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生病怎么哄?(上)

 应梗第二篇 生病梗

这个是应梗第一篇吃醋梗:[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吃醋怎么哄?(应梗)

------------------------


男朋友生病怎么哄?

首先,你要有个男朋友。


说起凌院长和李警官是怎么认识的,这还得从一年前的一个案件说起。

那个案件轰动全城,李熏然做为刑警支队的副队长,在破案的过程中还被绑架了,不仅被绑架还被折磨的不轻。人刚送到凌远这里来的时候听说那个惨啊,被催眠洗脑过后精神状态很差,严重营养不良,被折磨了好几天,人都瘦得脱形。

李熏然是警察局李局长的独生子,李局长和医院的上任院长,凌老院长,是多年的老朋友了。案子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就把李熏然给送到了他们医院。

事情发生的时候凌远刚接任院长,并且正在美国参加一个学术论坛,他老爸,已经退休的凌老院长夺命连环call,十万火急催他回国救人。催得凌远买了时间最近的回国机票,拖着行李箱去做报告,做完报告直奔机场,后面的讨论会联谊会宴会全部取消不参加。飞机落地的时候还是凌晨,别说倒时差了,凌远连家都来不及回,拖着箱子风尘仆仆又赶去了医院。

进了医院,李局长的夫人坐在病床边直抹眼泪,李局长在走廊上烟一根接一根的抽,床上躺着吃了药睡着的李熏然。

凌老院长把凌远拉到一边,大致情况给凌远说了一下,李熏然情况不是很好,身体上的伤可以慢慢调养,主要这心理上的伤,好在人年轻,调养一段时间应该就没事了。然后凌老院长语重心长的对凌远下达指令[你无论如何也要把他治好了]凌远点点头。

凌远,脑外科专家,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辅修麻省理工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凌远就到了医院,按照行程他应该下周再来上班,于是凌远嘱咐小陈,他刚回来这两天会议尽量不要安排,陈秘书点点头。凌远进了办公室放下东西,抬头一看,饭点了,便想着到楼上看看昨天的那位病人。高级病房的楼层,来往的人很少,李熏然住在靠南面的单人病房。走到门口正巧碰到护士送餐,凌远接过餐盘说,我来吧。

推门进去的时候,李熏然已经醒了,正靠在床头看书,还带了一个大口罩,凌远瞥了一眼书的封面,“北平无战事”

李熏然见有人进来,手上端着餐盘,以为是送餐的,头也没有抬的说[放桌上吧]

[现在不吃吗?]

凌远将餐盘放到床尾的桌子上,那里已经有个被打开的保温罐,里面盛着鸡汤,可是现在已经冷掉了,上面漂着一层油花。因为李熏然几天没吃东西肠胃需要恢复期,所以他的病号餐都是流质的食物。

[太烫了,等会儿吃,你先放着吧]

[可是已经冷掉了,赶紧吃了吧]

李熏然看书一再被打扰有点不悦,他侧目看到打扰他的人正拿了桌上的保温罐转身放到微波炉里面加热。对方穿着白大褂,人也很高,明显不是护士[你是?]

[我是凌远,你的主治医生]

[哦,你好,我叫李熏然]

李熏然微微撅了下嘴,想起来今天上午他老妈来看他的时候说的话[你爸爸拜托他的老战友,才把凌医生特地从国外招回来给你看病的,你那臭脾气收收,人家可是院长,你看你瘦的……]

老妈叽里呱啦一顿,说的李熏然心里直犯嘀咕,我哪有什么病啊!?不就被饿了几天么。

好不容易,老妈走了,才清静几分钟,这个凌院长又来了。

微波炉传来叮的声音。凌远拿了汤走到李熏然床边坐下,李熏然见他过来也不好意思再捧着书,只好放下。

[在房间里为什么还要带着口罩呢?]

