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 17

[老爸啊˜˜˜我的鞋纸啊!!!不是这个!!!是白跑鞋!!!今天马拉松啊啊啊!!!]

谭宗明在一排他和赵启平的大人鞋柜里面寻找,白色!白色!白色!找到一只!他扔给谭晨,又找了五分钟,终于在箩筐里面挖到了另一只已经看不出是白色的跑鞋,然后谭晨苦着小脸不愿意了[我昨天跟你说了今天要跑步的……]

[你说你跑步穿一身白色的干嘛,黑色的多好看,我们穿黑色的一样帅,来来来,换上黑色的鞋子,你脚上这一只白一只灰的太难看饿了!]

[你昨天就应该先帮我找出来的!]

谭宗明看了看手表,赵启平离开的第2天,他早上的会要迟到了,可是谭晨蹬着小腿就是不肯配合穿上黑色的小鞋子[你是不是把赵启平给气走了?他如果出差的话会给我都准备好的!]

[小孩子别管大人的事情,他过两天就会回来了……你的书包呢?]

[啊啊啊啊!!!我的书包呢???]

父子俩七手八脚的捣鼓好书包,然后穿上不知道哪个犄角疙瘩里拉出来的皱皱的外套,谭晨穿着黑色的鞋子别提有多别扭了,外套还是五颜六色的,他的小黄人水壶是被遗忘的,谭宗明从后备箱拿了一瓶农夫山泉塞在他手里,一样是水,将就点喝喝算了。谭晨苦着小脸,啪嗒啪嗒跑进的幼儿园,因为迟到幼儿园的大门已经关上了,只剩下旁边的小边门,他撸了撸乱七八糟的头发,头丝不清。因为穿了不合心意的鞋子,一声枪响后,他被自己绊倒在了起跑线上……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徐然是个有能力有才华的年轻人,他做事情胆大心细,尤其是在资金的调配使用上,让谭宗明觉得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他很欣赏这个合作伙伴,当然前提是他现在不是在给自己使绊子的话……他扶着额头看着徐然那边送上来的报表,他摇摇头放到一边,这还不是最令他头疼的,最烦的是证监会那边的调查,看来不拿点东西堵住他们的嘴是不行了……下周[绿色城市]就要正式奠基动工了……

他叹了口气,手边是安迪为他泡的咖啡,最近发生太多的事情……谭宗明把文件扔在桌子上,老板椅转了个身看着窗外的江面,寻思着是不是该找胡八一来给自己看看办公室的风水,改改格局什么的……这时他的手机响了,幼儿园老师打来电话,谭晨在跑步的时候摔倒了,膝盖和手都摔破了,现在在医务室,要求家长来接。谭宗明放下电话看了看手表,这才十一点都不到,送进去一个多小时就要去接,他看着桌子上堆积入山的文件夹,只能让安迪去把谭晨接来公司再说,谁知道安迪去了幼儿园人家老师的电话又来了,要跟他确认是不是他派这位安迪阿姨来接谭晨的,一来一去,谭宗明的太阳穴突突的跳着疼,上一次头疼是什么时候?好像已经是很久远以前的事情了,说起来这个老毛病已经很久没有来找他了……

安迪抱着谭晨进来的时候,小宝贝脸蛋上像花猫还有未干的泪痕和鼻涕,膝盖上是两团紫色,手掌上贴着胶布,那个狼狈样子谭宗明见了赶紧从安迪的怀里把儿子抱过来,谭晨搂着他老爸的脖子就开始嚎啕大哭,一边哭一边喊着[我要小爸爸!!!呜呜呜呜呜!!!!我要小爸爸!!!你把赵启平还给我!!!]一边喊着一边还用小拳头砸谭宗明的大脸,安迪在旁边憋着笑赶紧替谭总把门给关上。

[别哭了……他明天就回来]

[呜呜呜呜呜呜呜………………]

[不许哭!他明天就回来!]

[你保证!]

[我发誓!]

谭宗明把谭晨放在沙发上,轻轻哄着他,哭累的小孩子很快就睡着了,谭宗明把大衣盖在他身上,拿出手机打给赵启平,凌远说大家冷静两天,他现在两天也等不了了,可是对方的手机关机,他的心里顿时有点生气,生气对方不接他电话,又有一点惊慌,害怕赵启平真的要跟他离婚,虽然对方只离开了两天……


[老爸,我肚子饿了……]

沙发上的小宝贝揉揉眼睛睡醒了,谭宗明正在给送上来的方案写批注意见,他没有抬头回了谭晨一句[你再等下,我马上就好了……]

这时安迪的电话进来了,两个人关于预算的问题一说就是半个小时,谭晨坐在沙发上晃着腿左看右看摆弄茶几上的物件,过了一会儿他跑过去拉拉谭宗明的手[老爸,我要吃饭!]

