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凌李|谭赵】《上错床 嫁对郎》 12

赵启平瞥见谭宗明一脸不悦的神色,心下暗爽,故意拉着凌远,扯着他的衣袖,做出亲昵的样子,一脸甜蜜的笑着问道【今晚准备给我做什么好吃的?我想吃大肉蟹~】


凌远点点头,看到赵启平身后的谭宗明,便问道【老谭,你怎么也来了?】


赵启平装作不认识谭宗明,好奇的问道【你们认识?】


凌远介绍道,谭宗明是他的至交好友。谭宗明这时已经无语了,此时,他才注意到还坐着一个人,这个人正忽闪着大眼睛好奇的看着他,仔细一打量,脸蛋五官和赵启平有着七八分的相似,不过气质倒是相去甚远,都说相由心生,这两个人一看就是完全两种性格。


【那不如一起去你家吃?熏然也一起去?反正他俩也快结婚了~】赵启平好客的邀请谭宗明和李熏然,【我们正好来个四人约会!】


凌远看看谭宗明再看看李熏然,一脸不解的问赵启平,【他俩?】


【是啊~】赵启平挤挤眼,故意道【你好兄弟没跟你说啊?他俩~】赵启平做了个手势,【一对儿~!】


【哦……】凌远看向谭宗明,笑得略显勉强,略带责怪意味的说【原来要和你结婚的人是他啊?】


谭宗明抱歉的笑笑道【是啊,之前都没来得及……】


【你个老古板!】赵启平打断谭宗明的话,挽着凌远的手肘怂了他一下,说道【一看平时就不关注八卦,昨天杂志都登出来了!头版头条!】


【是吗……】凌远笑笑道。


李熏然见两人有说有笑,亲昵无间的样子,心里说不出的羡慕,他偷偷看看赵启平,又偷偷看看凌远,两个人身高相仿,一个高大帅气,一个英俊迷人,都是高材生,家里条件又好……细数一下,身高、学历、外貌、家世、就连工作都般配,医生配医生,简直天造地设的一对!


【难得今天那么巧,我们两对新人捡日不如撞日,反正今天你下厨!】 赵启平朝凌远比了一个可爱的二,笑着说道【两只大肉蟹~】


【恩……】


谭宗明也好奇,指指赵启平,问凌远【年底跟你结婚的就是他?】


【恩,和我一个医院的,骨科医生,赵启平】凌远介绍道。




赵启平一脸得意的表情暗藏挑衅,眉梢眼角难藏锋利,谭宗明看着觉得煞是好看,这一来一往,都被坐着的李熏然看在眼里,凌远好奇的转过头看向赵启平,赵启平马上又变回了对他爱意满满的眼神。


【今天就算了,家里长辈约了一起吃晚饭,我们就不去了,改日吧!】李熏然轻声说道。


谭宗明也同意的点点头。


赵启平耸耸肩,意料之中。


凌远便不再多说,本来赵启平想邀请,那就由着他吧,不过他也觉得今天不是时候。凌远的目光不由自主的瞥向那块泡泡糖,泡泡糖说完话又垂着头,无精打采的样子。


【李熏然?】谭宗明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恩?】泡泡糖茫然的抬头。


谭宗明勉强扯了一个微笑,见他拿着冰饮敷在肩膀,便关心的问道【肩膀怎么了?】


【我……我没什么……】


【他刚才不小心拉伤了,没什么大碍】凌远回答道。


这回轮到了赵启平的关心,【好好的,怎么拉伤了?谁欺负你了?我帮你打他!】赵启平说着飞快的甩了谭宗明一个白眼。


【我真没事……】李熏然说着抬头看向谭宗明,问道【我妈叫你来接我的?】


谭宗明点点头,他接到未来岳母的电话,做完手上的工作,便兴冲冲的跑到拳馆,正好碰到门口被他当成是李熏然的赵启平。


想到这里,纷乱懊恼的心里不免自嘲,结合他妈此次一反常态,】又迫不及待的高调作风,谭宗明心里立刻猜出了八九分,到底是他的亲妈,套路玩得不知不觉。


而最让谭宗明懊恼的不是被自己的亲妈摆了一道,而是因为自己的刚愎自负正好落入他妈的圈套,回想起他妈给他李熏然电话号码时的表情,谭宗明心里冷笑,一场他和他妈之间的博弈,他输了,做生意的人最忌讳只看眼前,而他偏偏就犯了这样的错误。


