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 04

第二天早上赵启平一睁开眼就知道自己身体不对劲了,嗓子眼火烧火燎得疼着,浑身酸痛无力额头发烫,后腰昨天拉伤的地方也红肿了,赵启平趴在床上摸到手机,打到老胡他们家,接电话的是萧景琰,萧景琰一听到赵启平的声音就觉得不对劲,关心的问

[你怎么啦?是不是生病了?]

[嗯……好像有点感冒……晨晨呢?他在干嘛?]

[刚吃好早饭,老胡带他去小区里的儿童乐园玩儿呢,你别担心……好好的,怎么病了?]

[可能太累了吧……我可能……得下午再来接他了……]

[不急,你好好休息,他在这儿玩得挺开心的!]

[他有没有想家?]

[想家?没有……就昨晚有点想你了~]

[臭小子,在你这儿乐不思蜀了……]

[所以啊~你好好休息!晨晨你就放心吧!有我和老胡在呢!]

[嗯……]


下午一点在谭氏企业大楼的新闻厅举行的[绿色城市]新闻发布会,谭宗明不出意外的在走廊外看到了安迪,几年不见,她变得更有魅力了,岁月没有在她精美的脸庞上留下烙印,而把她的气质沉淀的更加出众,站在人群中,不由的让人眼前一亮。安迪的这种类型是谭宗明最欣赏的女人类型之一。强将手下无弱兵,能力强的人如过江之鲫,海了去了,但是这个聪明决定的女人比起别人有着非同一般的洞察力,她的可贵之处在于总能抢在别人前面,而这个社会,时机是最值钱的东西,谭宗明一直说的一句话就是,抓住时机抓住商机,所以当曾经的他看到安迪时,他如获至宝,这感情好比刘备得到了诸葛亮,虽然谭宗明从来觉得自己是曹操,奈何如果这样的话安迪就是郭嘉,不是死得早,而是走的早。这些年在共同的朋友口中得知对方的消息,没想到再见面时,双方的身份都和以前不一样了。

[听说你结婚了?]安迪问

[听说你离婚了?]谭宗明回答

两人相视一笑,都没有再说,台上项目介绍进行的有条不紊,屏幕上正播放着[绿色城市]的3D效果全景。安迪听说这个设计是谭宗明亲力亲为,耗时三年才完成的,作为一个女人,她感受到了其中的用心……景中的一草一木,每一处的设计细节,小到门卫岗亭,停车设施,大到人工湖泊,小树林,无一不透露着设计者想要尽可能呈现完美的那份心,还有那心中饱含的满满爱意……[绿色城市]呈现了一个趋于理想化的[家园]概念,让人忍不住憧憬着住在其中的那种幸福感……

介绍完毕,掌声雷动,会场中的灯光再次亮起……安迪鼓着掌,偷偷侧目看着身边的这个男人,几年不见,他变了,他变得更强大,更温柔,褪去商人的外衣,安迪看到了谭宗明回归家庭的那种亲睦,这是从前的谭宗明身上没有的,那一瞬间她突然觉得从前的自己错过了什么……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发布会,完美紧凑,让人意犹未尽,小李给谭宗明呈上这几天新闻的简报时谭宗明和安迪刚在他办公室的沙发上坐下,安迪只见谭宗明的眉头稍微皱了一下,小李也看见了,正想着是不是哪里出错了,谭宗明抽出了其中一张,是昨天的报纸,问小李

[这是昨天早上发生的?]

小李一看,是昨天早上在高速出口发生的旅游大巴超载侧翻的新闻,于是点点头,谭宗明大致扫了一下,把简报还给了小李,然后他一脸抱歉的对安迪说

[本来今天应该跟你聚聚,可是我现在有点急事,你看,我们改天吃饭好不好?]

[没问题,我都回来了,来日方长,这又不急于一时……]

[那我让小李送你吧……]

[好……]

他们在楼梯口分手,安迪在等电梯的时候看着谭宗明离开的背影,虽然他表面上还是那样,但是从他的步伐安迪看出来,他有点心急了。

赵启平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他以为是老胡他们打来的闭着眼睛就接了起来,没想到电话对面确是一个让他没有想到的人

[启平~是我!徐然!我回来了!]

[徐然!?]

赵启平一听是徐然的声音,心下高兴就要撑起身体爬起来,可是忘了自己的腰伤,哎哟一声就栽倒了。电话那头传来了徐然关心的问候

[启平你怎么啦?]

[我没事……嘶——]

[我听你声音也不对劲,你这破身板不会又病了吧?!]