谭宗明放下笔,按着太阳穴再次打电话给赵启平,可是对方还是关机,他放下电话顿时全身无力,问谭晨[麦当劳还是肯德基?]

谭晨撇了撇嘴选了一个……谭宗明站起来把眼前的那些工作整理一下,又坐了下来,他拉住身边谭晨的小手问道[这两天你有没有和小爸爸发过短信?]

谭晨摇摇头说[他不回我短信……]

谭宗明的心顿时沉下了……他觉得这次赵启平跟他闹脾气闹得有点大了……


晚上谭宗明给谭晨洗澡的时候小心翼翼的给他擦拭着膝盖上的伤,小男子汉很勇敢的没有哭,谭宗明一边给他吹吹一边涂着药水[下次要小心点,怎么摔成这样……]

[老爸……我想赵启平了……小爸爸他什么时候回来……他是不是不回来了?他会不会不要晨晨了?]谭晨说着说着就伤心的哭了起来,小手揉着眼睛看上去让人无比揪心……

谭宗明把他抱在怀里轻轻的哄着[不会……]这次他回答得有气无力,不知道是在说给谭晨听还是在说给自己听,其实他心里也没底,总之,明天无论如何要把赵启平给哄回来……

洗完澡谭宗明把谭晨抱到床上,刚想转身离开一只小手扯住了他的衣角

[老爸……讲故事……]

[讲什么故事?]

[睡前故事……]

[…………]

谭宗明犹豫了下,放下袖子靠在床头,随手拿起床边的一本书,《小王子》,他按照书签的位置继续念下去……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 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

谭晨已经睡着了,谭宗明把已经看过的小王子继续看完了,一本书看时的心境不同看出来的感悟也是不同的,他默默翻完最后一页的时候发现自己并不是第一个翻完手中这本书的人……他把没有做完的工作带回了家,准备晚上视频会议讨论……可是等他有时间打开电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生命中形形色色的过客不计其数,有人统计过普通人到八十岁的时候会遇到三千万个不同到人,而在你生命中留下痕迹的只是其中的凤毛菱角,可是有的人,他就像是你天平的另一端,缺失了他,世界就崩塌了。风雨中的帐篷被刮断了骨架,纵使你长臂如猿,一个人也是无法支起的……

日子总是一天比一天更惨的,早晨的时间就像是打仗,家里门厅像被龙卷风扫过到处都翻得乱七八糟,谭宗明昨天忙活了一天,晚上开会到凌晨,睡了三个小时不到,现在头疼欲裂,最后还是没法让谭晨准时上幼儿园,这回小宝贝赖在门厅怎么也不肯去幼儿园,理由是,天天迟到会被老师批评,而且昨天摔了跤,好丢男子汉的脸!!!于是,谭宗明没办法只能给了老师打电话请假,然后抱着他拐个弯送去胡八一和萧景琰家……

李秘书已经拿着一份文件焦急的等在办公室门口,谭宗明前脚踏进办公室后脚就让秘书小李去拿头疼药,小李站在哪里有点为难的说[谭总,你都好几年不吃这个了,怎么又头疼了……]

[没事……你赶紧去买吧……]

李秘书拿着文件有些为难的站在原地,谭宗明问[怎么啦?]

李秘书面露难色将手中的文件交给谭宗明,谭宗明接过,拿起办公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坐下翻开文件……李秘书眼见谭总的脸色一点点从疑惑到皱眉,最后有点咬牙切齿,连带着他的睫毛都有点抖动,他狠狠的合上文件夹扔在桌子上。

[赵启平没有上飞机,那他现在人在哪儿?]

李秘书胆战心惊的摇摇头[那天您说不用跟过去,所以后来看到他朋友送他进去之后,他们就撤了……谁知道,他根本没上飞机……]

[那房子挂牌出售是怎么回事?!飞美国的机票是怎么回事?!]

[这个……我们也不清楚……]

[…………]

谭宗明抚着额头,大拇指按在太阳穴,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现在当务之急先要把赵启平人给找出来,有话当面说清楚,实在不行先绑回家,总之!人要先找到!谭宗明整理了一下思路,他分析了一下然后对李秘书说[你赶紧替我定最快去x市的机票!]

