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 第二部 02

下午三点的时候凌远空下来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李熏然正一边喝着同事带回来的奶茶,一边写着结案报告。

[晚上出去吃好不好?]

[你不做饭啊?]

[最近那么忙……偶尔就外面吃吧,懒得做了,你喜欢的那家新疆菜在家附件开了新店,你前几天不是想吃大盘鸡和羊肉串么?]

[……好吧……你几点下班?]

[大概五点半六点吧,我一会儿地址发给你,下班直接过去]

[嗯……知道了……]

[少喝点珍珠奶茶,胃要不舒服的]

[…………]

李熏然放下电话看了眼手里的奶茶,心想,他怎么知道里面有珍珠?


[大盘鸡,羊肉串十串儿,奶茶,要甜的……]

[这里的奶茶浓,喝多了你晚上要睡不着的……奶茶不要了]

[……这里的奶茶好喝啊……]

[但是你下午已经喝过了,再喝胃要不舒服的……]

[……]李熏然看到旁边的服务员已经在小本子上刷刷把奶茶划掉了,心下不爽,继续点菜,[石河子凉皮,手抓饭,羊排虾,孜然羊肉……]

李熏然还想继续点,被凌远打断了,[你点那么多东西你吃得掉吗?]

[我点点东西你都要管我?]

[点了你肯定又吃不掉……]

[我想吃不行吗?]李熏然合上菜单对服务员说,[再加一个番茄炖牛肉!谢谢!]


大盘鸡和羊肉串儿又香又辣,孜然羊肉也是辣菜,辣的吃多了就想喝冰的碳酸饮料,李熏然刚想抬手叫服务员,一边的凌远已经开口了,[服务员,加一壶菊花茶]然后转过头对李熏然说[你少喝点可乐!]

李熏然非常不爽拿起羊肉串咬下一口,不一会儿,服务员送来了菊花茶,凌远给李熏然面前的小杯子倒了一杯。李熏然看着冒热气的茶,心想,谁吃羊肉串配菊花茶的?又热又辣,也只有凌远这种大夏天也喝热茶的奇葩吃得下去。他就偏不喝!

这杯热茶放在李熏然的面前直到变凉,他也没有动。饭过半旬,他们点的菜还差一个手抓饭就上齐了,李熏然已经差不多吃饱了,放下手里啃了一半的羊肉串儿,摸摸自己的肚子,这时候服务员端来了手抓饭,他拿起勺子勉强吃了两口,这回彻底饱了,而桌上的菜还剩一半,李熏然放下了筷子。

[吃不下了?]凌远问,李熏然点点头,凌远看着他也是习惯性的无奈,[那还剩那么多怎么办?]

[你吃啊……吃不掉多浪费啊,你不是总说浪费粮食是不好的么……快,抓紧吃了……]

[……你知道浪费,你还点那么多?我一个人吃得了?]

[吃不了,你也不能浪费啊……]李熏然一副凌远浪费粮食万不该的样子,凌远还想说什么,李熏然已经转过身对服务员招手,[服务员,买单!再加三个打包盒!]


晚上洗完澡,李熏然穿着T恤衫从浴室出来,不知道是拿错了凌远的还是汗衫穿旧了,普普通通的睡衣穿在他身上显得空落落的,凌远捏捏李熏然的手臂,觉得都没什么肉,李熏然抬了下手臂,问道[干嘛呢?]

[我怎么觉得你又瘦了?]

[有吗?]

[肯定有……你称称看……]

凌远拖着李熏然站到旁边的电子秤上,一称,果然比原来轻了两斤,凌远皱眉,李熏然站在上面嘀咕,[大概是最近加班太累了……今晚吃那么多怎么还轻了呢……奇怪,我最近明明觉得自己胖了……]

[……你这是哪里来的幻觉……小瘦猴儿?]凌远敲敲李熏然的脑袋,从镜子里面看上去,李熏然肩膀和头的比例,显得脑袋有点大,从这点来说,他们俩从外形上很般配,两个大头……

[…………]被叫小瘦猴儿,李熏然有点不开心,他转身从电子秤上下来,把凌远推上去,[那你称称看……]凌远站上去一看,居然比原来胖了两斤。[好啊!我就说我的肉去哪儿了!原来都被你这个妖精吸走了!!!]

