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谭赵]婚前婚后第三部 03

七岁的谭晨自认为在胡萝卜的帮助下茁壮成长,他现在的身高已经比萧景琰的腿长了,不过作为男孩子,他在胡八一的眼里似乎太爱撒娇了一点?

[景琰,今天是第二天了,哎,我要回家了……谭宗明和赵启平每次都这样意思意思吵两天,真无聊!]

谭晨在沙发上粘着萧景琰,把谭晨当半个儿子的胡八一正在给两位皇帝端上水果。谭晨选了一只小猪叉子,插了一只草莓送到萧景琰嘴边,萧景琰选了一只小黄鸡叉子插了一块哈密瓜送到谭晨的嘴边,剩下那只绿青蛙的叉子留给胡八一,他给自己插了一块西瓜自顾自吃了站起身去做晚饭。

[吵两天还不够?难道还要动手啊?]萧景琰反问。

[怎么可能]谭晨一脸天方夜谭,[前天我老爸不小心把我的春游回执飞到了赵启平脸上,他就离家出走了,不过据可靠情报,我小爸爸他昨天就回家了,谭宗明真是老奸巨猾会哄人]

小宝贝学大人口气说话的样子特别可爱,萧景琰忍不住摸摸谭晨的头,[粘粘给你的可靠情报?]谭晨点点头,[真搞不懂他们为什么整天吵架]

[那是因为他们感情好!]

[那景琰你和老胡会吵架吗?]

[嗯——]萧景琰想了想点头说道,[会啊]

[那下次你们吵架,你就可以来找我好不好?我也分半张床给你!]

萧景琰点点头刚想说好,胡八一准时的插了进来[恐怕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不怎么吵架]

萧景琰想了想,好像的确不怎么吵架,但是吵起来就会比较严重,算了还是不要吵了……

但是至少比起谭宗明和赵启平来说他们可以算得上是模范家庭。

说曹操,曹操们到了。门铃响了,谭宗明和赵启平来接儿子了。可是这气氛却不大好,两个人都沉着脸。原因不外乎是两人在来的路上又吵了一架,谭晨得出的这个结论得到了萧景琰的点头赞同。


[我什么时候乱动你东西了?]

[我没说你乱动我东西,我意思是……]

[你刚才就是这个意思!]

[我不是……行,你爱怎么说怎么说吧]谭宗明懒得解释。

赵启平偏要得寸进尺,[切,你自己东西不放好怪我咯?]

[如果不是你随便乱扔我也不用再费功夫项目拖一个礼拜,但是我不是怪你的意思……责任在我,我所以就是……]谭宗明试图解释。

赵启平打断谭宗明的话,[还说没怪我,怪都怪了还说没怪,话都让你说了,明明是你先把我乱放在书桌上,我可没有爬上你书桌!]赵启平特此强调了乱放,[再说了,谁知道你上面什么文件,你自己不收拾好怪我啊?上次把我的杂志乱扔我还没说呢!]

[我说了我没有要指责你的意思,是你偏要我说,现在我说了,你又要说我指责你,你怎么那么不讲道理!]

[我哪里不讲道理了?谭宗明你不要给我乱扣帽子好不好!]

昨天进书房勾引人的是谁?我在那里是做事情的,可没说要做爱……]

[哈,行啊,书房不许做爱是吧,那你把家里面不许做爱的地方贴一个禁令,贴完了我好知道,省得被你说随时随地乱发情……]

[我什么时候说你随时随地乱发情了?!]

[你意思就是这个意思,我替你总结下而已!别每次含沙射影的,别人挑明了你又说不是,你们做生意的人说话就不能坦诚点吗?]

[你不要整天偷换概念好不好?要吵架就好好吵,你们理科生的阅读理解真是可怕,你这样我没法跟你沟通!]

[哦,那你要不要在我嘴上贴个禁令让我这个理科生闭嘴啊?文科生谭总!不过我告诉你,我等会儿回家就先在我们床上贴一个禁令!禁止你乱发情!]

[在床上都不能发情那请问哪里能发啊?赵医生!]

