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谭赵]结婚大作战(下)



前情总结:

1、凌李《恋爱手册》整理

2、婚前婚后第一部完结整理

3、婚前婚后第二部总结


婚前婚后 第三部 01

婚前婚后 第三部 02

婚前婚后 第三部 03

婚前婚后第三部 04

婚前婚后第三部 05

婚前婚后第三部 06

婚前婚后第三部 07

[谭赵]婆媳战争

[谭赵]教科书般的调情page1

[谭赵]聊斋?呵呵…Too young too simple!!!

[谭赵]你妈重要还是我重要?

[谭赵]爱爱被长辈发现怎么办?

[谭赵]结婚大作战(上)

[谭赵]结婚大作战(中)


(下)

[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不是都说了吗,两年前啊]

[哪里认识的?]

[美国……]

[就你去美国那会儿?说,美国哪儿?]

[徐然带我去的一个联谊会上……]

[那种乌烟瘴气的大趴体?喝酒了,一夜情了?对象就是他吧?]

老爷子连珠炮似的发问和精准的揣测让赵启平顿时愣住也是无从回答,

老爷子冷笑,继续说道

[呵呵,我就知道]

[爸,爸不是你想的这样的!]

[那你说我有说错吗?]

[我……]

[你别说!]老爷子抬手制止根本不给赵启平开口的机会,转问旁边的李熏然[他们是不是一夜情搞上的?]

李熏然被老爷子突如其来的质问弄得傻了眼,一阵心虚结结巴巴的回到[不,不知道……]

老爷子指指李熏然对赵启平说[他的表情已经出卖他了]

[我,我……我什么都没说]李熏然顿时脸通红,内心有点觉得有点内疚,偷偷看向赵启平,他倒是一脸豁出去了。

[赵启平,你扪心自问,不是一夜情,他那种人怎么会看上你?是!在普通的平常人当中你是挺优秀的,长得也不错,但是!他是什么人啊?他那种有钱人,什么样的人没见过?你倒是说说,他凭什么看上你?你们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两条平行线,本来就是不可能有交集的!]

[你别一口一个他那种人他那种人的,现在已经有交集了!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能睡在一张床上不正是说明我和他有缘分吗?]

[你也有脸说!?你们那就是露水姻缘,稍纵即逝的!能长久吗?]


楼下靠在车上听墙角的两个人,凌远叹了口气,谭宗明皱着眉头。没想到曾经在美国浪漫而又戏剧化的相遇会在今天给他们之间的爱情盖上一个不光彩的印章,爱情的事情在不同人的眼中,它的模样都是不同的。

谭宗明有些痛苦的闭上眼睛,过去的事情既成事实,而摆脱不了的身份和无法跨越的阶级从来都是人与人之间最初的隔阂。

[他爸在大学里面教什么的?]谭宗明问凌远。

[好像是教逻辑的学的……]

[…………]


楼上的辩论还在继续。

[你怎么知道我们不能长久?你这就是主观臆断!]

[这你就不懂了吧,世间万物看似纷繁复杂,但是他们都是有迹可循的!我就没见过和有钱人结婚能有几个是有好结果的,别的不说,你看看新闻里面那些个嫁入豪门的明星,你看看你现在和他们有什么区别?一时风光,其实离悲剧就差一步啦!]

[你不要倚老卖老用你那些书本上的学识来堵我的嘴,别人是别人,我们是我们,没有可比性!][你这是不到黄河心不死,不见棺材不掉泪啊?]

[是!]反正我已经答应了他的求婚,难道让我反悔吗?大丈夫一言九鼎,我做不出来!]

[你这是什么态度!]老爷子蹭一下子从沙发上站起来[好好的劝你,你不要听是不是?]

旁边赵妈妈怕两父子动手赶紧站起来劝道[有话好好说!你坐下!]

[我好好的跟他说,你儿子他听吗?他现在听得进去吗?心思全在那个人身上!]

赵启平也忍不住站起来,[你整天那个人那个人的,你根本就是从心底里对他有偏见!上手就给人扣了个始乱终弃的帽子,那还有什么好说的?!]

[启平啊!你爸爸的话也是有道理的,你到底喜欢他什么?]俩父子吵成这样赵妈妈也急了。

老爷子怒吼道[是啊!他除了有钱到底有什么好的!]