[我不喜欢医院的味道,闻着难受]

[那现在吃饭了,先把口罩脱了吧]

李熏然从凌远手里接过汤,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喝到一半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接着门被打开了,进来四个人,为首的长发可爱小姑娘手里捧着大束鲜花,后面的人个个手里拎着大包小包,有的还穿着警察制服,李熏然一见来的人立马来劲儿了,把汤罐往旁边一放。

[瑶瑶!你们怎么来了?!]

本来空落落的病房因为一大群人的涌入而变得热闹拥挤,凌远见李熏然的朋友都来了,便主动退到病房后面。朋友和同事在,李熏然的脸上虽然还挂着病容,但是精神明显一下子好了很多。凌远瞧了一会儿便走了。回到办公室,凌远仔细翻看起李熏然的病历,诊断报告上面写着李熏然在囚禁期间曾经被谢晗虐待,精神上被催眠过,曾有过过激行为……凌远一边翻看着病历,一边简单的做着治疗方案。最后,在给药那一栏把安眠药给划掉了。


下午凌远巡完房问了一下陈秘书李熏然的情况,陈秘书说一切正常,下午的药也吃过了。到了晚饭时分,凌远准备去看了下李熏然的情况,才下了楼又折回办公室去,他想起来上次去挪威出差买的熏香,这个香味道不重,很淡雅,能宁神静气,闻起来很舒服,有时候在办公室加班加点凌远经常会点上一支。凌远想着如果放在李熏然的病房里,他就不用在房间里面戴口罩了。


凌远到了李熏然病房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了李伯母的声音

[不吃药不吃饭,你准备成仙是伐?老公,你管管他呀!]

[熏然啊,你多大了?这点事情还要你妈操心?]

[你们放这里我会吃的,你们不是晚上还有饭局吗?再不走要迟到了!不要官做得大就摆臭架子,总是最后一个到让别人都等你]

[你这孩子,胃不好还这样,真是……]李局长叹气摇头。

李局长在警察局做事向来雷厉风行,干净利落,跺一跺脚下面的人都要抖三抖。唯独回到家,一个老婆,一个儿子,像克星一样的,他是实在没办法。李伯母又看不下去了[哎呀!你这个警察局长有什么用!儿子都管不了!]

这话李局长就不爱听了,立马反唇相讥[说的好像你这个妇联主席有用一样的,李主席,你们妇联的人三寸不烂之舌不是最厉害了吗,你有本事你叫他吃!]

李主席能做到妇联主席,那一张嘴可想而知,但凡她做报告,那是从来不看演讲稿的,那声音那调调,一二三四条条框框张口就来,下面还不带有人敢开小差,你敢不认真听讲,李主席马上点你的名。

此刻李主席声音立刻高了八度[诶?你这什么话,儿子不是你的啊?我跟你说啊,他两面三刀的样子就是跟你学的,在外面人模人样五四好青年,在家就是个小祖宗!]

[说到这个我要说你了,他这幅刁蛮的样子就是你惯出来的,反正不讲道理你们女人最在行了!]

[好了好了!你俩别吵了,吵的我头疼,嘴巴长在我身上的,我自己会吃,难道你们还要监视我啊?我要睡觉了,你们好走了]李熏然躺下把被子蒙上。

[好好好,我不跟你讲道理,我去把外面小护士都叫来,看看我们李警官不吃药的样子]

[哦哟!看到伐,我就说你们女人不讲道理!]李局长在旁边抓着话柄就马上添油加醋。

[跟你们男人讲什么道理!]李主席说着就要往外走,这下李熏然急了,掀起被子就喊

[妈!]

