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第二部15

凌远在家等了李熏然很久,打电话不接,人找不到,本来就憋着一肚子火,在看到李熏然进门时那满身挂彩的样子,脸色瞬间就变了。李熏然走到家门口才想起来三十分钟的门禁时间已经过去很久,再一看手机,没电了,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凌远现在肯定火气很大,可是凭着他憋的那一肚子疑问也够他撑足了胆和凌远叫板。可是在看到凌远脸色的瞬间,他怂了,明显底气不足的换着鞋子,看都不敢跟凌远对视。

[你的脸怎么回事?]

[我……]

[不许说谎!]

凌远压着喉咙这四个字让李熏然条件反射的瑟缩了一下脖子,简洁明了的快速编了个看上去很像骗人的谎言[无证摊贩打架斗殴……]

[你什么时候变城管了?摊贩还敢袭警了?]

[然后回来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然后再用可能发生的事实粉饰一下,李熏然偷偷瞄着凌远脸色,似乎没有刚才那么难看了,他应该相信了。

[你怎么摔的?居然能摔成这样?]

[地上都是乱七八糟的,绊了一下,头就撞到三轮车上了……]李熏然小声的说,从换好鞋子到现在他站在玄关接受凌远的冷声质问,不敢越过他进去,这还是李熏然第一次看到凌远那么生气。此时,他的心里更加肯定了,如果不瞒着凌远,让他知道了那些事情还指不定会怎么样呢……

凌远拉住李熏然的胳膊把他拽到客厅的沙发上,[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你拿我的话当耳旁风是不是?你就不能听话点啊!?]

手臂上受伤的那些地方被凌远拽着让李熏然疼的龇牙咧嘴,眼眶里浮现了泪花,凌远见状不由分说拉过李熏然的手臂就撸起袖子,细胳膊上满是淤青红肿,有几处地方已经发紫了,他怒目圆睁瞪着李熏然,[这是摔的?]

[那个三轮车然后翻下来就砸在……]

[你不说实话是不是?你以为我看不出来?我看你是存心跟我做对!好,走,去医院从头到尾检查一遍,我倒要看看你还有多少伤!]凌远说着就拽李熏然的衣服,怕再弄痛他的手臂。

[别!]李熏然也急了,扳着凌远的手,赖在沙发上拿起抱枕抵抗,一边拉扯一边解释, [他们和城管打起来了嘛,这种事情我们不劝架解决,万一被曝光放到网上像什么样子,总要有人拦住他们的啊,我们队里的人都去了……又不是只有我一个受伤的,说起来他们也都是群众,群众打警察,警察又不能还手……凌远!你放开我!!!]

李熏然说着说着也来气了,用力猛的一下甩开凌远的手,顾不得手臂上的疼痛,退到沙发另一边。凌远坐到他身边,这次没有再拉他,只是压迫性的口吻问道[就伤到手,还伤到哪里没有?]凌远想拉过李熏然查看他其他地方有没有受伤,可是对方踢开他的手,拿过抱枕阻隔自己和他,埋着摇摇头,红着的眼眶满是委屈,凌远从来没像刚才那样吼过他,想到那些乱七八糟的照片,莫名其妙的花……不知道还有多少事情是他不知道的,算都算不清楚,一堆烂帐,中国人外国人男人女人,凌远你真行啊你!

[怎么?我说你两句你还跟我置气了?]

[你教育完了没有?]

[没有!你李警官不是身手很好的吗?没有精刚钻就别揽瓷器活,身手不好就别冲在第一个,每回扑街的就是你!]

李熏然一听这话,抱枕直往凌远门面招呼上去,眼泪掉下来,一半是委屈的一半是手疼的,[我那是身手不好吗?我一对三,对方出手都是练过的!我容易吗我!要不是……要不是你昨天晚上那样!我今天会腿软吗!?还不都怪你!!!]

[你一对三?现在小摊贩身手都这么好了?]

[一条街的小贩呢……]李熏然察觉自己说漏嘴了,嗓门也变小了点,[现在的无证小贩都和城管打游击战身手能不好么……]

[那你们下次应该叫防暴警啊]

[这次差点就叫了……]

[那么大的事情怎么新闻里面没看到呢……]

[社会新闻,有所报有所不报你不知道吗凌院长?]

