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吃醋怎么哄?(应梗)

吃醋梗和流氓梗(如果算的话˜


周五晚上

凌远下班前接到李熏然的电话,晚上回家吃饭。下班经过超市特地去超市买了菜,准备做李熏然喜欢吃的红烧肉和油焖大虾。这小家伙自从上星期到他医院来拿验尸报告顺便过来看望他之后就不知道哪根经搭错,一直在跟他闹别扭。

凌远和李熏然一个是医院院长一个是警队的副队长,平时工作都很忙,经常要加班,这一个星期匆匆忙忙,虽然抬头不见低头见,但是两人也就打个照面,有时候凌远有手术回到家李熏然已经睡了,有时候李熏然办案没日没夜就在警局将就一下不回来睡了。


不过,凌院长再忙再忙,只要不是在手术时间一到饭点总是会雷打不动的到办公室给李熏然打电话,一是叮嘱他吃饭,二是听听李警官的声音。

李熏然胃不好,嘴巴又叼,工作忙起来就不好好吃饭,不按时吃饭就胃疼,一胃疼就跟凌远作,凌远每次看他难受又是心疼又是气,心疼他脸色煞白一米八的人蜷在床上一小坨还不肯吃药,哄不好还分分钟哭给你看。气他次次好了伤疤忘了疼,胃疼的时候要死要活,疼好了继续不吃饭。

可是有时候李熏然会接不到电话,比如他正在开会,正在勘察案发现场,正在审讯犯人,正在跟凌远怄气……前面三种情况凌远就放下电话忙自己的事情去了,因为李熏然如果在开会会有工作餐。案发现场会有盒饭。审讯犯人,犯人也是要吃饭的,虐待犯人是犯法的。而且李熏然如果看到未接来电会打回来。可是,如果是第四种情况就…………最近这星期,李警官接电话的频率很低,五个电话里面有四个是不接的。凌院长也没有办法挂了手机打座机,还是没人接,最后只能发信息,叮嘱李警官好好吃饭。


说到李熏然不接电话的原因,凌远心里还是有点数的。事情要从上次李熏然到凌远的医院拿报告说起。警局的法证科和凌院长的医院有合作,所以自然平时走动很多。可是,众所周知,李警官一向是能不去医院则不去医院,有多远躲多远,跟猫看到耗子似的,即使现在他跟凌院长在谈恋爱。因为李警官这辈子最讨厌的味道就是医院那股消毒水的味道,一进去就犯恶心,一犯恶心胃就泛酸,一泛酸他就胃疼。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最最主要的是李熏然是个重度恐针患者,别说看到针头,就是看到针筒和吊瓶他都胸闷气急腿软。让他去医院,他宁可看车祸现场。


这天警队大家手头上正好都有事,就他空闲,上个案子有份验尸报告要拿来归档,李警官也不知道什么小心思发作自告奋勇拿了外套就去了。车子绕到医院后面,从员工通道进入大楼然后走专用电梯到达办公区域,一路上李熏然小心的避开游荡的吊瓶,带着三层口罩尽量摒着呼吸,潜行一般游走到院长办公室。门口的秘书小陈见是李熏然来了,告诉他院长有个手术,不过已经结束了,马上就回来,让他进去稍等。

这还是李熏然第一次到凌远的办公室,凭着做警察的直觉,一进门,他马上将目光锁定到窗台边那一排的柜子上,一堆文件的右边,鱼缸的左边,有一大摞花花绿绿粉粉红红的信件。李熏然走过去,拿起一封,信面上[凌院长  亲启 ❤️么么哒3˜]李熏然一阵恶寒,一连看了几封,各种不同字迹,不同风格,不同香味的信纸,来自各种女病人,女护士甚至还有男病人!其内容,可以用六个字总结,就是[凌院长,求交往!]

门口传来脚步声,李熏然赶紧将信放好,毕竟擅自拆阅是不礼貌的事情。

[师哥!你就答应人家嘛˜那个教授人家大老远的从美国来]

[我再考虑考虑,你刚才说是什么时候?]

