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谭赵]结婚大作战(中)



前情总结:

婚前婚后第一部完结整理

婚前婚后第二部总结


婚前婚后 第三部 01

婚前婚后 第三部 02

婚前婚后 第三部 03

婚前婚后第三部 04

婚前婚后第三部 05

婚前婚后第三部 06

婚前婚后第三部 07

[谭赵]婆媳战争

[谭赵]教科书般的调情page1

[谭赵]聊斋?呵呵…Too young too simple!!!

[谭赵]你妈重要还是我重要?

[谭赵]爱爱被长辈发现怎么办?

[谭赵]结婚大作战(上)

电视里面的娱乐新闻介绍了婚礼排场,预估费用,可能参加的明星等等一系列人们津津乐道的茶余饭后讯息之后最后以一句[婚礼预计将在明年春天举行]

播报完毕,客厅里一片寂静,老爷子的酒杯放下磕在桌上发出一声轻响,赵启平放在膝盖上的手不由自主的收拢了五指。

[电视里说的是真的?]老爷子问赵启平。

[爸,电视里……]

[你真要跟他结婚?]

[我……]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快两年了]

这个问题谭宗明抢在赵启平之前回答了,他不给老爷子打断的机会,接着话头继续说下去[其实今天来呢,一来是跟您二老见个面,二来呢也是想把我和启平的事情跟你们商量一下……]

[你们这是商量吗?你们这叫通知!我问你,你觉得你和启平,你们俩合适吗?]

谭宗明牵起赵启平的手放在桌子上,说道[我们年龄相当,都未婚娶,经过近两年的交往,虽然偶有绊嘴,但是那也是情侣间的小打小闹,很正常,总体来说我们之间相处的很融洽]说到这里谭宗明对赵启平笑了下,后者也点点头,谭宗明继续说道[我觉得是时候应该给彼此建立一个确定的, 长久的,稳定的关系,经过深思熟虑后,前不久我跟启平求了婚,他也答应了,所以,我觉得我们俩很合适,非常合适!]

赵老爷子看着这桌上两只十指交握的手,两眼发直,再看看自己儿子那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出来,[行啊,赵启平,一年多两年了,家里催了你三番五次你愣是不说一声,这样贸贸然然的领回来一个人就说要结婚,你把我和你妈当成什么了?]

[爸,我这不是正要把他介绍给你们吗?]

[别这样,我们高攀不起!]

[爸!]赵启平急了。

[谭总是吧,我们家启平是你第几婚第几任啊?]

[这个伯父我想您对我可能有点误会了,正儿八经求婚的,赵启平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我们的恋爱关系,包括以后的婚姻关系,往前往后,都不会有第三者的出现]

[呵呵,话说的好听,你上下嘴皮子一番感情你们就金婚银婚钻石婚了?世界上最诱人的海誓山盟他都是讲在结婚前的!讲的花好稻好,真都信守承诺了还会有那么多人离婚吗?这些满嘴跑火车的人里面你知道什么人最不讲信用吗?商人,人都说无奸不商,因为这商人都是唯利是图的!]

[爸 !你怎么说话的,这……]

谭宗明轻握赵启平的手打断他的话,转而继续对老爷子说[伯父,您这个话就不对了,现在社会讲究婚姻恋爱自由,无论是什么人都有寻找爱的权利,成家立业这四个字,先要成家才能更好的立业!]

[谭总你已经事业有成了!何必……]

[正因为我事业有成,所以这个时候就更渴望家庭,尤其是看到启平之后,我认定他就是我要与之共渡一生的那个人,伯父,其实您现在对我这个人还不太了解,往后我们有时间有机会……]

[别!]老爷子出手打断谭宗明的话,[你的时间宝贵,我不想占用,我们家只是普通小老百姓,谭总,以你的身家在这上海滩上排不上前五至少也是前十了吧?大上海那么多人,什么俊男美女没有,你怎么就看上我们家启平了呢?]

