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谭赵]婚后第七年 1



前情提要1-22

[谭赵]单身派对

[谭赵|凌李]撞见好友和他男朋友爱爱怎么办?

[谭赵]提前的新婚之夜

[谭赵]鸡飞狗跳的婚礼

时间回到七年后的现在。

谭晨回家了,一进门锅盖头小宝贝就往赵启平身上扑了过去,身后跟着进门的是去接他的老佛爷。

[哇!!!这还是我家吗???那么干净,我都不认识了!!!]

[你这个捣蛋鬼不在当然干净啦!]

[平平˜˜˜你都不想人家!]

这个小滑头,小小年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连爸爸都不叫了,不是直呼其名就是给他取绰号,撒娇卖萌的功力随着年龄与日俱增,男孩子到了七八岁也就是最顽皮的年纪,鬼灵精怪的谭晨也不例外。

[那你有没有想我啊?]赵启平低头在谭晨在脑袋上深刻的亲了一口。

[想!!!]小宝贝抬起头就往赵启平脸上扑,吧唧吧唧亲了他一脸口水。

[哦哟哟,嗲死了!刚刚还说想奶奶的]

[奶奶也想!]

小宝贝正在怀里腻歪的时候,赵启平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了,谭宗明打来电话,这个点打来八成是不回家吃饭,果然电话里面的谭宗明谨尊赵启平的吩咐,不回家吃晚饭第一个打给他,顺便问谭晨的回来了没有,赵启平此刻和谭晨亲亲我我心情大好也没空理会谭宗明,挂了电话就看谭晨手机里面出去拉练的照片直到老佛爷叫两个人吃饭。

晚饭过后不久谭宗明就回来了,老妈在厅里看书,小宝贝和小老公窝在书房,他悄悄的探了个脑袋进去被眼尖的谭晨一秒发现,小宝贝凑到赵启平的耳朵边静悄悄的大声说[平平,你老公回来了!]

赵启平抬眼看了一眼进门的谭宗明,转过头对谭晨说[叫他去给我们切水果]

谭晨站在沙发上搂住走过来的老爸的脖子,撒娇道[老谭˜我们要次水果!]

谭宗明捏捏谭晨的小脸说道[没规矩!你是爸爸还我是爸爸啊?]

[你是爸爸]

[那为什么不是你给我切水果孝敬我啊?]

[又不是我要次……]谭晨眼睛瞟瞟旁边装模作样还在玩游戏的赵启平,对谭宗明说[是你的平平大宝贝要次,晨晨小宝贝跟着沾沾光嘛˜˜˜]

被儿子这么说的赵启平登时脸颊微红,好小子!才几岁连你爸都敢调戏了!

面对谭宗明狭促的笑容,赵启平一把拉过谭晨搂怀里,伸出脚对着谭宗明驱赶般的踢踢踢,[那么晚回来还不快点去劳动!]

厨房里,脱了西装的谭宗明笑着挽起袖子开始切水果,切的差不多的时候楼上两位大爷姗姗下来,老佛爷看着自己的总裁儿子也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过了几日,赵启平接到了前女友曲筱绡的电话,饭局酒局牌局,欢乐三选一,原本想拒绝的赵启平听到曲筱绡说到附近一家新开的川菜馆嘴里的口水就条件反射的忍不住分泌,自从老佛爷来了之后,三天一小补,五天一大补,这段时间谭宗明又特别的忙,三天两头不在家里吃饭,清汤寡水的吃得重口味的赵启平苦不堪言,于是当下他毫不犹豫的果断选择了饭局。鱼儿上钩,曲筱绡满意的挂了电话。

一家新式川菜馆,多年不见,曲筱绡见赵启平这个多年不见的前男友,除了眼角多了一条还是两条细纹外,一点都没变,不过听小警察说他现在不怎么出去玩了,毕竟有了家庭,儿子都那么大了。

说道这个曲筱绡心里略有点不是滋味了,一晃数年,眼见赵启平儿子都能打酱油了可是自己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哎,你说,这世事还真是难料,当初老谭追求安迪姐不成,没想到最后竟然跟你在一起了]曲筱绡的目光七分不解三分巡视的打量赵启平,[你说他到底看上了你什么啊?]

