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凌李|谭赵】《上错床 嫁对郎》 9

前情:12345678



凌远心下松了一口气,语气却不免有些着急,【叫你在家乖乖躺着,怎么还乱跑?!】

李熏然笑笑道【我没事了,我有急事,要先回家!】

【那我送你?】

【不用了,我打电话叫朋友来接了!】

连着的拒绝让凌远一时语塞,李熏然被凌远盯着看,顿时面露尴尬,有点不好意思。

【对了,我还要谢谢你……救了我……还帮了我……】

话没说完,绯红又染上李熏然的脸颊,看得凌远愣住了神,连不客气都忘记了说。

见凌远看着自己不说话,李熏然一时也没了话语,正尴尬之时,他的手机响了。

李熏然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便指指手机,对凌远说道【那个,我,我朋友到了!拜拜!】说完便转身跑了出去。

【等……】凌远抬起的手尴尬的停留在空中,而泡泡糖已经转身风风火火跑了出去,这次是当着他的面,“落跑”了。


李熏然刚走到小区门口,赵启平已经到了。

【居然那么快就到,神速啊你!】

【正好在爸妈家吃晚饭,吃到一半被你叫来!】赵启平说着透过车窗看了看李熏然背后的小区物业,这个区域里面都是老上海洋房,单一独栋就价值不菲,他好奇问道【我怎么不知道你有哪个朋友是住这里的?】

【就是一个普通朋友啦……】

【你有哪个普通朋友我不认识?】

【刚刚认识的……】

【刚刚认识就住人家家里?】

【…………】

【昨天的一夜情对象啊?】

【你瞎说什么呢!都说了,没有一夜情了!】

【婚前练习下也好,省的新婚之夜出洋相~说到这个……】

【真的没有!】李熏然打断了赵启平的话。

赵启平见李熏然红了脸,便把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也不再追问,心想,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再说谭宗明的事情,现在在车里,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他朝李熏然挤挤眼睛,正要再说什么又被对方打断了。

【晚饭吃到一半把你叫出来,不如我陪你吃下半场?】

【我看是你自己肚子饿了吧,走了走了!先吃饭!】


夜幕降临,空荡荡的大房子,没有开灯,凌远把手里买的菜塞进冰箱,显得有些惆怅,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刚才泡泡糖转身离开的一幕。

【凌远的父亲,不仅是上一任的院长,他还有一个生父,叫许乐山。这个名字,不用我跟你解释了吧】

许乐山的九天控股集团当年靠走私起家,资本累计后又娶了一个好老婆,帮助他敲开了政界的大门,如今他在政商两届都有很深很广的人脉,黑白通吃,但是膝下无子女。想不到凌远居然是他的儿子!

【许乐山?!】赵启平惊讶道,转念突然想到某次他和凌远的对话,他无意间看到凌远的简历上有 MBA 的学位,便笑道,做医生为什么要去念这玩意儿,现在他是许乐山的儿子,如此想来便说得通了。

【凌老院长和许乐山有协议,到了凌远三十五岁,结了婚之后,九天的行政主事权会逐步移交到他的手上。如果凌远能够保证九天连续三年的盈利增长在百分之五以上,那么从第四年开始,许乐山持有的股份一半,会转入到凌远的名下,加上凌远手里本来就有的百分之十,他就会变成九天控股最大的持有人,反之,九天控股会在许乐山死了之后交由世界经理人集团管理,当然,继承权还是凌远的。】

【所以他才会那么急着找个靠谱的对象结婚!而你爸呢,又一直想买回天祥,到时候只要凌远入主九天,他的身价在上海滩分分钟就能排到前十,我看也未必会比这个人差】赵母指着封面上的谭宗明说道。

赵启平哑口,不知如何反驳自己的父母,他心里突然有些失落,凌远如果只是个院长也许他们之间还有可能。原本以为,父母只想开回自己的医药公司,那么凌远是院长,靠着他的关系,不怕没生意做。却不想凌远来头那么大,而赵教授想要的竟是天祥制药,如今一切都超过他的想象太多。本来就是交易的婚姻,现在更是标上了价格的标签。

说完许乐山和凌远的关系,赵母便调转头问起他和凌远相处得怎么样,碰巧这时候李熏然的电话来了,赵启平接到电话,逃也似的出了门。


谭宗明回到家的时候看到自己的母亲齐淑兰,正在露台的沙发上看杂志,再一看封面,正是自己和李熏然的那本。

【妈,这可不是你的做事风格】

【哦?那么你觉得我是怎么样的做事风格呢?】齐淑兰抬眼见谭宗明脸上的笑意,心下暗暗送了一口气,反问道。

【你一向喜欢低调,怎么这次自己放风给媒体?】

齐淑兰笑着合上杂志,谭宗明便知道自己猜中了。

【始终是大喜事,我今天接了一上午的电话,都是来道贺的,这不一举两得,宾客名单就出来了?省得我再费心,迟点开记者招待会的时候,七七八八都落定了,也要有备无患不是吗?】

