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蔺靖/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之 挖个皇帝回现代(上)


预告:明天男朋友系列会放出封面~请期待~!!!

 [预售](男朋友系列)——《全方位恋爱手册》

 楼诚男朋友系列——《全方位恋爱手册》(试阅)

男朋友系列6《我和粽子有个约会》+7《婚4》2本套装链接


 简介:

胡八一和萧景琰在男朋友系列中欢乐的打了酱油,这篇主要是讲他们俩谈恋爱的故事,一如既往是搞笑甜蜜的风格。景琰小哭包如何适应现代生活?“失忆”的蔺晨还是胡八一?一个不完整的我和一个伤透心的你,我们的恋爱之路将何去何从?萧景琰和李熏染赵启平遇见之后,三个人一台戏会整出什么呢?凌远和谭宗明如何见招拆招?是欢天喜地谈恋爱还是鸡飞狗跳幺蛾子?

 欢乐继续,敬请期待~

 


故事要从胡八一得到羊皮天书卷轴说起。倒斗这活儿平时不开张,开张吃三年,讲究快狠准,看准了下手,三天搞定,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地上的日子起码三百六十天。胡八一平时不下斗的时候在潘家园倒倒明器,闲来无事给有钱人看看古董,兼职鉴赏评品,他那一张嘴,上嘴皮子翻下嘴皮子死人都给说成活的,加上大金牙在旁煽风点火,他潘家园老胡的名字在有钱人圈子里是混得风生水起,这小日子他过的是滋润地。老胡说了,兴趣爱好能当饭吃也是一门艺术,时不时的给他的小四合院儿也添置了不少东西。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是谭宗明,说起胡八一和谭宗明的关系,那是一段综合性历史问题和伦理问题,现下不表。总之,胡八一从谭宗明那里得到了羊皮天书,仔细研究一看,好家伙,这是一张藏宝图啊!看来靖王墓的传说是真的,胡八一和胖子还有大金牙一合计,一番功课之后,作业难度不大,可行。于是,两人遍背着行囊踏上了去关中的火车。

一番折腾,凭借着胡八一寻龙点穴的一身本领,还真给他们找着了,只是胡八一和胖子进了这个大墓之后就发觉了不对劲,墓冢里面四处散落的随葬品到处都是,墙上的壁画已经随着时间的风化变得斑驳,难在其中寻其踪迹。更为蹊跷的是与那么大型的墓冢不匹配的是,墓中几乎没有任何机关。地下不比地上,越是平静越是隐藏着危险。胡八一和胖子两人一前一后,摸索了大概三个小时,战战兢兢眼光六路耳听八方神经高度紧张,最后到了主墓室开馆却发现是个空冢,里面什么都没有。

[他娘的这不是玩儿我们吧?老胡,会不会又像上次那个啥墓一样,弄个空的套着故弄玄虚?]

胡八一四处看了看,摇了摇头[我看不象……]

胡八一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这里绝不像表面上看来那么简单,靖王墓,不会是一座空冢……到底是哪里不对呢?胡八一把思路回到原点,从他得到那张天书羊皮卷轴开始,到破译出的地图,到他翻阅的史料……这琅琊山地处关中,面对渭水背靠秦岭,藏风聚气,三面天险阻隔……

对了!琅琊山!

胡八一灵光一现,想到了那篇关于靖王墓的文献,最后一句……

[为冢像琅琊山]

胡八一拿出指南针和地图比对了一下,刚才他们一路走过来,现在的位置距离真正的琅琊山地界已经不远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难不成真正的墓在琅琊山底???

以整座山为墓,外做空冢,就算有人盗墓外面的墓也是空的,而这琅琊山那么大怕是军队进来凿都不一定抖得出半块墓砖,何况几个盗墓贼,看来这位靖王好大的手笔啊……

一阵风吹过,空荡荡的墓壁上若隐若现着一副画,胡八一走过去用手抚去墙上厚厚的尘埃,什么都没有,只是一堵夯土墙而已,可是他刚才明明看见……

旁边的胖子见他在摸索,以为是在找什么机关,便跟着一起摸索着。


肯定是在这里!一定是这个方向!