正把一块水煮鱼塞进嘴里的赵启平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呛了一下,辣油钻到了喉咙尖让他一阵咳,曲筱绡见状递上饮料给他,赵启平接过吸了一大口可乐,放下杯子擦了擦嘴,面对仍然一脸疑惑的曲筱绡,赵启平说道[这个问题你得去问他啊,我哪儿知道他吃错药似的追了我大半年,非我不嫁的样子,我也没办法,只好勉强收了他˜]

[啧……]曲筱绡眯起眼睛审视道,[我看你是被他生米煮成了熟饭,没了他那口锅就不知道该怎么蒸是不是啊?]

这小妮子!说话还是那么直白,赵启平挑挑眉毛也不否认,本来嘛性爱就是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身心结合,不也是先结合身再结合心嘛˜]赵启平这样解释道。

[那你这样和前女友出来吃饭,你们家老谭会吃醋嘛?]

[当然不会啦,又不是小女生,都老夫老妻了,吃什么醋啊!]

[前不久安迪姐来美国还听她说起你们俩以前为了徐然吵架,怎么这才没过几年就老夫老妻了?]

[那个……其实不是吃醋都问题啦,是婚姻问题,这个跟你这种没结过婚的说,太复杂了,你不明白的……]

[嘿!你个进了坟墓的居然还敢嘲笑我这个自由之身?!]

[不想让我嘲笑你赶紧找个目标啊!不过话说前头,你看上的那个小警察是肯定不行的,人家结婚了,儿子都有了]

[谁看上那个小警察了,那种童子鸡老娘才不稀罕呢!]

赵启平听到曲筱绡形容李熏然童子鸡三个字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差点又被辣椒呛到。

[我跟你说,这次我爸把我叫回来就是给我相亲来着!]

[你不是一直抵抗你爸给你介绍的那些个相亲对象才逃到国外去的吗?]

[这次不一样!]曲筱绡一说到这个就开始激动了,整个人都蒙上了一层小女生的光晕,赵启平看得出曲筱绡是真的动心了,对比当初对着自己时那做作的勾引完全不同的神采奕奕。

[说说呗,那个男人是谁啊?]

曲筱绡点点头,然后压抑着激动献宝的心情说道[他啊,是个大设计师……]

啧,现在做设计的真是吃香啊……赵启平的脑海中浮现出了陈亦度的身影和谭宗明对他的欣赏。

[他还是个富二代,不过和我老爸那种白手起家的暴发户不同,他们家族几代人都是搞设计的,你知道我爸这种赶上就是年代的就是喜欢那种有文化有底蕴的家庭,一开始盯着我要我回来,还给我看了他的照片,我一看,没想到居然还是个大帅哥!嘿嘿,我就回来了……我还真回来对了!见了一面我就决定了!一定要把他追到手!]

[说了半天,他谁啊?照片有吗给我看看]赵启平一听到对方是帅哥,便随口问了一句[比我帅吗?]

对自己外貌还是颇有自信的赵启平没有想到曲筱绡居然瞪着那双不算大的眼睛对他喊道,[当!然!]

!!!

这下激起了赵启平的好奇心, 凑过去看曲筱绡的手机屏幕,然后他看到了陈亦度的脸。

[他啊……]

[你认识他啊?]

