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凌李]婚前婚后 第二部 05

就在李熏然穿梭在走廊的时候他突然听见一处门没关紧的包厢里面飘出来一个熟悉的声音,透过门缝他看到了一个警方一直在追查的药品交易人小头目,阿金。可是他前不久失踪了,原本他也是在此次抓捕的名单上面,但是这个人就像是消失了一般,内部线人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今天被李熏然碰到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没想到还能有这意想不到的收获。就在李熏然想冲进去的时候,阿金转头正好看到了门口的他,两人一个对视,阿金转身拔腿就跑,李熏然踢门而入,阿金已从包厢后门逃窜。李熏然紧跟其后,阿金跑过过街楼,往后面逃去,李熏然拿出对讲机通知易小川带人从后面包抄

[阿金!今天外面天罗地网,你跑不掉的!]

没想到前面的人听到了李熏然的喊声跑得更快了。眼见身后的李熏然追紧了,阿金随手抓起路边的垃圾桶,墙上的壁画往身后扔去,眼见前面就是走廊尽头,三层楼高的大扶梯下面李熏然看到了胡八一,原来他为了找萧景琰也到后楼来了,李熏然急忙喊道[老胡!!!给我抓住他!!!]胡八一抬头望向声音的来源,只见一个贼眉鼠眼的人从大扶梯上跑下来,李熏然在后紧追不舍,

说时迟那时快,阿金从胡八一身边擦肩跑过,胡八一伸出一只脚,阿金被绊倒整个人往前扑出去摔倒在地面上滑向门口,胡八一身后又传来了李熏然的惊呼声。原本就差几级台阶了,李熏然想跳下去,可是脚下一滑,好在他扶住了扶手直接从楼梯上滑了下来,着地时受过伤的那个脚踝一扭整个人向前倒去,脑袋撞在楼梯扶手的雕像上后继续往前冲,胡八一回头见了这一幕赶紧上前扶住,李熏然倒在胡八一的怀里避免了扑街的惨剧,阿金也手脚并用的从地上爬了起来。

李熏然见状急得推搡胡八一,指着阿金,[别管我!赶紧,赶紧的给我抓住他!!!]

这时的阿金已经没命的扑向旋转门出口,眼见就要逃出,胡八一赶忙拔腿再追,这时空中突然利刃划空的声音,一把餐刀从后方飞来直指阿金,只见阿金被吓得腿软颤抖的靠在门上不敢丝毫动弹,餐刀穿过他的衣服直钉入他身后的墙壁一寸,阿金当场屁滚尿流。胡八一和李熏然回头,有这身手甩飞刀的果然就是萧景琰,他的身后还有赵启平和谭宗明。阿金哪里见到过这种可怕的飞刀,原本就吓得只剩一口气了,抬头看到居高临下的萧景琰又被那君临天下的气场给一震,直接晕菜了。

李熏然头顶大包一瘸一瘸的走过去,叉着腰拍了拍胡八一的肩膀表示感谢。赵启平见李熏然腿瘸了,赶忙上前关心的问道[你额头怎么了?你的脚又怎么了?]

[楼梯上摔下来……刚才地滑,崴了一下……]

[怎么那么不小心……]

[没事儿˜]

这时易小川赶到向李熏然汇报情况,其他干警把阿金铐上拖走。

胡八一看到萧景琰其他都顾不上了,跑到他身边上上下下的检查看他有没有事情,萧景琰看他这样紧张便出言安抚道[我没事……]

一边的谭宗明见缝插针[老胡啊!要不是被我们捡到,你家皇帝可就要沦落风尘了˜]

胡八一扔给谭宗明一个白眼,[有你这么大不敬的吗!]

[我敢对他大不敬?你少挑拨离间˜]

谭宗明心想,这个皇帝大人的马屁要长远性的不定时的拍好,万一下次他再说两句大隐隐于市,再来个激将什么的,有他蒙在鼓里吃不了兜着走的时候。

这时易小川提议道[熏然哥,烤串儿位子定好了!外援们一起呗!大家今天都辛苦了!]

李熏然点头招手,[一起一起!]

