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婚前婚后第二部21(上半部分完结)

男朋友系列3《婚前婚后第二部》预售链接

男朋友系列三本套装请戳


一位西装革履,看上去五十多岁的中年男人在保镖的簇拥下来到凌远和李熏然的病房。房间里的人都好奇的看着这些素未谋面的人,可能是由于天生对于危险所能察觉到的敏感,萧景琰站起来之后就上前了一步,身边的胡八一侧身将萧景琰挡在身后。

这时原本在门外的凌教授也跟了进来,[许乐山,你带那么多人来,这是想干嘛?]

[你倒是绸缪得仔细,你以为不让消息外泄我就不知道了吗?]

凌教授顿时哑口,许乐山转过头看着病床上的凌远,哼笑了一下,[你小子能耐啊,每次吊着最后一口气!]

[你们是什么人!?那么多人这样乱闯病房!不知道病人要休息吗?]赵启平怒指眼前的这堆人。许乐山完全不理会这个小医生的大呼小叫,摆摆手,门外跟着进来好几个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从他们的穿着判断,赵启平一看就知道不是他们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你们这是干什么?!!]

赵启平想要上前阻止但是被穿黑西装的保镳们拦住了。

[凌叔叔,这是怎么回事?]轮椅上的李熏然终于忍不住问道。

凌教授的神情变得疲惫和无奈,颓唐的苍老让他的声音有些颤抖,[许乐山,你不能就这样带走凌远!]

[他是我的儿子,不带走,难道留在这里等死吗?]许乐山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一一扫了病房里面的其他人,胡八一,萧景琰,赵启平, 停留在李熏然的身上几秒,最后又看向了凌教授,[他脑子里的血块每天都在压迫着神经,今天不知道有没有明天,随时都会死,凌教授,我儿子不能死在你的手上!何况,他是你儿子吗?]

[许乐山!!!凌远是我的儿子,他姓凌!!!]

[他身体里面流着我的血!!!]

[你为了仕途遗弃他生母和他的那一天开始,他就没有你这个父亲!]

[如果不是为了步步高升,你会收养他?不要把你的父爱说得多么的伟大!凌教授!没有当初的条件,你是怎么从一个连编制都没有的医生一路做到院长的?]

[都那么多年了……]

[是啊!正因为那么多年了,他也是时候回到许家了!]

李熏然已经听不清眼前这两个自称是凌远父亲的人到底在争吵什么,他觉得耳边嗡嗡作响,他脑满脑子的都是许乐山那句凌远随时都会死,他觉得胸口喘不上起,他拽着站在他前面的赵启平的衣角想让他回头告诉自己,不是他们说得这样,凌远只是受了点小伤,就像他一样,很快就会醒来……

赵启平怒发冲冠吼道[你们吵什么!!!要吵出去吵!!!]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推开身边的保镖冲过去,不管对方是什么人物,一边推一边骂[滚出去!!!你们要抢儿子,出去抢!!这里是病房!!你们嫌他伤得还不够重是不是?!!]

许乐山和凌教授都没有理会这个医生,继续扯皮着,保镖拦着赵启平,拦不住就拉。

这时赵启平的身后突然传来了胡八一和萧景琰的叫喊声[熏然!!!熏然!!!]他一回头,只见坐在轮椅上的李熏然已经再次晕了过去。

谭宗明捧着一大束鲜花赶到的时候,病房里面乌压压的一群人混作一团,他一眼就认出了正在和凌教授吵架的许乐山,萧景琰和赵启平正在和保镖医护们拉扯,胡八一按着病房的铃,但是没有医生和护士赶来,他正从轮椅上面把晕倒的李熏然抱起来……谁也没有注意到凌远眼角流下的眼泪……


李熏然再次醒来的时候,病房已经回复了平静,从外观看来,他又回到了原来的那个病房。房间里面没有人,身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女声,[你醒了?]

