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 08



大家MERRY CHRISTMAS~!


第二天中午饭刚过赵启平就敲响了凌远的门

[院长,您找我?]

[来,坐,有点事情想跟你商量下]

赵启平在凌远办公桌前坐下,然后凌远递给他一个蓝色的文件夹,他翻开,里面是一份两个一线城市三甲医院的交流培训计划书,赵启平有点惊讶,他跟凌远要求了好几次希望有机会短期借调到外地交流学习,但是凌远都不同意。从工作层面来讲,赵启平是他手下最得力的医师之一,医院本来就很忙,走赵启平一个,凌远最起码得找两个人才顶得上。其次,从私交的角度来说,凌远也知道谭宗明和赵启平那点儿破事儿,本来他是不想管的,毕竟这是人家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但是这两个人折腾起来水花太大,溅人一脸不说,还拖人下水……何况他堂堂个院长“被包养”的账还没算呢……

[院长,您不是一直不同意我借调么?而且……这不是已经定了麻醉科的小张吗?]

[是啊,可是小张他家里临时有点事情,而且这次是去x市的xx医院,那么好的机会,我想还是留给你吧,就是时间仓促了点,明天上午就得出发,有问题吗?]

[没有没有,没有问题……]

[这一去就是半年,你……]

[没问题,放心吧,院长,我会把工作都交接好的!]

凌远看着赵启平,没再说什么, 点了点头。明天一早的飞机,时间仓促,凌远特地给赵启平半天假,让他交代完工作就回家收拾一下。


起床的李熏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昨天那些“折磨”他的,花花绿绿的“玩具”给找出来,然后扔掉!早知有今日,当初那个箱子躺在衣柜里的时候就应该趁早扔了!害他昨晚被里里外外“教育”个透彻,想想都头皮发麻,决不能有下一次了。李警官现在撅着屁股翻箱倒柜的誓要把那些东西给翻出来……这凌远把东西藏哪儿了……出了院长办公室的赵启平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看到赵启平的来电,李熏然爬起来接电话……

[喂,我要出差了,半年,去x市,明天就走]

[啊???哎哟!!!]

李熏然激动的一屁股坐在地上,没想到碰到了他屁股上的伤,疼的他龇牙咧嘴的,该死的凌远!打他屁股下手还真不留情,红烧牛肉都无法弥补他现在的“伤痛”李熏然心里恶狠狠的想,今晚要吃红烧羊肉才行……

[你怎么啦?]

[没事没事,哎怎么那么突然啊?去那么久?]

[嗯……其实我想走很久了……]

[哎……]李熏然叹了口气,这段时间的赵启平真是……他这个发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你啊,有时候就是想太多……]

[想多点不好吗?]

[好~你呀,要照顾好自己……少喝酒,少去酒吧,少打架,听见没?]

[哟~就你?还念叨起我来了?我们打架有输过吗?]

[那还不是因为打不过就跑呗~]

[我们这叫战略撤退!]

[是是是!]

放下电话李熏然想起了他和赵启平以前总是和高年级的人打架,,李熏然永远是冲在最前面的, 而赵启平是那个会把逃跑路线计划好的人。虽然李熏然也很优秀,而赵启平的优秀程度在李局长口中还是别人家的孩子。

完美的赵启平看上去无懈可击,实际上内心是脆弱的,他借着游戏人间的外衣悄悄的,小心翼翼的寻觅着心中那份纯洁无瑕的真爱,却又怕别人真正走进他的内心,当爱情来敲门,他躲在房中不愿开门,甚至翻窗落荒而逃……在他的一生当中,多数是络绎不绝的过客,也有几个敲门的人,只是,敲得久了,人也就走了……他在一次次期待中探出脑袋,又在一次次失望中坐回墙角,于是,谭宗明出现了,这个男人强大英俊多金,有着是男是女都想往他床上爬的魅力,上来就把他那小木屋的门给写了,赵启平又陆续装上了铁门,防盗门……最终他选择逃离……他想爱得义无反顾,又怕伤得体无完肤……


第二天上午凌远按掉了谭宗明第三个电话之后,中午时分谭总出现在了凌院长的办公室门口。凌远一脸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的,谭宗明很“体贴”的还带来了午饭,放到凌远的办公桌上,摆明了让他中午别想离开了。凌远一边拆着外卖盒子一边摇摇头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追求我呢]

[呵!你家那小警察还不把我抓进去?]

