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第二部10

回到家的李熏然终于松了一口气,浑身气力像耗尽般,脱了袜子把脚放到沙发上,脚踝果然又红又肿,单脚跳着去找膏药,可是拉开好几个抽屉都找不到,只能去冰箱拿了冰块用毛巾包了放在脚上。

 

回到家的凌远就看到沙发上穿着一只袜子的李熏然,冰块合着毛巾滑落在沙发上,湿了一滩水,光着脚踝红红肿肿的,躺在沙发上的人睡得正香,他走到浴室拿了膏药和抹布,把沙发上的水擦了,然后把李熏然的脚放在腿上给他贴膏药。

 

[嘶——]脚踝处传来火辣辣的感觉让李熏然醒了,[凌远……你回来啦……阿嚏!!!咳咳……咳咳咳……]一个喷嚏让李熏然顿时发现自己脑袋沉重不堪,脚上的疼痛仿佛连带着肩颈背脊都酸痛着,吹了几天的冷风,他感冒了。

[你让我说你什么好,躺在沙发上,手边就是你的毯子也不知道盖一下!]凌远把李熏然从沙发上拉起来给他脱了外套然后拿毯子裹住。李熏然吸吸鼻子,有点委屈的看着凌远,人虽然昏昏沉沉的难受的,不过戒指回来了,总让李熏然的精神头很好,他靠近凌远想蹭个亲亲,但是凌远头往后一让,闪开了,李熏然一愣,对方继续说教[你的脚怎么回事?怎么又严重了?]

[我……呃……]李熏然想到今天下午在凌远办公室门口听到的那些话,心想,不管对方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凌远都是他的![我自己不小心扭了一下……下楼的时候……] 

[到底怎么回事?]凌远没好气的问,[下哪里楼的时候?]

[就,就我们楼道口那里啊!]李熏然双臂环住凌远,把自己挪着贴过去[你之前说好不生气的,你可别秋后算账啊!咳咳!……我还在咳嗽呢……]

[你还在发烧呢!?]凌远拍拍李熏然贴着自己的脸,然后站起身对着沙发上的人问道[你自己不知道吗?] 

李熏然抬手摸摸自己的额头,的确有点烫手,见凌远转身离去,他急忙问道[你去哪里?]

[做晚饭…… 

[…………]

李熏然看着凌远离开的背影,他还是生气了。

几经周折,易小川终于在熬夜看了几天的监控录像后调出了阿金上个月二十日那天的行踪,他把报告交到李熏然的手上。

[精神病院???] 

[没错!我根据他的车牌号,一路调监控,城郊那边地广人稀,监控摄像头拍不到的地方我做了排除,最后逐步排查发现,他去的那个方向可能的几个地点,其中一个是精神病院,后来我一一打电话去确认过了,那天的访客名单上的确有他的名字!]

[他去那个地方干什么……?] 

阿金这个老混混的底细李熏然不能说是一清二楚,但这个警察局的“老朋友”大家都对他非常了解,李熏然提出这个问题之后,一边的易小川也摇摇头,表示不得其解。

凌远看了看手表,已经五点了,市委的这个会议时间超出了他的预计,而身为优秀标杆,一会儿他还有个发言,也就不能提早离场。 

临近婚期,这段时间凌远和李熏然的关系却有点不尴不尬的浮躁,小吵不断,前两天又莫名其妙吵了一架,小警察生着病拖着瘸腿跟他怄气,凌远上班的时候一想到这只整体上蹿下跳给自己找罪受的猴子就停下手中的笔叹气,连汪曼春和赵启平都问了他两次。赵医生自是帮着自己的发小李警官的,他说,大不了院长大人您哄哄他咯,他个纯情小处男又没谈过恋爱,肯定一哄就好!凌远摇摇头,赵启平话是损了点,却也是对的。

凌远看着包里的小盒子,心想,李熏然喜欢手表,这个礼物,他一定会喜欢的!想到李熏然带着手表高兴的样子,凌远的脸上不由自主的浮现了笑容。

[师哥˜又在想你家小警察了?]身边的汪曼春用手肘拱了下凌远,[别笑了院长大人,该你上去发言了˜] 

凌远看了汪曼春一眼,收敛笑意点点头,上台发言。卡着时间,十五分钟,发言完毕,凌远再次看了看手表,五点半前会议应该就可以结束了,回家做饭肯定是来不及了,李熏然前几天感冒肯定嘴巴淡得没味道,今天差不多好的差不多了,吃个重口味的麻辣火锅发发汗,然后再给他喜欢的手表,他们之间就不会再别扭了…… 

