给你们做饼干吃!】

赵启平一口答应,【好!!那我今晚再来!!!】

一旁他妈赵医生见儿子那么不客气怪不好意思的说道【平平!昨天已经打扰人家了,还没说谢谢呢,怎么可以一直麻烦呢!】

【谢谢方姨!】

【不麻烦不麻烦,平平很乖的!】方姨摸摸赵启平的头说道。

赵启平一脸自豪点头,【我一点都不麻烦!只有我爸妈嫌弃我烦!】

【小孩子怎么说话的,那你也不能老跑这儿来,可以邀请宗明去我们家玩儿啊!礼尚往来懂不懂?】

【我们家那么小,有什么好玩的,这里大!好玩的多!】

方姨和赵医生相视笑笑,都有些尴尬。方姨说两家那么近,以后她可以送赵启平回家,赵启平说,自己长大了不用麻烦方姨,可以自己来。赵医生为了让儿子快点闭嘴便要告辞,谁知道赵启平毫不客气的挥挥手,对谭宗明说道【下午院子里见!】

回家路上赵医生教育道【你这孩子怎么一点都不知道客气,把人家家里当成自己家啦?!】

赵启平佯装叹了一口气道,【我昨天和谭宗明睡在一起,他就是我的人了!】

【谁跟你说的!】

【电视里说的!】

【小孩子你懂什么,胡说八道!】赵医生忍不住笑了,【那你和然然从小睡到大,你不对然然负责啦?】

【对哦……我怎么把然然给忘了!然然呢?】

【然然在家等你呢!】

【妈妈我是不是太受欢迎了?太受欢迎也不好……】

【傻儿子~】

从此以后,甚至很久以后,赵启平经常去找谭宗明,喊一句我去找谭宗明啦!赵医生来不及追出去叮嘱两句,人影儿都跑没了,久而久之大人们也就习惯了,当然有时赵启平不会忘记拖上李熏然和凌远。直到很久很久以后的某天,李熏然发现赵启平经常偷偷背着他跑去找谭宗明,两个人神神秘秘的,而这时他听爸妈说,赵启平爸妈怀疑赵启平早恋了,就是找不着对象是谁,问他知不知道赵启平的事儿,李熏然说不知道,但心里又似乎知道……当然这是后话了。

tbc

评论(27)

热度(595)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