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蔺靖】琅琊天书 1 初遇 new~!

情节有很大的改动,雷很多,以下warning警告⚠!!!(加粗):
1、古风ABO,特殊体质
2、外表木讷正直善良,内里腹黑狠辣不择手段的萧景琰
3、同样机关算尽阴险狡诈的蔺晨
4、算是AU,和原著关系不大
两个切开黑爱着对方防着对方,互相吃醋又互相撕逼的狗血故事。


1 初遇



【庙堂之上,江湖之远,美人儿,你我若是有缘,自会再相见!】

马背上的白衣男子给了萧景琰一个微笑,然后策马扬鞭,转身离去,翻飞的白色衣袂在黑夜中透着月白色的光,逐渐消失。

直到连马步声都听不到了,四周的小树林丛中传来低低的虫鸣,夹杂着青草味的空气中还有浓烈的血腥味,漆黑的夜再一次回归宁静,仿佛刚才的杀戮不曾发生。

萧景琰仍维持着刚才白衣男子走时的样子,跪坐在地上,他的大腿在刚才的战斗中不慎被刺客的利刃划伤,血染红了白色的衣裤,好在伤口不深,刚才那个白衣男人替他上了金创药粉,血已经止住了。

他的双目呆呆的望着前方,口中轻声喃喃自语道【少将军,好久,不见……】

一边的列战英上前伸手想扶起他的主子,当今圣上的第七个儿子,七皇子萧景琰。萧景琰摆摆手,依然看着白衣男子离开的方向沉浸在往昔的回忆中。


两日前,萧景琰收到皇上圣旨,三日之内换防回营,面圣汇报军中情况。这样例行的汇报,每个月多则七八次,少则一两次,非圣上召唤,萧景琰不得私自离开军营进宫。上一次进宫前萧景琰先回了一趟自己的王府所以堪堪耽误了进宫时间,原本也不碍事,可不巧的是那天他觐见的时候太子和誉王都在场。一个是东宫太子,一个是七珠亲王,被他这个不受宠的皇子打扰了雅兴自然不会给好脸色,几句说辞便引得龙颜不悦,最后皇帝随口一句罚跪一个月打发了萧景琰。

皇帝口中的一个月,萧景琰却在宫门前陆陆续续跪了三个月,因为军中的事情他同样也不能耽误。两头奔波,罚跪萧景琰更不敢懈怠,他知道每天正午他跪在宫门前的这半个时辰都有好几双眼睛在背后盯着他看,稍有闪失惩罚便会加重。

作为最不被看中,最为冷落的一个皇子,这十几年来,萧景琰已经习惯了这些。他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小自己的存在感,不让太子和誉王注意到自己,可是却事与愿违,针对他的种种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愈演愈烈。

所以这次萧景琰一接到圣旨后就马不停蹄的往回赶。路途遥远,时间仓促,随行不过十几侍从,他们没有像往常一样走官道而是抄了小树林近道。 却万万没有想到在离京只有百里之余的小道遭遇了埋伏。刺客来势汹汹,人数众多,招式狠毒,身边好几个侍卫在战斗中牺牲了,重伤的也有好几个。若不是刚才的白衣男人及时出现,萧景琰知道他们撑不了多久,对战中他明显感觉到对方势在必得,刀刀夺命,即使他被重重保护依然不甚中了一刀。

那钻心的疼,直到现在还隐隐作痛……萧景琰翻开按压着伤口的手,鲜血沾染了裤子看着吓人,可底下的伤痕清晰可见已经开始慢慢结痂了。萧景琰捂住伤口闭上眼睛,他忍着疼痛,额头上一层密密麻麻的汗珠。

这个刀口放到普通人身上少则几天,多则十天半个月才能痊愈,还会留下疤痕。可萧景琰不同,这样浅口子的刀伤不一会儿就能愈合,两三天就会消失,皮肤上不会留下痕迹,甚至还会因为是新长出来的肌肤而变得光滑。这强大的身体自愈能力来自他母亲的血脉,古老的神族一脉——曦月族,受天地日月的眷顾,为天下苍生孕育生命的一族,不过过强的自愈能力的代价是他们所受到的痛感是普通人的好几倍。