[…………]凌远从镜子里白了李熏然一眼, 这是什么破烂比喻!只听说过吸精大法,没听说过吸脂大法……[那你说说我是什么精?]

李熏然看看镜子里面的凌远,胡乱捏着他的脸说,[胖头鱼精!!!]

凌远搂过李熏然的腰把他拉向自己,[小猴子,那你想把我清蒸还是红烧啊?]

李熏然在凌远脸上咬了一口[剁!椒!鱼!头!]


然后过了两天,凌远百忙之中抽空做了个剁椒鱼头,李熏然笑嘻嘻的吃了两碗饭。几天后的下午,李熏然连着三个年终会议,大联动的,司法局的,检察院的,区政府里耗了半天,旁边的干事热茶一杯一杯的泡,空调间里又闷又热,气味混杂,李熏然解开制服领口的纽扣透透气,如果这时候有一碗冰冰甜甜的糖番茄那该多好……想着想着,大脑的指令就发给了口腔,李熏然拼命的咽口水,满脑子都是撒着绵白糖娇艳欲滴的糖番茄……他忍不住掏出手机给凌远发了条短信……

[我想吃糖番茄]

不一会儿回信来了,[家里没番茄]


三个会议奇迹般的提早结束了,估计一天下来大家都累了,李熏然开车回家的路上经过超市正好顺便进去买了两个番茄,再看看手表,到家差不多凌远也回来了,糖番茄˜糖番茄˜

时针慢慢的过了六点,即将指向六点半,平时这个时间凌远早到家了,可是现在连个影子都没有,李熏然已经站在窗前望了两回了,进出的汽车都没有熟悉的发动机声音。他捂着饿扁的胃从沙发上起来走到厨房,准备自力更生,他先把番茄腌了,等会儿就可以直接吃了……于是,洗蕃茄,切块,放碗里,码上糖,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五分钟不到搞定了!料理完番茄李熏然继续躺沙发上,也无心游戏躺着躺着睡着了,迷糊间听见了开门的声音,凌远回来了,李熏然也没有爬起来,感觉有人给自己盖了毛毯,然后厨房传来了做饭的声音,又过了一会儿,肚子开始唱空城计,咕噜噜咕噜噜的时候有人碰了碰他,凌远召唤他起来吃饭了。

饭桌上,红烧带鱼,笋尖老鸭汤,卤牛肉,绿色蔬菜忽略不计,还有他的糖番茄。李熏然迫不及待的夹了一筷子糖番茄塞进嘴里。

唔!好爽啊!冰冰的甜甜的!

嘴里的还在嚼,他又夹了第二块,这时候凌远开口了,[你买的番茄不对,做糖番茄要选个头中等的,颜色红一点的,你这个有点酸了,而且啊,你买了太大了,下次买小点的……]

[…………]

[别尽吃冰的,喝点汤]

李熏然觉得今天的番茄好像糖放少了,看着眼前的汤,他又往嘴里塞了块番茄,心里莫名的憋了一口气。第二天下午,李熏然紧锣密鼓的做完手头的事情,安排好工作,下班后又去超市买了两只番茄,这次他左右比对买了价格最高,最好的,并且个头中等,鲜红鲜红的两只番茄。回到家就冲进厨房,洗蕃茄,切块,放碗里,码上糖,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做完一连串的动作李熏然呼出一口气,总算是弄完了,看了看时间,等凌远回来时间刚刚耗,这次总不会有问题了吧!谁知道……

[你这个番茄啊,切的不对,有的厚有的薄……]

李熏然放下筷子,咽下嘴里的饭,[不就一个糖番茄吗……我说你累不累啊!要求那么高!你们做医生的都那么变态吗?连一个番茄都要为难!]

[你昨天做糖番茄,今天又做,我以为你想我给你点意见,让你可以提高厨艺˜]

[别别别!我可没那么高的追求,我有的吃就可以了!]

[有的吃就可以了?看来小猴子现在长大了,不挑食了]凌远说着夹了一块胡萝卜塞进李熏然嘴里,[来吃块胡萝卜!]