是汪曼春。

[你现在身体状况很差,不能这样再这样激动,刚才那一下……这一个礼拜都白养了……]

[凌远他……]

[许伯父把他转到了我叔父的私人医院,过几天,可能就是周五吧,会送他去美国治疗,他的情况……说多了你也不明白……]汪曼春顿了顿,继续说道[总之,可能明天就醒来,也可能……]她无法再继续说下去,她自认为是个强硬的女人,又是见惯生死的医生,可是眼前病床上这个惨样的李熏然,却让她无法再开口……

汪曼春走到床位把她带来的花拆开为李熏然插上,[师哥他还在襁褓中的时候被亲生母亲遗弃在医院的花坛边,是凌教授夫妇捡到了他,抚养他长大。可是就在他十六岁生日那天,他的生母找来了,原来自己的养父母是为了仕途而收养自己,如果没有当初的条件,他也就……而他亲生的父亲也是为了仕途,抛弃了他和他的生母,他的生母后来疯了……师哥带着他的亲生母亲去国外求学,后来她疯了几年就死了……]

汪曼春静静的说这段往事,李熏然静静的听着凌远的过去。

[那段时间,他收了很大的打击,听说整个人都崩溃了……尽管他的母亲活着的时候经常发疯,疯了就虐打他……但是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听说他不吃不喝躺在床上等死,许伯父去美国强制送他去看心理医生他才慢慢好起来……再后来,我见到他的时候,他又变回了我以前的师哥……所以……我准备和师哥一起去美国,照顾他,那里有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只有在那里,他才有可能尽早醒来!]

汪曼春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语气是不容质疑的坚定,她原以为李熏然会反对,会争执,却没没有想到,眼前的人只是沉默,沉默了很久,久到汪曼春以为自己没有听见那几个字。

[活着……就好……]


[谭宗明!你倒是想想办法啊!!!]

[我现在没有办法……凌远的确是许乐山的儿子……]

[就让他们这样带走凌远了?那熏然怎么办?!你有没有想过!]

[你冷静点……]谭宗明把火冒三丈的赵启平拉入自己怀里,企图安抚对方激动的情绪,[照我说……就让他们带走吧……去美国,也好,那里的医疗设备先进……说不定……]

[说不定他就死在半路上了!!!]赵启平一把推在谭宗明的胸前。

谭宗明只是叹了口气,[许乐山势力不在我之下,目前来说,我真的无能为力……而且,启平,送走一个总好过两人一起绝望,凌远现在这样,李熏然又何尝不是命悬一线……]

赵启平又怎么会不明白谭宗明的意思,如果万一凌远有个三长两短,李熏然这样的身体状况怕是也要跟着去了,[可是……]他一下子哽咽了,两滴眼泪无征兆的掉落下来,谭宗明见了心疼的把他拉入自己的怀里,安抚着他的背脊。

[让凌远走吧,送走一个,至少还有希望……]

赵启平哭了,在谭宗明怀里哭了很久,哭累了他抬起头擦擦眼泪轻轻推开他,说道[我再去看看熏然……]

谭宗明点点头,赵启平走后,他立刻拨通了李秘书的电话,[我要和许乐山吃个饭,见面礼是这样的……你照我的要求去安排下去……]


[启平,我想回家替凌远收拾一下东西……]

[可是你现在这样……]

[你陪我回去好不好?]

赵启平没有再说什么,点点头。


李熏然还记得那天早上,出门之前他们亲了一下,凌远和往常一样对他说,早点回家,他点点头,就在玄关这里。如今再次回到这个家,仿佛就在昨日,却什么都变了样。

打开衣柜,他和他的衣服早就混在了一起,浴室里的瓶瓶罐罐都是两人一起用的,客厅里的零食是他的,游戏机是凌远陪他玩的……李熏然的目光转了一圈竟觉得像要把骨血从身体里面硬生生的剜走,他无从着手……

