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第二部 12

[景琰˜今天的棉花糖是草莓薄荷味的,你尝尝好吗……哎呀˜粘在脸上了!!!景琰˜棉花糖粘在脸上了˜]

谭晨把小脸蛋凑到萧景琰的嘴边,因为抱着谭晨,萧景琰刚想张口把小宝贝脸上的棉花糖吃掉,伸过来一只大手拿着纸巾把谭晨脸上的棉花糖擦了,然后往萧景琰嘴巴里塞了一大口巧克力棉花糖。

然后一个讨厌的声音说[景琰最近喜欢巧克力味道的!]

胡八一的动作让萧景琰有点脸红,他笑着看了胡八一一眼,对着胡八一送过来的第二口棉花糖摇了摇头,胡八一转送谭晨口中,小宝贝嫌弃的扭头把脸埋进萧景琰的脖颈。

突然面前传来了女人的尖叫声[抢劫啊!!!拦,拦住他!!!]

胡八一萧景琰和谭晨到栏杆边一看,楼上五楼一个青年女人扶着腿跛着追喊,地上掉落的高跟鞋让她显得很狼狈,前方穿着黑衣服戴着墨镜狂奔的小偷从自动扶梯三两步跨到了萧景琰他们所在的楼层,转眼间绕过楼梯就要往三楼跑去,此时商场的各层楼之间已经围了很多热心的群众,有好心人试图组织小偷,但是他一瞬间从怀里掏出弹簧刀,让人畏惧三尺。

萧景琰把谭晨往胡八一手里一塞,看准了歹徒的行动方向,跑向同方向的栏杆,助跑两步,手用力一撑,整个人飞出了栏杆外,紧接着一个回旋,降落到三楼,借着助力一脚将歹徒踢翻在地,周围人群发出一众惊讶的抽气声,歹徒手中的弹簧刀飞出手,商场保安见状上前踩住刀,萧景琰一个背摔,膝盖用力顶上歹徒的后腰将他制伏在地,三个赶来的商场保安也帮助萧景琰按住歹徒,扭送警察。萧景琰从歹徒手里拿下被抢的黑色女包,递给被热心群众扶着赶来的女子,周围响起了一阵掌声,大家纷纷赞叹萧景琰的好身手,还有人咔嚓咔嚓的拿出手机拍照发社交网络,胡八一见了赶紧上前挡住萧景琰,被抢的女子对方千恩万谢,萧景琰不善言辞摇摇头表示举手之劳。

歹徒被押送走了,人群逐渐散去,胡八一抱着谭晨,两个人脸上的表情跟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自豪万分,仿佛头顶有着小红旗在迎风飘扬,一群小人排队打鼓,怦怦怦怦!!!我家景琰真厉害!!!

胡八一虽然见了几次,但是每次萧景琰大显身手仍然让他像第一次看到那样心情激动万分。谭晨则是第一次见到,小手捂着小嘴,就连刚才看的速度与激情都没有此时此刻那么激情,谭晨从胡八一怀里扑倒萧景琰的怀里,萧景琰接过谭晨,小宝贝就迫不及待的在萧景琰脸上啵啵啵啵啵啵,[景琰!!!你怎么那么厉害!!!你比我老爸,小爸爸,凌叔叔,熏然叔叔,再赠送一个福苏苏,加起来,都厉害!!!]

[为什么我是赠送的?]

[棉花糖买四送一哟!!!]

[你老爸他们也很厉害啊……]

[但是,景琰最最厉害!快给晨晨一个救世主的治愈之吻,刚才的歹徒晨晨好怕怕!]

谭晨搂着萧景琰拼命撒娇,萧景琰笑着在晨晨脸上亲了一下,旁边的胡八一幽幽的说[刚才你飞出去,我也胆战心惊的……]言下之意就是你也治愈我一下,萧景琰抿嘴笑着把他家老胡的大脸拍向另一边。

晨晨兴奋的拉着萧景琰的头发问道[景琰景琰!你真的会轻功吗?像电视里的噗噗那样?]

萧景琰和胡八一相视一笑,胡八一揉揉小宝贝的脑袋,[小孩子少看电视剧多看书知道吗!]


