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谭赵]吃醋风波(中2)

当然还有一发(下),所以只能(中2)了˜哈哈˜

文里的莫凡请百度放弃我抓紧我,是剧里面的大反派,张铎饰演。

前情提要1-22

[谭赵]单身派对

[谭赵|凌李]撞见好友和他男朋友爱爱怎么办?

[谭赵]提前的新婚之夜

[谭赵]鸡飞狗跳的婚礼

[谭赵]婚后第七年 1

[谭赵]婚前婚后第三部 28

[谭赵]醉酒之后

[谭赵]赵医生的哄人教学 第一课

[谭赵]婚前婚后第三部 31

[谭赵]吃醋风波(上)

[谭赵]吃醋风波(中)


曲筱绡趁着新店即将开业的借口邀了陈亦度,一方面想谢谢他,另一方面完成赵启平交待约一场的任务,而她的心底里是想着试试看有没有可能和陈亦度更深入的发展一下。事先敲定了时间,地点按照老规矩,活动当天做为惊喜发送,会玩的她找了一家有点美式鬼屋性质的夜店,里面灯光昏暗烟雾朦胧,刺激好玩也是个鱼龙混杂的地方。群发了地址之后曲筱绡看着手机又陷入了沉思,要不要跟谭总报备一下呢?


陈亦度收到短信的时候正在和谭宗明见面,一期工程的施工接近尾声,双方配合默契使这次项目进行的很顺利,收尾工作告一段落后马上二期的设计就要开始了,和谭宗明的合作让陈亦度的公司在业界有了一个质的飞越,而且之前经蔺晨的提醒,陈亦度才发现谭宗明在过去的几年一直有帮助自己,对方没说,他也没有挑明,只是把这份感激放在了心里。

陈亦度拿出曲筱绡送给他的那幅字画递给谭宗明,谭宗明看到桌上这个熟悉的长条盒子一时有些惊讶。

[这是?]

[上次你提到想要送给岳父的生日礼物,正巧我的一个朋友找到了,一点心意]

书画盒子都长一个样儿,谭宗明听陈亦度这是好友相赠就已经猜到了几分,只是自嘲着接过后看了看侧边,确定了,的确就是自己送给赵启平的那一幅,没想到他送给了曲筱绡,现在兜兜转转一大圈,送出去的东西又回到了自己手上。

他摸索着手中这幅极其平凡普通的字画因为这一圈的相赠而变得如此戏剧化,他能想像到每一次转增的环节,那些掩藏在背后的心思就像卷在这卷轴里面的字,白纸黑字清晰明了……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就像他和赵启平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理还乱……

[真是太谢谢陈总,有心了,我想我岳父他老人家肯定会喜欢的……对了,最近你大哥莫凡那边没有再找你麻烦吧?]

陈亦度摇了摇头,[我们这次合作很成功,一期接近尾声,我想他们也知难而退了吧]

谭宗明点点头,[不过还是要注意点,小心使得万年船……一起吃晚饭怎么样?]

[今天恐怕不行,约了朋友,改天吧!]

陈亦度告辞后谭宗明扔掉手中的笔看着桌上的字画卷陷入了沉思……他曾经笑凌远当局者迷,现在轮到了自己,他似乎比起凌远更看不透,他实在是不知道赵启平那个小脑袋瓜里究竟在想写什么……

谭宗明带着那卷字画回到家里,小宝贝正在楼上写作业,原本回到家第一件事是打开电视机的他这两天特别的乖巧,知道家长不开心有情绪的时候孩子总会把尾巴夹得特别紧,生怕一不小心成了出气的对象。

谭宗明看了一眼楼上,哼,这小子的脾气跟赵启平还真是够像的……

厨房里正在做饭的老佛爷听见他回来了,叫他进来给自己尝尝菜的味道,其实正有话要问他。

[你和小赵怎么回事?吵架了?]

谭宗明正要说糊弄搪塞便被自己妈给打断了。

[不要跟我说没有,他现在天天下班不回家去哪里啊?你跟他怎么不开心了?]