[哎哟,凌院长来了!]李主席还没走到门口就看到凌远推门进来了,李主席像看到救星一样。[凌远来了啊!]李局长立马换上李主席同一款看到救星的嘴脸,李熏然实在看不惯这对变脸夫妻,忍不住白了个眼正巧被凌远接到。

[伯父、伯母,你们好!]凌远很有礼貌的打招呼,李主席立马把他拉到跟前。

[凌院长啊,你来了正好,我和你伯父晚上还有个饭局……哎哟,都这个点了,也不知道现在过去来不来得及……]

[我就跟你说早点走吧,你们女人就是拖拖拉拉……]

[伯父伯母,这里有我呢,你们赶紧的,这个点容易遇上堵车……]

[哦哟,万一堵车我们又是最后一个到就不好了]

[是啊是啊,凌远,我们熏然就麻烦你了啊!]李局长托付重任。

[熏然啊˜爸爸妈妈走了啊,明天再来看你啊!]

李局长和李主席拿了外套对李熏然挥挥手,逃也似的走了。

李熏然坐在床上带着口罩,乌溜溜的双眼看着这对不要脸的变脸夫妻心里狂翻白眼,这一唱一和的跟唱双簧似的,至于吗!你们儿子是洪水猛兽吗?

李熏然的小表情都没有逃过凌远的眼睛,看李熏然带着口罩本来就不大的脸被遮住了大半,就剩下一对亮晶晶的大眼睛,口罩下的嘴估计撅得老高了。


床尾的桌板上是没有动过的晚餐。凌远拿起来看了看果然已经又冷掉了,放下。转身把熏香给点上。

[这个味道还行吗?]

房间内医院的味道渐渐被清新的熏香味给盖住了,李熏然脱下口罩点点头。

[晚饭吃了吗?]

李熏然不回答,给白眼,心想你这不是明知故问么。

凌远笑笑,他看李熏然不象精神衰弱的样子,这劲头,杠完爸妈跟他杠,依他看,这精神力强着呢,既然这样,那好吧。[不吃饭也可以,挂营养液吧]

凌远动作快,拿了床尾的板子刷刷改了,李熏然拦都来不及拦,凌远就出门叫护士了,再进门的时候身后跟着个小护士手里拿着两个吊瓶,李熏然见了吊瓶就控制不住的往后缩。本来就没血色的脸更苍白了,碍着有小护士在又不好发作,眼看着小护士挂吊瓶,拆一次性针头塑料包……他已经明显的呼吸急促,大眼睛充满了恐惧可是目光就是无法从小护士的动作上离开,好像怕对方趁他一个不注意就扎他似的。凌远一看就知道李熏然恐针,拦下小护士的动作说,我来吧。

小护士离开后,李熏然一秒卷起被子把自己裹起来,就露一个头在外面,监视凌远的一举一动,湿漉漉的大眼睛满是顽抗到底的决心。

凌远啼笑皆非,就这怂样,还不吃饭?

[昨晚不是还挂营养液么?]凌远想起昨天来病房看到李熏然是挂着吊针的。

[那是睡着了之后他们给扎的针……]手背上胶布都贴了三层,李熏然想说他连针孔都见不得。

[怕打针?]

李熏然默认。

[那吃不吃饭?]

李熏然咬着唇点点头。

凌远把病号餐放进微波炉加热,回头就看到李熏然抱着被子挪到离吊瓶远远的地方,吊瓶在这头,他在那头。凌远心下觉得好笑,无奈过去把挂瓶拿下来藏在床下看不到的地方。


病号餐都是流质食物,李熏然吃了一口,直接吐出来,眉头拧得跟麻花似的,打死不肯吃第二口,凌远好说歹说,李熏然喝了几口没有被“污染”到的白粥。李熏然说白粥沾到了其他流质食物就是被“污染”了,没法吃,于是凌远只能拿着勺子,李熏然一边吃,他一边给他把旁边“污染”到的赶紧给拨开,一共就没几口,左“污染”右“污染”还吃不吃了。


好不容易吃完了饭,凌远给收拾了,临走李熏然把他叫住了

[床底下,东西带走,还有病历卡上改回来,别明天又来恐吓我……]

恐吓?!