[在床上不知节制就是乱发情!]

[我什么时候不知节制了?你还好意思说我不知节制?你信不信我让你尝尝什么叫不知节制!]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们理科生理解能力不好,谭总,你省省力气吧]

赵启平见好就收,闭起嘴,一副我不跟你吵的样子。


每次迎来谭宗明和赵启平送走谭晨,胡八一都会烧一桌子的好菜,今次也不例外,只是这饭桌上的气氛比起往常略显尴尬,从进门开始谭宗明和赵启平互相之间就没讲过一句话,胡八一问了一句你们居然还没有和好?赵启平说,你问他去。碰一鼻子灰的胡八一看看萧景琰,后者朝他使了个眼色,他看看谭宗明,谭宗明在打电话,再看看谭晨,小宝贝一脸无奈。

饭桌上原本的欢声笑语因为有两个人互相之间不讲话而变得沉默。

赵启平例行询问小宝贝有没有按时做作业,有没有按时吃蔬菜,说着就要夹一筷子青菜给他。

[啪嗒!——]

筷子打架了,赵启平一抬头,谭宗明看着他也要夹青菜。

两人同时送了筷子解放了青菜,可是旁边的茄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啪嗒!——]

筷子的战斗在烧茄子上打响了,这下五人面面相觑,赵启平和谭宗明同时放下筷子。

谭宗明让他先夹,赵启平觉得对方跟他做对。

[我夹给儿子的]

[我也是]

[你这都要和我抢?]

[我不是让你先了吗?]

胡八一和萧景琰第一次见到这种风格迥异的吵架模式顿时都愣住了围观,谭晨大人样的叹了口气自己夹自己吃,非常乖,毕竟已经见怪不怪了!

[你这是让我吗?真要让,你夹完青菜就放下了]

[你这样鸡蛋里挑骨头机器人都被你弄死了!]

[是你非要说自己让我,我只是阐述一下你并没有让的事实而已!]

[你没事非要跟我闹别扭你累不累啊?]

[你不是就喜欢装着包容我的样子吗?你不累我怎么好意思叫累啊?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啊谭总˜]

[那还不全靠你配合么?赵医生˜]

[呵呵,我不跟你角逐一下影帝那你人生得少多少乐趣啊?!]

胡八一打断他们的话,因为实在听不下去了,[我说你们能不能好好吃饭啊?]

[我们这不是在聊天嘛]谭宗明说。

[老胡要不要来角逐一下影帝?]赵启平笑着打趣问道。

胡八一扯了个无比憨厚的笑容给谭宗明和赵启平一人夹了一个腿,[尝尝这个!]

[唔!这个真好吃!]

[……老胡这个是什么?吃起来好香啊……]

[野味!野味!]

萧景琰笑着说[这个叫猪脸大蝙蝠!]

[啊?!]

[啊?!]

谭宗明和赵启平同时怀疑人生般心想不会是我们想的那个蝙蝠吧?!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是啊,肉香又有嚼劲!]胡八一附和道,萧景琰点点头。

谭宗明和赵启平瞬间觉得如鲠在喉,仿佛看到了无数蝙蝠在漆黑的洞中发出尖锐的叫声哗啦啦一群飞在脑门上,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叽叽喳喳——

这个肉吃了不会产生幻觉吧?

谭晨和萧景琰给胡八一投去了讚赏的目光,他们以为终于能够安静吃饭了!但是现实是残酷的。


这一桌子的菜,除了那一大盆可能是干烧酱牛蛙的猪脸大蝙蝠其他的小菜颇具上海风味,原因在于昨晚萧景琰看了一部最近很红火的发生在十里洋场的谍战剧,勾起了他肚子里想念上海小吃的馋虫。

胡八一他们三个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做了小笼、生煎包、糍饭糕等小点心,地地道道的做法和味道得到了萧景琰的表扬,[老胡啊,你去徐家汇摆个早餐摊位月入一万不是梦!]