[可是谭总,后天就是奠基仪式了……下午还有]

李秘书话还没说完,谭宗明办公室的门就被徐然给撞开了

[谭宗明我问你!启平人呢?]

对方气势汹汹,一路过来指着谭宗明就是吼。谭宗明扔给李秘书一个颜色,后者识趣的退出办公室带上门去订机票。谭宗明翘起二郎腿坐在老板椅中给自己点了一支烟

[你不是很有本事一直派人跟着他么?你来问我?]

[呵呵,如果是你把他藏起来了,我拜托你,藏藏好,千万不要被我给找到!]

香烟的味道刺激了鼻腔黏膜后绕到肺中,最后呼出的时候会让大脑有种瞬间清醒的错觉,尝试了第一口就会忍不住有了第二口,苦涩的口感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人们对于烟的依赖往往就在这烟丝红点的闪烁间……徐然走后,谭宗明抽了两口把烟掐了,然后打电话给凌远。

[你说冷静两天的,两天过去了,他人失踪了!]

[你你你先给我冷静点,不要急,慢慢说……]


晚饭的时候在饭桌上,凌远给李熏然夹了一块红烧肉放在碗里然后小心翼翼的问道

[老谭说,启平失踪了,你知不知道他在哪里啊?]

[啊?失踪了???]李熏然乓筷子砸在桌子上,嘴巴里面还含着饭长大了嘴瞪大着眼睛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凌远[他去哪里了???]

凌远见了轻轻啧了一声把碗里的红烧肉夹起来塞他嘴里[都说失踪了,当然是不见人影啦……谭宗明都快急死了……]

[哼……他活该……]

[那你知不知道他在哪里?]

[我当然不知道,知道了也不告诉他!]

[我跟你说,你别孩子气,知道就赶紧说,你看晨晨都两天没去上学了……]

李熏然听了快速的咀嚼了几下把嘴里的饭吞下去,然后一本正经拍着台子的对凌远说

[哦!晨晨两天没去上学怪我啊?谭总手底下上万号的人靠他吃饭他搞不定他儿子??诶我就奇怪了凌远,你怎么就那么帮着他谭宗明,他不就给你们医院捐了几个钱嘛??照我说啊,你索性把你们新建的大楼名字就叫谭宗明楼,多好啊˜省得你整天心心念念人家的家庭幸福,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想趁机插足呢……]

[啧……你最近胡搅蛮缠的本事渐长啊……赵启平没有去x市,应该还在这里吧?]

[别别别,我真不知道,你别想套我话!你学心理学的还研究头盖骨,这左青龙右白虎的,我说不过你,这个话题就此打住,我可不想被你扣帽子,我要喝汤˜]

[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俩在吵什么……]凌远一边给李熏然盛鸡汤一边说[你想,两个人吵架最重要的是把话说开,冷战是最伤感情的,而且对小孩子也不好,你说是不是?]

[是……凌院长字字珠玑……改明儿我们隔壁派出所家庭调解应该请你去,你收费多少?]李熏然接过小碗低头喝汤,问到收费还不忘匝匝[不过以你的姿色,居委会大妈肯定都很喜欢,钱不是问题˜]

[哎……晨晨昨天摔伤了腿,两个膝盖都破了,哭着闹着要找启平,你说他才四岁……]

[那他现在呢?没事吧?]李熏然一听说谭晨受伤了马上关心的问[哎呀!你怎么不早说!]

[我早说你就告诉我赵启平在哪里了?]

李熏然一听凌远的话,愣了一下然后咣一声把碗放下了[凌远!你真是挖空心思帮着谭宗明,既然你那么想知道,行啊˜你让我上一次,我就告诉你!]

[…………]

凌远没想到李熏然会提出这种要求一下子愣住了,可就这么沉默的零点五秒钟,耳边又传来了当啷一声调羹砸在碗里的声音,李熏然拍案而起[好啊凌远,你居然为了谭宗明都肯让我上,你说你跟他到底是什么关系?他给了你多少钱让你出卖自己?哼!]

房门被关上的声音传来,凌远还在莫名其妙自己怎么就成了为了钱财出卖色相的人了,到底是谁给谁强扣帽子……他的熏然最近真是越来越厉害了……绕了那么大个圈在他眼皮子底下就把人藏起来了,啧啧,这小脑筋转得……

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172174996

凌远x李熏然:楼诚男朋友系列 

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评论(76)

热度(625)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