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生病怎么哄?(下)

第一篇吃醋梗:[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吃醋怎么哄?(应梗)

上篇:[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生病怎么哄?(上)


(下)


*因为不知道李sir的生日,所以这里用了kkw的生日,0818.


凌远让李熏然抱着不松手,只能叹了口气说[你总得让我把灯关了吧]

这房间里日光灯顶灯暖光灯壁橱灯台灯,就连墙角边的应急灯,全部敞敞亮的开着。

可是李熏然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一脸祈求的看着他,不要关灯!

这可怜样直戳凌远的心窝,瞅得他现在恨不得去走廊再拆两根灯管过来变身太阳神照耀李熏然。

行行行!不关灯了,凌远脱了白大褂,靠在床上,还好高级病房的床够大,两个人够睡。李熏然马上窝上来把他当成巨大抱枕。凌远掀起被子包裹住李熏然,轻轻拍着他的背,怀里的身体渐渐变暖,呼吸变得平稳,慢慢沉沉睡去。


被当抱枕一晚上虽然腰酸背痛不过凌远的精神很不错,早上回家的时候顺路买了只鸽子准备炖汤,到了傍晚再给李熏然送去。生病的人胃口不好,的确需要改善改善。

但凡在外留学多年的人,厨艺肯定是有的,凌远更是个中翘楚,以前同学们经常调侃他,回国之后不做医生还可以开个私房菜馆。


一般下午的时候病房总会有朋友或者同事来看望李熏然,这个时候有外人在场他吃饭吃药都是没话说的。到了傍晚,李主席或者李局长在那就坎坷了,凌远拎着鸽子汤进去的时候,前一天的场景再次重演,李主席看到他进去赶紧终止自己没人看的独角戏把重任交接给凌远。对着凌远李熏然多半就乖乖就范了,凌远拿出鸽子汤,李熏然才喝了一口眉毛就飞起来了,咕噜咕噜全给吃了,凌远看他吃得香自己也不由自主的笑了。

[喜欢的话明天再给你做]

[嗯!比我妈做的好多了!就是盐放少了,我口味重,明天记得改进˜]

小祖宗饭来张口要求还挺多,凌远也只好宠溺的点点头。

[生病的人要吃的清淡,等你病好了想怎么吃都可以!]

[哼!]


晚上,凌远抱着文件把办公地点挪到了李熏然的病房。一来盯着他吃饭,二来省得他半夜闹鬼。凌远工作的时候李熏然就靠在床上看那本北平无战事,偶尔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几句。到了睡觉的时候凌远再次充当免费抱枕。

一连几天凌远换着法子给李熏然煲汤,李熏然吃得香睡得着就恢复得快,气色不仅好了很多脸上看着也有肉了。李局长和李主席看了心里又是高兴又是欣慰。

一转眼到了周一,凌远的事情马上开始多起来了。

这天李局长、李主席和凌老院长一起来看凌远,凌老院长见李熏然气色好了很多终于放心了,李局长是千恩万谢的,左一句老凌啊对亏你们家凌远啊,右一句我真要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把他从国外叫回来,我是真的没方向啊!你看你们家凌远多听你的话,哪像我这个儿子我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你们家凌远从小就最听你的,你不知道我们家熏然啊从小,每次生病都折腾得天翻地覆……

就差家破人亡了。李熏然在心里默默给李局长补上一句,有这么说自己儿子的么,说的一无是处的。倒是凌老院长直夸李熏然能干,年纪轻轻就做了副队长。

聊着聊着到了饭点,护士送来了病号餐。李熏然时不时的瞟瞟门的方向,前几天这个时候凌远应该早就来了,可是今天到现在连个影子都没有。

[熏然啊,你赶紧把饭吃了]李主席催促。

[是啊,我们等你吃好了再走]李局长帮腔。

李熏然勉为其难的慢动作打开餐盒,变脸夫妇简直是幸灾乐祸,落定了凌老院长在他不敢翻脸。

[咦?今天怎么不见凌远来啊?平时这个点他都来巡房的]李主席好奇的问,毕竟平时这个点凌远总是准时出现拯救她于水火。

[他有个小师妹,昨天骑自行车不小心摔伤了脚,凌远顶她工作呢。这小师妹啊也是我们医院的医生,外科一把刀啊]