赵启平咬牙切齿一字一句的吼道,[他有学识有品位,有文化有内涵,有长相有身高,有修养有社会地位,对我又是包容又是忍让,还有耐心,我找不到比他对我还好的人了,他喜不喜欢我是他的事情,反正我就是喜欢和他在一起,按照你的标准非要说他有什么不好的,就是太有钱了!你不喜欢没关系啊,是我跟他结婚,又不是你跟他过日子!]

[你看看你看看他,赵启平你还要有没有一点理智!看你被他迷得发昏的样子!从今天开始你回家住!]


凌远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身边的总裁笑成了黑夜中的太阳,一脸灿烂,得意的飘飘然已经快飞到天上去了。

[哎˜现在就是告诉我八年抗战我也认了]

[呵呵,我不相信,今天开始你们就要分居两处了˜]

[所以还是得快刀斩乱麻吧……]

楼上的两父子不欢而散,赵启平回了自己房间,谭宗明的电话响了,是赵启平打来的,电话里他的声音像霜打的茄子,有气无力的,谭宗明关心的问道[怎么啦?]

[刚跟我爸吵完……]

[嗯,我知道]

[?]

[你到窗边来一下]

[你还没走?]

[我怎么能逃跑留下你一个人抗争呢?]

窗边出现两只脑袋,一只赵启平,一只李熏然,楼下的凌远和谭宗明挥挥手。

李熏然看到凌远一激动就在楼上喊道[你们还在啊?!]

这一叫惊动了客厅的老爷子,[他们在跟谁说话!]

旁边的窗口出现一只老爷子,怒目横眉指着楼下[你还不滚!在这里干嘛!]然后转身下楼。

老式小区的隔音真的是很差!!!

凌远拾掇着谭宗明[老爷子来了,赶紧的,你开车啊!还拿着电话干什么!快点啊!]

跑车门缓˜缓˜的˜开启,飞快的钻入两个人,嘭一声关上,发动机发出轰鸣声扬长而去,路灯下一直拖鞋尾随着飞过来,[以后不许再出现!]

后面跟出来的赵妈妈拉住老爷子[你这是干嘛,左邻右舍的不嫌丢人啊!赶紧进去!]

老爷子愤怒的转身,楼上的窗户看好戏的赵启平和李熏然赶紧收敛了笑容闪人。

转过身赵启平抱怨[都怪你刚才叫那么大声]

李熏然一脸怪我咯?

两人相视,想到刚才楼下慌忙逃窜的两个人都忍不住又笑了,准备出门和逃亡二人组汇合,刚走出房门口,这时老爷子从楼下上来带着浑身的怒气和火球冲进赵启平的房间,[你要去哪里?]

回答他的是赵启平一脸的倔强。

[行!你跟我犟,你今天就呆在家里不许出去!明天开始搬回来住!]

[爸,我都多大了!你还这样管我!搬回来我怎么上班啊?来回那么多路!]

[除非你跟那个人先断了联系,你再大也是我儿子!还有你]老爷子转而对李熏然说,[今天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他要是敢偷偷溜了,我就找你算账!]

[啊?]

老爷子说完拂袖离去,赵妈妈进来了。

[熏然啊,那你今晚就住我们家吧,他爸爸正在气头上,你帮着劝劝……]


[你刚才拉我干嘛!]

[你没看到老爷子冲下来找你算账啊!]

[他要找我理论,正好啊!我也有话要跟他说!你这样拉着我逃好像我怕了他似的]

[行了行了,识时务者为俊杰,你别赵启平两句话就跟打了鸡血似的要去冲锋陷阵,都几岁的人了,你这行为,我看你不象三十几岁的老总,像十几岁的高中生,大家都一头热能坐下来好好说话吗?万一打起来你是还手好还是不还手好?]