这是他们刑警队的传统,每次出色完成任务之后,小队总要庆功一下,而庆功地点就是警局附近的一个烤串店,老板和老板娘都认识他们了,每次结束时打个电话过去,等到大部队开到,酒和食物便都已经给他们准备好了。

赵启平拉过李熏然对他说,[知道你家凌远念叨,还不早点回家,脑残腿残的,就乖乖回家,别去吃宵夜了!]

被赵启平这么一说李熏然不愿意了,横了赵启平一眼,你才脑残呢,他就偏要去,[你还真知道帮着你家院长啊!我怕他啊?少了我这个做队长的多扫兴啊!走走走!尤其是你们俩!]李熏然指着胡八一和萧景琰,[强力外援,必须参加啊!]

[那……我们俩……就免了吧?……]谭宗明小心翼翼的说道,但是旁边的赵启平明显很想去,赵启平本性就是有热闹凑,天塌下来也先high完再说的人。

[怎么?你看到警察心虚啊?]

[瞧你这说的……无功不受禄啊,我这不是客气么……走走走,我买单!]

[用烤串贿赂警察也太寒酸了吧˜]

[……赵医生,我闭嘴行了吧?]

[我说你是不是怕我回去再跟徐然他们来第二摊啊?我说你这个人真小心眼,人家徐然好歹之前帮了你那么多忙……]

[哎别别别!!]谭宗明急忙摆手,[你可别冤枉我啊!你现在要回去,我马上让司机送你,你们喝酒,账记我头上,我让小张等门口,你什么时候喝完什么时候回来,这你总满意了吧?赵主任˜]

[人家徐总青年才俊要你抢着买单?]

[是是是,我不比青年才俊,早已人老珠黄,胜在心胸宽广,赵主任不嫌弃,收下就好˜]

[人老珠黄是事实,心胸宽广还有待考证!]

[要不我明天去拍个胸片你看看?]

[去你的!谁要看你胸片!]

[也是,我们家赵主任医术高超,用手摸摸就行了˜]

走在后面的胡八一听了直摇头,[啧啧啧啧,这老谭拍启平的马屁简直炉火纯青,可以去出书了!]

[那你可得买两本学习学习˜]

[遵命!]

李熏然被萧景琰扶着走,听着他们的对话心里羡慕不已,这大概就是别人家男朋友和我家男朋友的区别。脑门上刚才撞的包还在疼,脚踝也疼,想到回家肯定会被念叨,李熏然刚才任务完成的好心情已经大打折扣了,想想他家凌远对他真可谓是管头管脚,现在头也是伤脚也是伤,回家肯定横也是死竖也是死,李熏然顿时心里无比凄凉,大叹一口气。

赵启平听到他的叹气,回过头来,[喂你叹什么气啊?]

[没什么……]

李熏然嘴上说没什么但是赵启平怎么会看不出来他心里在想什么,便存心问了一句[你的mini呢?怎么这两天开的都是x6啊?]

[凌远开啊,他前天早上就跟我换了,也不跟我说一声……]

赵启平心想,还说凌远不体贴,前几天聊天的时候说了车子的事情,人立马不动声色就给换,现在凌院长在赵启平心里对李熏然可谓是处处陪小心了,李熏然啊李熏然,说你什么好。


羊肉串儿,牛板筋,烤腰花,炸馒头片儿,烤鸡翅膀,蒜蓉带子,豆豉扇贝…………

一群人坐在路边吃得热火朝天,穿皮草的萧景琰,穿笔挺西装的谭宗明,穿在夜色中能反光的雪白裤子的赵启平,这样的组合在路边也是一道奇葩的风景线。别说是几十万的皮草,萧景琰就是穿着金缕玉衣吃烧烤,胡八一也照样笑眯眯的给他撒自然撒辣粉。

易小川好奇的问道[熏然哥,你怎么又负伤了?]

[别提了!倒霉催的呗!]

[上次负伤我记得是在火车站抓贼?]

[对哦!]李熏然一拍大腿,笑着怒指胡八一,[上次也是你这扫把星!]