一向是唯物主义论者的胡八一这次连他的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都没有使出来,心底有个声音在告诉他,就是这个方向!

这幅画是什么?他看不清……他只是凭借着本能,触及着画中的小树林……

机括的声音传来,隆隆之声动摇了整个墓室,墓顶的壁画纷纷被镇落下来,胡八一和胖子蹲在门边掩着口鼻。眼前出现了一条汉白玉地道,胡八一一直说每一个墓冢下都是一篇长篇小说,他们今人走进了古人的墓冢中就是走进了他们故事里,他和胖子沿着地道一路向前,身后的门在他们走过不久后就被关上了。


约莫走了一个多小时后,胡八一和胖子的眼前出现了白光,汉白玉路到了尽头,是一个山洞口。出了山洞口,胡八一和胖子惊呆了,眼前出现的景致别有一番天地,琼楼玉阁,雕栏玉砌,巍峨雄壮的宫殿群落星罗棋布在山群中,联通外部的一些洞窟透着外面的阳光,无数道光晕折射下来像一盏盏射灯,咋看下一片金碧辉煌。确切的说,这应该是琅琊山的内部,看来这靖王凿山为墓,这座恢弘的山中之城应该就是他的墓了。

远处最大的主殿应该就是靖王的棺椁所在地了,胡八一收敛心神,仔细的观察了地形,不看还好一看之下更是叹为观止,这得花了多少人力物力财力才能修建出这样一座规模的山中之城,所有的宫阙楼台都是依山而建,凿石为路,好多都是在悬崖峭壁上临空而起。石道历经千年,依然坚固如初,胡八一发现山洞出来的地方脚下就是栈道的遗迹,石阶一路蜿蜒而下。

这时他被一道光晃了眼,他抬起头,错落的阳光下什么在闪着光,他眯起眼睛仔细的瞧了下,竟发现那石钢索!空中竟密密麻麻的纵横着无数的细钢索,这些钢索连接多处殿阁,而最后的目的地都是那座最宏伟的主殿。


…………


[从此之后,世间再无琅琊阁,我只有你了,景琰~]

[你……你要去哪里?]

[为了你去死呗~我可以战死,但我可舍不得你死,景琰那么漂亮怎么可以变成一杯黄土呢?]

[蔺晨!你回来!!蔺晨!!!蔺晨!!!]

…………


谁在叫我?!

[嘶!——]

[老胡小心!]

太阳穴一阵剧烈的抽痛让胡八一踉跄了一下,眼看着就要摔倒了,后面的胖子眼明手快扶了一把。[老胡!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

没事是没事,可是这头疼是怎么回事儿?还有刚才耳边的声音?他好像听见了声音?

胡八一心里觉得有点奇怪,他并没有头疼的毛病,可是刚才一瞬间剧烈的抽痛,痛得连同心脏抖抽了一下,可是痛过之后就好了,就那么一下,仿佛是错觉般,现在又没事儿了。


[你终于来了……]


空荡荡的宫殿里回荡了一句话,胡八一回过头,四周寂静无声,他的身后只有胖子。胖子见胡八一回头张望,便问道[怎么啦?]

[没什么……]

[我说你到底这么啦?]

[没事儿……赶紧走吧,这里过去还得走一会儿呢……]

胡八一回过头继续往前走,这里亭台楼阁错综复杂,基本上都是像迷宫一样的小路,迂回曲折。走了不一会儿身后又传来了胖子的声音。

[我说我们都走了好一会儿了,怎么这大殿还是在那么远啊?]

[马上就到了,你省省力气别叫了!]

[诶我说你来过啊?你怎么知道马上就到了?]

拐过一条小路,路面变得宽广平坦,再往上,石阶上的高台就是主殿了,胖子抬头仰望这建的快与山同高的通天楼阁,一脸不可思议的转过头看着胡八一

[嘿你他娘的还真来过?]

他们的身后是刚刚走过的是连接无数宫殿群的迷宫般的栈道,胡八一也回头瞧着身后的迷宫,刚才走的时候没有发现,现在居高临下的回头看,他到底是怎么走过的?