[……我的确是有话要跟他好好谈谈,不过你说的也对,今天不是时候,那就明天吧]

[就是嘛……照我说你也是够可以的,上手就找敌军大将单挑,勇气可嘉,还有,趁现在赵启平还没反应过来,你扔的那炸弹屁股擦擦干净,已经焦头烂额了,可不能再腹背受敌,你们俩这战线要统一]

[嗯……今天这一天可真够漫长的……]

松懈下来便觉得一身疲惫,凌远开着车,谭宗明看着窗外,这时电话又响了,李熏然找凌远的。

[喂,我今晚住启平这里,他爸要我看着他,不让他私会情郎]

凌远撇一眼副驾驶那个可怜的情郎,[行啦,那你好好看着他吧,明天要不要来接你?]

[不用了,我自己回来,老谭在你旁边吧?]

[嗯]

[你把电话给他]


都说爱情在初经风雨后会变得更美丽,隔着凌远和李熏然的电话,今天的赵启平和谭宗明竟觉得格外的甜蜜。

[我不知道原来自己在赵医生心里是那么完美一个人,今天真是受宠若惊]

[是受宠若惊呢?还是被我爸吓到了?]

[都有吧……]

[你现在有没有后悔跟我求婚了?]

[没有]谭宗明斩钉截铁的说道,[你爸这一巴掌更激发起了我的斗志,我们现在是战略撤退,等到时机防守反攻]

[今天夸奖了你两句,你可不许骄傲自满尾巴翘到天上去,要再接再厉听见没有?]

[遵命!]

[不过……我爸叫我明天开始搬回家住]

[那你就听你爸的,搬回去]

[晨晨我先照顾着,先熬过了这段艰苦的岁月,黎明前的黑暗是短暂的,你要表现积极良好,争取早日解放,我和晨晨,我们父子俩还在家等着你呢]

[……怎么被你说得我像是坐牢似的]

[哎……你坐牢我不也跟着守寡么……]

[切˜我这不是怕有的人坚持不住……]

[我的持久力你不是最清楚了么˜]

[呵呵˜]

[我就等着战斗胜利开表彰大会,你给我颁发军功章呢˜]

[那我可要隆重点,换上制服,点上蜡烛,还有你喜欢的……]

旁边的李熏然终于听不下去了[赵启平!你拿着我的电话讲完了没啊!我耳朵要聋了!]

[害什么臊啊,你不会和凌远还在亲亲搂搂抱抱牵牵小手吧?凌远!凌远!]电话那头的赵启平对着这边喊道[快收了这个二十八岁的老处男!啊!!!]

[知道了,你叫他吃点东西,晚饭都没吃要饿的]

电话里传来争斗的声音。

[你电话还给我!]

[凌远救命啊˜˜˜李熏然骑在我身上!哈哈哈哈˜˜˜]

[赵启平!还给我!]

[不还,除非你告诉我!]

[你还给我我就告诉你!]

[你先告诉我我再还给你!]

[…………]

[行了,你也别说了,看你脸红得,不用回答我也知道了˜]赵启平把电话放到耳边对着那头说[哎呀凌远啊,以后可要好好待我们家李熏然!不许欺负他,赶紧娶回家!!!啊——]

[赵启平!]

李熏然夺过电话一看,赵启平已经收线了。电话挂断后的另一边,凌远笑着无奈摇头,[我倒是想……]

[来日方长]谭宗明提议道[一起去喝一杯怎么样?]


一番手机争夺战后,赵启平和李熏然瘫倒在床,李熏然的肚子发出一阵叫响。

[我肚子饿了……]

[知道啦,少爷,你们家凌远关照过了,喂你点吃的,不能饿着他家宝贝!去厨房,我做东西给你吃!]

[你除了泡面还会煮什么……]

[泡面没营养,我都那么瘦了]

[你要求还真高……]

两人到了厨房,里面已经有人在给他们煮面了,赵妈妈。

[是不是肚子饿了?今晚做了炖牛肉都没有吃,我给你们做牛肉面吃]

ps:以为上中下能完结过去部分的我也是naive……作战还未成功,同志还需等待,掐掐时间点,现在发生的,差不多是凌李恋爱手册到一半的地方,请同学们融会贯通。

以上《婚3》完整收录于:

男朋友系列5[谭赵]《婚前婚后第三部》预售链接

楼诚 凌李 谭赵 男朋友系列1-5部合集购买链接

男朋友系列4《男神与泰迪熊》& 男朋友系列5《婚3》 2本套装


评论(20)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