桌上电话铃声的响起让凌远终于有借口打断Tomas的滔滔不绝,最终他答应了对方后天的邀约才让依依不舍挂电话的人收了线,那边刚挂断,这边还没接起来电话里就传来谭宗明的大嗓门。

[我打你电话打到现在啊大院长!出事了,谢霏失踪了!!!]

[什么!!!]这个消息让凌远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他一下子站起来,[什么时候的事情?你的人怎么看着的?他什么时候离开的?]

[昨天……你家小警察这次闯的祸可不小,我才没有及时收到消息……不是我说,凌远你早该把你那些过去统统跟李熏然坦白了,都要结婚了有什么不能说的?留到现在都是祸害!这个谢霏本来就是自愿住在那里的,想走还不是随时随地的事情!]

[所以才叫你派人盯着啊!你赶紧查一下出入境,他如果是出境,那是最好了……]

[知道了,你把你家小警察给看看好了!最好别让他再到处乱跑]

[对了……你再帮我一个忙……]


泛黄的信纸散发着淡淡的香味,并不陌生的薰衣草的味道,在这春未暖花未开的季节,透着诡异的钢笔书写字体,字母尾端老式古典的卷曲……

李熏然回到办公室后就仔细翻看着手上的无名信纸,厚质的纸张在灯光下浮现了另一层光影……

NICE TO MEET YOU……

连起来就是……NICE TO MEET YOU,WOULD YOU LIKE TO DANCE WITH ME ?……这是来自谢霏的邀请吗?为什么要给自己寄这样一句无头无脑的话呢?

直觉告诉李熏然这肯定和谢晗的死有很大的关系,虽然那段经历让李熏然刻骨铭心,但是即使是噩梦的话,也在三年前随着案件的结案封存归档,时过境迁,当初的很多细节也已经记不清了,李熏然让易小川再次翻出那些陈年的旧档,想从里面发现一些线索……

李熏然又把那面贴满照片的墙回忆了一遍……在警局门口,在家里停车场,凌远抱着受伤的他,凌远牵着他的手……

突然一个想法在他的脑中一闪而过,这个想法让他不寒而栗,他坐不住了,看了看手表,还不算太晚,李熏然拿起外套和车钥匙,等不及第二天叫上易小川一起去精神病院整理谢霏的东西,他准备现在就再回那里一次……


漆黑的夜空中,红亮的火焰,浓烈的光影把浸没在黑夜中的精神病院一半照得火红,头顶的明月仿佛红与黑的分界线,暗无星光的天空仿佛是上帝打翻了染料……从远处看就像是一副油墨画……因为地方偏远,李熏然几乎是和消防车同一时间到达的……二楼东南角的房间正在熊熊燃烧,窗口飘出的粉色花瓣在火焰中做最后的狂舞,然后灰飞烟灭……

李熏然站在人群中抬头望着,身边还站着很多撤离到院子中的病人和医护人员,他转身离开,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是易小川打来的电话……

[谢霏在美国留学的时候,在MIT主修心理学……后来,他因为心理评估不通过,主动申请退学后回到中国……他的入学年份是……还有他的导师是……]

这个名字李熏然并不陌生,因为薄靳言也跟过这个导师,而根据刚才易小川给他的谢霏回中国的入境时间,薄靳言进实验室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差不多半年……而他记得,薄靳言说过他比凌远晚半年……那么说,凌远和谢霏认识……那满墙的照片,他究竟想干嘛……

李熏然收紧握着方向盘的手,谢晗和谢霏是被分开收养的孪生兄弟,可是凌远从来没有跟他说过他认识谢霏……那么谢晗呢?

无数的疑问困扰着李熏然,眼前是一大团迷雾,他只是刚刚踏入边缘的地带,他不知道前方未知的究竟是什么……想到凌远,一股莫名交杂的情绪从他的心底丝丝浮现,他打开车窗,高速公路上呼啸的声音和灌入的冷空气让他混沌的大脑恢复了一点清明。

来电提示,是凌远的电话,才一接起对方焦急声音传来[你怎么不接电话?]

[我……刚在工作……]

[我去接你下班,你不在警局啊?你在哪里?]

