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 16

暂住胡八一和萧景琰家的谭晨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闷闷不乐的,赵启平和谭宗明离开后他就不哭了,作为一个男子汉是不能轻易流泪的,尤其是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要不是他家现在“东汉末年”使得他无心“风花雪月”哭鼻子这招“釜底抽薪”是万万使不得的。不过如今他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景琰一定懂得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因为今天的景琰给自己洗澡比以往更温柔,浴缸里面特地放了三只小鸭子……谭晨心思百转千回的时候,萧景琰卷着袖子正在给他擦沐浴露,白色的泡沫沾到了萧景琰的下巴,挽起的长发有散落下的发丝,谭晨看着看着就伸出了小手拉住了……

[景琰……他们会离婚吗?]

萧景琰只觉一小块头皮微微一麻,然后凑过来一张谭晨俨然欲泣的红红小脸,萧景琰心疼的亲了亲谭晨的脸蛋儿,然后拿起旁边的浴巾给他擦干,他低着头说

[我也不知道……应该不会吧……]

这时从门外进来的胡八一接上了萧景琰的话[什么应该不会,是肯定不会,晨晨你放心,他们……]

[你那都是哄小孩子的话……]萧景琰打断胡八一,这话说的胡八一一脸为难

[你也太直接了……他不应该哄吗?你万岁万万岁不照样要人哄?何况他才四岁……]

[……你就会哄人……]

[我能把你这个老祖宗哄好就不错了……]

[贫嘴!]

萧景琰掐了一下胡八一的手臂。一边的谭晨裹着白色的浴巾撅着小嘴晃着小短腿,撒娇的搂住萧景琰的脖子,沾着水湿漉漉的小脸可怜兮兮的大眼睛[景琰,如果他们离婚,我一个都不想跟……我能跟着你吗?景琰~景琰~晨晨好难过……]

[晨晨……]

萧景琰话没说完,一旁的胡八一已经急了,赶紧抢白[晨晨你放心!他们俩绝对离不了,打断骨头连着筋,还离婚呢,呵呵,你胡大爷我把他们抓起来关一个房间,有什么不能解决的!你放心,包在我身上!!!]

胡八一拍着胸脯喊口号一样保证,谭晨打了老大一个哈欠,腻着蹭在萧景琰的脖颈间,表示自己困了,萧景琰见了抱起他对胡八一说[我们先去睡了,你嗓门给我轻点,把这里收拾下……]


[我说两个人之间有什么问题不是睡一觉就能解决的?]李熏然这话糙理不糙,可是赵启平给了他一个白眼[我跟你说我们两个人从一开始就是睡出来的问题!]

[啊?!哎……反正肯定是谭宗明不对,说吧,你就叫我出来干嘛]李熏然吸着可乐不动声色的瞄着周围,果然谭宗明的人还没撤,也难怪赵启平要光火,整天被跟踪这换着谁都要爆炸,何况赵启平那脾气……

[我想离开……]

[离开???]

[你小点儿声!]

李熏然凑近了赵启平焦急的问[你,你真要和他离婚啊?不会是因为那徐然吧?]

[你找抽是不是?连你都这样想我??]赵启平作势要请李熏然的额头吃爆栗,李熏然拉下他的手握在手里焦急的问道

[那你和他到底怎么回事?]

[我和你是怎么回事和他就是怎么回事!]

[我和你还亲过呢……再说我又对你没意思……]

[你!]

[别我了,我问你,你真要和谭宗明离婚?]

这个问题,李熏然再次问出口的时候赵启平看向了窗外,他晃着手中的咖啡杯,选择了沉默。以李熏然对赵启平的了解,看了他脸上的神情,他心下也猜出了几分。他再次拉住赵启平放在桌子上的手,郑重的说[只要是你的决定,我都支持,让那个死有钱人吃点苦头!哼!]

赵启平终于被李熏然的话逗笑了,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两个人相视一笑[真那么帮我?]

