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谭赵]赵启平保卫战



前情总结:

1、凌李《恋爱手册》整理

2、婚前婚后第一部完结整理

3、婚前婚后第二部总结


婚前婚后 第三部 01

婚前婚后 第三部 02

婚前婚后 第三部 03

婚前婚后第三部 04

婚前婚后第三部 05

婚前婚后第三部 06

婚前婚后第三部 07

[谭赵]婆媳战争

[谭赵]教科书般的调情page1

[谭赵]聊斋?呵呵…Too young too simple!!!

[谭赵]你妈重要还是我重要?

[谭赵]爱爱被长辈发现怎么办?

[谭赵]结婚大作战(上)

[谭赵]结婚大作战(中)

[谭赵]结婚大作战(下)


初次登门拜访便铩羽而归的谭宗明整整想了一夜,关于爱情的立场,关于做人的原则,关于亲情的可贵,关于态度的矫正,关于种种过往,关于赵启平的一切……

第二天一早,他趁赵启平上手术台的时候再次登门,来到十几个小时前他被赶出来的那个老式小区,赵启平的父母家,不过这一次去之前,他亲自先给赵家打了个电话,说,他是来取走昨天那些礼物的,老爷子应允了。


时间回到前一天的晚上

李熏然吃完赵妈妈烧的牛肉面,肚子饱饱洗完澡澡回到赵启平的房间,却看见他坐在床上发呆。

[你怎么啦?]

[啊?你洗完啦]

[嗯……你发什么呆啊……]

[没事,早点睡吧]

刚才的几个小时里发生了那么多事情,现在突然停顿了下来,坐在床上,排山倒海的压力感和疲惫感向他袭来,赵启平觉得很累很累,可是与之相反的确实他的思维确实极其清醒的,黑暗中,他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无心睡眠。

身边的李熏然以为赵启平在想谭宗明,手肘戳了一下赵启平,[其实你真要溜也不是不可以,记不记得以前小时候你偷偷爬出来我们去少年宫玩?]

[记得……]

赵启平看向窗边,月光中寂静的窗台还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现在不会老了,爬不动了吧?]

赵启平苦笑了一下,[怎么会呢……]其实他爸刚才说不然他去见谭宗明的时候,赵启平的第一反应就是少时老做的跳窗,年少时谁没做过在书本下面藏小说书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聪明如赵启平却从未被大人发现过。只是儿时去偷玩,现在用来去偷情,想来也是苦涩……

[去了又能怎样……]黑暗中赵启平的声音透着无奈。

[你怎么啦?刚才不是还好好的吗?]

[其实我爸说得也没错……一夜情睡出真爱,说出去也让人笑话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一开始不是我想接受,我又何尝不明白谭宗明是什么样人,我拒绝过,你也看到了……]

[可是,现在你也爱他啊……]

[所以才烦啊!]

李熏然转过身,轻轻搂住赵启平,拍拍他的背安慰道[别想了,你现在想破脑袋也没用,早点睡觉,明天还要上班的]

[你说,如果我爸他一直不同意怎么办?]

[不会的,世界上做父母都犟不过自己的儿女,你想想如果以后晨晨长大了不听你们话了]

[那我肯定给他自由,父母哪能管小孩一辈子啊?]

[一般这么说的人到时候管头管脚管得最起劲……]

[你是在安稳我吗?]

[是!我现在整个人都是你的,只要你别胡思乱想!]

[等等……]

[干嘛?]

[我找手机……我要把这句话录下来明天去给凌远听]

[赵启平我不要理你了!]

[别别,别生气嘛˜来,亲一个!]

[你干嘛!唔……]


老爷子放下电话,赵妈妈关心的问道[他电话里怎么说?]

[他说下午想来拜访]

[启平不在,他来干嘛?]

[我让他把昨天送的那些东西统统收回去!]