[哦哟,那不错哦,小姑娘几岁啦?]李主席一听,妇联主席自带的八卦精神就上来了。

[哈哈,和熏然差不多大吧,我看他还给人家煲了汤]

[听上去有戏啊老凌,下次叫凌远也给我们家熏然留意留意,找个漂亮的医生也不错哦,是伐李局长?]

[是啊是啊,警察和医生最般配了]李局长也加入了八卦阵营。

[熏然喜欢什么样的啊?]凌老院长和蔼的问,李熏然还来不及开口拒绝,就被李主席一顿抢白。

[老凌啊,你别看我们熏然这个样子哦,洞里老虎!就会暗恋,一点用都没的!]

[是啊!老凌啊,要找大方主动的!不然就他那个死样子啊,没戏!]李局长一边附和。

[关键是要压得住他!]

[年纪大点也不要紧!]

[他就是要个人管管!]


变脸夫妇你一眼我一句,像在搭伙做买卖,仿佛凌老院长是婚介所所长。李熏然心里白眼翻了天。

真是皇帝不急急太监,菜市场买菜呢挑挑拣拣的,也不知道是来看他的还是组团来埋汰他的,李熏然心里不爽。

三个人你一句我一句聊的热火朝天,李熏然根本插不上话,心里像被压着什么似的喘不过气,眼前的饭一口都吃不下,最后在李主席眼神的威逼下勉强吞了几口,难吃得他一阵反胃。三个人走的时候商量着准备改道宝月楼吃火锅,边吃边聊。李熏然心里送给他们两个字,腐败。


凌远这一整天可真真是忙的脚不沾地。周一本来就是一上午的例会,中午还临时x有个院长会议。汪曼春昨天骑自行车摔伤了腿,原定下午的手术只能由他临时顶上,没办法,手术难度高,既定方案都做了好几套,“一把刀”搁浅了,当务之急只能他这个做院长的顶。下午两点半上台,等到下来已经是半夜了,整整七个小时,最后手术终于圆满成功。凌远赶紧回办公室冲个澡换身干净衣服,洗掉一身消毒水的味道,刚拎起汤准备去看李熏然,桌上电话又响了,陈秘书告诉他李熏然有情况。凌远一路小跑过去,进了病房就看到李熏然蜷着被子在床上发抖,一问护士才知道,胃病犯了。

这好好的怎么会胃疼呢?!

然后凌远看到了桌板上的东西,可乐和奥利奥。

这下脾气好如他都觉得自己快爆炸了,作为医生他最讨厌的就是病人随便糟蹋自己的身体,因为这个和他作为医生治病救人的初衷从本质上来说是矛盾的,你既然要作死来医院干嘛?

[你晚饭就吃的这个?这是你可以吃的东西吗?谁允许你乱吃东西的!还喝碳酸饮料,你嫌病好得太快是不是?!]

凌远冷着脸质问,李熏然不回答咬着唇他也没力气回答,疼的。旁边的小护士第一次见院长发那么大火,战战兢兢的也不知如何是好。

李熏然额头都是冷汗,眼里噙着泪,嘴唇都没了血色。凌远看到他这样子就来气,吩咐拿吊瓶给他挂水,李熏然一听又开始卷被子了,凌远上前给一把掀了。

小护士拿来吊瓶,拉过李熏然的手想给他扎针,李熏然把她手给甩了,小护士为难的看着凌远。凌远卷起袖子走过去把李熏然摁在床上,掐着他的手放在床上,给小护士使个眼色,小护士得令赶紧动作。

