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 09

BEFORE(4~5年前)

半年交流期间,赵启平借住在医院附近的一处院附属小区内,距离医院很近,门口的公交车,520路,两站路就到院门口,再往前就可以到市中心,很方便。从他到x市的第一天起,就已经看到了那个阴魂不散的身影,谭宗明,他也来了。赵启平叹口气,拉上了窗帘,死有钱人神通广大,自己去了哪里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呢……何况他和凌远还那么好,不过……他那么忙,应该待不了几天就走了……赵启平偷偷从窗帘缝隙看楼下,果然楼下的车子已经开走了。

新搬的宿舍,一室一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尽管房子那么小,可是对刚搬进来的赵启平来说还是空荡荡的,他把门口的行李箱拖进来打开,整理一下行囊……

第二天一早,赵启平早早起来拿上资料准备去医院报道了。坐上小区门口的公交车,选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因为门口是520的终点始发站,而且大多数三三两两的都是到医院上班的职工,所以赵启平上车后又等了一会儿,然后他意外的看到了谭宗明的身影,对方也看到了他,笑着对他招招手,赵启平白了他一眼,转过头看窗外。谭宗明也上了车,正兴冲冲的往里走,被司机拦住了,投币。这可难倒了谭总,他摸出皮夹子,勉强拿出了一张绿油油的五十,司机打量了他一下然后白了他一眼,有点讽刺的说[你这坐门口收零钱得收到什么时候啊?]

[这……]

赵启平忍着笑眼角偷偷瞄着谭宗明窘迫得样子,对方这西装大衣的穿着和车上的其他人比起来明显的格格不入。正在谭宗明准备把五十块扔进去的时候,这时后面上来了一个热心大妈

[小伙子没零钱坐车啊?哦哟,小伙子卖相好的来~大妈帮你给了!]

热心大妈掏出一张卡刷了一下自己的份,滴滴,然后掏出两个硬币,叮零哐啷,扔进了投币箱。

[谢谢,谢谢您啊!]谭宗明千恩万谢,多亏了眼前的热心大妈及时出现不然他就要被赶下车了,谭总抹了抹额头上的一层汗。

大妈拍了拍谭总的屁股表示[不客气~]

谭宗明扯了个尴尬的笑,看了眼赵启平,对方正看向窗外捂着嘴咳嗽。车子发动了,谭宗明拉着扶手走到赵启平身边的空位坐下,呼出一口气,这一大清早的惊心动魄哟~谭宗明看了看旁边的赵启平,人看着窗外不理他,他就把一个小纸袋放在赵启平手上。赵启平感觉到手上的东西,转过头,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小瓶牛奶,和虎皮蛋糕卷,还有一个白煮蛋。

[你早上不吃早饭,容易低血糖,多少吃两口]

赵启平拿过纸袋,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两站路一晃就到了。

[你让让,我要下车了]

谭宗明转过身,赵启平就从两排椅子夹着的谭宗明中间挤了出去,这个过程中他的屁股上被人偷偷扭了一下,于是他下车的时候狠狠的踩了那只咸猪手一脚。


报道之后赵医生就正式开始了他的工作,他的办公室被安排在骨科南面第二间的副主任办公室。暖洋洋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正好洒在他的办公桌,他打开那个袋子,把里面的早餐拿出来,才发现里面还有一颗很小很小的,酒心巧克力。他慢慢把早餐吃了之后,含着那颗巧克力,今天是cointreau的味道,他拿起桌上一打病历,开始了第一天的巡房。

第二天早上,果不其然这个点的这班520路公交车上又出现了谭总的身影,今天他有了交通卡,滴滴两声,顺利的上车了。赵启平眼角瞟到他走了过来,坐在自己身边,他继续看着窗外,短暂的两站路之后,下车时他又被咸猪手扭了下屁股,他抿着嘴又狠狠踩了那只咸猪手一脚……今天是galliano的味道……