[放心吧,他是刑侦的不是经侦的……]

[……你把我家赵医生给发配去哪儿了?]

凌远筷子指指谭宗明纠正他[首先,赵医生还不是你家的,从编制上来说,算是我这边儿的,其次,不是我发配,他请缨很久了,你不知道么?]凌远装模作样疑惑的看着谭宗明,结果谭宗明笑笑表示

[我知道,只是没想到你会同意]

[老谭啊,你这样死缠烂打实在是……]凌远微微摇头表示无法苟同谭宗明追求人的方式。

[你看不出他喜欢我?]

[我看得出他怕你!]

[所以你就让他去那么远的地方?]

[我这是让你们的战场远离本土,别波及无辜]

[你看你说的……他去多久?]

[半年……你搞不定就放过人家……]

谭宗明笑了笑没有说话,凌远看他志在必得的表情摇了摇头。这两个人,都死能折腾,在一起说不定能以毒攻毒,过过消停日子。只是连凌远都没有想到,半年后赵启平回来就和谭宗明同居了,这之后就过了一年时间,连孩子都有了,这火箭发射的速度都能直接登上火星了。

谭宗明说[我是个商人,我一眼就能看出来对方想要的是什么,至于过程,那不重要……]


现在


赵启平给谭晨的小旅行袋里放上他的陪睡泰迪,内衣和三套换洗的衣服,还有谭晨专用的香香。谭晨撅着小嘴坐在床上,显得有点不高兴。赵启平放下手中的东西,蹲在谭晨面前,拉着他的小手问[怎么啦?不高兴啦?你不是最喜欢和熏然叔叔玩警察抓坏人游戏了吗?]

谭晨撅着嘴,扭过头,不理他。赵启平换了个角度凑到谭晨面前

[我就出差三天,三天后就回来啦~]

[你说话不算数!]

[我真的三天就回来……]

[迪士尼呢?]

谭晨这话把赵启平问住了,眼看生日都过去了快一个月,迪士尼到现在都没有去……最近谭宗明忙得人影都见不到,不要说抽一天去迪士尼了, 抽一个小时他都抽不出!内线交易的事情还没有解决,现在又碰到了政府土地规划的问题。人怕出名猪怕壮,那么大块肥肉的计划,想分一杯羹的人不少,虽然看的人多,但敢动的人毕竟少,可就是有的人要给他找麻烦……一个池塘里,容不下几条大鳄鱼,小鱼小虾翻不出水花,可是有条小鳄鱼来给你前后翻腾也足以让人焦头烂额,何况现在小鳄鱼还带资……

安迪递给谭宗明一杯咖啡,谭宗明正皱着眉头在看一份蓝色文件夹里的文件,随手接过咖啡放在鼻子底下闻了下,然后放在手边对安迪说

[看来对方是铁了心想入驻这个项目,连区政府的人都动员了。呵呵,来者不善啊……]

谭宗明把蓝色文件夹递给安迪,安迪接过之后看了看,正是最近一直来找谭宗明想入驻[绿色城市]计划的v公司。这个公司安迪也听闻过,主公司是世界一流的快消品公司,旗下地产方面的子公司主要是做拆卖并购。安迪翻着手中的文件,对方开出的条件是让人心动的,但背后的目的是不纯的,带着红烧肉来的狼,他到底还是个狼。单就计划本体来说,看多了计划书的安迪也对做这个企划的人刮目相看,翻到最后一页,她看到了一个名字,徐然,这个名字对同在华尔街的她来说并不陌生。

[老谭,就这个利益分配来说,还是非常合理的啊……]安迪指着其中的一页的地方敲了敲对谭宗明说。

谭宗明看了眼那个地方,哼笑了下[是很合理,可是,狮子都大张口了,往哪儿咬能控制?]