谭宗明沉默,这个问题他也想弄明白,他还想问赵启平,可是对方天天那么晚回来,根本不理他。

[我不知道……]

[难道他外面有人了?]

[…………]

老佛爷这么说夸张了点,但是想到赵启平和陈亦度之间那个一直戳在谭宗明心窝里的吻,时隔多年的旧帐因为外遇两个字,林林种种的一切又涌上了谭宗明的心头,一时间竟无法回答。

老佛爷见谭宗明沉默,重重的拍了他一下,[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谭宗明一愣,抬眼看到老佛爷一脸不悦的神色又低下了头,毕竟不想跟自己妈发生正面冲突。

[你不是很会哄人的吗?堂堂一个总裁连自己的另一半都哄不好,被你下面的人知道了不是笑话嘛……还是我这个婆婆住在这里惹他不高兴了?]

[应该……不是……]

老佛爷白了他一眼继续说道[这也不是那也不是,那是什么,你说!]

被逼问的谭宗明按捺着自己的情绪,原本这些天一团乱的情绪今天因为一幅字画和老妈的逼问被弄得更是焦躁,他口气不耐烦的回答道[我不知道,你别问了,我们之间的事情我们自己会解决……]

[怎么解决?我看了你这些天你有像要解决的样子吗?什么事情都宠着他由着他,宗明,你不是这样的人!]

[我知道你不喜欢他,可是我不可能跟他离婚再去娶一个和你心意的吧!]

老佛爷哐当扔下手中的东西,怒了,[你这是什么话?我什么时候不喜欢他了?还是……他跟你说了什么吗?]

谭宗明知道不应该用这种口气跟自己妈说话,顿时也有些懊恼,[没有……]

看到这样的谭宗明老佛爷心里有些气愤,又有些无奈,气他为了一个赵启平这样魂不守舍,又无奈爱情面前人人平等,[你啊!这些事情本来我是不想管的,也轮不到我管,但是一个家没有家的样子,这像话吗?虽说家里是家里,公司是公司,可是你家里都管不好,那么大个公司能管好伐?上上下下那么多人,哪个不是看领导脸色过日子的?家庭是根基,根基动摇了,再往上去要晃的呀,陈家为什么从以前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到后来排山倒?这种大道理,你都这个岁数了,就不要我这个做妈的来跟你讲了!]

老佛爷说完放下手中的东西就出了厨房,炉子上炖着咕嘟嘟的汤,搅得谭宗明心烦意乱,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赵启平又和陈亦度在一起的消息悄无声息的点燃了谭宗明心中的怒火,他自嘲的冷笑一下,不顾老佛爷在后面问都快吃饭了要去哪里,径直走到车库挑了一辆最扎眼的车。


赵启平刚走近夜店没两步一眼就看到了吧台边的陈亦度,他刚刚礼貌拒绝了一个上来搭讪的男人,赵启平站在原地没有上前,曲筱绡看到了他后走了过来。

[你看他,就跟个磁场似的,这都第几拨了……]曲筱绡的口气有点骄傲又有点不甘,骄傲自己看上的人那么受欢迎,不甘这个人目前为止不是他的。

赵启平脱了外套交给曲筱绡,拍了拍她说道[你先进去,交给我……]

赵启平驾轻就熟的来到吧台边点了酒,陈亦度听到熟悉的声音一回头看到了正巧对上赵启平笑意的眼睛,他也笑了笑,[小曲也叫你了?]

[是啊,人多好玩嘛˜倒是没想到那么快又碰到了……]

赵启平笑笑指的是前几天在酒吧的不期而遇,陈亦度点点头,看了看周围,[这里的气氛和我们第一次遇见的那个夜店还挺像的……]

[是吗?]赵启平佯装反问,也看了看周围,的确挺像的,乌烟瘴气,他笑了笑举起酒杯。

陈亦度笑着说[还没开始就喝酒,你等会儿不怕醉啊?]

