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NEW】【ABO凌李|谭赵】《上错床 嫁对郎》 2

前情:1

ps:文中谭宗明的妈齐淑兰这个角色是潘虹老师在隔代亲里面演的许光明的妈,我是潘虹老师粉😊 ,大家请脑补代入她美丽而又威严的脸。

两人坐上李熏然的小奥迪,临近秋天,下班时分的天空已经开始变暗,随着下班晚高峰的车流,赵启平迅速的把前因后果大致叙述了一下。

【……总之呢,老头子就说我该结婚了,对象呢也直接给我找好了】

【那你是怎么回答的?】

【好啊,不错啊】

【好啊?!不错啊?!】李熏然惊讶的反问道,【赵启平你没毛病吧??!!】

【怎么啦?】

【你是被掉包了还是脑子摔坏了呀?】

眼前这个平静诉说着我要结婚的赵启平还是那个玩世不恭,夜夜笙歌,不见天明不归宿的赵启平吗?

面对李熏然惊讶得扭曲的表情,赵启平一脸了然的说道【既然他们逼着我要结婚,我就先结婚咯,否则他们得一直烦着我,再说了,感情都是可以培养的!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自然就有感情啦!关键是凌远其实很不错……】

【你这个观点我可不敢苟同……】李熏然摇摇头,他和赵启平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他还不了解赵启平吗?就他那性格,结了婚也不会太平。于是,李警官很直接的指出道【赵启平,你这就是逃避!】

赵启平不以为然的反问道【难道你准备跟他们正面杠啊?】说完赵启平拍拍李熏然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胳膊拧不过大腿,我劝你还是认了吧……】

【不行,我可不想结婚……我连恋爱都没谈过呢……】

赵启平叹了口气,又拍拍李熏然的大腿,安慰道【这对你来说的确残忍了一点……不过我跟你说啊,这个谈恋爱呢就好比你走在一片桃花树林里面,那个景色美啊~陶醉啊~但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前面突然有个坑!你还没回过神儿,就摔坑里给崴泥了……】

李熏然听着立马抢白道【结婚就好比无底深渊,一脚踩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直到摔死!】

【你这个比喻我认同,但是……】

赵启平话没说完,李熏然又打断道【我总不能连风景都不看直接往深渊里跳吧,你至少看过桃树开闻过桃花香,以后一片黑暗的时候还能有个念想,我呢?什么都没有……】

李熏然说完后车厢里面一片沉默,赵启平的心里也有自己的苦衷,他是个 Omega,两人一时相对无言。

过了一会儿,赵启平打破了沉默,岔开话题,问道【对了,你要和谁结婚啊?】

正说到伤心处被赵启平问起“深渊”对象,李熏然没好气的说【他正被你坐在屁股底下呢!】

【啊?】赵启平从屁股底下抽出那本被他坐着的财经杂志,嘴里嘀咕道,【谁啊……!!!他???】

【恩……】

【川普?你要去做第一夫人了?】赵启平开玩笑说道。

【反面!】李熏然无奈翻了个白眼道,【我看希拉里胜算比较大……】

赵启平翻转过杂志,当看到这张熟悉的大脸时心脏莫名一紧,漏跳了一拍,紧接着映入眼帘是谭宗明的名字,想到刚才李熏然说被他坐在屁股下面,脑海里不由的出现了那天晚上自己骑在谭宗明身上的画面,满屋子的性爱味道仿佛还在鼻尖,赵启平又觉得喉咙一紧,轻微咳了一下后,问道【你要和他结婚了?】

【对啊,哼,不过我倒要看看结不结得成, 可是我爸说婚期都定了,就在下个月】

【那么快……那个……你……和他怎么认识的?】

【问题就是我和他还不认识呢!】

【不认识?】

【对啊……这年代还有包办婚姻你说现在社会多可怕!】

【是啊……】

【说起来,我跟你长得那么像……】

【那是因为我俩的妈是双胞胎……】赵启平打断道。

【她们没一起结婚,没想到我们居然要一起结婚了!】李熏然说道这里还有点小兴奋。

【是啊……】

【想到有你陪我有苦一起受,有婚一起结,我突然觉得跳进深渊似乎也没那么可怕了】

【是吗?】

【是啊!】李熏然说完一回头发现赵启平手里拿着那本被他屁股坐过的杂志看着窗外,脸上神情若有所思的样子,他才发现刚才赵启平和他说话中的敷衍。李熏然伸手到赵启平面前晃了晃,问道【喂!你怎么啦?】

【啊?哦,没事没事,就是有点累了,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两天医院里面事情爆多】赵启平一边说着一边把手里的杂志随意的扔到了后座上,【调来了几个新的科室主任,这几天晚上都是应酬……】

【那要不要送你回家?】

赵启平摇摇头,说道【我们还是去喝一杯吧】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打电话来的正是他的未婚夫,凌远。


黄浦江边,豪华公寓的露台上,谭宗明的母亲,齐淑兰,这个六十多岁的女人带着金丝边眼镜,没有普通老年人的佝偻老态,骨子里透出的精气神,不怒自威,是个厉害的女人。她正在翻阅一本厚厚的目录,除了她手上的这本,面前的茶几上还对着厚厚的一大摞。

【妈,你在看什么呢?】

谭宗明走了过来,在他妈身边的沙发上坐下,用宝蓝色花纹的英式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并放了一块糖。