胡八一也想起来上次火车站协助李熏然抓贼的趣事,萧景琰不解的看着两人,胡八一笑得一脸甜蜜搂了一把萧景琰,[然后我就遇见了你!]然后对李熏然说,[为了你的负伤赔罪,今晚我请客!]

[哎别别别!]谭宗明急忙阻止,[这单你别跟我抢啊!]

[你就留着下次吧,这次让给你大爷!]

[你大爷的!]

正当谭宗明和胡八一抢着买单的时候李熏然的手机响了,是凌远来的电话,李熏然看着手机撇撇嘴,刚才气势汹汹不放在眼里的人现在来电话了他又有点怂了,赵启平在旁边杵了他一下,[我扶你去旁边接电话?]

[我自己能走……]李熏然说着就站了起来

赵启平紧跟着站起来扶着他,[来来来别逞强,我怕你瘸得更厉害!]

李熏然接起电话,果然还是那几个问题,你在哪儿?在干嘛?和谁?怎么还不回家?什么时候回家?李熏然一一回答,虽然表情很不耐烦但是口气很乖,他见赵启平走开了便准备对凌远说自己受伤的事情,经过长时间的相处李熏然得出结论,凡事凌远会生气的事情,一定要主动讨饶装可怜,虚心接受教诲,至于屡教不改等下次再说。

[凌远……]

李熏然这种口气叫自己名字,凌远就知道肯定有事情了,有点没好气的问道[怎么啦?]

李熏然一听凌远口气不佳,便先提出了赦免条件,[我说了你不许生气……]

[……你到底怎么了?快说]

[你先答应]

[我一定不生气,快说!]

李熏然一五一十把事情说了,凌远沉默了一下,李熏然心里有点慌,然后凌远开口了,问道[要不要来接你?]

[嗯……我车停在警局门口……]

[那你们吃的差不多了你给我打电话]

[现,现在就差不多了……]

凌远半小时后到,李熏然放下电话又觉得自己不争气,干嘛那么怂,现在还不到十二点再多吃一个小时也就一点钟,算了,吃得提心吊胆的容易消化不良。

二十分钟后,李熏然看到自家的x6停在马路对面,萧景琰扶着李熏然过马路身后跟着胡八一,这两个人搭顺风车,而李熏然现在心里最好这两个人今天住自己家,就像小时候亲戚来家里玩,自己调皮犯了错,心里最好亲朋好友一直不要走,这样爸妈找自己算账的时间看似就会被无限延后。三个人坐上车,就像把烧烤摊带进了车里,李熏然很识相的摇开车窗,凌远见他一瘸一瘸又小心翼翼的样子,又是生气又是心疼,[你的额头又怎么了?]

[也撞了下……]

凌远摇摇头发动车子,[你对让自己受伤这件事情,真是乐此不疲啊!李警官!]


胡八一和萧景琰在小区门口下了车,挥别凌远和李熏然,两人趁着月色一路遛达回去,月色明亮,走着走着胡八一就牵住了萧景琰的手,[我觉得你今天这身特别的有味道……]

[味道?烧烤味儿?]萧景琰说着闻了闻自己的大衣,的确味道很大,他拉起皮草袖子笑着问胡八一[你看我这样像不像被烤了的牦牛?]

萧景琰的眼睛亮晶晶的,可爱的样子看得胡八一心底直泛欢喜,[你像可爱的小鹿!]

[烧烤的?]

[活蹦乱跳的……]

回到家,萧景琰脱下皮草放在沙发上,月光很亮,他走到高大的落地窗前想放下帘子,月光映着他的身影,紧身的高领毛衣和皮裤显得他纤细修长,胡八一走到萧景琰的身后轻轻环住他的腰,低头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句什么,萧景琰拉帘子的手停住了,他的脸一下子红了,胡八一在他脸上轻啄一记,萧景琰红着脸点点头。

tbc……我真是对不起李警官总是让你的头和脚受委屈,谁叫你脚踝好看发际线感人呢(爱你,比心……泥滚!

前情提要:李警官上一次的崴脚和老胡上一次协警抓贼。

[凌远x李熏然][谭宗明x赵启平]男朋友受伤了怎么办?(上)

[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受伤了怎么办?(下)

评论(17)

热度(292)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