赵启平听陈亦度这么说狐疑的看着对方杯子中的液体。

[是茶……]陈亦度解释道。

赵启平玩味的说道[只有我一个人喝酒太亏了……]

[那我也叫一杯?]

[倒不必那么麻烦……]

陈亦度好奇的等待赵启平的答案,赵启平慢慢勾起一个笑容,拖着气音说道[我这个马丁尼的味道不错……]

瞬间明白赵启平意思的陈亦度有些惊讶,没有像过去那样直接用动作应允而是不解的看着眼前的人。

赵启平看出了他的疑惑,解释道[我知道……只是一个吻而已,没有别的意思]

陈亦度仍然有些犹豫,上次在酒吧的意外相见他已经察觉到赵启平和谭宗明之间有些问题,两个人没有谈及这方面的话题,他没有问,毕竟他不了解,而且又是人家家里的事情,他和赵启平虽然互相都有好感但算不上朋友,谭宗明又是他的合作伙伴和恩人。

[如果你有比较合适的理由的话……]

赵启平听陈亦度这么说,有些无奈的笑了笑说道[在一起那么久,七年多了,最近却突然发现自己不怎么了解他……]

[两个人本来就是互相独立的个体,一个人又怎么可能完全猜透另一个人的心思呢?]

[那么互相之间的信任呢?]

[…………]

赵启平的这个问题让陈亦度愣住了,因为他和蔺晨之间也存在着这个矛盾。赵启平见陈亦度陷入沉思,便问道[他不相信你还是你不相信他?]

[我和他……也许……不太可能有结果吧……]陈亦度笑着摇摇头,[别说我了还是说你吧,我下午的时候见过谭总,他……]

[其实在上次见到你之前,我还吃醋,觉得他会喜欢你]

[哈哈……]陈亦度被赵启平这个说法给逗笑了,[那你这个醋吃得太亏了,他怎么可能喜欢我?且不说你们结婚七年了,就他花在你身上的心思,哪里还有第二个人可以比得上?]

[七年之痒呗……何况他七年前就认识你了,也不是没对你花过心思……]

[虽然他是帮了我很多,我很感谢他,但是我知道这个和阿姨的关照也有关系……]

陈亦度口中的阿姨就是老佛爷,兜兜转转说了个大概,没想到赵启平却幽幽说道[你看,连我婆婆都中意你和老谭在一起……]

陈亦度又笑了,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本来以为你很洒脱,没想到心思那么多,谭总那么喜欢你,做妈的吃醋也是正常的,婆婆都这样,再说阿姨其实挺喜欢你的……]

[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哪里还有什么喜欢不喜欢,早就没有新鲜感了……]

[所以你是想在我身上找新鲜感吗?]

[他肯定没有告诉过你我和他是怎么相遇的……]

一夜情……想到这个赵启平丧气的低下头……

[现在纠结那么多年之前的事情不是自己给自己平添烦恼么?你们儿子都那么大了,就算是相亲认识的,没有爱情也有感情了,何况我觉得他自始至终都很爱你]

赵启平似乎陷入了自我哀怨的情绪中,陈亦度见他这样垂头丧气的样子于心不忍,眼前的这个人还是适合活力四射的样子。

[想不想试试看我这杯茶?]

[啊?唔……]

陈亦度勾起赵启平的下巴微侧过头吻了上去,双唇相触的一瞬间赵启平本能的闭上眼睛侧过了头,感受着不一样的柔软,茶的味道是苦涩的,辗转之后又有一丝甘甜从舌根泛出,赵启平慢慢睁开眼睛看着和他亲吻的陈亦度,口腔中本能的含吮并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

热吻的两人没有注意到周围暗处有好几双目光注视着他们,其中就有曲筱绡,从刚才开始她就没有离开过,一直在拐角处看着赵启平和陈亦度,想偷听两人的谈话有没有关于自己的,话没有听到却看到了陈亦度主动亲赵启平,这让她的心泛起了一阵酸楚,那个冰山男居然主动亲赵启平!

