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凌李|谭赵】《上错床 嫁对郎》 8

前情:123456



【启平!你没事吧?!】

赵启平一听是凌远的声音,气不打一出来,一下子把早饭吐了个干净。

凌远昨天晚上后来回到家,看到了手机上赵启平的未接来电,心里一想坏了,光顾着泡泡糖把赵启平给忘记了,赶紧打电话过去,想赔不是,但是对方电话已经关机。

【怎么吐了,是不是早饭吃坏什么东西了?】

赵启平吐得脸色煞白,摆摆手,【你现在想到我了?】

【昨天我突然有急事……后来打你电话,你又关机了】

【哼!】赵启平接过凌远递来的手帕擦擦嘴,然后把脏的手帕扔到凌远身上,【别想那么容易打发我!】

凌远一愣,笑笑道【请你吃早饭?】

【医院食堂我有饭卡要你请?刚吐完……哪里有胃口……】

【那请你吃晚饭?】

【去你家你亲自做给我吃的话,可以考虑~】

【好,明晚!想吃什么?】

【今晚不行吗?】赵启平随口反问道。

【今天不行,我晚上要加班】想到家里的泡泡糖,凌远随口诌了一个借口。

赵启平笑笑也没所谓,两人一边说话一边走进了医院大楼。


周六的行政楼里人不多,赵启平不坐诊,上午下午各有一台手术。十点多的时候凌远派人给他送了一份白粥,并留着一张纸条,叮嘱赵启平上台前吃点东西。

赵启平一边喝着粥一边看着凌远的纸条,心想着,这个未婚夫还是挺贴心的,说不定这婚后的日子还有点盼头。

这时,赵启平的手机又响了,是谭宗明打来的电话,他没有接,过了一会儿一条短信过来,问候他胃疼有没有好点,赵启平也没有回。

嘘寒问暖,不如打比巨款。对谭总来说,巨款怕是不在话下,但区区一碗白粥,这份心就难多了。所以,结婚呢,还是要找凌远这样的男人。

赵启平心想,谭宗明就是华而不实的典型,钱再多又有什么用?还是白粥比较实际,反正我又不用睡五万平米的床~

没一会儿功夫,赵启平就把粥喝得底朝天,抹抹嘴,开工上台。


李熏然躺在凌远家的床上,甚是无聊,他心里好奇着这个收留他的好心人究竟是谁?

从刚才开始, 李熏然手指抠抠下巴,两眼定定的看着天花板,脑袋瓜子里正在运用他出色的刑侦知识,天马行空的在地图上锁定这个“神秘的医生”

根据三角定位法则,他出现的地方,那个酒吧,他的家,也就是李熏然现在睡着的地方,再加上他工作的医院。李熏然马上锁定了酒吧和家两点连线后所辐射的区域,一共有五家医院。三家公立医院,其中两家是三甲,第一医院和肿瘤医院,两家私立医院,男子健康医院和妇婴医院。

看他住的地方,这座小院子,市中心闹中取静的地方。虽外表是古旧的洋房别墅,但是里面全部是很新的现代化装修,买价和造价,没有八位数是拿不下来的。想必他一定收入不菲。

用排除法剩下就是第一医院和私立男子健康医院。

而他的平平就是第一医院的,如果有这么个大帅哥在,他不可能一点都没有提起过。而且结合李熏然判断对方是男性泌尿科的,综合起来看,他应该就是私立男子健康医院的医生,并且,私立医院的医生收入通常来说要比公立医院的医生高,这就更加佐证了李熏然的看法。

躺在床上的李熏然皱起了眉头,啧……感觉还是有点变态……倒不是李熏然歧视这个医院部门,而是总是想到昨晚的旖旎,再想到泌尿生殖科,就……不过,撇开这个,他人还真不错……

毕竟这是李警官的初吻对象,彼时,窗外又下起了小雨,李熏然躺在床上回想起昨晚的吻似乎仍然有点意犹未尽。


李局长一早听易小川进来说李熏然请假,心里明了,儿子在作,那就让他去吧,作两天不还得回来上班吗?几岁的人了,还那么孩子气,是该早点结婚,找个人管教管教他!

李局长自然没空搭理李熏然的小情绪,虽然是周六,但他一天的行程都排满了,中午要见的人正是下周就要来他们局里报道的,即将任职的刑警大队队长,季白。

李局长很欣赏面前这个年轻人,市局调来的到底不一样。昨天李熏然和他吵架的原因除了结婚,还有就是这个原本以为属于他的队长位置易主了。不得不说,就算李局长再偏心自己的儿子,李熏然虽然优秀,但和眼前这个年轻人季白比起来,还是差了一大截,毕竟年纪小,李熏然有时还是太冲动了。李局长希望李熏然有了家庭的牵挂,不会再做出冲入爆炸工厂的举动,让家人担心。

【季队这次屈尊从市局情调到我们分局来,真是帮了大忙了】

【李局哪里的话,都是为了办好案子,到哪里都一样】

【季队还在追查上次海关医药走私的那件案子?】

季白点点头,说道【这单案子不大,不过背后牵扯到的倒不小】

【哦?我听检察院那边说案子去年底已经结了】

【腺体走私目前处于灰色地带,法律虽然没有明令禁止,但是那么大批量的,上头已经注意到了,我查过,明面上的进出口公司只是一个空壳】

【那你觉得背后是谁呢?】

【我查到和这个小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另一家小山医药制造公司和第一医院有合作】

