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谭赵][应梗]婚前婚后 02

双休日的中午,胡八一和萧景琰带着谭晨正在肯德基吃着快乐儿童餐,人还是挺多的,他们坐在靠窗的位置,旁边就是儿童玩乐的设施,里面好几个和谭晨差不多年龄的小朋友你追我赶玩得正欢,谭晨羡慕的看着他们,胡八一见着了就问谭晨[要不要我带你过去去玩会儿?]

谭晨摇摇头,这时去买食物的萧景琰端着两个大托盘回来了,一个全家桶,一套儿童餐,两个巧克力圣代。他见谭晨两只小手托着下巴一脸的失落,便坐在他旁边问道

[晨晨怎么啦?不开心啦?]谭晨见萧景琰坐下了,就从自己椅子上爬到萧景琰的腿上,萧景琰抱住他[今天生日不能不开心哦~]

谭晨扑到萧景琰怀里,小脑袋蹭着萧景琰的胸口,委屈的说

[本来今天老爸和小爸爸说好带我去迪士尼的……]

[这……]萧景琰有点为难的看着胡八一,胡八一看了看手表,都这个点了,吃好饭再去迪士尼肯定来不及了,看样子今天是去不了了……虽然谭晨像个小大人,但是毕竟是四岁的孩子,四岁的孩子对生日的期待,我们经历过的人都懂……

[晨晨啊]胡八一摸着谭晨的小脑袋安慰道[迪士尼呢我们下次再去,等会儿吃好饭我们去玩具城好不好?你不是想要变形金刚吗?]

[是啊,晨晨,我们去买变形金刚,还有很多小车车,你想要什么都叫胡叔叔买给你……好不好?]

谭晨勉强点点头,他抬起头可怜兮兮的看着萧景琰[那下次去迪士尼的时候,景琰哥哥也陪人家一起去吗?]

[是啊!我们当然陪你一起去啦!]胡八一抢先开口回答

[嗯,陪你一起去!]萧景琰温柔的答应谭晨,可是谭晨伸出小手,对萧景琰说

[那我们拉钩钩,景琰哥哥,不能像老爸那样老是骗人……]

[好!]

萧景琰伸出小手指钩住谭晨的小小手指。


终于止住伤者的大出血时,赵启平的额头上已经浮现了一层薄汗,他转过头让护士给他擦汗。这已经是他完成的第三台手术了,连续七个多小时在手术台上的高强度工作,此刻的他已经疲惫不堪,走出手术室时,他扶着墙壁缓缓坐下,久站让他原本就有旧疾的腰似乎又有点复发了。

[赵医生,出来了啊?饭还没吃吧?]

路过的小护士看到赵启平坐在墙边关心的问,赵启平有点无力的摆摆手,一开口说话才发现自己喉咙有点哑了,小护士见状赶紧到旁边的护士站拿了一瓶水,一盒盒饭递给赵启平[刚才楼下食堂送上来的,还热着,赶紧吃吧!]

[谢谢……]

赵启平拿着饭从地上起来,到了更衣室,拿出手机,他想打个电话到胡八一家问问谭晨的情况,手机屏幕亮了看到一连串的未接来电都是谭宗明的,突然之间,不知道为什么,赵启平觉得很累,前所未有的疲惫席卷而来,他坐到休息室的沙发上,叹了口气,看着手机,手指滑动屏幕看着一个个谭宗明的未接来电,几乎每隔一个小时半个小时都有他的来电,这些红色的未接来电很刺眼,像是堵在了赵启平的心里,他深呼吸一下,像是想吐出心中的浊气,点开快捷拨号,刚想打给胡八一,这时一个护士推门进来了

[赵医生,凌院长找你,又有一个重伤的送过来了!]

赵启平赶紧把手机放在茶几上就跟着护士出门了。


从玩具城内出来,胡八一大包小包已经拎满了两手,可是走在前面两个人的购物兴头不减,一个转身就进了旁边的童装店,马上就要冬天了,萧景琰随手拿了一件深蓝色的棉服,刚给谭晨比着

[我喜欢白色的~]

[小孩子穿白色的容易脏啊……]胡八一提醒道

[我就是要,白,色,的!]