【刚才多谢这位公子仗义相救,景琰……】

【不客气不客气,在下只是恰巧路过此地!】白衣男子拜拜手。

萧景琰的话还没说完,就给对方抢白了,他一愣,看到对方盯着自己的脸看顿时有些窘迫,以为自己脸上是不是沾着血迹之类的,刚想开口,白衣男子问道【我看这位公子很是面熟,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我……】萧景琰被对方问得一愣,圆目微睁,似也在打量着对方的脸庞,半晌摇了摇头。

【奇怪……你那么好看,我应该不会不记得美人儿啊,啧……难道我真记错了?】

白衣男子摸摸下巴左思右想,被盯着的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脸颊闪过一丝绯红。他低声说道【可能公子你记错了……】

【没关系,我们这不认识了吗!美人儿~】白衣男人见萧景琰跪坐在地上,鲜血从按压着伤口的指缝中渗出来,赶紧关心的问道【伤口没事吧?我来给你看看~】

【不……】萧景琰的拒绝还没说出口男人已经扯开他压在伤口上的手。

【这还叫没事!那么大个口子!哪个该死的,早知道刚才我多捅他几刀!看看他死透了没……】

蔺晨的话让萧景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两人四目相对,相视一笑。

虽然血流得多,但军中之人没有那么多讲究,蔺晨叫的有些夸张,萧景琰忍不住脸上露出了一丝红晕。眼看着对方从怀里掏出一个白色的小瓷瓶打开,白色粉末洒在伤口上传来一阵尖锐刺痛让他皱起了眉头,腿疼得瑟缩了一下,但又马上忍住了。

对方明显感觉到了他轻微的抽搐,俯下身在伤口的地方轻轻吹了吹然后问道【疼吗?】他下手轻了点,一边说道【这金创药痛会有点痛,但是效果极好,不会留疤,十金才一小瓶,我们有缘,你长得那么好看,我就不收你钱了,你别乱动,过一会儿血就止住了……】男人自顾自的说着一边撕了白衣的下摆边缘给他包扎,有点笨手笨脚却也不失细致,白色的布条打了个小结。

看着白衣男子一连串的动作萧景琰的脸上露出了复杂的神情,他欲言又止,最后把目光定格在了手里的金疮药,是刚才白衣男子塞在他手里的。

【这个你留着,擦两天就好了!】

【谢,谢谢……不知公子贵姓,日后……】

【小的微名,不足挂齿~】男人笑笑再次打断他的话,好奇的问道【他们是些什么人?为什么要追杀你呢?】

萧景琰看着满地的尸体摇了摇头,这时男人身边的侍从走上前拉了拉他的白衣,很孩子气的一个举动。这个侍从萧景琰从刚才就注意到了,白衣男子只带了一个人,还是个小孩。虽然说眼前这个小孩还是个半大不大的娃娃,可是在刚才的打斗中,萧景琰就注意到他的武功不输给在场的任何一个高手。

白衣男子宠溺的捏捏小孩儿的脸,然后起身,说道【时间不早了,我还得赶路,就此告辞了!】

萧景琰还想说什么对方已经翻身上马,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前面就是京城了,黑夜中那里就像个巨大的漩涡,无论走到哪里最终都会回到权力斗争的中心,无论是谁都难逃宿命。


蔺晨和飞流两人一路策马直奔京城,落脚之处是京城内最大的勾栏院,百花楼-红袖招。迎接他的正是花魁,般若姑娘。

【你还真是守时啊,蔺大公子?迟到了整整一个时辰!】般若娇嗔的说道,不忘扔给蔺晨一个白眼。

作为京城百花楼的第一花魁,般若生的极美丽,柳眉大眼,肌肤胜雪,无数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其中不乏达官显贵王公侯爵。而此刻她看着蔺晨的眼眸眼波流转间,半是娇嗔半是责怪,媚态横生。

