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上错床 嫁对郎》 13

凤栖楼是滩边一家著名的私房菜馆,那里的本帮菜是全上海一流的,里面的大厨各有所长,却不是所有顾客都进得去的。凤栖楼是会员制,非达官显贵不收,寻常人等连大门都进不了,里面的江景包房更是价格不菲。

谭宗明牵着李熏然走进来,两家的长辈都已经到场,看到一对新人牵着手走过来都兴奋不已,仿佛他们已经走上了红毯。

齐淑兰对上自己儿子的视线,便知他已经知晓了她的所作所为,不过,那又怎么样呢?姜还是老的辣,吃一堑长一智,这一课,谭宗明活到这个岁数,早应该学会了,谁都怨不得,只能哑巴吃黄连。不过,齐淑兰也知道,这件事情他儿子绝不会就此善罢甘休,还得走一步看一步。

谭宗明牵着李熏然的手,非常有礼貌的问候道【李叔叔,李阿姨,不好意思,我们来晚了,路上有点堵车,耽误了】

李主席看到谭宗明一脸欢喜,摆摆手说道【没事没事!我们也刚到,茶都还没点呢!】李主席看到李熏然一身崭新的笔挺西装,笑道【熏然啊,这身衣服蛮好看的哦!】

【他,他挑的……】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宗明他其他本事没有,就是穿衣服特别挑剔!】齐淑兰看李熏然俊俏乖巧又懂事,心里也是越看越中意,果然没有挑错了!

【那正好,我们家熏然啊,平时工作忙,总是穿得邋里邋遢的!】

【哪里!熏然脸长得好看,穿什么都好看!】齐淑兰夸赞道。

两个女人扯到衣服便聊开了没完,李熏然心里犯嘀咕,看的出这个未来岳母对自己很是满意,就是不知道是喜欢他呢,还是喜欢他爸他妈。

谭宗明和李熏然入座,贴心的服务员适时递上茶水酒水牌。

谭宗明马上先点了一份桂圆姜茶给李熏然,并解释道【刚才拳馆空调大,他好像有点感冒】

【谢谢……】李熏然小声说道。

齐淑兰笑笑,李局长李主席夫妇赞谭宗明贴心。

随后李局长和李主席点了一壶铁观音,齐淑兰点了一壶香片,却不想谭宗明说【妈,你不是不喜欢这种香味太浓的茶吗?太香了不好!】随即谭宗明合上茶水单对服务员说【还是来一壶普洱吧】 

齐淑兰知道谭宗明有意针对,表面上还是笑着说道【你也真是的,我上次就那么随口一说,普洱就普洱吧!】

点好茶,谭宗明又开了一瓶红酒,桌上冷盘已经端上,他便吩咐开始上热菜。长辈们热衷于讨论的话题,无非政治和经济,李熏然听着有些闷,谭宗明倒是和他们聊的很投机。

不知是真着凉了,还是今天一天太累了,身体疲乏,心更累,李熏然坐着觉得浑身无力。

谭宗明虽然一直在跟大人们说话,余光却一直关注着李熏然,见他吃得不多,便凑过去,轻声关心的问道【怎么了?菜不合胃口吗?】

李熏然摇摇头。

【是不是他们说话太闷了?】

李熏然点点头。

眼前的李熏然让谭宗明觉得像是要生病的小孩子一样可怜兮兮的又很可爱,便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李熏然的脑袋,这个宠溺的动作没逃过在场的人的眼睛。

又过了一会儿,谭宗明刚准备开口带李熏然先走,他妈就抢先了一步,说道【我们在这里聊天,他们俩陪着不是碍事吗?】

李主席马上附和道【就是啊,宗明啊,你和熏然先走吧,去看个电影还是回家,随便你们】

【对了,宗明你不如带熏然去我们家坐坐吧】齐淑兰提议道。

【好啊……】

两人便起身告辞。

喝了点红酒,李熏然觉得脑袋有点晕乎乎的,似乎感觉谭宗明牵着他的手也不那么陌生了。

临走之前,谭宗明见李熏然没吃什么,便给他打包了一份点心,把东西放进车前盖,刚合上门,就看到李熏然靠在车边,闭着眼睛,似乎有些头疼。

【怎么啦?】

【没事……喝了酒,好像有点头晕】

【那我送你回家吧!】

【恩……】

谭宗明的跑车是一珠光暗红色的兰博基尼,这个颜色很少见,李熏然看着眼前有些不知所措,伸手开门,没找到门把手,略显尴尬,这是他第一次坐跑车。

谭宗明很绅士的替他打开门,李熏然轻声说了谢谢。

和咋咋呼呼的赵启平比起来,并不了解李熏然心思的谭宗明觉得这个小警察似乎有点出乎意料的乖巧,便问道【你平时都那么乖?】

【啊?】这是什么问题啊?

【呵呵……】谭宗明轻笑,【还和父母住一起?】

【周末的时候回爸妈家住,平时住在警队宿舍,离爸妈家也不远】

李熏然口中的警队宿舍,其实是靠近他所工作的地方分局,附近的一个中档小区,目前他一个人住在一套小两房两厅的单元。

【吃饭呢?】

【食堂随便吃点】

【难怪你那么瘦】

【…………】

【下了班喜欢干嘛?】

【和赵启平去拳馆打拳,或者泡泡酒吧……】

谭宗明想多了解一点李熏然,可是他问一句,对方答一句,却也着实有点无趣。听到李熏然说起赵启平,便有心无意的打听关于赵启平的事情。

【你经常和赵启平在一起?】

【恩……从小一起长大】

【他挺爱玩儿的吧?】

【是啊,他酒量好,能玩,人又聪明,以前念书的时候,他成绩不是年级第一就是第二】

【也是,成绩不好怎么做医生呢】谭宗明感慨道。

李熏然知道比起自己铺陈的事迹,赵启平的学生时代可谓精彩多了,他心里更是清楚,谭宗明想听什么,想到刚才谭宗明对他的温柔体贴,还送了他那么贵的衣服,李熏然便想着回报他一点赵启平的故事,【他学习好,老师每次都叫他做学习委员,他不干,偏要做文艺委员,因为可以和女孩子们唱唱跳跳排练节目,高中毕业的时候他还差一点准备去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还找了老师教自己学表演】

【他还学过表演?】哼~谭宗明想到赵启平刚才那小样儿,的确演技不错!