[好好好,白色的白色的]胡八一投降

萧景琰换了手中的深色棉服,拿了一件白色的羽绒服,他蹲下身给谭晨套在外面试穿。

谭晨的五官长得精致,尤其是那双眼睛炯炯有神,就跟谭宗明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仅模样像,就连喜欢美人儿这点也……胡八一摇摇头,这对父子真是说不是亲生的都没人信……

白色的羽绒服穿在谭晨的身上,衬着圆鼓鼓的小脸蛋儿,像个圆滚滚的小雪球

[很可爱啊~]

蹲在旁边的萧景琰忍不住捏捏谭晨的小脸,这话让谭晨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了,男孩子怎么可以用可爱来形容呢?可爱是用来形容他们班上的女生的,他撅着嘴脱掉羽绒服放到萧景琰手里

[怎么啦?不喜欢啊?挺好看的啊!]

[但是不帅气……]

谭晨说的认真,可是旁边的胡八一听到这句话煞风景的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还帅气,就你这三头身,等你长到九头身再来说帅气,小鬼头~]

这话说得谭晨的小嘴撅的可以挂油瓶了,萧景琰赶紧安慰他[不喜欢这件,我们再看看其他的吧……]

[我想要这套!]谭晨指着挂在上面的衣服对萧景琰说,一件卡其色的连帽外套,下面配米色的小裤子,还是九分的,鞋子是一双蜡黄的马丁靴。

[好!那我们就试试这套]

萧景琰叫来了导购小姐拿了适合谭晨的尺码带他进去了更衣室。出来的时候,镜子中谭小爷那小样儿,旁边的导购小姐连连夸赞好看,谭小爷笑得一脸得意拉着萧景琰的衣角就等着萧景琰夸他

[嗯!真帅气!]萧景琰笑着说,谭晨趁机凑过去小脸,然后得到萧景琰香吻一个,美得他哟~

胡八一在后面啧啧啧啧摇着头,默默去把钱付了,就光这身衣服,加起来四位数,胡八一把发票都收好,想着以后一定要找谭宗明报销。


此刻谭宗明正在自己的办公室给赵启平打电话,可是对方始终不接,不用说,肯定是生气了,今天是谭晨的生日,而他这个做老爸的却临时放鸽子。

今天早上,他临时接到电话,有人匿名举报他们公司的股票涉嫌暗箱操作,证监会因此介入调查。昨天才拍得了地皮,今天就接受证监会的调查,这对于他们公司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情,可谓冰火两重天,而又雪上加霜。

河边的这块地,在谭宗明的设计计划中主要是用于建设中高档的住宅小区,住宅比例和环境绿化比高达五比一,故称之为[绿色城市]项目。建成后,小区拥有自成一体的生态循环系统,其大面积绿化的作用在整个城市的东南区域还能起到绿色氧吧的效果。整个项目谭宗明亲力亲为,整整筹备了三年时间,而拍得那块地,只是他实施计划的第一步。

而如今,刚迈出第一步,公司就遇到了难题。因为拍地牵涉的金额巨大,如果公司资金部分被冻结,就会影响到资金的流动,进而牵扯到项目的进程,项目一旦搁浅,后面的问题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接踵而至。

所以这件事情必须速战速决,绝对不能拖。谭宗明一早赶到办公室召集所有项目相关人员开会,下达两点指示,第一,梳理准备所有相关材料,积极配合调查,务必在调查人员没有来之前,就把他们想要看的全部呈上。第二,[绿色城市]项目的照原定的计划进行,不仅照常还要加快进程,原定下周的发布会提前到明天。

谭宗明有条不紊的安排工作,自己也和手下的人一起整理项目相关的所有材料,这是一项很巨大的工程,光签署的各种文件就已经堆满了一个桌子,其中还要分门别类的一一区分开来。于此同时,谭宗明还要和证监会那边的人协商沟通,配合调查。还有件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找出他的对手是谁,那个匿名举报他的人,他是谁?他手中有什么证据?能让证监会叫停的,到底是哪一个环节除了问题?这件事情来的突然,对方明显是有备而来的,谭宗明放下电话,静静看着窗外,默默在心中逐个排除可疑的人选……究竟会是谁呢?