谭宗明面上不露声色,看向李熏然的眼神暂时多了些温柔,眼前这个李熏然看着有些狼狈,发丝凌乱的贴在额头,湿漉漉的大眼睛里拼命掩饰着惶恐和无助,看着惹人怜爱。


谭宗明心一动,伸手替李熏然拨开额前的发,李熏然被他的举动弄得微微惊讶,却也没躲,刚才打架的时候不觉得冷,现在坐着时间长了,空调冷风一吹,他颤抖了一下,阿嚏一声,打了个喷嚏。


【别着凉】谭宗明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李熏然身上,【小心感冒了……】


【谢谢……】


赵启平见谭宗明给李熏然又披衣服又替他捏肩膀的殷勤样,不由的心里冷笑,呵呵,变脸变起来还真快啊,刚才还追着自己不放,现在立马就掉转枪头。谭总果然是铁道游击队出身的。


谭宗明瞥见赵启平朝他微微一挑眉,便轻轻搂住了李熏然。


李熏然在谭宗明的怀里,温暖的感觉不由的让他想起了凌远曾经的怀抱,一抬头,发现凌远也正看着他。


赵启平顺着李熏然的目光,无意中发现了凌远看李熏然的眼神,心里有了一丝莫名,这两人不是才刚认识吗?


空气中弥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旖旎尴尬,众人各怀心思,都想适时散了。


【时间不早了,我先去拿车】凌远说道。


【恩,你快去吧……我肚子饿了】


于是,凌远离开去拿车,李熏然起身去更衣室换衣服,只留下了谭宗明和赵启平两个人。


【谭总,怎么?自己老公在场就不撩我了?】


【我说我认错人了,你信不信?】


【你不瞎,我也不傻,你说我信不信?】


两人话语之间一向是针锋相对,说不到两句就像吵架,面对灵牙利嘴的赵启平,谭宗明很是头疼。


【总之,这件事情没你想得那么简单,我跟李熏然结婚是利益挂钩,我们之间……】


【停停停!我不想知道你们之间怎么样,你也别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我,没必要,因为我要和凌远结婚,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呵呵,你就清楚凌远是什么样的人?】


【总好过有些人连对方是谁都还没搞清楚,就觉得自己爱上人家这种二世祖作风吧?】


赵启平和谭宗明的谈话被躲在走廊后面的李熏然全部听到了,他想起了今天早晨他妈的话,【……连对方是谁都还没搞清楚,就觉得自己爱上人家了!……】


俗话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现世报都没有那么快,偏偏被李熏然遇上了,看来最近他要去烧一把好香才能驱散霉运。




李熏然换好衣服出来,把谭宗明的衣服还给他,并轻声说了声,谢谢。谭宗明替李熏然拿了桌子上的饮料,手自然的搭上李熏然的肩膀,明显感觉到手下的身体一僵,然后又放松了。转头再看另一边的赵启平,已经一溜烟飞到了门口,凌远的车停在门口。


身边的人不声不响,很乖,似乎是个闷罐子。四人在门口碰头,然后告别,谭宗明的车就停在大门口,目送着他的跑车离开后,凌远才发动车子准备离开。


【现在我们去哪里?】


【去买菜,你不是要吃大肉蟹吗?】


【恩!】


凌远刚要拉动手刹,突然脸上传来柔软的触感。


瞅~!


赵启平凑过来在凌远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凌远微惊,转过头看向赵启平,对方正抿着嘴笑,之前不觉得,现在仔细看着赵启平的眉宇间,凌远顿时觉得他和那块泡泡糖李熏然长得好像。


【你和他长得还挺像的……是兄弟?】


【对啊~儿子长得像妈,我妈和他妈是双胞胎姐妹~我和他算是表兄弟,怎么?你喜欢他那款?】赵启平试探性的问道。


凌远笑笑,道【我好奇而已,你们俩脸像,可性格还真是天差地别】


【可不是!我俩同龄,又是同一天生日,我晚上,他白天,可他呢还是纯情少男,初恋初吻都还在,我呢~老司机啦~】


【你确定?】


【当然~我和他肯定比你和谭宗明好多了,哼……真是便宜了谭宗明那个混蛋……】说道谭宗明,赵启平气不打一出来,看今天这情形,他真怕没有恋爱经验的李熏然会陷进谭宗明的“爱情圈套”里,不过……【你怎么那么关心我们家熏然啊?】