进了卧室,他打开凌远的床头柜,他知道他送给凌远的那支笔对方一直没有舍得用,一直放在这里,他拿起来打开看了下,突然一个闪着光的银圈叮呤掉落在抽屉里,李熏然的心一紧,颤抖的拾了起来……那是他的婚戒,他迫不及待的翻看戒指内,尽管他可以无比肯定,那就是他的,但是在看到内圈很微小的瑕疵,那是凌远的名字,他开心的笑了……他想套在无名指上,可是看到了自己买的那枚又停下了手……

挪着轮椅来到自己的床头柜,打开发现里面多了一只积家盒子,还有一封信……


To我的男朋友,我的老公,我最爱的熏然:

  

       这是送给你的礼物,它的名字叫约会,不知道你这个小笨蛋什么时候会发现呢?是下次拿套套的时候吗?不过最近笨蛋小警察特别喜欢不戴套套的内射,是不是想怀上我的宝宝啊?总之,在你发现那天的周六早晨,我们去约会吧!我们先看电影,然后去吃大餐,最后去love hotel,我知道你这个小色魔一定喜欢最后的环节!不许贪睡!


                             By   你的男朋友,你的老公,最爱你的凌远


[你才笨蛋!现在不知道哪个大笨蛋在贪睡!]

李熏然把刚才的戒指放进手表的盒子,然后关上,放进抽屉里面。最后是书房,李熏然看了一圈,最后目光停留在一本早已束之高阁的书上,《北平无战事》,他坐在轮椅上吃力的伸长了手臂去够,指尖一点点的把书挪出来,可是哗啦一声,书从上面掉落到他的腿上,北平无战事里面掉出来一大堆绷带,洒满一地,就连他自己都觉得搞笑,可是笑着笑着就哭了起来,相识之初,他拿着香炉来到他的病房,明明有很多工作还带来一边工作一边陪他……他记得自己假装借着看书,偷偷的瞄着凌远,他仿佛听见了那个人在他耳边说……

[这书你看了一个多星期就从242页看到254页?这是背台词呢?]

[你到底是在看书呢还是在看我?]

…………

临走前,赵启平推着李熏然最后去见了一次凌远,凌远仍然沉睡着,脸颊也比之前消瘦了很多。李熏然从凌远的无名指上拿下他们的婚戒,放在手上仔细翻看了一下,戒指的内侧也有很微小很微小的瑕疵,是他的名字,他把戒指放入自己病服胸前的小口袋,然后从里面又拿出一枚戒指,他买的那个没有刻字的替身,上面缠绕了红线,轻轻的套在凌远的小拇指上,大小正好。

李熏然把北平无战事的上部交给了汪曼春,汪曼春点点头说[李警官,你保重……]


八个月后


[陈秘书,我周五开始要去美国出差大半个月,下午的时候你把分管领导招齐,开个会]

[好的,赵院长]

赵启平把工作都跟陈秘书交待完后,办公室不请自来了一个人,谭宗明,陈秘书见是谭总来了,便没说什么,识趣的退出去了,顺便带上门。

[你怎么来了?]

[正好顺路就过来了……赵院长忙吗?]

[不忙……交代下工作,我去美国开一个会,大概去三个星期……]

[嗯,我就不陪你去了,照顾晨晨……我给你安排飞机……]

[嗯……啊?不用了吧……]

[你一个人带个孩子回来,私人飞机坐得舒服点……]

赵启平停下手里一直在整理文件的动作,看着谭宗明,[你知道啦?]

[哼……就你那些小动作还想瞒过我?]

赵启平白了他一眼,嘀咕道[我早就知道你知道了……]

[是!]谭宗明捏捏赵启平的脸,很有情绪的说,[你知道也不说,真是任性……一走就三个礼拜,也不想想我跟儿子怎么办……]

赵启平听了把手里的文件嘭一声砸道桌子上,动作不大,声音不小,然后赌气的走到谭宗明面前,一头扎进对方怀里[我不知道我这样做……到底是对还是错……]

他的声音有些颤抖,谭宗明抚着怀里人的背脊,叹了口气说道[不能算错吧……]

晚上赵启平正在给谭晨说睡前故事,因为马上要离开三周,赵启平很舍不得,所以谭晨缠着他再讲一边小王子时,他答应了,可是念到一半小宝贝突然拉着他问道,[小爸爸,凌远叔叔呢?]