李熏然点点头[嗯!不惜一切代价!]

赵启平继续问[为了我连你家凌远都敢骗?]

[呵~我骗他可在行了~我是警察他是医生,反侦这套他怎么玩得过我~]

赵启平抿嘴笑着也不拆穿斗志昂扬的李警官,他拿出自己的钱包,打开抽出自己的身份证和一张照片,上面是他和谭宗明还有刚满一岁的谭晨,然后把剩下的连着手机都交给李熏然。

[可是……你准备去哪儿呢?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家死有钱人……阴魂不散的……]

[所以这不是找你帮忙么~]


李秘书来报告谭宗明赵启平拖着行李箱在机场的消息时他正在开统筹大会,右手边第三个就是徐然,看到李秘书进来他放下了手中的笔也看向了谭宗明这边,两个人相看两相厌,谭宗明点点头然后李秘书就退了出去,会议继续。

半小时后谭宗明脚步踏进办公室时就给凌远打了个电话,询问凌远最近赵启平的工作安排,凌远表示一切照常。下班时分谭宗明安排完手头的工作就驱车直冲凌远办公室,进门的时候,陈秘书正在给凌远签文件,凌远一边签字一边抬了眼谭宗明,对方也不开口, 不请自来坐在他办公桌前等他签完。凌远签完文件,一边的陈秘书整理好出去带上门,他旋好笔盖把手边红色的文件夹扔到谭宗明的面前,谭宗明翻开,里面是赵启平的工作安排纪要,近期并无出差计划,一切照常,只是明天之后的三天是赵启平调休的日子。

谭宗明合上文件夹凌远就开口了[他去哪里了?]

[x市]

[……那个小区是医院附属的职工住宅,他托我买下来这件事情……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了……]凌远的眼神带着责备,这种就差挖人祖宗十八代的缺德事情谭宗明做起来得心应手,尤其是对赵启平,恨不得连对方小学时的女同桌的老公是不是gay都要调查的一清二楚,掐死所有可能的潜在的情敌,即便是八杆子也打不着边的人。谭宗明却说这是防患于未然,凌远说这是心理疾病,得治!好在这病后来被赵启平一通发飙给治好了,据说两人打了一架……现在谭宗明显然不仅是老毛病又犯了,而且更严重了,凌远叹口气[你让他静一静,你俩也冷静两天时间再……]

[这怎么行?不行]谭宗明斩钉截铁的拒绝了[他心思多,不想还没事,想着想着万一真的要跟我离婚怎么办?]

[你们不是还有晨晨嘛?!他舍得下你也舍不下谭晨啊!]这话说得谭宗明一脸得阴郁,凌远心想,不会吧!连自己儿子的醋都吃?凌远觉得再这样下去他离去电视节目调解家庭纠纷也不远了……[当初你说他想要个完整的家,你就给他一个完整的家,我才帮你想这个办法,但是我不是叫你用孩子绑住他!谭晨从出生到现在你花过多少心思?还不都是启平一个人带?照我说你们就不应该那么早结婚,你对他的占有欲还停留在恋爱阶段!简直幼稚……]

[可是我对他这些年从来都没有变过啊!]

[你还好意思说从来没有变过?你儿子都那么大了,你还不改变?是!变的是你那些应酬和加班!越来越多!你湖边那块地开发到现在,你上新闻都快赶得上明星了,他整天在新闻里看到你的频率比你人还多,你演电视剧呢?依我看哪……你见那个徐然的频率比赵启平见他多多了……你才和徐然有一腿……]

谭宗明抚额[湖边那地块的开发,我自有自己的打算……]这个世界上能把谭宗明呛得没话说的一只手数得过来,现在这只手全帮着赵启平,谭宗明话还没说完他的手机就享乐,“一只手”成员胡八一来电了,接起电话对面的大嗓门就直冲他耳朵

[谭宗明!我这里是托儿所吗?赶紧来把你儿子给我接回去!自己带!]