……remy martin的味道……

……margarita的味道……

……jim beam的味道……

……mojito的味道……

……vodka的味道……

……scots whisky的味道……

每天早上赵医生都含着不同的味道巧克力去巡房,不变的是咸猪手和踩一脚。而酒的醇香合着巧克力的甜腻变幻出不同的味道,总能带给赵医生一天的好心情。

一转眼一周多过去了,赵启平在借调的医院过的很顺利,他人帅嘴甜工作卖力,很得同事领导们的喜欢,他们科长已经强烈要求院长去挖墙脚了,这让赵启平哭笑不得。

今天是他忙碌了一个多星期之后的第一天休假,他想着去宜家置办点东西,毕竟要住半年,那个空荡荡的小屋让他回到家之后心里也空落落的……

谭宗明并不知道赵启平今天休息,等到赵启平一个懒觉睡醒起床出门去车站,谭总已经在那里等了两个多小时,落寞的身影一个人坐在站牌下,手边是给他的早餐袋,看着这样的谭总,赵启平的心里顿时有点愧疚,他也知道谭宗明是个大忙人,现在为了他千里迢迢跑到另一个城市……

他走到谭宗明身前,踢了踢他[整天没事跟着我,你破产了?]

谭宗明见是赵启平来了,抬起头给了他个无赖的笑[我破产了你养我?]

[看你姿色好不错,我考虑下吧]赵启平两手插着兜转过身,等车,谭宗明贼笑着凑过去

[我不仅姿色不错,活儿也好!是不是啊赵医生?哎哟!]

今天的谭总,屁股没有摸到,不过仍然被踩了一脚。谭宗明跟在赵启平身后上了公交车,到宜家的路比到医院要远一点,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赵启平的侧脸,时近中午,摇晃的车厢内只有移动电子屏幕播放新闻的声音,谭宗明就这样一直看着身边人的侧脸,而赵启平看着窗外,无意中他回过头,看到谭宗明看着他,于是又迅速的转过头去不理对方,两人一路无话……


[哎呀,这个床垫要买大点的!]

[我床就那么小,要那么大的床垫干嘛?]

[所以啊!不如换个更大点的床!]

[我一个人睡要那么大的床干嘛!你走你走,别跟着我,烦死了……麻烦你帮我拿下上面那个床垫,谢谢!]

[还有上面那个沙发一起登记了,谢谢!]

[哎别!那么大的沙发放得下嘛!?]

[放得下放得下!]

[太贵了……]

[我来买我来买!]

[不好意思这个沙发我不要……]

…………

[您好先生,一共3072.45元……]

[我来付……]

[我不要你付,滚滚滚!]

[……]

…………

[您好先生,一共7835元……麻烦填写一下收货地址……]

[麻烦和前面那张单子一起送,一个地址]

…………

赵启平站在门口看着搬运工把大大小小的家居搬进屋子,和搬运工一起出现的还有还有谭宗明,对方手里提了个工具箱,不用看也知道来干嘛的……

那个巨大无比的豪华皮沙发还是出现在了赵启平的客厅里,狭隘的客厅里装着这个巨大的皮沙发就像施瓦辛格穿着他女儿的体恤衫,撑爆了,赵启平怀疑谭宗明连他住的地方尺寸都量好了……

赵启平把锅碗瓢盆放进小厨房里,外面谭宗明挽着袖子还在乒乒乓乓组装着吃饭的桌子……赵启平伸出脑袋往外偷偷看着谭宗明,和这一屋子的东西,虽然对方强行倒贴,但是毕竟都是给他买的……他装作不经意的说了句[等会儿请你吃个饭……]

不一会儿厨房凑进来个大头,带着嬉皮笑脸问他[你做给我吃吗?]