凌远算是见识到李警官的脾气了,这哪里是病人啊简直是祖宗啊!凌远不知道,此刻在李熏然的心目中,他已经被打成和[变脸夫妻]是一伙儿的了,李熏然自然本性暴露。


凌远回到办公室,今天他值班,正好学术论坛收尾部分,和美国那边视频开个早餐会,那天走得匆忙好多老熟人都没来得及打招呼。大家聊聊这次的收获,谈谈自己的感想,凌远好几次走神,视频那头的一个意大利医生朋友问凌远急着回国是不是想恋人了,凌远来不及否认旁边的美国医生就插话说笑起来那么甜一看就是想到了恋人。凌远只能哈哈否认,说想到的是一位刚认识的朋友,美国医生来了句看来你可能还不知道自己一见钟情了。

视频聊天很愉快,转眼间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时间接近午夜,凌远想着再去看看李熏然的情况便挂断了视频通话。正巧这边才挂断,桌上电话就响起来了,来自高级病房那边的分机。


凌远来到高级病房的护士站,小护士正焦急的等着他,指着监视器里面的画面,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凌远看了看,赶紧安抚小护士的情绪[放心吧,我去看看,没事的,你们管你们值班]


高级病房平时人就不多,晚上基本上没人,除了巡夜的护士。此刻南面的走廊弥漫着一股熏香味,那芬芳仿佛让人置身于挪威的森林。李熏然坐在自己病房门口,抱着腿头埋在膝盖里,旁边放了个香炉,正是凌远今天给他的那个,现正冒着袅袅烟雾。

[不睡觉在这儿干嘛呢?]

[我坐在医院公共地方,你管我?]

[我不管你,但是你不能大半夜的出来吓人啊]

[我想回家……]

[病没好呢,回什么家!]

[我没病!]

[你这样还叫没病?]

午夜十二点,拿着个香炉坐在医院没人的走廊上,吓得护士站人心惶惶,这是神经病!

[我……我……我不想进房间……]

李熏然的声音颤抖,抱着腿的手更收紧了,身体无法抑制的颤抖着。凌远见状赶紧蹲下查看李熏然的情况,额头一片冷汗,手下的皮肤也是冰冷的。这大晚上的医院空调大,病号衣服单薄,李熏然就光着脚穿着拖鞋这样坐在走廊上,凌远也是无语了,身体本来就弱,这到时候感冒发烧再并发肺炎算谁的?这不打针不吃药不吃饭的主儿,是真准备飞升呢?

凌远想先把李熏然从地上拉起来吧,拉了一下,李熏然狠狠甩开他的手,病成这样了脾气还是那么大,凌远只能先脱了外套给李熏然披上,坐在他旁边,握着他冻得的冰冷的手,放轻了声音,[怎么了?]

[房间里……就我一个……一个人……他……他……在我耳边……说话……]

李熏然咬着牙关,止不住的打着冷颤,说话断断续续,呼吸都噎着,模样凄惨。

凌远搂着他的肩膀把他往怀里带,然后轻轻用手捂着李熏然冰冷的耳朵,感觉到怀里的人因为温暖一个机灵,然后往他怀里缩,抱了一会儿感觉怀里的身体有点放松了。

[冷了是不是?]怀里的人僵硬的点点头,[我陪你进去好不好?]怀里的人点头。

凌远把地上的人就着姿势抱进房间,放在床上,刚直起腰就被床上的人抱住了,急切的声音传来[你要去哪里?]

[我去把暖气调高点]

床上的人不说话,也不放手,凌远就让他抱着,一下一下摸摸李熏然的脑袋安抚他,直到感觉他没那么僵硬了,才传来一句小小声的[不要…不要暖气…]

身下的人抬起头看着他,被汗湿的刘海乱七八糟粘在额头,一双小鹿眼泪汪汪的,哪里还有刚才脚踏四方的半分气势。

tbc

男朋友系列3《婚前婚后第二部》预售请戳

男朋友系列三本套装请戳

下篇:[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生病怎么哄?(下)

评论(61)

热度(15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