李熏然还想挣扎,可是凌远做外科手术的手劲儿,他动都动不了。

李熏然的手指节纤细修长,酒精棉擦在手背上的冰凉感传来,李熏然就不敢动了,整个人僵在那里,因为他这辈子听过最恐怖的话就是打针的时候乱动针会断在里面。

小护士手法娴熟,一下子就扎好了。

李熏然一阵胃疼刚过去,虚脱的趴在床上,捂着脸,头埋在枕头里面,手上扎着针动也不敢动,那样子叫一个凄惨。

凌远看着心软了,火也去了大半。倒了温水拿了药片走到床头,想扶起李熏然喂他吃药,没想到李熏然胳膊肘一甩,玻璃杯给砸了。

哐当一声,旁边的小护士也吓了一跳,她看到院长的脸色黑的吓人。

[你跟我倔是不是,好,不吃药,打一针吧,反正打针好的快]

其实杯子砸了李熏然自己也吓了一跳,再听凌远这么一说,这下李熏然抖了,才发现凌远真生气了,求饶的看着他,可是凌远看都不看他,对着小护士低吼[你还愣在这里干什么,去啊!]

凌院长声音强忍着愤怒,小护士已经吓得愣了,被他这么一说赶紧出去。

李熏然见小护士走了,赶紧拉着凌远的白大褂[我不要打针!]

凌远不理他。

李熏然没办法,揪着凌远的衣服不放,只好又说了一遍,声音软软的[我不要打针……]

凌远还是不理他。

李熏然见凌远真的不理他了,顿时被无助的感觉淹没,胃又一阵绞痛,抱着枕头哽咽,最后忍不住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疼得抽气,断断续续的说[我以为……今天你也会送吃的给我,才没吃晚饭……后来……肚子饿……]

这时小护士拿着东西进来了,李熏然赶紧爬起来找被子掩护,谁知道忘记手上挂着针,一撑,血倒流了,他吓得撑不住就要往前栽,还好凌远动作快,李熏然栽进了凌远怀里,凌远赶紧抱住他,把他的手放平,脸上满是心疼,耳边又传来了小小声[我吃药……]

凌远对护士使了个眼色,小护士很识相的出去了还带上门。见小护士一走,李熏然又横了[都怪你!]不过声音抖着又轻又软没什么气势。

凌远听他声音都哑了还要横,心里真是有好气又好笑[好了好了,躺好了]

[疼……]

凌远叹气,认命的脱了白大褂躺到床上,拿枕头给李熏然挂针的手搁好还遮了块枕巾,然后让李熏然蜷靠在自己怀里,手按到胃上给他轻轻揉着,这个姿势李熏然的胃疼起来就能够缓解很多。

[你们医院的医生对病人都是那么好的吗?]

[你那么麻烦的是头一个!你今年几岁了?刑警大队副队长,比下面儿科病房那些还能折腾!]

[28了,我从小身体好,不生病]

[你还有理了?]

[你准时出现我就不会饿肚子了……]李熏然嘟囔,言下之意就是都是你的错,见凌远没有反驳,他继续说[你把我嘴养叼了, 转眼又去借花献佛……]

[你这么说我就听不懂了,你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意思,反正我也不稀罕你煲的汤,还是给你的小师妹去吧……]

凌远不否认,心下明白,笑了笑,他也不点破。李熏然见凌远沉默,心里一阵没底……两人各怀心事,都没有开口再说话。

一个多小时过去,水挂完了,李熏然的胃差不多也不疼了,凌远把李熏然的脑袋按在自己肩膀,然后替他拔针,拔完了刷刷唰贴了三条胶布,贴成了个雪花的样子。


这一通闹完,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凌远总是在饭点准时出现在李熏然的病房,当然还带着他煲的汤,后来渐渐李熏然能吃东西了,他还做点清粥小菜,李熏然的胃口也一天比一天好,饭菜的花样也一天比一天多。只有一次因为手术没有亲自去,让陈秘书代送去了,还千叮咛万嘱咐必须看着他吃完再走,弄的陈秘书心里直犯嘀咕,至于吗?对方那么大个人吃饭还要人盯,不过既然是院长命令,陈秘书自然执行完成。