[…………]凌远想到昨晚虽然只做了两次,但是的确有点过分,心下一软,声音也没刚才那么严厉了,[你昨晚没说你今天出任务啊……]

[但我有叫你……]后面的话让李熏然想到昨晚,红了脸,原本就湿漉漉的眼睛瞪着凌远。这幅可怜兮兮的样子,也差不多浇灭了凌远心里的火。

[叫我什么?]凌远伸手捏捏李熏然的脸,[都在一起那么久了……还一直求饶……一点长进都没……只有一张脸能看看,现在还破相了!]

原本凌远只是带着玩笑的调侃,可是这话在此时的李熏然耳朵里听来,其中的意味就天差地别的变成了另一种意思,他觉得凌远在嫌弃他,顿时委屈涌上脑门,蹭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抱枕往凌远身上砸,[是!我是活不够好!学不会!那你去找好的啊!跟我这个绣花枕头在一起干嘛!你去找身经百战的精英啊!人家学历高,头脑好,伺候得你舒服!]

凌远被李熏然一下子又砸又吼的一下子理过头来,没想到自己一句不经意的玩笑话对方的反应那么大,等他从脸上拿下抱枕,李熏然已经转身离开了[你去哪里啊?]

[洗澡!!!]


凌远拿着伤药走进卧室,轻轻拍拍气鼓鼓的被子包[来,我给你上点药……]被子包不理他,凌远伸手去掀被子,李熏然以为他要揭他额头上的纱布,手从被子里钻出来赶紧遮住不给揭。凌远看到他露出袖口的手腕上还红肿着,叹了口气说道,[不许耍小孩子脾气,你还说不得了?]

李熏然抬起头,鼻尖和眼眶都是红的,额头的刘海乱糟糟的半遮着纱布。凌远想起他的小警察执行任务时意气风发,英姿飒爽的样子,皮鞋踏在地上都掷地有声,再看看眼前李熏然吸着鼻子捂着额头,凌远又气又心疼,[唉……你让我说你什么好,次次叮嘱你,你倒好,变本加厉了还……额头上缝针了?]

[没……]李熏然坐起身靠在床头,把手伸给凌远擦药。

[你不是挺宝贝你这张小脸蛋儿的么?]

[破相就破相,反正不要你喜欢……伤疤是男人的勋章]

[还勋章……不要我喜欢?那你要谁喜欢啊?]

[…………]

[腿上我看看有没有伤到……还有身上,把衣服脱了]

[你别想趁机扒我衣服!]

[你不脱我就真扒了你信不信!]

本来身上的伤想蒙混过去,看来现在是不行了,李熏然慢吞吞的解着扣子,一边偷偷看凌远脸色,对方虽然脸色凝重倒也没有要爆发的趋势,他心里默默松了口气。腰背上还有些淤青,凌远手上用了劲道,上去一下,李熏然哎哟一声,眼角浮现泪花儿,咬着唇,明知道对方是故意也不敢再吭声。

[不用力揉怎么散瘀……我看你怎么像被拳打脚踢的?现在无证小摊贩能占领一条街?]

[是有证的和无证的起冲突,有证的每个月得交摊位费,无证的就在路口占个地儿摆三轮车上卖,那有证的当然就不乐意啦!无证的见不交费就能做买卖,然后……]

[行了行了……那你撞的那个三轮车是卖什么的?]

[我说是卖带鱼的你是不是现在要去洗衣机里闻闻我的衣服上是不是有鱼腥味儿啊?]

李熏然一通伶牙利嘴的抢白让凌远脸色又沉下来了。

[…………明天开始我接送你上下班]

[不行!我不要!]

[我说过,下班到家三十分钟以内,你今天几点下班的?到家几点了?]

[今天有特殊情况啊!]

[那为什么手机关机?不提前跟我说一声?你知不知道我找不到你人多少着急,你心里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我……]

[熏然,马上就要结婚了,我们两人就是一个整体,你不能老是这样像小孩子一样不顾人,我知道你在警队很能干,但有时候冲锋陷阵你也要想到家人会担心,你看你,我说你两句你脸拉那么长,下巴都能拉直了!]