可是,让凌远没有想到都是,市委的会议结束时已经将近七点,散会时几个重要的领导们按照往常,照例移驾附近的会所饭店,凌远一如既往是他们的重点邀约对象,面对领导的邀请,凌远也是盛情难却,便就一同前去了。和凌远一起参加会议的汪曼春也作为领导的跟班一同前去。 

下班后,李熏然打了凌远好几个电话,对方都没有接,时间临近八点半,电话终于被接起了,对方是汪曼春,告诉他,凌远正在和市领导吃饭,要晚点才能回去。李熏然挂了电话,把手机扔沙发上,把自己砸抱枕堆里,砸得太狠,感冒才好的头又晕了,抱着脑袋滚了起来,滚到手机边,捞起手机就给赵启平打电话。

 [你怎么啦?跟凌远吵架了?] 

[你明知故问!] 

[哎……我说,你们吵了几天了?他没哄你吗?]

[哄什么呀!我是女孩子吗?要他哄?] 

[…………]赵启平拿掉李熏然手上又要灌下去的酒,谁知道他前一秒夺走,对方后一秒就拿起他面前的酒一口灌了下去,让他不禁皱眉,明知道自己酒量不好还这样灌,[李熏然,你给我悠着点儿……我说,你就别得寸进尺了,作天作地的才像女孩儿!]

 [你怎么回事?净帮着他说话!] 

[这不是你没恋爱经验么……我真应该帮你去买本恋爱手册……]赵启平这回拿了李熏然的酒杯,一并按住了自己的杯子不让对方拿,[要我说,他哄了你了,你就见好就收懂不懂?!]

[他哄什么了?我还想哄他呢!]李熏然说着从包里拿出一个长方形小盒子,扔到赵启平面前,赵启平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只某牌子的笔,价格可不便宜,[就这个破笔!!!花了我一大半年终奖呢!!!] 

赵启平合起盒子,疑惑地问[凌远他真的没哄你?] 

[他哪里有那个美国时间哄我啊!他带着他的美女小师妹,忙着给市里领导阿谀奉承呢!再说了,反正他后面排着队要跟他好的,一二三四五六七!都能开奥运会了!!!他哪里还稀罕我呀!!][这你怎么能这么说他呢,这是他的工作啊……你也是体制内的,应该体谅他啊……依我看……你是不是吃醋啊?]

[哪里轮得到我吃醋啊……人家这个医药总裁那个美貌师妹的……]

[可是人家这个也看不上那个也看不上,就是要和你结婚啊!你这个醋吃得可有点过份啊……汪医生和凌远真没什么,这你还不知道?] 

[知道……]

 [知道你还发什么神经?还说你不是作,走了,赶紧乖乖回去了!]赵启平伸手去拉李熏然,后者用力一把甩开,趴在吧台上埋着头,一副死也不走的样子让赵启平又坐回了位子,摸摸李熏然的头[到底怎么啦?都要结婚了……这样跟他怄气有意思吗?]

 [戒指都是假的……]

 [他知道了?]

 李熏然埋着头摇了摇。凌远不知道,可是李熏然自己知道,赵启平也明白李熏然心里的不安。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明明看上去和原来一样,却完全不一样的别扭感。

 [之前你嫌他控制欲太强,又嫌他对你管头管脚,你出任务受伤,他是担心你,急了才说你两句,反过来想想,如果是他受了伤,你也会担心的!]

 [但是……]

 [但是!他倒是从来没机会让你担心就是了!你啊!才是让人头疼的那个!]赵启平轻点了一下李熏然的脑门,却不想李熏然低着头红了眼眶,他吸吸鼻子憋回眼泪,抬手又叫了一杯酒,这次赵启平没有阻拦。

 威士忌加冰拿在手里,李熏然没有喝,而是看着自己的手机,到现在都没有亮过,赵启平这下明白了,有的人啊!之前嫌人家管的烦,现在人家不来烦他了,又浑身难受了!

 [他到现在都没有问我在哪里……]

 [你知道你这叫什么吗?]

 [叫犯贱是吧?]

 [是!你知道就好!]

 [看来我们都一样贱……]李熏然想到那天在门外偷听到凌远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回答,连口气都一样,不禁笑着自嘲的嘀咕了一句。

 [你说什么?]

 [没什么……你平时也会哄老谭吗?]