[太好了,就这周五˜]

门打开,进来的是还穿着手术衣的凌远和有着[外科一把刀]称号的汪曼春,一阵消毒水味道劈头盖脸的冲进来,熏得李熏然一阵反胃,他咽了口口水勉强平复胃里得难受感。

[诶?你怎么来了?]

[我来拿报告]

[师哥,就这么说定了啊!]汪曼春俏皮的对凌远眨眨眼,然后欢乐的走了。


凌院长看医院今天没什么事,会开完了,手术做完了,报告写完了,饭局都推了。于是他早早的下了班。李熏然回到家打开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

[回来了?洗手换衣服,马上吃饭了]

李熏然洗好手,换好家居服,顺便瞄了一眼,嗯˜都是他喜欢吃的,然后就往沙发上一瘫。

红烧肉,油焖大虾,番茄炒鸡蛋,炒小青菜,清炖鸽子汤。四菜一汤上桌。

凌远拍了拍闷在沙发上的李熏然,没反应。

[起来吃饭了]

[吃不下,不吃了]

[你不是打电话给我说晚饭回来吃么?怎么又吃不下了?胃疼了?]

[没有,就是不想吃]

凌远算是明白了,对方在作,他无语的看着墙上壁橱里面[五四青年奖章 李熏然][警队年度优秀楷模 李熏然][最受群众喜爱警员 李熏然]……叹了口气,[不吃是吧?不吃我收起来了?]

[你收起来是不是准备出去吃啊?跟你们外科的一把刀还是哪个漂亮的小护士还是哪个漂亮的女病人?]

[你无理取闹是不是?]

[你现在嫌我无理取闹了?]

[我不跟你胡搅蛮缠……你爱吃不吃……]

[凌远你给我把话说清楚!]

[你要我说什么?]

[你还装傻?!]

李熏然抄起一个抱枕就扔过去,凌远没注意被砸个正着,抱枕又弹到茶几上,花瓶哐当砸碎了。这一下凌远也火气大了起来,[你闹够了没有?]

[没有!你不想待在这里你可以走啊!你的小学妹不是还等着你吗?]

凌远不想继续这样根本没有意义的吵架,两个人还是冷静一下比较好,于是他走到玄关拿起大衣,准备出门抽根烟。李熏然一见凌远真的要走,蹭的从沙发上跳起来[你要走是不是?好!那我们就分手!]

凌远拿着大衣转过身,深呼吸,强制克制自己的怒火[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不想怎么样,我要搬回警队宿舍!分手!]

凌远把大衣挂回去,走到李熏然的面前,[这可是你说的]

这句话把李熏然说的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凌远进了房间,不一会儿拖了一个箱子出来。

[我帮你把东西都收拾好了,走,我送你去警队宿舍]

这下李熏然完全傻眼了,可是凌远已经把他的外套都拿过来了,只能硬着头皮穿上衣服跟在凌远屁股后面下楼。

李熏然心慌了,害怕了,凌远一脸平静完全没有要留下他的意思。眼看就走到了楼下,李熏然越想越害怕,越想越难过……

凌远发动车子打开后备箱把箱子放进去,关上后备箱,再一抬头,突然两只不明物体飞过来,伸手一抓,抓到一只,拖鞋。

再一看,李熏然光着脚,蹲在地上,头埋在手臂里。

凌远走过去拉他[走了,起来了啊]蹲在地上的人不动,又过了一会儿凌远催促道[时间不早了,快起来]

下面传来一声带着哭腔有气无力的[胃痛……]

凌远无奈蹲下身,揉着李熏然的脑袋,李熏然抬起头,脸上果然已经哭得一片水光。

[还回不回警队宿舍了?]

李熏然摇摇头

[还分不分手了?]

李熏然哭着摇摇头

[那还不起来?蹲着儿做蘑菇呢?]