[呸呸呸!]李熏然吐出嘴里的胡萝卜,然后扔进凌远的碗里,[猴子是不吃胡萝卜的!你拿胡萝卜炒鸡蛋,你问过番茄的感受了吗?]

[谁叫番茄被你强行占有了呢˜]

[…………]


[每次出去吃饭,我点个菜,他都要管我,一会儿这个不许吃,那个不许点,我做个糖番茄,他嫌我番茄买的不好,切的不对,他自己呢?整天逼我吃芹菜菠菜花椰菜,茄子丝瓜胡萝卜,吃得我两眼发红,都快成兔子了!说到这个!他还对进行我人身攻击,取绰号,说我像猴子!]

[我看是挺像的……]赵启平小声的表示赞同

[你才像猴子呢!我俩差不多,你凭什么这么说我!]

[我穿白大褂,看不出,你穿制服,比较修身嘛˜你比较帅气!再说了他给你取绰号,你也可以给他取绰号嘛˜]

[嗯……他说我猴子我就说他是胖头鱼!]

[…………]赵启平觉得凌远毕竟是自己的领导,胖头鱼他还是选择性遗忘比较好,[对了,就……这些事情?]

[什么叫就这些事情,我跟你说,事情多着呢,我一回到家,他就天天跟在我屁股后头!]

[他跟着你干嘛?]

[关灯啊!他老说我不随手关灯,你说我家缺这点电费嘛?他天天跟在我屁股后面关灯,害得我现在听到开关的声音心里就冒火!我反驳两句,他就说这不是电费的问题是个人习惯的问题,那我个人习惯就是把灯全开着不行吗?他自己呢,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头发不擦就上床睡觉,每次都要我说他!]

[这个……]赵启平想了想,实在觉得李熏然在无理取闹,可是看他义愤填膺的样子又不好直说,[过日子不都是互相磨合么……而且,你说的这些,我觉得也没什么特别严重啊……]

[这还不严重?他就是个控制狂!]

[我不……]

赵启平还来不及表达自己否定的观点,李熏然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凌远来的电话,李熏然指指自己的手机,赵启平点点头,然后他开了扬声器。

[你在哪儿呢?在干嘛?]

[我在外面,你不是晚上加班吗?]

[嗯,你在哪里?酒吧?]

[嗯,xx酒吧……]

[你怎么去酒吧了?和谁?]

[和启平……]

[哦……那你干嘛不让他去我们家呢?去什么酒吧……]

[……你加班就赶紧忙去吧,忙完早点回来……]

[知道了,不许喝酒,早点回家!听见没?]

[嗯……]

李熏然挂了电话就叹气,一脸的无奈,赵启平不解的看着他,他解释道,[在哪里?在干嘛?和谁?每次我出去,他都要问,我十几岁的时候爸妈都没有那么烦!]

[他这不是关心你吗?有人关心你还不好啊?]

[我觉得他是在监视我……跟你说他控制欲太强你还不信……我是未成年人吗?难道他还怕我碰到坏人吗?坏人看到我逃都来不及好不好!]

赵启平想想李熏然说的也有道理,可是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李熏然继续说道[之前买车子也是,我那奥迪开的好好的,他说要给我换了,那我要换切诺基,他又不肯,擅作主张给我买了mini,他说他跟那代言的明星熟,可以打折,切˜你说搞笑伐,自己开x6,让我开mini!我看他八成是看上那个叫什么东的明星了!]

[这怎么可能,你想太多了……]

[你说mini那么小的车,我平时工作多不方便,易小川那187的个子挤都挤不进去,我说说他吧,你知道他跟我说什么吗?他居然说反正过两年可以再换!车子贬值很快的,这不是浪费钱吗?]

赵启平点点头,表面上赞同李熏然,心里默默给他俩总结,生活习惯不合,消费观念不合……言语思考间赵启平瞥见了李熏然握着手机的左手无名指空荡荡的,好奇的问,[你的婚戒呢?]

[婚戒?]李熏然条件反射低头一看,然后放下手机看着自己的手,[……戴着不方便,就脱了……在车上……]

[你也不怕掉了……]

[怎么会呢……]


tbc

评论(88)

热度(492)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