这个问题让谭宗明想到了他和赵启平看似浪漫却实不靠谱的初遇,就愣了一秒钟没答上来,老爷子拿起了刚才放在的小酒杯,[谭总,这好酒实你今天带来的,已经开封了,你是启平的朋友,我谢谢你,敬你一杯]

谭宗明拿起自己面前的酒杯正要碰杯,老爷子一抬首,先干了,谭宗明见了紧接着正要喝,老爷子发话了[酒喝完了你就请回吧,带着你的东西,滚蛋!以后别再来我们家了!]

饭桌上的其他人顿时面面相觑,极其尴尬,就连凌远都为谭宗明捏一把汗。

谭宗明却问道[那伯父,我现在走,是自己一个人走呢?还是带着启平一起走呢?]

桌子上,谭宗明牵着赵启平的手看似不动神色的握紧了一下,但是在所有人都静止如石膏的状态下,这两只本来就牵着扎老爷子眼睛的手就显得更加明显了。

本来就压着火气的赵老爷子看到谭宗明敢这样跟他叫板顿时就如拿掀开了盖子的沸腾锅子,火气蹭蹭蹭的往外冒。

[我告诉你,这里是我家,现在不欢迎你,请你现在立刻马上,滚!]

[爸!你怎么这样啊!]看到自己老爸这样说赵启平从刚才开始就压抑在心里的火一下子窜到头顶,拍桌子站起来[他是我请来的客人,你要他滚是吧?行!那我就跟他一起滚!]

嘭!一声响,老爷子也拍桌而起,怒指赵启平,谭宗明怕赵启平挨打赶紧也跟着站了起来,凌远和李熏然担心双方会打起来也赶忙过来劝架,客厅里顿时剑拔弩张,乌拉拉站了一群的人。

[赵启平我告诉你,这门婚事,我是不可能同意的,我劝你趁早死了这条心!]

[我也告诉你,这个婚我是结定了!]

[启平你看你怎么跟你爸说话的,没规没矩的,有话好好说,你也是的]赵妈妈劝阻老爷子,[你吼什么,上门是客,有你这样待客的吗?!]

[他是客吗?他是表面上道貌岸人实际上心怀鬼胎,揣着一肚子心思要拐走你的儿子!]

[爸!你怎么说话那么难听呢!]

[怎么?我说错了吗?!还有你!]老爷子被自己老伴这么一说反而调转头审问起赵妈妈,[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你不告诉我?]

[我知道什么了我!你冷静点,有话好好说!]

[我怎么冷静!]

老爷子摔了手边的被子,玻璃碎一地的声音镇住了在场所有的人,包括谭宗明,他一个愣神赵启平被他爸从他身边拖了过去。

[你给我过来!]

[爸!你放开我,你这是偏见,谭宗明他就不是你想像的那种人!]

[他那种人我见多了我告诉你!]

两父子都是火爆脾气,一来一去互相拉扯,凌远和李熏然一边一个劝架,谭宗明护着赵启平,就怕他爸一个不小心来那么一下伤到赵启平。

[你让他走,这里是我家,我不欢迎他总可以吧!]

[那我就跟他一起走!]

[你敢!]

闹得不可开交间,啪!一个巴掌的声音让所有的人再次愣在原地,指印清晰的出现在谭宗明的脸颊,他的头被打偏过去一点点,这下赵启平急红了眼,狠狠白了老爷子一眼,转过身拉住谭宗明的手就要看他脸上的伤,老爷子看到自己儿子又跟人拉着手也跟着急。

[你给我放开他!]

[你干嘛动手啊!]

这时候谭宗明发话了,[伯父啊,今天打扰了,下次再登门拜访……]

[赶紧的!没有下一次!]

老爷子还要往外哄人,赵启平转身要跟着走被老爷子死死拉住手臂,谭宗明一个眼色,凌远赶紧拖住赵启平,伸手拽过李熏然让他抱住赵启平不让他出门。

凌远隔着往门外的谭宗明把赵启平往里面推,一边推一边安抚道,[我送他我送他]

趁赵启平被李熏然拖住的空档他和谭宗明赶紧往外闪,立刻关上门。

随着大门的关上,人也走了,双方之间的气氛瞬间从沸点降到冰点,满桌子的菜都凉了,此刻也没人有心思吃饭。

[赵启平你今天就坐在这里给我把话说清楚了,你和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出了门的谭宗明和凌远,一路走到楼下,六层楼的老式小区门口停着谭宗明那辆和环境格格不入的宾利,两人靠在车上都没打算走,看着楼上,三楼的右侧灯火通明,正是赵启平家。

谭宗明摸了摸自己的脸,动了动下颚骨,旁边的凌远见了忍不住笑。

[你笑什么笑,看我被打幸灾乐祸是不是?]