李熏然倒是想起来, 一屁股坐地上了,蹲久了,腿麻。凌远叹了口气,车子熄火,拖鞋捡回来。李熏然见凌远弯下腰就熟门熟路环上他脖子,然后两腿绕上他的腰。

凌院长一手抱着他男朋友,一手拿着拖鞋,上楼。

才走没两步耳边就传来那才哭过就又想算账的声音[你不跟女护士吃饭了?]

[我不接受办公室恋爱]

[女病人呢?]

[我们脑外科,再好看的女病人都有可能是植物人]

[学妹呢?]

[这个问题和第一个问题是重复的,李警官,你就是这样审问犯人的?]

[哼,你欺负人民警察!]

[你信不信我现在把你扔了?]

身上的四肢明显收紧,就算他现在放手身上的八爪鱼也掉不下去,[你敢!]

凌院长笑了笑,泄愤的在李熏然的屁股上狠狠掐了一把。


一番折腾,凌远把冷掉的饭菜重新热了上桌。这回李熏然拿着筷子乖乖坐在桌边等饭吃。红烧肉一上来,他的筷子就迫不及待飞了过去,谁知凌远说[你刚刚不是胃疼么?那么油腻的就不要吃了]然后把他碗里的红烧肉夹走放进自己嘴里,一边吃还一边说,[嗯!今天做的不错,味道刚刚好!]

本来凌远想着逗逗李熏然,谁知道李熏然筷子一扔就趴桌上,哭了起来,这次连带刚才楼下那股子委屈一块儿哭回来了,[我讨厌你!]凌远傻了眼,红烧肉如鲠在喉好不容易吞下去,李熏然站起来跑回房间,床上一趴,凌远赶紧跟着过去安慰。

[怎么了怎么了,好好的又哭了?]

[你要把我扔了……]

[我哪里舍得把你扔了啊……]

[把我扔了你就能去拈花惹草四处勾搭了!]

[李警官,你不能给我乱按罪名啊!]

[你那堆情书怎么回事?]

[什么情书???小陈放在那儿,我以为都是感谢信啊!]

[那你学妹的饭局呢?]

[我老早就推了,你就为了这些破事跟我闹别扭?]

[我,我没有……没有跟你闹别扭……]

李熏然眼泪还没擦干,鼻子还一抽一抽的,眼神闪烁的可怜样惹得凌远想生气也生气不起来。最后李熏然肚子不争气的叫了起来。凌远看着一桌再次冷掉的饭菜,无奈又去热了一遍。这一顿饭吃的真是够折腾的,赶明儿让小陈赶紧把那堆不知道是感谢信还是情书的东西统统扔了,以后不明信件一律不许乱放,这多来几次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


第二天一早,李熏然接到队里电话,要去案发现场取证。他接过凌远给他准备的早餐袋,匆匆忙忙喝了杯牛奶就随手抓了一把车钥匙赶紧出门。按下开门按钮才发现灯亮起来的就是昨晚停在门口的那辆,李熏然也没多想,反正他和凌远的车总是换着开,上了车无意中瞥见了后视镜中自己的眼睛,好像有点肿,于是赶紧拿出墨镜粉饰一下。

到了案发现场,他的队员们和法证科的同事们已经开始取证,并把需要打包的一些证物做好标记然后带回去。可是这次现场凌乱,证物比较多,一辆车装不下,于是李熏然就让他们把证物放到他的后备箱,等会儿一并带回队里。

[队长,你后备箱正好有个空的箱子,可以借来用下吗?]

[啊?那是……等等!空箱子???]


小剧场


明诚(怀疑状:这招能有用???

萧景琰一脸理所当然的,点头,点头。

李熏然想了想然后郑重的,点头,点头。

明诚:好吧……下次有机会试试看……


某天,明诚和明长官因为某事产生了激烈真挚。

明诚:大哥,你再这样我就要哭了!

明楼(期待状:那好,你先哭一个我看看!


下一篇:

[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生病怎么哄?(上)

二刷预售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4289563053

评论(88)

热度(15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