[哦……]

过了一会儿,赵妈妈忙完厨房里的菜走到客厅看到老爷子正在看报纸,有心的提醒道[等会儿人家来,你可别再把人轰出去听见没?其他不说,他人还是不错的……]

[是!人是不错的,他只要不觊觎我儿子,明天开始我买他公司股票支持他行不行?]

[哎!]

面对这样利害分明,立场坚定的老爷子,赵妈妈摇摇头。


谭宗明敲响了赵家的门,这次他一个人,手上还拎着一个三十寸的大箱子,哐当哐当走到三楼,开门的是赵妈妈,看到他十分的客气,谭总心想,凌远说的果然没错,赵妈妈至少也算是半个友军,必须积极拉拢。

一进门谭宗明便看到了小桌子上码放整齐的昨晚那些他送来的东西,他把手里的大箱子放在门边,赵妈妈想着那么多东西他一个人也没办法拿,以为箱子是来装东西用的。

谭宗明走到客厅,老爷子正在沏茶。

[伯父我这次来是想和您谈谈]

老爷子做了个请的手势,谭宗明才坐在老爷子右手边的沙发上,才坐下手边被放了刚沏好的茶,谭宗明说了声谢谢,端起抿了一口。

原来老爷子喜欢乌龙茶……谭总在心里拍岳父马屁的单子上默默记了一笔,上次有看到武夷山大红袍的拍卖,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让小李去找一下……好像是二十万一克,不知道对方肯不肯割爱……

谭宗明还在想着怎么拍岳父马屁,人家老爷子开口了。

[谭总,你和启平的这桩婚事,我是肯定不会答应的,我想你们还是趁早了断了吧,启平他不适合你]

[伯父,我今天来就是想说服您同意我和他的婚事]

什么叫一句话不合的尴尬场面,赵妈妈在活了那么大把年纪后终于在自己家里见到了,她赶紧从厨房端来切好的水果递上,谭宗明见了立马站起来,赵妈妈客气道[你是客人,别客气,赶紧坐下]

[我来我来,怎么好让您忙呢]

[呵呵,真的别客气,你坐……]

老爷子冷笑道[你别想着从启平妈妈下手,这个家里我说了算,也不要把一大堆的你财产上写上启平的名字,他只是个医生,自己挣工资够他生活,过多的财富对他来说没用,他也掌控不了,最后,你别想着带他私奔,今天我的态度摆在这里了,我还是那句话,没门儿!]

老爷子一通话堵死了所有的常规门路,弄的旁边赵妈妈也为谭宗明捏了一把冷汗。

好在谭宗明笑笑也不生气,话锋一转,点头道[这是当然的!如果您不同意,我们绝对不会做出违背长辈们意愿的事情,这个请您放心,没有家长祝福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这个道理我们都懂,所以其实我今天来的主要目的向您二老道个歉,昨天晚上闹成这样的确是我们的不对,不过事情来得突然大家都有点猝不及防……那个,我给您斟个茶,希望您能接受我的道歉]

话说到了这个份上,老爷子端起谭宗明斟茶的茶碗,喝了一口,放下茶杯后他又给谭宗明的杯中又续上了一茶,说道[昨天你上门是客,我却动了手,无论如何动手打人是肯定不对的,我也有过错,也请你能够接受我的道歉]

谭宗明拿起烫手的茶杯,心下却是如这滚烫的茶水一般沸腾了起来,对方大将上手就围追堵截,他的一招以退为进又被拆穿,很久没有棋逢对手的谭宗明顿时激起了他内心久违了的那种胜负欲,好在他也是有备而来。

[伯父,我岁数也不小了,这辈子遇到过的人很多,启平是唯一一个我想静下心来踏踏实实跟他过日子的人]

[你的过日子和我们平常人的过日子那是一样的吗?你是上市公司老总,生意应酬忙,手底下的员工都靠着你吃饭靠着你养家糊口,启平他只是个小医生,朝九晚五偶尔加班,你们的日子是在一个节奏上的吗?以后有了孩子矛盾立竿见影,到时候怎么办你想过没有?]