[我是笑你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老爷子脾气没摸清,现在不止砸了脚趾头,还崴脚了呢!]

[让你来是做挡箭牌的,你现在倒好啊,刀刀往我这里捅?]

[不是我就搞不明白,我说你到底急什么啊?你喜欢安迪的时候没像现在这样急功近利不择手段啊,才谈了一年就结婚,从追赵启平到要晨晨到现在要结婚,一路过来就像只和时间赛跑的大闸蟹,再说现在人赵启平没有不答应你啊,民政局也没给你期限,你到底在急什么?]

[我跟你说,喜欢是分很多种的,有种喜欢叫做欣赏,你欣赏她的才华,她的能力,想要据为己用。但是另一种喜欢是想占为己有!就是你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想跟他结婚,把他变成是你一个人的,我已经忍了够久了,晨晨都一岁了!这婚结得成就结,结不成我就抢,我步步为营到今天不可能在他父母这里满盘皆输]

凌远点点头也算是明白谭宗明的感受,他对李熏然又何尝不是有这种想占为己有的想法呢?但是谭宗明道这番话摆明了又要开始不择手段了,这他得好好劝劝,再这样下去非闹崩不可。

[冲动是魔鬼啊谭宗明,你就算急也要用对方式方法,那好歹也是启平的爸妈,你今天这样做太欠考虑,我看你是挖个坑把自己先埋了,埋了不算数还把铁锹给塞人老爷子手里]

[我哪里知道他这不是看不惯有钱人,简直是仇视有钱人,他拿铁锹不是埋我,是直接往我脑门上招呼!]

[百密一疏,这件事情上你是吃了自己的亏,刚愎自用,谁让你这样耍手段了?活该!为人父母的心你以为人家看不出来吗?你现在这样算什么,发发新闻先斩后奏通告全世界你们要结婚了,然后再送点天价的礼物算是聘礼还是什么?人家父母又不是卖儿子的,求婚求婚,你不是求他赵启平一个人跟你结婚,也是求他爸妈把儿子交给你,是你去求人家,不是人家上赶着送给你,说真的,你真该收收你那总裁的架子!]

[我现在真是羡慕你,李局长和李主席对你没话说吧,父母这关的烦恼首先你就没有了]

[但是李熏然本人不开窍啊!长这么大没谈过恋爱,这世界上就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

[那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

[照我说啊,他妈不是同意你们俩了吗?你要拿下他爸这座堡垒,先要策反内部人员,硬啃是肯定不行的,刚才你也见识到了,你要曲线救国,迂回前进,先搞定丈母娘啊!]

[明白了,田忌赛马,柿子捡软的捏!]

[前面半句对了,后面半句错了,首先你要真诚点,你想像下那些求你办事的人,谭总!唉!你这个霸道脾气就算跟赵启平结了婚也早点晚点会出问题的,但是你现在好歹收敛一点,人爸妈又不是你手底下的那些员工唯你马首是瞻,你起码让人感觉到你到真心吧?]

[我对赵启平还不够真心吗?我都快把心挖出来了!我从来没在哪件事情上花过那么大的心思……]

[这种事要花的心思,是没底的,只会越来越多,是一辈子……]

这时楼上三楼传来了赵启平和老爷子吵架的声音。

tbc,后面启平宝宝要被老爷子审讯了T T。。。

完整收录于:

男朋友系列5[谭赵]《婚前婚后第三部》预售链接

楼诚 凌李 谭赵 男朋友系列1-5部合集购买链接

男朋友系列4《男神与泰迪熊》& 男朋友系列5《婚3》 2本套装




评论(19)

热度(407)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