到了晚上,凌远就带着工作到李熏然的病房陪他度过黑夜,李熏然还是看着那本北平无战事。凌远偶尔趁他不在的时候也会翻翻。


某天下午,凌远特地约了李局长和李主席在他的办公室,准备和他们说下李熏然的病情,告诉他们其实李熏然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李局长和李主席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夸得凌远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凌院长,熏然能那么快出院真的多亏了你的功劳]李主席拉着凌远的手拍了拍。

[是啊,一直麻烦你我们也怪不好意思的,熏然这孩子平时什么都好,就是……哎!]李局长一副你懂的我也就不说了的表情。凌远领会的点了点头。

[伯父伯母,你们放心吧!他会没事的!]

[哎呀,还是你做事情我们最放心啊!辛苦你了!]

[凌远啊!麻烦你了!]

[没事没事不麻烦不麻烦,这样吧我正好要去病房,顺路送你们去办出院手续]

李局长和李主席哪里好意思再麻烦凌远,赶忙说[我们自己去就可以了]


快入秋了,凉风吹散了暑气,李熏然跪在沙发上呼吸着窗外的新鲜空气一边和简瑶打电话,心情格外的好。

[你说什么呢,哪有啊,其实我早就好了~~~]……[队里反正没事,正好趁这段时间把年假休了]……[这里有吃有住别提有多自在了!]……[勉强还能接受吧,手艺比薄教授好多了~]……[问?我……怎么问啊?直接问?]……[好吧……再说吧……]……[你才缩头乌龟呢!哼!]……[嗯,好,回头见!bye~]

李熏然挂了电话转过身才发现凌远不知什么时候来的,就站在他身后,面无表情。他一下子慌了神,不知道刚才的对话凌远听了多少。

[你,你怎么突然来了?]

[我来通知你出院]

[出院???今天吗?我的病好了吗?]

[你自己病好没好不知道吗?你爸妈去给你办出院手续了,你赶紧收拾收拾吧]凌远公式化的语气让李熏然心里直打鼓。

[我觉得,我觉得我的病还没好……]李熏然想了想勉强的小心翼翼的开口。

[你之前不是一直嚷嚷着要出院吗?]

[可是我晚上还会做噩梦……]声音里透着心虚,李熏然这谎撒的他自己心里都觉得假。

[李警官,医院不是来给你度假的]

凌远郑重其事的说。他见李熏然没动作,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板上,就开始替他收拾行李。

李熏然看着对方将柜子里的衣物塞进旅行袋,本来还以为能多呆一个多星期,谁知道今天就要出院了,顿时心里泛起一阵酸楚,想到刚才电话里简瑶对他的吐槽,他每次碰到这种事情都不敢向前半步,怕触到了那根弦,弦就崩了,于是永远弹不出美妙的音乐。贪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却不知道怎么将美好绑在身边,只敢偷偷的看,然后自己一个人越陷越深……在这方面,对方虽然是个小女生但是比他大胆的多了,自己怎么也不能输给个小女生,不然下次还得被她嘲笑。


可是措辞了半天张不开口,张开口了又半天问不出口,嘴巴都风干了,李熏然勉强咽了口口水,压着声音快速问道[你为什么给我煲汤,晚上还陪我睡觉?]这语速快的凌远差点没听清楚。

[你说呢?]

凌远语气轻佻也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李熏然心里顿时空了大半。


他知道,因为他老爸李局长拜托了凌老院长,凌老院长自然把任务压给了凌院长……还有么,无非就是不让他在医院走廊半夜装神弄鬼延长他的任务时间罢了……知道还问,自己也真是傻,早知道就不出这个丑了。

李熏然垂着眼睛,嘴角都耷拉下来了,外面大好阳光,他心里却憋满了乌云。

看到凌远正在整理他的床头柜,李熏然走过去说[我自己来吧]眼见凌远拿起了他那本北平无战事,他伸手要接过,对方不但无视,还拿着翻了起来,调侃道

[这书你看了一个多星期就从242页看到254页?这是背台词呢?]