[凌远叔叔他生病了……去了很远的地方治病……]

[熏然叔叔呢?]

[熏然叔叔他……也病了……]

[他们会好吗?晨晨想他们了……]

[他们会好的……等他们都好了……会一起来看晨晨的……]


三个月前,李熏然出院了,身上的伤基本上已经痊愈了, 只是之前药物造成的身体损伤还要调理很长一段日子。胡八一和萧景琰找了很多古方,各种好的珍稀的药材都拿来了,李熏然很配合的全部都吃下去,只是仍然好得很慢。李局长和李主席在凌远走后才知道事情的全部前因后果,两位老人什么也没有说,前前后后的忙碌照顾李熏然,没有再提起凌远。李熏然没有搬回去和父母住,仍然住回了他和凌远的那个家,虽然现在不用坐轮椅了,可是身体状况很差的他仍然不能久站,赵启平来找他的时候他正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假寐。

他把沉睡的孩子轻轻放到李熏然的臂膀中,李熏然睁开眼睛看到了怀里可爱的小生命,是他和凌远的孩子,小宝贝感觉到有人抱着他挣动了两下,醒了,咧开嘴正好哭嚎,看到了李熏然,已经皱起来的小脸慢慢笑开了花,他伸出手,李熏然把自己的手指放进他的手掌中,小宝贝紧紧的握住了……

[熏然……如果你想去美国的话……]

李熏然摇摇头,轻轻的哄着怀里的宝宝,很奇怪,明明是刚到他的怀里,宝宝却好像对李熏然有着特别的好感,拉着李熏然的手指就放进没牙齿的嘴里吮着。

[在一起那么久……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他走了,我却觉得我们之间的爱才刚刚开始……]


我们不过相隔一轮夕阳,当我沉入不眠的黑夜,你仍留在明媚的昨日,我们在旧时光里永恒欢愉,我们默默的等待着再次重逢。


凌远,你早点回家。

To be continue……

男朋友系列3《婚前婚后第二部》预售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502718179


文中凌远的设定(身世,生父,生母等)都是按照原剧中改编的,在此很感谢 @洽洽 给我提供的细节。 

ps:目前连载到七万五千字,半部分完结,不是全部完结!!!收录到本子里面的是15万字左右,也就是还有一半的篇幅!!!你问我后半部分是啥?后半部分当然是巨甜,巨甜,巨甜的亲亲我我谈谈恋爱啦!!!隔壁谭赵到21都完结了,这里还在愁云惨雾婚都没结,怎么对得起标题呢,所以补偿我们凌李多谈点恋爱,当然助攻们的戏份也不会少滴˜˜˜

 关于《北平无战事》请回顾!

[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生病怎么哄?(上)

[凌远x李熏然]男朋友生病怎么哄?(下)

pps:“我们不过相隔一轮夕阳,当我沉入不眠的黑夜,你仍留在明媚的昨日”这句话来源于网络,也是时差的lo主很喜欢的一句话,因为每次起床一早就能看到很多大家给我的留言,很开心˜˜˜














看?












































[你以为自己Forever21吗?你已经三十八了,凌远,不是十八!!!]

[原来我已经那么老了?!熏然……我头又疼了……]

[头疼你吃药啊!]

[我不要吃药……]

[不吃药你要成仙啊!]

[哼……还好他们没有说我未成年……]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药吃好了,奖励亲一个好不好?]

[滚!]

-以上,后半部分预告-

男朋友系列3《婚前婚后第二部》预售链接

男朋友系列三本套装请戳


评论(66)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