胡八一看着眼前的宫殿,他有种感觉,里面有什么在等着他。


身边的胖子已经等不及拾阶而上了,经年的木门吱吖的打开,面前是漆黑一片的宫殿,外面千束的阳光找不进里面丝毫,为了节约手电筒的电池,胡八一拿过门边的烛台点上。

冰冷的烛台拿在手上,军靴跨过门槛扬起一片尘土,宫殿内透着刺骨的冰冷,胡八一手中的烛光随着他的步伐轻轻的摇曳着。


是谁?端着烛台穿越地道……


他的脑中一片空白,四周一片漆黑,手中的微光,照应着前方的灰色漩涡,将他一步一步的卷入,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前方,是谁在迷雾后面?等待他的又是什么?

他闻到了一股花香,白色和粉色的花瓣从眼前飘过


[你来了,我终于等到你了……]


我……是?


[你说,让我在这里等你的……]


你……是?


穿着一身红色锦袍的男人慢慢的,一步一步,走到胡八一的面前,黑暗中,他的轮廓从模糊渐渐变得清晰,他看到一只纤细秀美的手,向他伸出…………


[老胡!!!老胡!!!老胡!!!]

远处传来……是胖子的声音?!

[老胡!!!老胡!!!老胡!!!]

胖子焦急的喊声由远及近,直到在他的耳边炸起,胡八一惊醒的回头!胖子在离他十步远的地方。

[老胡!!!哎哟我的妈呀跑死我了!]胖子见胡八一终于回头了,悬着的心才放下,停下脚步原地喘着大气。

胡八一再次回头,刚才面前的红衣人已经不见了,胡八一摇了摇头,环顾四周,空气中并没有什么异常。

[我看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吧……]这话是胖子说的,胡八一觉得很惊讶,毕竟眼下啥都没捞着就打退堂鼓这可不是他王胖子的风格。

[怎么啦?]

[不是我怎么了,我看你……有点不对劲……]

[我?]

[你刚说你去那边看一下,我就一个转身,你就走到那么远,人都快没影了,我拼命叫你你都不理我,你说你是不是不对劲?我扯着喉咙叫得嗓子都快哑了,你就那么直愣愣的站在原地,你说你是不是被鬼魅给迷眼了你?!]

[我……]


异样的情愫缠绕在胡八一的心头,说不清道不明,他拍了拍胖子的肩膀

[都到这儿了,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了,咱们速战速决!]

胖子点头,胡八一转过身刚跨出一步,一滴水滴啪嗒,从上落下掉在他面前的地上,身后的胖子也真真切切看到了,从天花板上下来的。

两个人站定了步伐,冰冷的恐惧感从脚底直窜头顶心,直冒凉气。

又是一滴,滴在了胡八一的脸上,胡八一一个眨眼,有东西掉在地上,滚落的声音……

他低下头

脚下是一粒发着微弱光芒的白色小点

一粒,滚动着

第二粒从他的脸上滚下……

这是……珍珠?

还是眼泪?……


胡八一的心口一阵发紧,和刚才一样的绞痛又传来了,只是这次的位置不是太阳穴而是心口,他痛得无法呼吸,用手揪住了胸口的衣服,一股难以言喻的悲伤从他的心底传来,痛得他想哭……


…………


[喂!你别哭啦~再哭两眼开大炮啦~]


[小哭包~景琰小哭包~景琰小哭包~~景琰小哭包~~~哎哟!你打我!]


[你就知道用这招对付我!哭你再哭!]


[景琰哭起来好看,可是笑起来更好看,可是哭着笑好难看……]


[你一哭我就什么都答应你了……可是这一次……对不起…………]


………………


两粒白色的晶莹滚落到前方,碰撞一下后停了下来……

是谁在哭?

是谁的思念?

是谁的执念?

……

他看到红色和白色的身影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的欢笑和泪水,争执和打斗,决裂和合好……他们的发丝纠缠在一起,牵扯的痛,有笑和泪,不愿分开,在一起就好……

…………

是谁?

你们是谁?

这是谁的记忆?

回荡在这里,一遍又一遍……

年年月月……岁岁无终……

这是怎样的刻骨铭心,让人如此不舍

那些被珍藏的记忆散发着光芒,陪伴着他在黑暗中,独自度过千年,那是谁?