[嗯……不仅认识,我们还一起吃过饭呢……]

不仅吃过饭,我们还亲过嘴。赵启平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小曲,不是我泼你冷水哦,这个人可不好追,普通人估计追不到……]

[我知道,所以我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勇气可嘉,我支持你!]赵启平举起酒杯,两个人碰了一下杯。赵启平心里的小心思是,虽然看上去曲筱绡和陈亦度是百分百的不靠谱,但是说不定看上去不般配的两个人就一拍即合了呢?!陈总看上去冷冷清清的,小曲这样热情的姑娘正合适!心底里还有更深一层次的原因赵启平主观上的忽略了……如意算盘在心里打得叮当响,为表实际行动赵启平豪爽的开口了,[说吧!你想知道他什么事情,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哟?看样子……你很了解他?]

[多多少少……]

[多多少少是多少?]曲筱绡眯着她犀利的小眼睛问道[……我怎么觉得你对他也挺有兴趣啊?]

[你想太多了,他是老谭的朋友,我们才认识的!]

[哦……这样啊……他的事情呢就不麻烦你告诉我了,自己探索才有乐趣不是吗?]

曲筱绡和赵启平相视一笑,她继续说道[不过呢,今天找你出来的确是想你帮我个忙,你知道张千远吗?]

[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到过……]赵启平努力的在脑海中搜寻了一下这个一定是在哪里听到过的,似曾相识的名字,但是没想起来,疑惑的看着曲筱绡。

[不知道也很正常,原本是个不起眼的小书法家,最近在收藏界小有名气,四五十岁,年纪也不大,所以作品不多,不过也不贵,听说以前是在社区大学教老年人书法的……]

曲筱绡这么一说赵启平想起来了,老爷子退休之后闲赋在家,没事在社区大学里面学学书法山水画,这个张千远正他以前的书法老师,只教了一年就离职了,最近在电视上艺术品鉴赏栏目里面有出现过他的作品和介绍,赵启平去爸妈家的时候正好听到老爷子叨叨起过这个名字。

[这个人怎么啦?你怎么对这个人突然有兴趣啊?]赵启平不解的问道。

[当然不是我有兴趣啦˜是我的心上人,嘻嘻,对他有兴趣˜]

[陈亦度对他有兴趣?]

看不出陈总的兴趣爱好和老年人还挺像的……嗯……都是画画的嘛……赵启平腹诽道。

曲筱绡点点头,说道[上次和他吃饭的时候他说起这个书法家,他说这个张千远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字还是很有收藏价值的,他说他也不是很懂,最近刚刚涉猎,不过呢他的一个朋友很喜欢,一直想收,所以我想不管他是想收了自己收藏还是送人,总之,如果能帮到他的话……嘿嘿……]

曲筱绡说完后一脸你懂的, 赵启平自然明白她的意思,无事献殷情,非奸即盗,他点头同意道[陈总的确需要一个人给他关怀]

[那个人就是我啦˜˜˜]

[他还说……]

曲筱绡又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陈亦度,满口的“他说……他说……”赵启平怀疑她把陈亦度说过的话都背下来了,看来陈总把曲筱绡迷得不清,这冰山男的魅力真是挡也挡不住,难怪连泰坦尼克号都要往上撞……潜意识里面的对比让赵启平的心里有点小小的失落。

[可是我对这个艺术品收藏也是一窍不通啊……]

[你们家老谭不是内行吗?最近正是春拍,艺展之类的么……]

赵启平一想,对哦!谭宗明每年都收这些乱七八糟的艺术品,比如送给他爸的那个天价茶几……再想想那个什么名不见经传的书法家,估计谭宗明看不上眼……

[行啊,我帮你问问,但是不能报太大希望哦]

[耶!!!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帮我的˜!这顿饭我请了!]

[这顿饭就算了,早日请我喝喜酒倒是真的!]

赵启平拿起酒杯,曲筱绡会意的和他碰了一下杯,笑得有点妖娆的说道[我和陈总的喜酒吗?]

各怀心思的两人都笑了。

tbc

预售链接:

男朋友系列5[谭赵]《婚前婚后第三部》

楼诚 凌李 谭赵 男朋友系列1-5部合集购买链接

男朋友系列4《男神与泰迪熊》& 男朋友系列5《婚3》 2本套装



评论(23)

热度(310)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