【邀请函不是准备明天都发出去了吗?】

【是啊,但终究电话还是要一个个打的,不如我坐在电话边等他们打来啊!你不打电话不知道多少麻烦,你妈我退下来好不容易得闲,给你搞个婚礼还要做电话销售啊!】

【妈你真会开玩笑!这次还真多亏你了!谢谢啦!】

【我们俩母子,你跟我客气什么,真的谢我就赶紧生一个孙子给我抱!】

【好!】

这时,谭家的女佣阿香前来,说晚饭已经准备好了。

清蒸鳜鱼,腌笃鲜,青菜蘑菇,家常炒素,糖醋小排,四鲜烤麸。

很简单的一桌家常菜,都是谭宗明爱吃的。

【你难得回来吃饭,这笋是你三姨婆特地从四川带来的,尝尝!】

【恩,味道不错……】谭宗明吃着饭,心里还在想着杂志的事情,总觉得其中有古怪,却又说不出是为什么。

【对了,过两天,把李熏然叫来家里吃顿饭,都是一家人了】

【好啊……不如把李局长夫妇一起叫来?】谭宗明问道。

【这次暂时不用】齐淑兰笑着说道,【今天下午我刚和李主席吃过下午茶,我们两家人家熟络,关键是你和他,怎么?那天你问我要了电话后,去见过他了?】

谭宗明点点头,笑道【什么都瞒不过妈】

齐淑兰夹了一块笋放到谭宗明的碗里,说道【李主席的意思,婚礼之后再让李熏然搬过来住,我也是这个意思,一来呢,她说李熏然从小到大也没怎么谈过恋爱,给他点缓冲时间。】

【呵呵,看不出来李警官还挺纯情的】

【是啊,所以以后你要对人家好点,不要欺负人家!】

【知道了!】

【这二来呢,市区你们的公寓,装修是都装好了,但有些家具还要添置,也不急于一时】

【你意思是让他搬来这里住?】谭宗明眉宇微蹙,放下了手里的筷子,问道【妈,你这是不放心我呢?还是不放心他啊?】

齐淑兰正色道【这还用问吗?我跟你说,他不是你外面那些不三不四的男男女女,可以给你三个月换一轮,你之前男女关系多复杂都好,结婚后,暂时收敛一点!先抓紧要小孩!】

谭宗明夹了一块齐淑兰爱吃的烤麸放到她的碗里,保证道【这您就放心吧!】

齐淑兰笑着拍拍谭宗明的手,继续说道【对了,我还有一件事情……】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谭宗明扔给齐淑兰一个了然的眼神,【凌远的事是不是?】

齐淑兰点点头,说道【我算是看着凌远长大,倒也没想到他会是许家的儿子,他结婚的事情跟你说了没?】

谭宗明点点头,说道【之前提到过,好像也是家里给找的,他刚接任院长,眼下又要筹备婚礼,最近挺忙的】

【这点算什么,之后他还要入主九天控股,光那些股东就有得他忙的,我跟许乐山有点交情,听他的口风,这件事情会在凌远的婚礼上宣布,我想着你跟他二十几年的交情,不如婚礼放在同一天,现在社交网络发达,老百姓喜欢对有钱人的生活津津乐道,城里短时间内连着两场大婚礼,太招摇了,你觉得呢?】

婚礼就在一个多月后,此时,谭宗明已经听出了齐淑兰话中的意图。

谭氏当年靠做进出口起家,真正发迹却是和很多人一样,靠的是房地产。近些年,随着楼市的火热,房价的一路飙升,上海有限的地皮已经被炒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变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大佬们观望之余,也纷纷把多余的钱投资到了其他新兴的文化、医药科技等行业。

谭氏手上的投资项目涉及各领域,医药科技这块是短板。而凌远回到许家,虽然名正言顺,但是底下的股东们都不是吃素的,一个医生做大集团的主席,底下很多人心里都另有算盘。

谭宗明和凌远合作正好互补,势在必行。


【我觉得这个婚,我绝对不能结!】李熏然一坐下就对赵启平说道。

两人来到一家平时常去的咖啡厅,进门的时候,杂志架上正好放着那本娱乐杂志,赵启平随手拿起,现在这本杂志正静静的躺在两人面前的桌上。

赵启平正想和李熏然说谭宗明的事情,没想到对方先开口了,赵启平一愣,转念一下,便问道【你有喜欢的人了?】

【没有!】李熏然矢口否认。

赵启平便在心中肯定李熏然有了喜欢的人。

原本他就烦恼着怎么跟李熏然解释他和谭宗明的一夜情,顺便告诉他谭宗明的花心滥情,现在李熏然有了心上人,赵启平正好顺水推舟。

【我根本不认识他!何况,他的花边新闻一箩筐!都说他男女朋友三个月一换,他上半年买豪宅追那个什么影帝的新闻我还有印象呢!】

赵启平点点头说道【我支持你!】

李熏然一愣,问道【你上次可不是这么说的?】

这时,服务员送上他们点的餐,烧鹅烧鸭饭和印尼炒饭。

赵启平一见这些油花花的荤腥油腻,顿时有些反胃,他把自己的饭推到李熏然面前,自己继续喝茶。

【你不吃吗?】

【太油了,我还是点个粥吧】赵启平说着拿起菜单,又点了一份白粥。

以前连李熏然点个皮蛋瘦肉粥都嫌清淡的人,今天给自己点了一份白粥,李熏然不解的看着自己面前两份炒饭。

【油?不是和平常一样吗?你不是最喜欢大鱼大肉重口味的吗?】

【这两天肠胃有点不舒服……对了,我跟你说,这件事你要回家跟你爸妈好好说说才行,谭宗明花心成性,你这个做警察的,以后别工作了,天天定位他都来不及!他和情人跑到国外逍遥,难道你还追出去不成?到时候独守空闺,天天等他回家的日子,你想象下!】

李熏然觉得赵启平说得极对,趁现在事情还有回旋的余地,必须快刀斩乱麻。


tbc

正在连载:

【ABO蔺靖】琅琊天书 1 初遇 new~!

已经完结:

【楼诚衍生、多cp】男朋友系列1~7完结总结共90万字


评论(60)

热度(479)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