【我是问,你确定你是老司机吗?】


赵启平马上笑靥如花的用肩膀蹭蹭凌远,说道【怎么?那么快想和我飙车啊?】


凌远笑笑不说话,却又问道【你初吻是什么样的?】


【我初吻……】赵启平回忆道【可刺激了!真心话大冒险,和我们班班花,简瑶妹妹~就是李熏然以前暗恋的那个,本来呢我想把这个天大的好机会让给他,人简瑶妹妹都肯了,他不肯,说什么要遵守游戏规则,哎……所以啊,可怜的熏然宝宝到现在都和右手兄弟在一起~】


感觉赵启平正看着他,开了个玩笑道【说不定是左手呢?】


【哈哈哈哈~下次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问问他!!!不过他不喜欢玩,每次都逃,因为每次都会有人问他初吻还在不在,哈哈哈哈哈……】


【是吗……】凌远呢喃道,他不由的想到了那个充满泡泡糖味的吻,生涩的反应,慌乱无措的紧张,原来那是泡泡糖的初吻……


【小心,红灯!】


身旁传来赵启平的叫喊,凌远条件反射,一脚刹车,车子在停车线前停下。




另一边,李熏然坐上谭宗明的车,耳朵通红,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旁边的谭宗明笑着说道【肯定是有人在说你!】


李熏然笑笑,把运动衫拉链拉过下巴,可还是觉得冷,这时谭宗明又递来外套,他轻声说谢谢。 


【你平时都是这么穿的吗?】


【啊?】


谭宗明指李熏然运动衫运动裤的装束,李熏然点点头。


谭宗明看看手表,说道【现在离吃饭时间还早,我带你去做几套衣服吧,结婚要出席的场合多,用得到】


李熏然虽不习惯穿正装,但谭宗明这么说了,他也没有意见。


两人驱车来到林荫道一家私服店,里面除了很多高档品牌的西装,更贵的是手工定制的那些。店员一见是谭总来,马上热情的上来迎接。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看着几个师傅围着李熏然,上上下下给他量尺寸,身材倒是衣架子身材,就是有点瘦。


穿着运动衣的人和这里的西装们格格不入,好几个人围着他,让李熏然觉得有些不自在,面前的镜子里,他看到谭宗明正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他。


这时店员拿着款式目录来给谭宗明挑选,谭宗明一边看着李熏然一边翻阅目录。


【我们一会儿去吃饭也要这么穿吗?】李熏然问道。


谭宗明嗯了一声,然后吩咐店员先拿三套现成合适的,再做几套定制的。


店员领着谭宗明来到衣架前,谭宗明翻看了两下,挑了三套。


一套暗红色,一套深墨绿色,一套黑色暗金纹饰,三套都是那种大俗大雅,过于明亮华丽的时髦款。


李熏然看着皱眉,说道【这也太花哨了吧……不适合我……】


【可是我觉得你穿着好看,就这几套吧!】谭宗明说道,然后看了看手中的衣服,拿了那套黑色暗纹的D&G给李熏然,意思他今晚就穿这套。


李熏然虽不情愿,但也只能默默接过,进去换上。出来后,谭宗明笑着点点头,很满意自己的挑选。


看着镜中的自己,李熏然心里却想,这衣服也不知道是挑给谁的,总之不是给他的。


量尺寸,试衣服,改衣服……李熏然像个提线木偶,谭宗明在旁边一点都不闲着,像打扮芭比一样,一套套衣服让他试穿,一对对袖口、一条条领带、一双双皮鞋、一根根皮带……样样给他搭配,恨不得让他去换个发型。李熏然疲于应付,等到所有都试完,衣服都买好,他已经精疲力尽了,提着三套高定西装出门,时间也差不多到了饭点。


tbc


ps:已经完结的男朋友系列会于月底再刷,敬请期待!


已经完结:


【楼诚衍生、多cp】男朋友系列1~7完结总结共90万字


正在连载:


【ABO蔺靖】琅琊天书 1 初遇 new~!



评论(64)

热度(534)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