[我出城了,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出城?你出城去干嘛?]

[我……去跟一条线索……]

[还有多久到家?]

[大概还需要二十分钟吧]


李熏然回到家停好车,从车库进电梯,上楼到家门口,凌远已经开着家门等在那里了。

[我看到你车子进小区了……你去哪里了?现在都已经十一点多了……]

[不是说了么,城郊的派出所发现了一个嫌疑人可能和上次的案子有关……]

[嫌疑人为什么不带回来审问,需要你去吗?你们警队没有其他人了吗?]

凌远一路跟着李熏然问到厨房,李熏然倒了一杯水,从刚才开始他就对凌远一连串的问题产生了逆反情绪,这两天发生的事情蕴绕在他心头,他把水放在桌上,转过身抱着手臂问道[凌远,你什么时候对我们警察办案那么感兴趣了?]

[我是担心你,现在都几点了?]

[现在不过十二点,我又不是未成年,我是警察,你不觉得你这样整天看着我,有点多余吗?]

[我不看着你让你去酒吧被人下药吗?]

李熏然被凌远说得一愣,也知道这件事情肯定瞒不过凌远,没了刚才的气焰让他显得很心虚,但是想到凌远瞒着谢霏的事情,又气不打一出来,[你别扯开其他的,一码归一码……你……]

[启平今天没来上班,他到现在还躺在床上你知不知道?你到底在忙什么?你有打电话去问过他吗?]

李熏然这才想起替他误喝那杯酒的赵启平,心中顿时无限愧疚,这两天的各种事情弄得他焦头烂额,一天之内城郊的来回也让他分身无暇,现在凌远提醒他才想起来已经一天了,连个电话都没有打给赵启平。李熏然想离开厨房,出去拿手机给赵启平打个电话,可是刚跨出门口就被凌远拽着胳膊给拉回来,[你干嘛!我要去给他打电话啊!]

[那药多少厉害你知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是你喝下去怎么办?连这点警惕的心都没有,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警察?]

[我怎么做警察轮不到你来教我!]

眼前的凌远让李熏然怒不可遏,昨天在酒吧和赵启平吐露的复杂心情加上今天知道凌远和谢霏的关系,还有那些谢霏留给他的谜团,矛头都直指自己和凌远,像是被人玩弄在鼓掌之间,而有一双眼睛就静静过的在看着他步步走入陷阱,种种情绪纠结在一起让李熏然觉得自己已经处于爆发的边缘,可是眼前的人咄咄逼人,就是强压着他一头,李熏然气得胸闷,用力甩开凌远钳制着他的胳膊,可是对方接下来的话让他想挥拳头。

[行!我已经给你们局长打过电话了,他说最近没什么重要的案子,你也不需要出外勤,你下班就给我回家,如果到家时间超过三十分钟,从第二天开始我就天天接送你上班!]

[凌远!!!]李熏然终于忍不住怒吼道,[你不觉得你这样太霸道了吗?你凭什么这样管我!]

[凭我们下个月就要结婚,凭我是你老公!记好了,三十分钟!]

凌远说完就转身走出厨房,留下李熏然一个人气得捶胸顿足。一路猛踩油门开回市里的李熏然,晚饭都没顾得上吃,现在生了一肚子的气,胃就开始难受了,他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冰箱门被他甩的砰响。

望着微波炉里面暖色黄光下的牛奶,李熏然收拢了垂在身边的手,他又想起了谢霏故意留给他的那些东西……在没有搞清楚对方到底想要做什么之前,他不能让凌远知道……

微波炉发出叮的声响,打断了李熏然的思路,他打开微波炉的门,杯子里面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牛奶,其他的都一塌糊涂的溢出扑在玻璃盘上,真是什么都和他作对!他愤恨的甩上微波炉的门,洗澡刷牙睡觉!

窝着一肚子气卷着被子背对着凌远那边,听到对方走进来的声音,李熏然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已经睡着,对方走过来在他床头柜上放下东西又离开,李熏然睁开眼睛,是凌远给他温好的牛奶。

tbc

ps:薄教授和凌远的师兄弟关系参考男朋友系列第一部恋爱手册

评论(25)

热度(332)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