疯狂的嫉妒感席卷了曲筱绡,她绞着手指咬着唇一跺脚拿出手机打给谭宗明。


主动挑起这个吻的陈亦度在适当的时候主动的停止了,退开后他感觉到赵启平僵直的背脊仍然没有放松,略有歉意的说道[抱歉,其实我也想试试看……]

赵启平想回以一个笑容,嘴角抽了一下却没有笑起来,低声说道[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

陈亦度拍拍赵启平的肩膀笑着说[如果被谭总知道我可就变成恩将仇报的小人了,赶紧和他和好吧!]

[其实我们也没有吵架……]赵启平说着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酒杯,心里顿时觉得这几天和谭宗明的冷战让他有点过意不去,转过头看向陈亦度,[别说我了,说说你吧,你和他怎么了?]

赵启平和陈亦度的感觉是相同的,上一次的邂逅他也感觉到陈亦度心里有一个人。

[我和他……]陈亦度无奈的摇了摇头,[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等等……]

赵启平突然打断了陈亦度的话,眼睛不动声色的撇向右边的角落,刚刚对谭宗明产生的愧疚感瞬间消失了,他的眉毛微微挑了一下,压着嗓音咬牙切齿的说道[我也一直觉得和老谭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的某些做法我永远习惯不了!]

说完他就拉起陈亦度的手,两人刚站起身一个娇小的人影挡住了他们的去路,是曲筱绡。

[你们去哪里?]

赵启平瞄到门边暗处的两个身影见他们站起身就跟着动了动,曲筱绡拦住他们的去路后又缩了回去,一心关注那几个盯梢他的人,赵启平没有察觉到曲筱绡脸上不悦的神色,而身边的陈亦度顺着赵启平的方向也感觉到了有人盯着他们,他一开始以为是蔺晨,可是又转念一想,那家伙被他关在家里,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想到这里,他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任由赵启平拽着自己的手,等反应过来已经被拖走了,身后传来曲筱绡的声音。

[赵启平,你老公等会儿也来!]

牵着陈亦度的人听到这句话后猛的站住了脚步,一转身正面对上那两个谭宗明的手下加上曲筱绡那威胁的口吻顿时让赵启平火冒三丈,[你为什么把他叫来?]

[那个,这个……]曲筱绡没有想到赵启平一下子会那么光火顿时支支吾吾。

[什么意思啊?我出来喝个酒他还要你汇报我的行踪?]

[不是,他……]

[那他是几个意思?]

[谭总等会儿也来?]陈亦度问道,曲筱绡点点头,他便想把手从赵启平的手里抽出来,可是对方握得死紧让他一时没有挣脱。

[那我们就不奉陪了!我倒要看看他能那我怎么样!哼!]

赵启平头也不回的拉着陈亦度离开,身后跟着保镖和曲筱绡,为了摆脱身后的人他拉着陈亦度快速的窜进后厨。

[你这是要带我去哪里?]

[找个没有跟屁虫的地方约会去!]一般后厨那边都有后门的通道,果然不远处有一扇员工通道的大门,[他越是这样,我就偏要跟他对着干!]

赵启平说着狠狠的推开前面的门,却不想他只顾着逃离后面谭宗明的手下和曲筱绡却没有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而陈亦度以为另一处关注他和赵启平的人是蔺晨,而来的人居然是莫凡。

[你们!]

陈亦度惊呼,眼见着在他前面的赵启平软倒下去,然后一阵刺鼻的气味传来,紧接着头晕目眩。急匆匆从后门出来的两个人就像两只扑进网里的小鸟,被瓮中捉鳖,拉上一辆套牌的破面包车。

tbc34

预售链接:6.26发货,请勿催促!谢谢!

男朋友系列5[谭赵]《婚前婚后第三部》

楼诚 凌李 谭赵 男朋友系列1-5部合集购买链接

男朋友系列4《男神与泰迪熊》& 男朋友系列5《婚3》 2本套装



评论(43)

热度(269)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