[我早就说这个主意是馊的!你们不肯听,呵呵,号称两个高智商,想出来的办法像用脚趾想的!把人拉去美国生孩子,你们比法西斯还恐怖!新中国都解放几十年了,你们还是封建思想!凌远我告诉你,你不许让谭宗明去x市找启平听见没有!他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打算,不是他谭宗明藏在家里给他带孩子的女人!]

[是是是……我已经说过他了,的确是他不对,可是毕竟谭晨也离不开启平你说对不对……]

[放屁!晨晨多懂事一小孩儿,才四岁,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那么懂事那么早熟?小孩儿太懂事还不都是你们这些做大人逼的!!这是你们推托自己无能的借口!!谭宗明,他就是自私!]

李熏然这话顿时把凌远说得噎住了。两口子之间吵架,往往被忽视的是小孩,可是受影响最深的也是小孩。细想起来,谭晨喜欢的那些大人的东西,追根溯源都来自于赵启平对他潜移默化的影响,那些原本该属于赵启平的爱好被转移到了谭晨的身上,从人的内心深处来说这是希望被同化害怕被抛弃的一种表现,而普通的小孩则会表现为类似于如果我考试得了一百分爸爸妈妈就不会吵架的念头。来自有缺陷家庭的小孩儿逼同龄人更早熟,都说家庭是社会的缩影,而他们提前从原本温暖的港湾感受到了社会的冷暖。

凌远叹了口气[你真要说他错吧,他也没错……这过日子哪有什么对和错的,何况他对启平的确一片痴心……]

[你就是帮他说话!他痴心用对地方了吗?我看他捧着他河边那块地过下半辈子吧!]

[你别那么激动……我知道了……你肚子饿了没?晚饭吃什么?]

[哼!酱爆猪肝,红烧肉……]

[火气那么大吃清淡点的……]

[做饭去!我要去沙发上躺会儿……累死我了……]

[你今天不是一天在家么,累什么?]

[我,我在家也得写报告啊……]李熏然突然有点心虚,他赶紧换了一副撒娇的嘴脸推着凌远的肩膀把他赶进厨房[凌院长~~~快去做饭吧~~~]


谭宗明下午把谭晨从胡八一他们家接了回来,儿子挎着一张脸问他赵启平去了哪里,谭宗明想到凌远说的冷静两天,就随口扯了个谎,你小爸爸出差去了,过两天就回来。谭晨还是高兴不起来,谭宗明顿时有种被拆穿谎言的错觉,于是他又补了一句[过两天等你小爸爸回来了,我们出去玩儿~你想去海边还是游乐园?]

[……老爸……你们为什么吵架?]

[我们没有吵架……你晚饭想吃什么?麦当劳好不好?]

谭晨摇摇头,谭宗明又说了肯德基,谭晨还是摇头,谭宗明无奈说要不回家吃吧,谭晨才勉强点了点头……可是……

[老爸,我的小碗呢……]

[老爸,我用不来大人的筷子……]

[老爸……你做番茄炒蛋没有放糖……]

[老爸……]

[又怎么啦?]

[你做饭不好吃……没赵启平做得好……牛肉太硬了,青菜没有油水……]

[嘿你小爸爸做饭还是我教的呢!他以前连糖和盐都分不清楚]

[哦,我吃饱了……]谭晨碗一推,嘴一撅,不吃了。

[你才吃了几口啊?不吃了?]谭宗明拿起调羹挖了一勺喂到谭晨的嘴边,谭晨别过脸闭紧嘴,谭宗明见了摇摇头,放下碗,不吃就不吃了,他饿了自己会要吃的。谭晨拿了茶几上的蓝莓花生饼饼上楼了,谭宗明吃了一口自己炒的青菜,的确油少了点,但是少油健康啊……可是他没想到这顿饭吃完,他的地狱模式才正式开启。

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172174996

凌远x李熏然:楼诚男朋友系列 

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评论(62)

热度(646)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