【让般若等我的时候想我久一点,多一点咯~】蔺晨捏了捏般若精美的小脸蛋,又顺势借着对方佯装打他的手环住她的纤腰。

【行了!贫嘴!赶紧进去吧!让我等也就算了,里面的人一早就到了!】

【既然已经等了多时,也不差这一会儿了,般若先让我亲一口˜】


调笑的细语声一路到了门口,让里面的人听着很是不悦。般若没有马上推开门而是压低了声音在蔺晨耳边说道【等你的人可不止这一波哦~】

蔺晨听了后笑容明显在脸上僵硬了一秒,手上暗暗用力掐着般若的纤腰,暗暗咬牙,【你不早说!】

【谁叫你来晚了~!】般若回蔺晨一个风情万种的笑容,她推开了门,里面正襟危坐了一个面无表情的男人,正是当今誉王身边的第一暗卫,秦刚。

般若识趣的遣散侍女们,关上门。

蔺晨撩袍坐下,刚一落座屏风后面便走出了一个人影,正是誉王,萧景桓。

【少阁主真是让人好等啊!】萧景桓说道。

对方好歹是当今圣上面前最宠爱的儿子之一,蔺晨赶忙起身道歉行礼,萧景桓摆手示意他坐下。

蔺晨甫一坐下,萧景桓便迫不及待的问道【少阁主,削藩这件事情,你可得给我想想办法啊,太子那家伙狼子野心,削藩如果再让他得逞了,只怕对我们有百害而无一利……】

蔺晨抬手打断了萧景桓的说话,【陛下削藩势在必行,太子得势,王爷在这件事情上理应做好表率,以退为进正好向皇上表了衷心,来日方长,不必急于一时】

【话是这么说,可是太子自以为拉拢了霓凰郡主……】

【郡主是女儿家,若是找到了合适的夫家便不足以成为威胁】

【哼!可是那个小妮子左右不如意那些王侯之子,说是要找将门之后,这婚事才拖到现在,若是她嫁了太子党一派的,我们的形势就又难看了……】

【王爷今天亲自前来,想必除了削藩的事情,怕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吧?】

萧景桓点点头,用宽大的袖子掩口凑近蔺晨低语了两句。

蔺晨好奇的问道,【誉王你要这个做什么用?】

【这少阁主你就别问了,不过是一些情趣罢了】

【可是……情丝绕】蔺晨颇为犹豫的皱起了眉头,【这东西不是普通春药,剧毒无比啊……而且若使用不当……】

【哎呀!少阁主尽管给我就是了,钱不是问题!】

【王爷客气了,情丝绕虽难调配,但只要王爷您要,在下还是愿意双手奉上的】

【少阁主爽快!】萧景桓见蔺晨一口答应便又说道【其实我还有一个要求,这情丝绕中需加一味药,天山雪莲子……】

蔺晨听到天山雪莲子这个名字后一挑眉看向萧景桓。

萧景桓说着从怀中掏出一个精致的紫檀木小盒子【我知道少阁主素来喜欢收集奇珍异宝,寻常之物入不了你的法眼……】他将紫檀木小盒子打开,呈到蔺晨的面前,一颗鸽子蛋大小的夜明珠躺在红丝绒布上,珍珠的周围隐隐可见一圈淡淡的光晕,在烛光的印衬下将室内旖旎的光线倒映的流光溢彩。

蔺晨看到盒中之物眼前一亮。誉王见蔺晨的表情就知道这东西敲到了蔺晨的心口上。他合上盖子将盒子推到蔺晨的面前。

【那就拜托少阁主了】

【好说,好说……】蔺晨将盒子收进怀中。


这时门外传来了一长一短的敲门声,不一会儿般若走了进来,先行向誉王行了个礼然后走到蔺晨身边低头在他耳边低语了一句。

般若走后蔺晨又和萧景桓就削藩的事情商量了一会儿,萧景桓便起身回府,蔺晨恭送。

萧景桓走后,蔺晨在般若的带路下绕道百花楼后院一条隐秘的小道上,车马正在那里等候,而车上的人正是当今太子,萧景宣。


阴谋123


让蔺晨没有想到的是太子和誉王此行目的一样,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一个人,霓凰郡主,不约而同的要了同一样东西,情丝绕加天山雪莲子。

调配情丝绕所需的药材已是世间难得,而天山雪莲子更是百年一遇,千金难买,五十年开花,五十年结果,如今存世不会超过五颗,蔺晨手上有三颗。

蔺晨原本没有打算将真的雪莲子给誉王,不过,如今他改变了主意。

tbc

正在连载:

【ABO凌李|谭赵】《上错床 嫁对郎》  12345

已经完结:

【楼诚衍生、多cp】男朋友系列1~7完结总结共90万字

评论(28)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