赵启平白他一眼[我可不会做饭……]

[那我做给你吃吧~]

[冰箱里什么都没有……]

[随便做做,有什么吃什么呗~]

[随便你……]

收拾得差不多了,忙了一个下午也到了饭点,谭宗明把赵启平推进厨房,说是要教他做饭,你说你平时一个人住,不会做饭你吃什么啊?赵启平不以为然的回答,吃食堂呗~谭宗明摇摇头,难怪那么瘦。谭宗明翻翻冰箱,只挖出来两个番茄还有鸡蛋,几棵小青菜,速食饺子……

一室一厅的厨房很小,他们两个大男人往里一站,就差不多站满了,赵启平往后退了两步,靠在门边看着谭宗明做菜,谭宗明一边做一边跟他讲解,每个步骤都像写计划那么详细,赵启平在客厅里面收拾那一地的纸板箱和泡沫,一边听着,心想谭总看不出还有做美食节目的天赋。

一盘热腾腾番茄炒蛋盛出锅来,谭宗明一转身,哪里还有赵启平的人影,只有一只正在录像的手机,他翻了个白眼,拿起手机……

[让你学做个菜,你……]

赵启平从他手里夺过手机,点了几下,保存,义正严辞的说[我这不是连教学视频都录了吗?]

[你看一遍不就学会了吗?]

[我下次做的时候放视频不就行了吗?]

[是是是,你最有道理,吃饭吃饭]

吃完饭赵启平在洗碗的时候谭宗明从后面轻轻抱住了他,赵启平刚想挣脱耳边就传来了谭宗明低沉的声音[我就抱抱你,保证不乱动……]

赵启平犹豫了一下才放松身体,继续洗碗,然后他把干净的碗和还没洗的碗搞混了……两人就这样在厨房聊着天……

[你说在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之前我们不上床,我答应你了,那你为什么还逃走?]

[我这是工作调动……而且……你不是跟来了么……]

[你可以不调动的……]

赵启平沉默了,他把碗放在水槽里面然后擦干手挣脱了谭宗明的怀抱转过身,看着对方

[那是因为我不想和你在一起!]

[那为什么我还不能碰你?]谭宗明歪过头调戏的看着赵启平,对方回他个浅笑

[你想强奸啊?]

[为什么不给我机会追你?在你点头之前,我保证,连你手都不碰一下]谭宗明说着这话的时候凑近着赵启平,手就压在赵启平撑在大理石桌面上的手背上,赵启平抽出手,又往后缩了一下,本来垂着的眼看向谭宗明

[那你现在可以走了]

赵启平把谭宗明送出门就扑倒在客厅那个大沙发上,深呼吸了两口,敲敲自己的脑袋,看着这满屋子的新家居,心里乱七八糟的,这时他瞥见了茶几上自己的手机……

[这个番茄炒蛋呢,要选熟一点的番茄……你这买的什么番茄怎么那么硬……油要旺,冒烟了才把蛋放下去……这样炒一下……然后放调味料……一点点就可以了……哎你人呢?让你学做个菜,你怎么跑了?]

躺在床上的赵启平把这个视频又看了两遍,仿佛闻到了下午那股番茄炒蛋的香味,突然觉得肚子饿了起来……他皱着眉头从床上坐起来,饿着肚子越来越睡不着,可是冰箱里应该已经没有吃的了……想了想,饿着难受,他还是决定去翻找一下。

当冰箱黄嫩嫩的灯光亮起的时候,他看到一块奶油草莓蛋糕静静的躺在那里,一层乳白色的奶油一层黄黄的蛋糕相间,顶上是两颗新鲜的草莓,别提有多诱人了。赵启平笑着把蛋糕拿出来,冲了一杯热巧克力,吃饱喝足之后,饱饱的睡觉。

第二天一早,谭宗明拿着早餐袋,老样子等在了车站,跟在赵启平身后上车,只是今天下车的时候赵医生踩咸猪手的脚轻了许多。

预售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172174996

相关系列:

凌远x李熏然:楼诚男朋友系列 

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评论(37)

热度(582)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