[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人结婚后会碰到的问题,您现在问我,我也没有办法回答,如果您肯给我们这个机会,这个问题应该是我和启平共同去面对,来解答,每个人生来都是不同的个体,结婚是两个人的磨合,不同的是,无论面对什么,背后都有了力量]

[磨合是会有阵痛的!为什么都说距离产生美?因为当两个人相隔着空间和距离的时候在干嘛?在幻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思念,想像中的对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越想越美,即便是不好的地方那也是可爱的,但是一起过日子就不一样了,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没有了想像的神秘感也没有了恋爱时的距离感,没有了想像的余地,缺点就放大了!为什么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就是因为磨合的痛把爱给磨平了!但是有钱的人就不一样了,天生就带着优势,这个磨疼了换一个,那个不合适了换一个,这也是为什么人人都想有钱,因为从内心深处来讲谁都不愿意磨自己,而越有钱的人把自己架得越高!}

[您说的没错,但是对有钱的人来说,把自己架得高有时候也是一种出于自我保护的目的,因为我并不知道对方冲着我是因为我的钱还是因为我的人,所以从小到大,甄别各色各样的人对于我这样的有钱人是一堂必修课,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实是很不幸的,绝大多数的时候,人们看到我更多的只是看到我的头衔,我的财富以及我能给他带去的利益,不难想象我遇见启平后如获至宝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我这样心急的原因,还望伯父您能理解]

[就像你说的,你这辈子遇见过很多人,你一眼就能看出对方是什么样的人,想必追求启平的时候也没少用你的手段]

谭宗明讪笑,没有否认,老爷子继续说道[他那个人,嘴硬心软,刀子嘴豆腐心,就是脾气犟,但是只要有耐心,没有驯不了的老虎,你肯熬,老虎也会变成猫,但是猫要再变回老虎就难了!我总跟他说万事切忌太过执着,可是他呢,认定了的人和事就从来没有回头过,当年我叫他考师范,像我一样做个老师,他偏要学医……性格太强容易吃亏啊!我们做父母的,只希望他平安幸福就好,如果有一天你和他离婚了,你可以立马换一个,但是他可能就会伤心难过一辈子,再也不会爱别人了!]

[没有人能保证所有的婚姻都是幸福的,未来会发生什么谁都无法预测,寻常人都有可能离婚,但是离婚的不一定都是有钱人……]

[但是以你的身份,你的地位,你的财富,注定了你辈子比这个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遇到的诱惑要多,可能有一天你发现他没有那么好看了,他的脾气你无法忍受了,到那时候自然会有其他更年轻更漂亮的人来讨你的欢心!那启平怎么办?他之前谈的那个富二代女友,你应该也知道,那真真是一点点都不靠谱!]

[这么说吧,所谓的门当户对也就是社会金字塔的阶层之间的隔阂,有些人可能在金钱上他突然夸层了,就比如小曲的父亲,但是他的精神还停留在原来的阶层,改革开放,我们整体社会都上升了不止一个台阶,同时也造就了大部分的我们现在即有印象中的那些所谓有钱人,土壕,但是在思想上很多人跟不上物质文明发展的步伐,伯父您说对吗?]

谭宗明这番对“大部分有钱人”的剖析赢得老爷子不住的点头,毕竟眼前的这位大学教师不仅教逻辑学还带社会学的课,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的确,我们社会现在提倡精神文明建设,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成的,是比上海中心大厦更长久的,几代人的建设啊!]

[但是伯父,我们家就不同了,我的家族和上海现代设计院有很深的渊源,在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就好比上海万体馆……还有外滩的……往上追溯的话,我小时候住在静安寺和嘉道理爵士的公馆,也就是现在的中福会少年宫是隔壁邻居……]谭宗明差不多把细数往上祖宗十八代都囊括总结一一交代,[当然,后来在那个年代收到了冲击,不过至少根基还在才能造就我现在的这些成绩,虽然离不开我个人的努力……]

赵妈妈虽然人在厨房,但是耳朵生在客厅,前后的谈话她听的一字不拉,谭宗明没说一句无用的保证,没喊一句幸福口号,没给空洞的承诺,却字字珠玑的顺着老爷子的话阐述自己的观点,甚至丝毫没有反驳!