[哎哟我真没事儿!我睡觉呢,你电话一来这不激动的吗!你怎么回来了呀?]

[前天刚回来的,想给你个惊喜!]

[臭小子!我看你是想给我惊吓吧!]

徐然和赵启平从高中开始就是同学,两人同班,那时在班里,徐然是体育委员,赵启平是文艺委员,两个大帅哥不仅长得帅,成绩又好,平时嘻嘻哈哈双“贱”合璧在学校里面可是出了名的风云人物,两个人加起来的情书可以堆满整个讲台加两个课桌,进进出出两个好哥们儿勾肩搭背出双入对,在他们那个高中至今都是有着传说的靓丽风景线,到了大学,这道风景线居然没有拆伙,只是转移到了更高等的院校,两人考进了同一所一本知名院校,一个学经济,一个学医。可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大学毕业后徐然去了美国念硕士,一开始学业忙没有回来,后来毕了业进了华尔街,就更没有时间了,所以这一走几年一直没有回来,不过前几年徐然毕业典礼的时候赵启平旅游去美国找他玩,而就在那一次的party,他遇见了谭宗明……

[怎么样?今晚出来喝一杯吗?]

[今晚?今晚恐怕不行,要不过两天好不好?]

[行!看来我们的夜店小王子有了家之后就是不一样啊~]

[说什么呢你!过两天,给你接风,我们去小东京喝一杯!]

[然后还要去muse!]

[是是,还要去muse~]

徐然放下电话就不如刚才的嬉笑,他沉下脸色站在落地窗前。他办公室的高度,放眼望去能看到整个江畔边林立的高楼群,这其中一幢就是谭氏企业的大楼。这时的窗外已经阴云密布,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会有大雨,上午还是艳阳高照,过了中午就开始转阴了,徐然宽大的办公桌上散乱着一些照片,照片上是昨晚在医院停车场搬运变形金刚的赵启平……

放下电话后,赵启平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仿佛刚刚打了鸡血似的接了个电话又耗尽了他的体能,可是越睡越累,一天没吃东西的他早就饿过头了,没有补充体力的东西,他趴在那里都快断气了,可是一点都爬不起来……恍惚间,有冰冷的大手掌摸上了他滚烫的额头,赵启平烧得晕晕乎乎的脑袋忍不住往冰冷的手掌上靠去,可是大手掌离开了,赵启平有点难过,浴室里传来了洗澡的声音,又过了一会儿,他的额头被贴了两张冰宝贴,然后被子被掀开了,一股冷风吹进来让本来就浑身发冷的赵启平颤抖不已,这时一个温暖的怀抱抱住了他,他习惯性的粘过去搂住然后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然后头顶传来一个吻,因为冷,手又自然的钻进对方的衣服贴在腰侧,然后刺鼻的药酒味从鼻尖传来,这时候赵启平已经醒得差不多了,大手带着热热的药酒覆到他的后腰,谭宗明靠在床上让赵启平趴在他怀里,慢慢的替他揉着后腰……

热辣的药酒渐渐让赵启平的身体发热,额头上出了薄薄的一层汗,谭宗明手劲大,赵启平垂着头咬着牙不想出声又不想跟他说话,他还在生气呢,就掐了一下谭宗明的腰,然后对方也报复性的稍稍加重了手上的动作,赵启平闷哼一声,咬牙切齿的说了句[轻点……]可是声音软软的没力气像撒娇……谭宗明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下次再那么不小心还得疼!]

窗外下着大雨,阴冷阴冷的,屋内雨脚砸在窗上噼里啪啦的声音,还有赵启平偶尔的抽气声,赵启平趴在谭宗明怀里,很温暖。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赵启平后腰纠结的肌肉终于被揉开了,没有刚才那么疼了,身体舒爽多了,出了汗,头也没有刚才那么晕了,他的胃开始疯狂的警铃大作,饿了。这时,楼下传来了门铃声,谭宗明下楼开门,不一会儿一股诱人的食物香味飘了进来,赵启平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起来吃点东西吧]谭宗明把赵启平抱起来,拿大靠枕垫在他的后腰,又用毯子把他肩膀那里都盖住防止他着凉。盛着白粥的小碗被塞在手里,热热的很舒服,赵启平捧着碗小口的喝着粥,可是谭宗明居然在他旁边吃着牛肉炒河粉,那油亮亮的河粉冒着香气的牛肉……

[我也要吃河粉……]

[那么油你怎么吃啊……]谭宗明一边说着一边把晚里的河粉放到汤里面洗一下油,然后放到赵启平的粥里,最后赵启平不仅喝了粥还吃了大半碗“洗过的”干炒牛河。吃完东西擦擦嘴,赵启平对谭宗明说

[过会儿你去把晨晨接回来,我车子后备箱有给他的生日礼物,你回来的时候带上来,你今年给他买了什么?]