就在他思考的时候,他的贴身助理,李秘书,敲门进来了,通知他,电视台来采访的人已经到了……


赵启平规定谭晨一个月只能吃一次垃圾食品的规矩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中午吃了肯德基,晚饭就不能再依着他吃麦当劳了,所以每个月是见肯德基爷爷还是麦当劳叔叔对谭晨来说是个有点艰难的选择题,然而所有的大人都搞不懂,这两家全球著名的垃圾食品连锁餐厅究竟为什么对小孩子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下午回家的路上,玩了一天的谭晨趴在萧景琰的肩膀上睡着了,胡八一说要不晚饭我们回家吃吧,都累了,萧景琰点点头。路过超市的时候,胡八一进去买个菜,萧景琰在车上陪着睡着的谭晨。回到家后,萧景琰把谭晨轻轻放到沙发上,脱了外套,盖上毯子,然后想去厨房帮忙胡八一,可是盖好毯子的谭晨闭着眼睛就爬到了萧景琰的腿上,胡八一见了摇摇头轻声说

[你也累了,休息休息,饭好了我叫你们]


不一会儿,到了吃饭时间,谭晨的小肉手揉揉眼睛,醒了,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胡八一的那张大脸,吓得谭晨一哆嗦,赶紧闭上了眼睛

[小鬼头,起来!洗手吃饭了!]

[晨晨醒了?肚子饿了没?过来吃饭了~]

[来了!]

[啊——!]

胡八一把谭晨抱起来抗在肩膀上抱到饭厅,洗好小手后萧景琰笑着接过谭晨把他放在已经垫了三个垫子的凳子上,桌子上四菜一汤,番茄炒蛋,小青菜,葱姜炒蟹,茄汁明虾,冬瓜排骨汤,甚是丰盛。谭晨把自己的小碗推到萧景琰的手边

[景琰喂晨晨好不好?]

[那么大了还不会自己吃饭?]

[好~]

萧景琰接过谭晨的小碗,谭晨得意的看了眼胡八一

[啊——]谭晨长大了嘴,一勺番茄炒蛋拌饭,嗯~好香啊~福大爷手艺还是不错滴!!!

这时,饭厅里的电视里传来了新闻播报的声音

[今天早上,本市高速出口G332段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超载严重的旅游大巴因刹车打滑发生侧翻,目前抢险工作正在进行中,受伤的群众已经全部转移到各大医院,部分路段已经恢复交通,下面让我们来连线现场记者为我们带回的报道……]

[晨晨,看到没,你小爸爸是因为要救人才没能带你去迪士尼玩儿]

谭晨很乖的点点头,继续一口一口吃着萧景琰送来的饭,这时电视上出现了李熏然,他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说明事故的原因以及现场的一些抢险工作,不一会儿镜头切换到了医院,记者又采访了身为院长的凌远,了解目前伤者的处理情况和后续工作,谭晨一眼就看到了凌远身后进入镜头的赵启平,他的小爸爸穿着白大褂正在忙帮和医务人员一起把伤者从救护车上抬下来,看到这样一幕的谭晨,突然有点想他的小爸爸了,嘴巴咀嚼的速度明显的慢了下来

[晨晨,如果想小爸爸了,我们吃好饭打个电话给他好不好?]

[嗯!]

谭晨用力的点点头,加快了嘴巴的咀嚼速度,萧景琰又给他夹了一筷子去了骨头的小排,谭晨阿呜吃下……

[下面为您报道经济方面的新闻,于昨日拍下本市xx河边天价地块的谭氏企业于今天上午接受证监会的调查,据透露,调查内容与涉嫌内线交易有关,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谭氏集团的总裁,谭宗明先生……]

三个人吃饭的动作都停止了,电视里传来谭宗明云淡风轻的声音[在当前的经济政策形势下,依法是我们企业立足的根本,所以,对这件事情我的看法是,好事,天大的好事,首先,我们的[绿色城市]计划是一项惠民的百年工程,在项目初始阶段,尤其需要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和建议,帮助促使我们不断的改进……]

谭宗明一席话,官腔十足,连消带打,顺便还在收视率最高的晚间新闻推出了他的[绿色城市]计划,说得好像他现在不是在接受调查而是在做电视宣传,这张嘴真是……胡八一摇摇头,拿起遥控器准备换台,这顿饭吃的真是……认识的人全上了社会新闻……他看看谭晨,小鬼头似懂非懂的看着电视机里面他的老爸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也不知道听不听得懂……

吃完饭萧景琰和谭晨在客厅地毯上玩今天刚买回来的复仇者联盟乐高玩具,两个人组装得不亦乐乎,胡八一收拾完厨房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可是赵启平和谭宗明两人到现在一个电话都不来,这两个大忙人啊……

tbc

我基友说我写的像125集家庭伦理剧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关系列:

凌远x李熏然:楼诚男朋友系列 

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评论(42)

热度(647)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