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 19

门内门外的三个人都不约而同的叹了一口气,爱情经过婚姻的抛光打磨才能绽放出最美的光彩,没有经历或正在经历的人们……也许正是那令人向往的光芒,他们在平坦的大路上你追我赶,在荆棘的丛中携手前进……

[老谭……启平他是爱你的……]

[我知道……他那么爱我,我却不知道怎么去爱他,他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样子,都说原配夫妻好,就是因为他当初的美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永远在我的心里打上了烙印,永远抹不掉……他爱我,始终如一,我不知道……该怎么回报这份感情……]

凌远叹了口气,拿起桌上的便签纸写了个地址,递到凌远的面前

[感情没有什么回报不回报的,去把他找回来吧……他应该也想晨晨了……]

谭宗明看着手上的地址,指甲在黄色的便签边缘划出了痕迹,他捏在手中对凌远说[放心吧,我不会像以前那样……]

凌远点点头说[这份离婚协议书先放在我这里,等你找到他了再说,可是明天就你的奠基仪式了,你……]

[那臭小子给我搞了好大个烂摊子……真是让人头疼……]虽然这的确是个大问题,不过如果没有赵启平,他所做的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旁边会议室里面藏着的听墙角的徐然听到离婚协议书几个字的时候狐疑的转过头看着身边的神棍,神棍的耳朵贴在玻璃上听得一脸认真,这时也转过头看着他,完全无视自己手里旋转的罗盘,他白了神棍一眼表示听不下去了,推门出去。

突然从会议室出来个徐然让谭宗明和凌远都吓得一愣,徐然走到谭宗明的办公桌前,拿起那个他带来的蓝色文件夹指着谭宗明[姓谭的,你这里的烂摊子,我给你顶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你追不回启平就别怪我带他回美国!能给他幸福的不是只有你一个人!]

[你顶??]谭宗明心里狂喜,自己如果要去追爱人,正愁没人在这里主持大局,但他一脸对方似乎要对他公司意图不轨的怀疑样……

徐然见谭宗明居然还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气不打一出来[谭宗明!你这些烂摊子,除了我,你现在还找得到别人?]

[也是啊……毕竟篓子都是你捅的……那证监会……]

[解铃还须系铃人,我自有办法!]

[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那明天的奠基仪式也拜托你了˜徐总˜]

[哼……别高兴的太早]徐然冷笑一下[你找不到启平,别怪我拆你的公司,断你的财路!]

谭宗明无奈笑了笑[行,你本事大,你是我大哥行了吧,徐总?]

徐然忿忿的走出谭宗明的办公室,不忘摔门。胡八一想想也站不住了,谭宗明和凌远万万没想到会议室里又走出来个胡八一,都一脸看不懂的样子,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往会议室里面看看还有谁在里面。

[看什么看,你不是让我来看风水么?我告诉你啊谭宗明,你五行缺赵启平,找不回他,就等着下半辈子打光棍吧你!]

[你跟他两个人在里面干嘛?]凌远不解的问

[徐总让我给他看看面相不行啊?]

[…………]谭宗明无语摆摆手

[走了走了!我还要回去做中饭呢!]胡八一装模作样的推推凌远[你开车来没?顺路送我!]凌远点点头,拿起桌上白色的文件。


[老胡,说真的,你今天到底是来干嘛的?]

[我买菜顺便路过,问问他什么时候接他儿子回去……那个,前面的菜场门口停一下……]

胡八一跟凌远打了招呼就下车了,顺便摸走了那份白色的文件,凌远走了之后他就撕了扔垃圾桶里。

谭宗明按照凌远给他的地址来到市内的一个小区,很普通的六层楼单元小区,谭宗明特地和李秘书换了一辆低调的白色奥迪,他停在小区门口的马路对面,却没有进去,他点了一支烟坐在车内,看着小区大门口那些进进出出的人,若有所思……原本一心想要追逐的人,短短几天不见,他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现在,他只要走进小区,走到那栋楼前,走上楼梯,敲门,就能见到的人,他这几天日思夜想的那个人……他前所未有的怯懦了……他明白,如果赵启平拒绝他,他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强取豪夺的逼他就范……便签上除了一个地址,还有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是赵启平的新手机号,谭宗明拿出手机播了号码……可是刚接通才响了一下,他又挂了……就这样在纠结中渐渐的太阳下山了,过了饭点又到了傍晚……


[你早上去哪儿了?]萧景琰刚刚给谭晨洗好澡,沾湿的发尾垂在脸旁边,胡八一给他拨到耳后,萧景琰放下卷着的袖子轻轻推了胡八一一下[问你呢,买个菜要那么久啊?]