【我在给你看看请柬选哪个样式好看】齐淑兰把本子移到自己儿子面前问道【你看看这个瘦金体的好不好?】

谭宗明意思意思看了一眼,说道【挺好的,你决定就好,妈喜欢的儿子都喜欢~】

齐淑兰听了儿子这拍马屁的话,脸上忍不住笑意,露出只有在自己儿子谭宗明面前才独有的宠溺表情。谭宗明的父亲去世得早,扔下未成气候的公司,是他妈一手把当初那个只是做单一进出口贸易的小公司做到现在这个涉猎众多领域,旗下拥有数十个子公司的家族企业。

三年前,也就是在齐淑兰六十岁那年,她正式把谭氏完完全全交给了谭宗明。而谭宗明也从原本一个晟煊的 CEO 摇身一变,成了谭氏名副其实的当家。原本谭宗明以为他妈当了甩手掌柜就会像其他的阔太太一样,不是整天美容下午茶就是满世界的购物血拼,但是,他想错了。齐淑兰把目光重点转移到了谭宗明的终身大事上。

三年来,齐淑兰不知道给谭宗明介绍了多少他们上流社会门当户对的 Alpha 或者 Omega。一开始,齐淑兰只热衷于挑选 Omega,因为 Omega 可以怀孕,而 Alpha 不可以,Omega 和 Alpha 两者的优秀基因相结合所诞出的后代更优秀。可是当她介绍给谭宗明的人选一再在她儿子那儿碰壁后,无奈之下,她只能把 Alpha 也列入了考虑范围之内,两个 Alpha 不能生孩子,他们可以找优秀的 Omega代孕,只要孩子骨子里面流的是谭家的血就行。

齐淑兰把那张瘦金体镶金边的请柬抽出来,拿在手中正反面看了看,【恩,不错,就这个款式了,看来看去还是这个瘦金体的最有味道,对了,餐具你看看选哪一种……】

齐淑兰说着又拿起了另一本目录,谭宗明摆摆手拒绝了。

【妈,这些就你来挑吧,反正你给我挑的都是最好的,我放心】

【那是,做妈的给自己儿子挑的当然都是最好的!不过这个餐具用金的是不是太浮夸了,我看还是用银的吧,主桌就把我结婚时候那套银器拿出来,啧,得擦一下……】

【妈,我没想到……没想到这事能那么快……我是说……】谭宗明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局促,想到那天他跟齐淑兰为了结婚的事情大吵一架,此次矛盾的爆发积压着两人旷日以来互相之间的怨念。

谭宗明一怒之下他就把手机里面的一张照片给他妈看,说自己已经找到了喜欢的人,自己对他一见钟情,非他不娶。

齐淑兰听到这话的时候先是一愣,瞬间收敛了怒容,从谭宗明手里接过手机一看,照片里面是一个人侧面趴着的睡颜,眼睛闭着,鼻子压着,五官都看不真切。齐淑兰看了半天楞是没看清楚他到底长啥样。不过,作为一个母亲,何况是像她这样的母亲,她如果想知道关于自己儿子的事情,就有一百种方法。

谭宗明在这点上很佩服他妈,不到一个星期,把人给找到了不算数,顺便连带着把亲都给提了,就差把照片中的人给端到他的面前。就这一点上,谭宗明深深觉得,在商场摸爬滚打那么多年,如果他是老狐狸的话,他妈就是成了精的老狐狸。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齐淑兰看了一眼谭宗明。

谭宗明笑笑道【他们家怎么说的?】

由于事情发展得太快,谭宗明都没有来得及抽空问一下他妈来龙去脉。

齐淑兰放下手里厚重的目录拿起茶碟,端起茶杯,轻轻饮了一口茶,说道【说来也是巧,我看着他脸熟,后来想了想,没想到一找,还真是李局长家的公子,我跟李局长也是认识多年的朋友了,他们家的基因自然不必说,你和李熏然结婚,我们两家也算是亲上加亲了】

【原来他是警察啊……】谭宗明嘀咕道,心里回想起那天晚上的“李熏然”却觉得不那么像。

【是啊,你真有眼光,他比你小六岁,年龄也正合适】

【他是 Omega?】

齐淑兰摇摇头,【还没分化,目前不知道,不过我觉得应该是个 Omega 吧,你妈我看人的眼光是很准的】

【哦……没想到他们家那么快就答应了?】

【一口答应!】

【哦……这样啊……对了,婚期是不是定得太紧张了,马上年底了,公司很多事情要忙】

【怎么?你后悔了?】

【……这倒不是】

【请柬明天就发出去了,我们家在上海滩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家,你可要想好了!】

【恩,我知道……我一会儿还有个电话会议】谭宗明说完,站起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齐淑兰叫住谭宗明,【还有一个月就要结婚了,你也不问我要个他的联系方式?】齐淑兰一边说着一边在纸上写下李熏然的电话号码,【和谭总你睡了一觉就拍拍屁股走人的家伙是很难拴住的】

谭宗明从他妈手里接过李熏然的电话,尴尬的笑了笑,说道【和对的人看一眼就对上了,何况睡都睡了?】

【说得也是!】齐淑兰点点头,弯起嘴角,原本严肃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谭宗明拿着电话号码离开后便回到书房开会,期间他一直摆弄着手边的这张纸,若有所思,犹豫了几次,最后拿起电话打给了自己的秘书。

tbc

评论(47)

热度(6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