【哦……那你是怀疑?】

季白摇摇头,说道【我想事情还没那么简单,小山背后肯定有不止一座大山】


赵启平下了手术接到了来自他妈的电话,关心的问他和凌远相处得怎么样,电话里,旁边还能听到他父亲的声音,赵启平心里觉得有些无奈,便把明天去凌远家吃饭的事情告诉了他妈,对方方才罢休。

赵启平的父母,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都曾经是第一医科大学的讲师,后来改革开放的浪潮袭来,两夫妻果断辞职下海经商,赚得第一桶金,可是随着外资企业的涌入,他们的天祥医药有限公司被香港的明氏集团收购,两人迫于无奈只能重返校园,做回教书匠。做过生意,赚过大钱的人,再回去拿死工资,无论如何,都让这两个既有生意头脑又有真才实学的人不甘心,但是随着年代的变迁,社会阶层逐渐固化,想要一朝翻身,没有人撑一把,不如买彩票更有希望,于是赵教授夫妇俩就把希望寄托在儿子赵启平的身上,好在,目前看来赵启平并没有让他们失望。

虽然赵启平并不爱凌远,但是面对自己是个 Omega 的事实和父母的逼迫,也就半推半就了。聪明如他,也稍稍调查了一下凌远。凌远调来第一医院做院长不到一个月,新官上任,他的事情问下他过去就职的医院,就能清楚不少。凌远的感情史干净简单,之前有个谈了三年多的女友,林念初,大半年前分手了,女方和另一个医生好了。

【爸,妈,我们家条件又不差,你们至于饥渴得跟卖儿子似得把我嫁给凌远吗!】

【说的什么话!】赵母赏了赵启平脑门儿一个爆栗,【你身边的人走马灯一样换!你有认认真真谈过像样的吗?】

【你们那么想我找有钱人,之前小曲家不是挺有钱的吗?你们怎么那么反对?】

赵教授轻哼一声,不屑的说道【他们那叫暴发户!】

赵启平翻个白眼,说道【既然你们要比资产,凌远虽然是院长,但年纪轻,收入和做生意的比起来可差远了】

【哼!年轻人,看问题的目光就是短浅,所以我说你啊,光遗传了你妈的长相!看长线的本事有我和你妈的一半,你就不用我们操心了!】

【你们眼光好,有深度,有远见,怎么没料到公司被香港人收购啊?!】

赵启平哪壶不开提哪壶,这句话戳中了两老的痛处,立刻被围剿。

赵母拿出最新一期的名利场杂志扔到赵启平的面前,封面正是谭宗明和李熏然的世纪联姻,今天上午刚刚出版,两人的图片是 ps 的,但内幕消息是千真万确的,看得赵启平心下一惊,这帮子记者还真是神通广大,那么快就知道了!

赵母指指封面,说道【这个才叫卖儿子!】

【你和李熏然从小一起长大,你卖的到这个价吗?】赵教授反问道。

赵启平反驳道【你们省省吧,我还想着叫熏然不要嫁给他呢!这个人身边男男女女三个月一换,谁嫁给他倒了八辈子霉了!】

这个话赵母同意,赵教授从理性和金钱的角度出发,赵母立刻从感性和情感的角度,把话给兜回来,【所以说,你看你的凌远多好啊?那么好的人,你绝对找不到第二个!爸爸妈妈给你挑的,不会错的!】

赵启平一下子被说闷了,感情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咯?!一个圈子兜回来,全成了他们的功劳!?赵启平指指桌子上的杂志,说道【但是凌远的身价和谭宗明比起来,可是天壤之别啊!】

赵教授摇摇头,笃定的说道【你知道凌远的父亲是谁吗?】

【知道啊,不是上一任的院长吗?】

【他还有一个父亲你知道是谁吗?你知道他为什么那么急着结婚吗?】

赵启平摇了摇头。

一旁的赵母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语重心长的教育道【所以说你啊,以后少自以为是我告诉你,我看你整天接骨头,人都接傻了,脑子里的神经赶紧给我接接好,让凌远喜欢上你!】

【……你们到底说不说啊!?】


这时,易小川的一个电话,让躺在凌远床上的李熏然也知道了杂志的事情。

【你说什嘛!!??哎哟!】他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挤压到了屁股里的抑制剂,哎哟一声又倒回床上。

【熏然哥,你没事吧?】

【我没事!你说什么封面?!】

易小川在电话里解释一通之后,李熏然赶紧挂了电话,上网一查,果然头条头版,顿时两眼一黑。

凌远拒绝了赵启平的晚饭,手里提着刚买的菜,却没想到回到家,泡泡糖已经走了,屋子里只剩下淡淡的糖味。看着黑漆漆的房间,凌远的心里不知为何,有点失落。  

惆怅之际,正要开灯,身后又传来了声音,凌远一转头,正是落跑的泡泡糖又回来了!

【哎!你把我车钥匙放哪儿了呀?!】


tb1

评论(42)

热度(537)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