[哎呀˜你不是说激将啊……我这不照你说的去了么……]胡八一越说越小声

[你说你去干嘛了?]萧景琰声调上扬,声音也比刚才大了点,于是胡八一把今天上午在谭宗明办公室里发生的事情大致给萧景琰说了下,谁知对方瞪大了眼

[你说什么?离婚协议书?]

[你你你小点儿声,万一让晨晨听见怎么办!]

胡八一把萧景琰拉进书房,萧景琰一记粉拳锤在胡八一的肩膀上[你这是哪里来的馊主意!]

[你叫我激将的!]胡八一一脸都是你叫我去做的样子让萧景琰觉得如果他以前有那么笨的臣子估计早被拉出去砍了……

[我没让你去放离婚协议书!老谭看见了没?]

[呃……算是看见了吧……]

[什么叫算是?]

[就是大概……]

[你给我一五一十说清楚!]

[行!那你让我亲一下˜哎哟!]胡八一的手臂被红着脸的萧景琰扭了一下

[说!说完再亲……]

胡八一环上萧景琰的腰凑到了他耳边轻声说道[这几天那臭小子一直缠着你……你也想我了是不是?]

这时外面传来了小宝贝的呼唤声[景琰啊˜˜˜你快来啊˜˜˜]

[马上来了!]萧景琰对门外喊了一声然后指着胡八一说[你再不说我可出去了啊!]

[我说我说˜]


车内的烟缸渐渐堆满了烟头,可是谭宗明一点都没有觉得时间的漫长,因为他爱的人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再也没有前几天那种空落落的感觉,他的心是安定的……就在他按下烟头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小区门口出现了赵启平的身影,他穿着大大的高领毛衣和运动裤,就像在家里时候的样子,谭宗明仿佛能嗅到他发领间那股专属于赵启平的香香的温暖的味道,黑色的普通纯色大毛衣穿在他的身上显得宽宽落落的,他看着又清瘦了一点,让谭宗明看得揪心,眉宇间是只有他看得懂的忧愁,赵启平接了个电话后就站在小区门口等人,等人的时候他抱着手臂左右看了看,也有看往谭宗明所在的方向,眼神一扫而过的瞬间让谭宗明有下车冲过去把他抱在怀里的冲动……过了一会儿李熏然那辆墨绿色的mini就来了,赵启平上了他的车,小车过一个路口经过一个商场拐进了一条小巷子,停好车后他们进了路边的一家咖啡馆……李熏然点了可乐,赵启平点了拿铁,两个人有说有笑像是有说不完的话,李熏然给赵启平看他的手机,赵启平手指划着屏幕笑得捂住了嘴……

谭宗明看着这样的赵启平仿佛怎么都看不够,记忆中开怀大笑的他是多久之前了?即便是这样远远的看着他,即便坐在他对面的人不是他谭宗明而是别人,即便……这个人可能不再属于他……谭宗明此刻是开心的,他以前不知道,原来这样远远的看着赵启平的自己就能这样满足……

赵启平和李熏然聊了一个多小时,两个人起身结账离开,到了门口的时候赵启平摆摆手没有坐上李熏然的车,表示自己走回去就可以了,两个人挥挥手告别,李熏然的车开走了,赵启平顺着来的路往回走,走到路口的时候谭宗明也下了车,他远远的跟在赵启平身后。夜是热闹喧嚣的,一路华灯一路霓虹,夜是寂寞清冷的,没了白天的人头攒动只有繁华过后的空虚,商场边的大街上只有零星的几个行人,赵启平走在前面,谭宗明远远的跟在后面……


李熏然回到家的时候凌远正在整理房间,他在玄关处换好鞋子挂好外套就跑进厨房挖挖有没有好吃的,可是冰箱空空,只能给自己冲一杯热巧克力,凌远拿着他那个老年人茶杯也跟了进来

[今天又加班?]