在执着的等待……

等谁?


前所未有的巨大悲伤笼罩着胡八一,头顶传来了幽幽的声音,是刚才的声音。

[先生……不记得我了?]

眼前再次出现了那个红色的身影,胡八一吓得往后退了半步,站定,他内心的好奇压抑住了想跑的恐惧,他和面前的人对视着。

[卧槽!!!大粽子啊!!!]身旁的胖子大骂已经吓得拿出了所有的防身用具,胡八一做了个手势制止了他,胖子不解的看着胡八一。

[你是谁?]

[萧景琰]

[你刚才叫的先生是在叫……我吗?]胡八一左右看看这里除了他就是胖子了,一路过来看上去叫他的可能性比较大。

[我……]

胡八一话没说完,一怔,眼前的红衣鬼就扑进了他的怀里,旁边的胖子吓得差点黑驴蹄子就抡上来了,再次被胡八一及时制止了,怀中的躯体冰冷异常,他的心底却泛起一丝温暖。胡八一迟疑了许久,慢慢把手放到了红衣鬼的背上,他耳边传来低沉的声音冒着丝丝的凉气

[你说,让我在这里等你的……你忘记了吗……]

噼里啪啦,四声

地上又滚落了四粒白色的晶莹

[呃……你……不,要……哭……]

胡八一尴尬的,一字一字的吐出了这句话,异样的情感再次在心底蔓延。

怀里的人松开手看着他。眼前的红衣人有着一双清澈的眼睛,圆圆的,让胡八一想到一种动物,小鹿,小鹿的眼里噙着泪,左边噙不住再次滚落了一粒。

[先生既然来了,就留在这里陪我吧,我等了你那么久……]

啊?等等等等!这话听着不对劲儿了?谁是你先生?我?我听不懂!!!这是什么情况啊???不管三七二十一,胡八一的脑子瞬间清醒了[不是,那个,我们那个误入此地,打扰了您清净,那个啥,实在是不好意思哈……]

胡八一一听情况不对,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能跑赶紧跑啊!

[我等了你一千年……你不愿意在这里陪我?]萧景琰打断了胡八一的话。

一千年……胡八一在心中默默重复了一遍,好像很久的样子……看着萧景琰的样子,他又无法拒绝,可是……眼前的人看着又要哭了,胡八一为难的说[这个,不是我不愿意在这里陪你……]这句话一说出口旁边的胖子已经忍不住了,都想做阎王的女婿了,这还叫没被鬼魅上身?!眼看着胖子手里的黑驴蹄子就要往胡八一嘴里塞,胡八一一把把胖子推开,你先旁边凉快着,我没事儿!胡八一决定对萧景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外面的家还有事儿,我上有老下有小,你看要不这样,我每个月来看你一次……不行不行,这跟大姨妈似的,要不一个嫉季度,实在不行,我们好商量哈……]胡八一一边嘟嘟哝哝的说,萧景琰一边点点头,好像听懂了的样子,胡八一觉得眼前的这个粽子还是讲道理的,至少是能听懂人话的,然后萧景琰又开口打断了他

[先生如果不肯留下,那就带我走吧……]

等等等等,什么???跟我走???我没听错把???

这个要求,胡八一不知如何作答,目瞪口呆的看着萧景琰,萧景琰看他怔着不答应,睫毛忽闪,叮呤啷当,两滴晶莹瞬间掉下

[好好好!我带你走!!!]

胡八一看到他的眼泪脱口而出,此话一出,胖子眼明手快抄起黑驴蹄子就往胡八一嘴里塞。

此话一出,胖子眼明手快抄起黑驴蹄子就往胡八一嘴里塞。

[唔啊??!呸呸呸!!!]胡八一掏出嘴里的黑驴蹄子往王胖子头上砸过去[死胖子!你干嘛!!!]

[我还问你干嘛呢!]

胖子一把将胡八一从萧景琰身边拉开,手里握着一把糯米提防着,胡八一见状压着胖子的手说[你别乱来啊,万一他生气了我俩就玩完了!]

[怎么?难道你还真带他走啊?你脑子没毛病吧?]胖子一脸不可思议的拍着大腿。

[死胖子,要么走要么留,这有的选?!]