[你那是两句吗!回家到现在被你说到现在了!你就知道教育我,你自己呢?!反正我都奔三了,改也改不好了!你嫌弃我你找别人去好了……]

此话一出,凌远就沉默了,放在床上的手握成了拳头,像是在压抑怒气,李熏然感觉自己说错了话刚想开口,凌远站起身,头顶传来他冷冷的声音[如果你真的即不要我喜欢,又要我找别人,我可以考虑下……]说完凌远就转身走出了卧室。

平平淡淡不起眼的一句话,却包含着令人可怕的含义,分手。李熏然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都快十二点了,凌远给他擦好药就没有再进卧室,他怕凌远一气之下就不进来睡觉,这还是从来没有过的, 正当他准备主动去找凌远的时候,凌远进来了。

关灯,上床,怀里滚进来一只小警察,紧紧的扒住自己,凌远拍拍怀里的脑袋[怎么啦?]

[头疼……]

[我给你看看]凌远转身要去开床头灯,身上的人扒得更紧了,连脚也搁上来了,摆明了不让他转身开灯,凌远明白了,不是头疼,是要哄,[亲亲是不是就不疼了?]怀里的人点点头,[呵,都奔三了还要人哄啊?不是不要我喜欢么?]

[不亲算了……]李熏然赌气的转过身。

[行,那我亲别人去了]

凌远就着李熏然刚才的话这么随口一说,原以为李熏然会像以前那样扑过来跟他打闹,可是身边的人没了动静,凌远以为李熏然睡了,却听到他吸鼻子的声音,怕他感冒想把他搂进怀里,伸过去的手被一下子狠狠拍开了,却不想传来了一声抽泣……凌远急忙扳过李熏然的肩膀,打开床头灯才发现怀里的人已经哭得满脸水光,让他一时间手足无措慌了神,这时候李熏然一下子紧紧抱着凌远的腰,哭着喊道[凌远!你怎么那么坏!骂也让你骂了,打也让你打了,你为什么还这样欺负我……你哪里有在哄我,是我一直在哄你……你明明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还要生气……]

[我不生气了,你别哭啊……我……我哪里打你哪里骂你了?]

言下之意就是你有承认欺负人了?李熏然在被子里踹了凌远一脚。

[你就是有,对我那么凶……连亲都不肯亲一下……还说不喜欢我……]

[我……你别哭了……]凌远一边亲着李熏然额头上没有纱布的地方,一边轻轻抚摸着他的背脊,这一哭,把凌远的心都哭乱了,[我没有生气,我也不是那个意思,我喜欢你,你不要我喜欢,我也会一直喜欢你,最最喜欢你,熏然……别哭了好不好?这样哭头真的要疼了……]

[那你……会不会去喜欢别人?]

[我哪里来的别人?我这辈子,就你一个!你在胡思乱想什么?我们先把眼泪擦擦 ……]凌远捏着袖子给李熏然擦眼泪,鼻梁上,脸颊上,然后他发现自己的睡衣上还有一小摊,[你这样哭我心里会很难受的……]

[就是要你难受!]

[是是是,我已经很难受了……别哭了好不好?]

李熏然哭成这样凌远心里是真的难受得堵得慌,那种气都喘不上来的感觉,恨刚才自己混账,明明亲一下抱一下就能和好的事情,却没想到让怀里的人这样伤心。

渐渐的李熏然的情绪稍微平复了点,靠在凌远的怀里,只是流着眼泪,抱着他腰的手却没有松开,凌远一下下抚着他的背脊,一下下亲着他的脸蛋。

[凌远……我觉得好累啊……]

[对不起……是我看到你受伤,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不该这样的……是我不对,一直想把你看在身边……我只喜欢你一个人,无论过去的我是什么样子……从遇见你开始,我就只爱着你一个人,我从来没有嫌弃过你,是我不够好……是我,在害怕……]

怀里的人哭累了,睡着了,颤抖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在睡梦中扔紧紧的拥抱着他,皱着的眉头透露着不安。凌远爱怜的亲着怀里的人,很轻的一下又一下,像是呵护最珍爱的宝贝,怎么都亲不够。

tbc

男朋友系列3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502718179

男朋友系列2婚前婚后二刷预售: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172174996

男朋友系列1恋爱手册三刷预售: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4289563053


评论(35)

热度(5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