 [怎么不哄?他可难哄了我告诉你!真是没有对比没有伤害,你看看凌远对你多好?老谭的应酬可比凌远多多了,复杂多了……]

 [那你不会吃醋吗?]

 [不会啊,我去替他叫好陪酒小姐,挑最漂亮,身材最好的!]

 […………]

 [有时候逢场作戏,这是难免的,我们都是男人,上帝给予我们的性情无法修改,即使他爱我,我也不能剥夺他欣赏美的权利,但是我们也是懂情爱的人,又不是机器人,谁也无法给谁输入一个听话的程序……说穿了,无非就是睡觉前的那个怀抱,还有睁开眼看见的那个人么……]

 [……你说的对,如果我们之间也有个孩子就好了,他就离不开我了!]

 [你有没有在认真听我说啊?!]赵启平惊讶的听到李熏然思维跳跃,突发奇想的要用当初谭宗明那个蠢到极点的办法,忍不住喉咙声音响了起来[用一个孩子去绑住一个在我看来是件最愚蠢的事情!]

 [但是很有用啊,老谭不也绑住你了吗?]

 [这前提是,我早就心甘情愿被他绑了……]

 [你有吗?你当初不也踌躇不定吗?] 

[这真的不是个好办法,何况,我们和你们情况不一样!没有可比性!你不能病急乱投医啊!那么大的事情,你至少要跟凌远商量吧?]

[难道你意思是,凌远会不肯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不就得了!] 

[行了,你喝醉了……别喝了!]赵启平气急去夺李熏然手里的酒杯。

[你放手!]

[不许再喝了!] 

[你管我!哎哟!] 

李熏然和赵启平争抢间,酒撒了出来,泼了两人一身。

赵启平看着两人身上的酒渍瞪了李熏然一眼,现在你满意了?!然后拉起李熏然往洗手间走,这回李熏然乖乖的让他拖着,一瘸一瘸的,也不再挣扎。

洗手间里,李熏然撑着盥洗台边看着镜子里的赵启平说,[我刚才说的是认真的……] 

赵启平低头擦着衬衫,[你别跟我说,回家问凌远!] 

[他说只想我们二人世界……教育孩子太麻烦……] 

赵启平擦完自己的衣服另拿了一块擦手巾给李熏然擦,这个祖宗就靠在瓷砖上头晕脑热的发昏,动也不动,赵启平觉得是时候回家了,再不回家他可扛不动李熏然这个小祖宗。他拉着跌跌撞撞的李熏然往门外走,可是谁知道这个祖宗一下子甩开他的手就往旁边吧台走,夜店里人头攒动,赵启平没拉住李熏然就被人流给隔开了,赵启平赶紧拨开人群去追。 

这瘸猴子!窜那么快! 

[哎哟!]

李熏然鼻尖一痛,撞上了一个硬邦邦的胸膛,头顶传来一个老外的声音。 

[BE CAREFUL,BABY!] 

[I’M SORRY……]李熏然头也没抬,绕过老外的身侧,因为拥挤的缘故,舞池边的人潮把正瘸着的李熏然挤了一下,正好是一个台阶,这位老外好心的扶了李熏然一下,[THANK YOU……] 

[IS THIS YOURS?] 

[WHAT……] 

已经与老外擦肩而过的李熏然再次回头,昏暗的灯光下,只见对方手里拿着一个银色的指环,他倒抽一口气,低头一看,自己右手的无名指空空荡荡的,是他的戒指!李熏然心下顾不得教养,一把夺过套在自己无名指上,转身就想离开,对方拉住他胳膊,李熏然以为这个金发老外想要跟他搭讪,刚想开口拒绝,却不想对方将手里的酒塞给李熏然,微笑着说了一句,ENJOY!

李熏然才发现这个金发的外国人比他高了整整一个头,再看看手里的酒,粉色的液体,茶杯的边缘泚着盐和花瓣,正当李熏然觉得头晕目眩的时候,手腕被人抓住,耳边传来赵启平爆炸的声音。[你乱跑什么!回家了!]

 [酒还没喝完!不回家!你干嘛!] 

赵启平夺过李熏然手里的酒,仰头一饮而尽,杯子放在大理石桌面上发出清脆的声音,[现在酒没了,可以走了吧!李警官!]

tbc

宝宝不是作,宝宝只是没有谈过恋爱而已。

相关系列:

[谭赵]婚前婚后第一部

[凌李]男朋友系列


评论(56)

热度(381)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