[对啊……]李熏然把电热水壶灌满水,按下开关,一回头,见旁边的凌远正拿着茶杯饶有兴趣的看着他[怎么啦?]

[我看……为了你少加班,我得早点把老谭家的问题给解决了……]

[人家家庭问题你起什么劲……凌远你没发现你最近开口谭宗明闭口谭宗明……]李熏然靠在流理台边抱着手臂对凌远投去审视的目光[我看你对他挺真爱的,我告诉你啊,你要是敢出轨我就搬回警队宿舍,和你分手!]

凌远把手撑在流理台边,慢慢靠近李熏然最后把李熏然圈禁在自己臂膀间,半眯着眼透露着危险的讯息[警队宿舍?那里那么小只有一张床,已经住了一个赵启平了,难道你要去和他同居啊?]

[你!你怎么]李熏然瞬间睁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这都能被你猜出来?

[我怎么知道的?就你那点儿小心思瞒得过我?]

[凌远……]李熏然扯着凌远的衣角,心里寻思着到底哪里被他看出来的……

[那天谁送他去机场的?大老远的为了赵启平飞的打来回?难怪休息在家一天都那么累……我看你对他才是真爱!]

凌远的喉咙稍微响了那么一点点,旁边的电热水壶就配合的水开了,只是李熏然哪里还顾得上他的热巧克力,他们家凌远是最最会吃醋的,他可不想凌远莫名其妙再去吃他和赵启平的醋

[凌远,我真爱当然是你啦˜˜mua!]李熏然侧过头在凌远脸颊上飞快的亲了一下,可是对方一脸你证明给我看的样子,李熏然笑笑然后微微踮起脚尖坐在琉璃台上,两腿环住凌远的腰把对方勾向自己,一副要在厨房来一发的样子,凌远也配合的被勾引抿着唇笑笑,说

[看不出来你居然为了赵启平肯这样出卖色相让我上˜我看你那么想他们离婚,是不是想趁虚而入?]

[去你的凌远!左右我不是一样被你上!你少假装生气故意堵我的嘴我告诉你!]

[行行˜那还是得我自证,向你证明我不会出轨!]

[你想干嘛?怎,怎么证明?]

[请李警官把我榨干,让我都交待在你这里˜]凌远也学刚才李熏然的样子侧过头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不过手里捏了一下李熏然饱满的屁股,然后邪魅一笑

[然后我就没有精˜力出轨了˜˜˜]


他的背影原来是那样的单薄,印象中的他总是走在他的身边,在他一回头就能看到的地方……谭宗明颤抖着拿出手机再次拨打那个已经能背出来的陌生号码,前方的赵启平停住了脚步拿出手机,低头看着发亮的屏幕却没有接起……

突然!赵启平猛的回过头,可是身后寂静的人行道没有一个人,屏幕暗了下去,他拿起手机回拨那个号码,突然身后一阵铃声传来,他再次转身,身后的一个陌生行人接起了电话。再次暗下去的屏幕照映着赵启平黯淡的眼睛,他慢慢转过身再次往前走,他的脚步明显的缓慢了……身后的人亦步亦趋的跟着……商场的大屏幕上滚动着播出今天的新闻,谭氏企业位于河边的绿色城市住宅项目正式奠基,为首带领员工举行仪式的是徐然,新闻上没有谭宗明的身影……赵启平停下脚步,LED屏幕下光影流转间他的身影有些颤抖,渐渐的他蹲下身,他的肩膀颤动着…………

深夜中,空旷的大街上,蹲着哭泣的赵启平和在他身后不远处流着泪止步不前的谭宗明,原本是一伸手就能拉进怀里的人,此刻的他却不敢上前,他握紧的手指甲嵌进了肉中,印象中的赵启平从来没有哭过,他以为自己是给赵启平幸福的那个人,却不想是让他伤心流泪的那个人……又是这样满月的夜,心却格外荒凉,他们改变了什么,还剩下什么,爱能否回到原点,重来一遍?

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172174996

凌远x李熏然:楼诚男朋友系列 

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评论(60)

热度(634)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