[呃……也在我车子后备箱,我等会儿拿上来你不就知道了么……]

谭宗明收拾好东西之后就出门去接谭晨了,去老胡家前,他先去了趟玩具店。

赵启平靠在床上看电视,切换到经济频道的时候他看到了[今日财经]的专家们关于今天下午谭宗明公司的[绿色城市]发布会的看法,还有结合昨天证监会对于谭氏企业提出调查的事情,几个专家都纷纷看好[绿色城市]从长远上来说的规划,他们认为这是走出可持续发展道路良好的一步,中国目前处于经济转型期,房地产业中像这样的项目应该作为典型案例多多推广,因为这个项目不仅本身承接了现有的城市特色,更结合了发达国家城市规划中对于绿色生态的注重,同时他们也预计这只是谭宗明的第一步,而这第一步是艰难。当然其中也有反对的声音,有一个专家提出了昨天证监会对于谭氏企业开展调查,今天谭宗明就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出夺人眼球的[绿色城市]计划,这招是四两拨千斤,避重就轻,转移视线……

看到这里的时候,赵启平有点不高兴的转台了,窗外这雨下得他有点心烦,谭宗明怎么还不回来?老胡家那么近,怎么接个孩子还那么久……赵启平在床上躺不住,刚出了汗吃好饭,家里面暖气开着热。赵启平扶着腰,小心的从床上起来,挪到楼下厨房,从冰箱里面坑了一个谭晨的三色杯,吃了没几口就传来了开门的生意,谭宗明和谭晨回来了。

[小~爸~爸~]

谭晨进门鞋子都来不及脱就直扑赵启平,欢快的泥腿子嗒嗒嗒嗒,一路脚印从玄关到厨房,赵启平勉强蹲下身,拥住谭晨,在他小脸上亲了一口,一天不见,想死了!

[小爸爸,那个大箱子是不是你给我的礼物啊?里面是什么啊?我们现在一起拆开好不好?]

赵启平刚想开口答应,谭宗明不答应了

[你蹲着干嘛?腰受伤还蹲下来……还有你,进门不换鞋啊?你看这一地的泥印子]

谭宗明把赵启平拉起来,谭晨拉着赵启平的手,撅起了小嘴

[不就几个脚印么!你正好把地一起拖了……晨晨我们先洗手手,换衣服,然后去拆礼物。好不好?]

[好~]

赵启平一手拿了拆信刀一手拉着晨晨出门拆礼物。谭宗明看到琉璃台上一个白色的小盒子,是赵启平刚刚吃了两口的三色杯,他拿起来挖了两口,扔进了垃圾箱,什么东西,那么难吃……然后客厅里传来了赵启平叫他的声音。

赵启平指着一个巨大的白色毛绒玩具对谭宗明说[这就是你给他买的生日礼物?]

一个巨大的喜羊羊,确切的说是美羊羊。

[是啊,怎么啦?]

赵启平摇摇头,给了他一个白眼[越有钱越抠门……]

[不是,我买的最大的一个!]

赵启平把那个占地方的羊扔一边,谭宗明捡起羊看了看,挺好的啊[怎么啦怎么啦?我特地问了店员,四岁的小孩子喜欢什么,人说现在的小孩都喜欢这羊啊!]

[可惜你儿子已经跳过了喜欢羊的阶段……]

[这……那你买了什么?]

包装严实的纸箱被拆开,去掉包装纸,半人高的大黄蜂,合金金属在灯光下闪着精光,换好衣服的谭晨出来一见,眼睛都发直了

[哇~~~大黄蜂~~~]


[这样的姿势再来一个~]

谭小爷围着这个跟他人差不多大的变形金刚爱不释手,左一个pose右一个pose,和赵启平两个人玩着自拍不亦乐乎。一边的谭宗明收拾完一地板的纸箱碎泡沫等垃圾,正拖着地板

[脚抬一抬,抬一抬]

沙发上的两个人索性抱起膝盖并在一起,凑近来一张,咔嚓!

他的美羊羊被放在玄关的鞋凳上,赵启平说放在家里堆灰占地方,谭晨说那明天带去给老师,做圣诞节义卖用。


tbc

相关系列:

凌远x李熏然:楼诚男朋友系列 

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评论(56)

热度(7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