赵启平给谭晨穿外套,天气干燥,赵启平把谭晨的小香香放在他口袋里面,叮嘱他要拿出来涂,不然脸吹红了就不帅气了。收拾完东西出门的时候,谭晨还是闷闷不乐的,一路坐在车上都只是低着头晃着腿,赵启平从后视镜里见了,心里也觉得心疼。出差三天,去临近的城市做联合手术,平时,凌远知道赵启平要照顾谭晨,基本上不会安排他出差,可是这次实在没办法,手术难度高,共建医院来紧急借调,骨科医生,只有赵启平能去,所以理所当然的谭晨就寄放到了凌远家。

到了幼儿园门口,赵启平拉着谭晨的小手对他说

[晨晨乖,小爸爸后天回来是周五,我们这周六就去好不好?叫上景琰还有老胡他们,还有熏然叔叔和凌远叔叔好不好?]

谭晨乖巧的点点头,犹豫着问道

[小爸爸……你叫上那么多人,是不是因为老爸不能陪我?]

[晨晨……你老爸他……最近忙……他……]

[他有不忙的时候吗?]

[晨晨……]

赵启平还想说什么,谭晨亲了一下他的脸颊[放心吧,出差不要太想我~]

[怎么会不想你呢?!]赵启平也亲亲谭晨的小脸蛋[在凌院长家要听话知道吗?]

[放心吧~比熏然叔叔更听话~]

谭晨进了幼儿园大门,回过神对赵启平挥挥小手。赵启平看着他跑进教室才上车,上了车拿出手机想给谭宗明打个电话,他要出差的事情还没有告诉谭宗明,本来想晚上吃饭的时候说,可是谭宗明这两天都没有回家,拖着拖着也就忘记了,正要拨号,他又犹豫了,心里有点堵气,想了想

把手机扔边上了……


凌远夹了一块胡萝卜放进谭晨的小碗里,然后又夹了一块胡萝卜放进李熏然的碗里。赵启平叮嘱了,每天一定要吃最起码两种蔬菜,小孩子不爱吃菜只爱吃肉,所以一定要盯着他吃下去。

[我不吃胡萝卜]李熏然夹起胡萝卜放进凌远的碗里

[我也不吃胡萝卜]谭晨也夹起胡萝卜放进凌远碗里

凌远看着碗里的两块胡萝卜,瞪了一眼李熏然,对方一脸你知道我不吃胡萝卜的。再看看谭晨,小宝贝正瞄着李熏然,有样学样。小孩子就是这样,有人带头马上跟进,何况胡萝卜的杀伤力那么大……凌远把胡萝卜原路返回李熏然的碗里

[他四岁你也四岁吗?一把年纪还挑食,你看你瘦的可以去动物园做猴子了!]

[你知道我不吃胡萝卜的!]

[还有你]凌远对谭晨说[你小爸爸走的时候说什么了?要好好吃饭,不然等他回来我们哪里有力气去迪士尼对不对?]

[可是我也不吃胡萝卜的!]

本来一个人吃饭已经很难哄了,现在要哄两个……凌远耐着性子继续说[晨晨啊,胡萝卜有营养,吃了才能快快长高,男孩子要高大才帅气对不对?你看你现在矮得像豆丁儿,还没萧景琰的腿长……]

谭晨一听这话,赶紧把胡萝卜从凌远的碗里夹回来,阿呜一口摒着气嚼两下,吞下去,那皱眉的样子,真是……胡萝卜有那么难吃吗?明明是没有味道的,可是对于讨厌胡萝卜的李熏然和谭晨来说它就是有种怪味道。凌远又夹了一块放进谭晨的碗里,看着谭晨乖乖吃饭,凌远又看向李熏然,一脸难道你连四岁小孩都不如吗?李熏然无奈,夹起胡萝卜吞了下去,哼,凌院长真会找人软肋,各个击破……这两天的餐桌上看来是少不了令人讨厌的胡萝卜了。

预售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172174996

相关系列:

凌远x李熏然:楼诚男朋友系列 

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评论(31)

热度(633)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