刚才的一番炫“富”后,他又开始吐苦水了。

[其实像我这样的,人际关系他处于一个很微妙的位置,越是到金字塔的顶端,那些人彼此之间几乎是相对赤裸裸的状态,因同一位置的人都清楚互相之间几斤几两重,而相对于下面阶层的人,之间屏障是无法逾越的,您说的对,的确,有钱人看到的花花世界和别人看到的是不一样的,但是!像我这样的有钱人,达到了我这种高度,全中国也没有几个,能有今天的成就,我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韧性!婚姻之路,是千里之行积于跬步,能走多远不是取决于路的艰难险阻,而是我们两个人的手握得有多紧!]


厨房里,赵妈妈的嘴角带着笑容,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放下了。谈话的最后,耿直的老爷子没有吝啬自己对谭宗明的欣赏,却仍然爽快的拒绝了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婚事。

临走前,谭宗明没有拿走那些礼物,总裁的原则是送出去的东西绝不收回,而那个大箱子里面装的是他亲手整理的赵启平的一些衣物。人给他们送回来了,赵妈妈心里明白,儿子还是自己的儿子,却也是别人的了。

客厅里电视机开着,老爷子并没有在看,赵妈妈走过去一看,刚泡的茶又凉了。

[都说这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启平挑来挑去眼光还真不错,的确是有学识有品位,有文化有内涵,有长相有身高……]都说丈母娘看女婿是越看越欢喜。

老爷子貌似不屑的说[不就是有钱嘛……]

赵妈妈笑着指指门口那个大箱子对老爷子说[有钱是他最没用的一个有点,就谭宗明这样的人,你还给人把门都关死了?]

[门都关了,他可以爬窗啊!我说老太婆你胳膊肘怎么往外拐呀?赵启平是不是你亲儿子啊?]

[亲儿子交给他我才放心啊,如果是以前那个疯疯癫癫不靠谱的我还真不乐意,现在这个我上赶着把儿子送给他!]

[嘿我说他口蜜腹剑你还真信啊?]

[你就嘴硬吧,你儿子就是跟你一个样,好了,你好站起来了,沙发上坐一天了]

[站起来干嘛?]

[陪我买菜去啊!你儿子今天开始回来吃饭了!] 

[真烦人……]老爷子不情愿的从沙发上站起来。

[嫌他烦赶紧把他赶出去呗!还弄回来干嘛真是的……]

[想走没那么容易我告诉你!]


谭宗明和老爷子之间就像是一场博弈,胜利属于立场坚定的人,而今天,他们没有输赢,爱情和亲情,都是为了赵启平,结局当然是幸福的。

tbc

作者的话:

求婚之路当然没有结束,谭总初战告捷,后面就该“爬窗”了。番外《新婚之夜》将收录于本子中,看来这本《婚3》又要爆字数了……这篇的婚前部分也是几经易稿,删改了很多次,最终写出了我想要的那个“霸道总裁”,其实“总裁华丽的外衣”用百度就可以撰写,但在爱情面前,人人平等,我不想把我爱的谭总变成偶像剧里的土壕总裁。请同学们参照《婚1》融会贯通一下,说说你的想法(本题不计分˜˜˜么么哒˜˜˜)

以上《婚3》完整收录于:

男朋友系列5[谭赵]《婚前婚后第三部》预售链接

楼诚 凌李 谭赵 男朋友系列1-5部合集购买链接

男朋友系列4《男神与泰迪熊》& 男朋友系列5《婚3》 2本套装



评论(28)

热度(4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