萧景琰颔首微微笑了笑,继续说[反正,没有我,你们是走不出琅琊山的……]

等等,他笑了?

灰暗的空山中仿佛照进了温暖的阳光

胡八一想回萧景琰一个笑,可是拼命扯了半天嘴角,扯成了个面瘫笑,那恐怖样儿,胖子刚捡起的黑驴蹄子又蠢蠢欲动了。


萧景琰带着胡八一和胖子两个人一路在琅琊山内四处穿梭,这不走不知道山体内四通八达别有洞天,这琅琊山常年雾障环绕四处奇门的鬼地方连当地村民都不敢轻易进入,一路上萧景琰指着他们穿小路,钻地道,饶山洞的……胡八一就一脑门儿的跟着,胖子几次拉着他想逃都被胡八一给劝住了。

[你跑什么?这地方跟迷宫似的你跑得出去吗?跑跑跑……]

[你跟谁不好你跟着鬼?!就不怕他带你去见阎王啊?]

[要见早见了跟你耗到现在?管住嘴迈开腿,走你的路!]

[嘿我说这你们刚才又搂又抱的,你不会真看上他了吧?这人鬼殊途啊!]

[瞎比比什么呢,我这是仗义出手,见机行事!我把路都记着呢!]

[我看你是想演人鬼情未了,不对,是白蛇传!]

[我演许仙?]

胖子看着胡八一摇摇头[你不象许仙,他才仙儿,你像蛇!]

[我去你的!]


胡八一和胖子两个人一路插科打诨走了挺长的一段路,直到前面的萧景琰停下了脚步,胡八一好奇的上前问道[怎么了?]

[先生,临近琅琊山的地界,我的气力消耗太大,我走不动了……]

胖子一听来劲了,赶紧狂扯胡八一的衣服,胡八一没有理他,他无法拒绝眼前这个跪坐在他脚边,一身华服珠冠的美人儿呢?

至于为什么他会觉得这个粽子是个美人儿呢?因为这个粽子他就是个美人儿,宽额秀眉,一双水灵灵的眼珠,薄薄的双唇,秀挺的小鼻子,还有一个看上去一直在撒娇的下巴,浑身上下透着一股钟灵毓秀的气质,胜雪的肌肤看上去吹弹可破,像从画中走出来的人儿。难怪胖子会说背鬼魅迷了眼。

胡八一现在没空细想,对萧景琰说[那我背你吧!]

这怪事儿年年有,今天特别多,王胖子,王凯旋同志觉得自己快吐血了,没见过猪八戒背媳妇儿倒见着胡八一背大粽子了。多说无益,反正胡八一是铁了心要背个粽子回老家,他王凯旋也只能舍命陪君子,走一步看一步了,先出了这个山头,等到了他们的山头,就好办了!


萧景琰爬上了胡八一的背,意外的是这个粽子并不重,还很轻,这一路上胡八一累倒是不累,只是所到之处四处散落着白骨,有的看上去年代并不久远,其中有的看上去像盗墓贼的样子,其中有的穿着军阀的制服。胖子看得心底发凉,背上的人到是淡定的说

[我从不误伤人性命,心怀歹意,擅闯琅琊山的人,都是该死之人……]

[这些年你,你一个人,没有人进来过吗?]

[二三十年前有一对情人来过,我还送了他们礼物~]

[哦……这样啊……]

一千年,只有三个字,却是很久的时间呢……

胡八一不知道为什么鼻子一酸,眼中有泪,他吸了吸鼻子,把背上的人托了托,迈开步子继续往前。

tbc

ps:琰琰皮肤白是因为太久没晒太阳,后面会说明并不是娘泡,琰琰眼泪成珠也是在墓中的设定,后面就不会成珠了,不过一样爱哭~

故事时间线补充说明:因为有亲提到无法理解时间线,所在特此提前说明一下,虽然后面的情节发展会说到。本篇的故事发生在现在,二三十年前那两位来到琅琊山的游客是改革开放回到祖国的楼诚。(这个问题其实男朋友系列出本的封面将一目了然)

下篇:[蔺靖/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之 挖个皇帝回现代(下)


 
 
 


评论(51)

热度(7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