[关你什么事!]

[当然关我的事!]凌远啪一声合上书,一下子凑到李熏然的面前[你到底是在看书呢还是在看我?]

李熏然见凌远凑近慌忙低下眼,然后一把从凌远手里抢过书,转过身说[说什么呢……你想太多了]

[是我想太多还是你想太多?]

身后传来凌远压低的声音,李熏然一个激灵。

答案很明显,是他想太多了,他对凌远来说就是个任务,现在任务完成了,他却陷在了里面,贪恋对方给的温柔。其实凌远是院长,病患的对象又不是只有他一个,李熏然马上联想到凌远还有个外科一把刀的小师妹……其实他对谁都很好……自己又不是特殊的一个……算了,反正今天就出院了,以后再见面的机会也不是很多……真是个自作多情的大笨蛋!


李熏然一分一秒也不想跟凌远呆在一起,怕多呆一秒就多沦陷一秒。他抿着唇,鼻子憋着一股酸涩,绝不让眼泪再流下来闹笑话。他现在一心就想逃离。

[爸妈怎么还不来?]

李熏然借着说话吸了吸鼻子,一把抓起桌板上的手机,准备开催。

亮屏

解锁

输入密码

0818

.

.

.

咦?

这不是我手机啊?!

这是……凌远的手机?!


不可思议的惊喜瞬间包围了李熏然,手指在屏幕上左右划动,一再确认这的确不是自己的手机。李熏然有点不敢相信,一个个惊喜像粉红色的小花顶在地鼠头上蹭蹭蹭破土而出,他举着锤子砰砰砰把他们打下去,抑制着自己的开心,隐约的又怕失望,会不会只是巧合呢?

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凌远已经整理好他的东西走到他跟前,从他手里拿过手机。

[别打了,手续办起来很快的,应该就来了,你赶紧换衣服吧]


李熏然脱下病号服,换上了衬衫牛仔裤,李局长和李主席来了。

[熏然啊,那么快出院你要好好谢谢凌院长!]

[东西都收拾好了?]李局长过去拿起床上的旅行袋,凌远见着赶紧从他手里接过来说

[我来我来]

李熏然看到桌子上凌远给他的香炉,走过去拿在手里,陪了他两个多星期,已经熟悉了那味道,想着拿回家留作纪念吧……

[凌院长啊,真的太麻烦你了!]李主席再次感谢凌远,转过头拉着李熏然的手拍了拍,郑重的说[熏然啊,我跟你说啊,你住到凌院长家去,不可以像在家里那样知道吗?已经那么麻烦人家了……]


啊?等等等等,这是去哪儿?不是回家?我是不是听错了???

李熏然已经听不见老妈后面说什么了,他愣住了,摸不着头脑,心里的小地鼠又顶着粉色小花蹭蹭蹭!蹭蹭蹭!越冒越多,这回他拿着锤子,哦不,是香炉杵在那儿傻了眼。


见都收拾的差不多了,凌远说[我开车送你们吧!]

[好好,凌远啊熏然就拜托你了……哎呀傻儿子你捧着个香炉做什么呀!]李主席推了下李熏然。

[啊?]

李局长摇了摇头,哎,果然这病还没好,李局长拍了拍凌远的胳膊,一脸拜托你的样子。

凌远走过去强忍着笑从李熏然手里拿过香炉,低声说[家里还有一个]然后往他手里塞了两个口罩。


出了病房的门,李熏然跟在后面戴着口罩都掩饰不住笑意,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滴溜溜的看着凌远的背影。他有了个更好的度假去处,凌远家。在心里偷偷比了个耶~BON VOYAGE!

end


男朋友系列3《婚前婚后第二部》预售请戳

男朋友系列三本套装请戳

后续:[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住我家的第一天

评论(96)

热度(1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