【是啊,其实他学什么都学得好,他一个晚上能背一本书】

【那后来呢?怎么做医生了?】

【被他爸妈死活给拦住了呗,你别看他平时那样,他其实很孝顺的!他知道自己父母挺不容易的,他小时候过的是少爷生活,可是后来他爸爸公司被香港人收购了,生了一场大病,家里的情况大不如前,再后来他父母回到学校教书,生活才又一点一点好起来,现在当然已经很不错啦~】

谭宗明听在心里,但没有说什么,而是问道【看来他以前在学校很受欢迎咯?】

【那当然!好多男生女生后来知道他报考医大,都找我打听,不是要跟他填一样志愿的,就是励志要和他进同一个学校的……】

谈话中的主人公现在正在一片漆黑中,抱着他未婚夫的大腿。他们家断电了,进门的时候灯泡闪了一下,保险丝烧了。眼下,凌远站在凳子上换保险丝,赵启平在下面扶着防护,只有上面手电筒传来微弱的光,想来也是挺浪漫的。

李熏然和谭宗明的话题不知不觉间变成了赵启平,谭宗明适时的问回李熏然身上,【别说他了,说说你吧,你呢?怎么会想做警察?】

【我?我成绩一般般啊……而且做警察多威风啊~】说到这里李熏然有点小得意。

谭宗明笑笑,心里还是拿他当小孩子。

路上有点堵,李熏然觉得热,打开车窗,风一吹又瑟缩着觉得冷。谭宗明关上车窗,马上打开了空调,出风口一吹,车里除了香氛的味道多了一股香甜味。

【好香啊,是你身上的?】

【我?】李熏然被谭宗明一说,马上警惕的发觉是自己身上的味道,【不是吧,大概是外面飘进来的味道,你车里也挺香的】说着,李熏然又打开了车窗。

【你不冷?】

【不冷!还是开窗吧……】

冷风一灌,本来就很淡的香味马上被吹散了,只是苦了李熏然本来就拔凉拔凉的心,现在还被呼啦呼啦的吹。一路吹到家,好在谭宗明看李熏然身体不适,一路开得快,不过,如此一来,风也吹得更大了,李熏然裹着单薄的西装,吸着鼻子,看上去有点可怜。 

到了楼下,谭宗明替李熏然把新买的衣服和点心盒拿出来,李熏然从他手里接过,道谢后正要告别,谭宗明问道【不请我上去坐坐?】

【我……这……】

李熏然想着拒绝又不知怎么开口,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的发情期会那么反复无常,正左右为难之际,谭宗明又开口了,【算了,我看今天你也挺累的,上去早点休息吧!】

【恩……那个,今天谢谢你,下次,下次再请你上楼】

谭宗明点点头,其实他原本也没有打算要上去,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真的被李熏然当面拒绝,想来却也是意料之中,便悻悻告辞了。

李熏然提着东西上楼,走到门口发现,玄关处多了一双鞋,以为走错门了,抬头一看,的确是他家没错,开门进去,这还是他家?

原本就不大的客厅和饭厅,地上桌子上,都放满了东西,好几个大纸箱和行李,最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客厅中央站着的,一个他最不想见到,却偏偏阴魂不散的人,季白!

【你怎么在这里!!!】

【你爸没和你说吗?从今天开始,我搬来和你一起住,不好意思,现在弄得有点乱,不过我会整理干净的,这个你放心】季白看了李熏然一眼,继续弯腰收拾手上的东西,见他一脸震惊就要转化为怒气,便浇了点油,【你穿成这样,去走红毯啦?】

李熏然扔下手里的东西,两步跨到季白面前,指着门口说道【我不要和你一起住,你滚出去!】 

季白直起身,看着李熏然说道【我当你今天输给我心情不好,不跟你计较,不过以后还这么幼稚的可不行】

【不用你来教育我!】

【今天被教育得还不够吗?】季白好反问道,又笑笑说道【以后有的是机会!除非,你认输~】

【你!】李熏然气结,偏偏季白最后一句话点中了他的死穴,今天输给他已经很不服气了,想着日后扳回一局,现在又怎么可能再轻易的低头呢?!

赵启平常说,李熏然最大的优点就是有韧劲儿,就像泡泡糖一样扯不断,瞧他暗恋简瑶那股劲儿就知道,跟他杠上了,就有得好磨了,他绝对不会轻易的低头认输,要他放弃一件事情比登天可难多了。

【哼!走着瞧!】说完,李熏然摔门回到自己房间,体内情欲翻腾又怒火攻心,难受极了,他赶紧翻出上次凌远配给他的抑制剂,拿了两粒扔进嘴里。

tbc

ps:已经完结的男朋友系列会于月底再刷,请大家不要心急!新文还在连载,因为太长所以要耐心哦~~~

已经完结:

【楼诚衍生、多cp】男朋友系列1~7完结总结共90万字

正在连载:

【ABO蔺靖】琅琊天书 1 初遇 new~!


评论(97)

热度(486)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