[然后就被李熏然给冲走了……]谭宗明泼冷水。

[李熏然是城管吗!有点常识好不好……]赵启平反驳道,顺便把手里吃剩的生煎包放进谭宗明的碗里。

[好好次……景琰,这个给你!]谭晨把一块生煎的底放在萧景琰的碗里,萧景琰不解的看着小宝贝,谭晨解释道[这个是最好吃的!]

谭晨瞟了一眼,萧景琰一看谭宗明的碗里都是被抠走底盘的生煎。

白面金帮焦底,撒着葱花和芝麻的生煎包,最最好吃的就是那一口焦香的厚底,底面吸饱了肉的汁水,香脆厚软,沾了香醋,一口下去满嘴鲜香流油。

萧景琰被小宝贝这个举动甜得咧开嘴笑开了花,[我们一人一半好不好?]他拿筷子轻轻分开那个底,沾了醋,喂到谭晨小宝贝嘴边。

谭晨夹起另一块喂到萧景琰的嘴边。

胡八一的表情这时精彩极了,僵在脸上的五官可以看得出做出这一桌子菜的主厨现在心里很苦,辛苦一下午不及人家小宝贝一个底,这谭晨哄人的天赋到底是跟谁学的?!

等到胡八一看到谭宗明和赵启平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没有底的生煎包,没有皮的小笼包,没有边的糍饭糕,在谭宗明的碗里。

换句话说,赵启平爱吃的是,生煎包的底,小笼包的皮,糍饭糕的边。

果然谭晨除了天赋,还有有样学样。

却不想,谭宗明这次忍不住了,他夹起一块没有边的糍饭糕,[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这种老上海的糍饭糕是最稀松平常的一种早餐,白米饭放凉了油里一炸瞬间像裹上了一层金黄色仙女的外衣,一口下去嘎吱一声,又脆又糯满口油炸米饭的清香和油香,最最好吃的就是外面一圈最脆最焦的边。

而谭宗明筷子夹着的糍饭糕已经变成了一圈白边,米饭挤在外面。

赵启平嘎吱嘎吱有节奏的嚼着嘴里糍饭糕香喷喷的边,一副表情怎么了?你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不是一直这样嘛?

谭宗明把白边糍饭糕放回赵启平碗里,[在外面吃饭不许这样……]

[这里又不是外面!老胡和景琰是外人吗?你怎么说话的!]

[你这样小孩子不懂要有样学样挑食的!]

[我又不是李熏然……]

谭宗明筷子指指谭晨的碗,里面的小笼包已经皮肉分离,皮在醋里,肉被扔掉了。

胡八一腹诽,也不知道是谁跟谁有样学样,一看就是你们俩亲生儿子。

萧景琰把被谭晨扔掉的肉肉放回皮子里面,[肉肉和皮一起吃才好吃啊˜]

[那为什么小爸爸不吃啊?]

谭宗明看了一眼赵启平,你看吧!

萧景琰说[因为肉肉也很好吃所以他给你老爸吃啊!]

[是吗?]

[是啊!我就喜欢稍微放凉了之后一口一个!]萧景琰说完“阿呜”一口把一只微凉的小笼包吃了,谭晨咂咂嘴,仿佛能感觉到温热的小笼汁水爆在口腔里的瞬间,他想也夹一只试试一口吞,萧景琰已经夹了一只喂到他嘴边。

瞬间一笼小笼包被萧景琰和谭晨消灭了,胡八一起身去拿蒸在炉子上的笼格,心想,就景琰那种吃法,幸亏我准备得够多……

赵启平有点小不开心的戳着小笼肉肉,脑子回想着医学院时的一句话,骨肉相连和皮肉分离,想着血淋淋的画面他阿呜一口吃了小笼包,满口的汁水让他觉得有些油腻,果然还是光吃皮比较好吃,余光瞟了眼谭宗明,放弃了把肉扔过去的动作。

tbc

相关系列:

男朋友系列1 《全方位恋爱手册》(凌李)

男朋友系列2 《婚前婚后第一部》(谭赵)

男朋友系列3 《婚前婚后第二部》(凌李)


评论(21)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