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上错床 嫁对郎》 17

【我不是来问你赵启平的,有事情要跟你说,有没有空出来见面说?】

【电话里不能说?】

【电话里说不清楚】谭宗明见凌远没有要出门的意思,便说道【你入主九天控股之后,第一年就要让公司的纯利润增长百分之五,这个担子可不小,现在还有闲情逸致跟未婚夫谈情说爱?】

谭宗明的一通说教,凌远笑了,说道【行了,哪里见?】

【老地方,凤栖楼见】

【现在?】

【怎么?你还想等月圆啊?赶紧的!我已经到了!】

【知道了!平时不见你这么催啊!】

凌远刚说完,对方的电话已经挂了。

卧室里的赵启平听到门外传来了脚步声,赶紧闭上眼睛,装睡。

床头一点昏暗的橘色暖光下,床上的人香肩半裸,侧脸投下的阴影线条精致漂亮,锁骨窝能装下半掬水。

赵启平能感觉到凌远走到了他的床边,然后轻拉被子,把他露在外面的肩膀都盖严实了,然后床头灯熄灭了,过了一会儿,关门声传来。

一片漆黑中,赵启平睁开眼睛,听着外面的人拿起车钥匙的声音,然后大门的开关声传来,凌远出去了。床头灯再次被打开,赵启平皱着眉头坐起身,看来要拿下凌远,比想象中困难多了!哎……好累啊……

赵启平躺在床上觉得自己身体沉重,可偏偏肚子又开始叫了,思量再三,他决定起床觅食。厨房的桌面上已经被收拾干净了,打开冰箱,赵启平的大眼睛搜索着,里面还有晚上喝剩下的牛尾汤,煮个面吧。


谭宗明要跟凌远说的正是小山制药的事情,巧合的是凌远也早就关注到了这个被停牌的企业。两人一拍即合,更甚的是凌远早就已经开始不动声色的扫货了。谭宗明就知道找凌远这个老朋友是绝对不会错的,日后两大集团联手入主已经上市的医疗企业,这个消息一放出,股价势必就会蹭蹭蹭的往上涨。

联手的事情两人谈得很快,因为凌远也想着找谭宗明合作,正巧对方也和他想得一样。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谈完了合作,谭宗明居然还跟他谈细节,谭总什么时候那么亲力亲为了?好在,凌远也不急着回家,听谭宗明在那边扯就扯吧,扯到最后自然要说到了他们俩年底的婚姻。

【你就那么甘心被你爸这么摆布?叫你和谁结婚就结婚?】谭宗明问道,他认识凌远那么多年,也了解他,向来只有他摆布别人,没人能对他指手画脚,入主九天的事情,如果当初他不同意,老凌也拿他没办法。他那两个爸爸对他一切的指望,都建立在他凌远想干的基础上。

谁知凌远还是那句话,【赵启平挺好的啊】

谭宗明无法反驳,便问道【你喜欢他?】

【我喜不喜欢他,重要吗?】凌远反问道,【就像你不喜欢李熏然还不是要和他结婚?】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他?】

【我初中认识你的时候,你就和高中生谈恋爱,到了高中谈大学的,之后但凡和你有过一段的,你喜欢的类型里面,唯独没有李熏然这款,我没说错吧?】

被老友分析了个透彻,谭宗明举杯表示认输,【行啊,知道你厉害,都分析到我头上来了!】

凌远抬手跟谭宗明碰了个杯,好心劝解道【不喜欢你就放了人家,他人是真好,连恋爱都没谈过,你别坑了人家!】

【你什么时候那么有善心了?】

凌远笑笑,不置可否。

谭宗明叹口气,晃晃手里的红酒,说道【说真的,李熏然和我在一起,以后肯定要委屈他了】

想也是,他们的婚姻本来就是利益关系,谭宗明既然不喜欢李熏然,到时肯定外面另外找人,就他花天酒地那劲儿,难以想象以李熏然的性格怎么去忍受。想到这里,凌远不知不觉皱起了眉头。 

谭宗明继续说道【倒不是我不放了他,你也知道李局长这层关系在,我是进退两难啊!要是李熏然换做是赵启平这种性格的,我倒也能接受,可惜啊……】谭宗明说着感叹的摇了摇头,【世间安能得两全?】

【可惜赵家没权没势,你能看上他?就算你看上了他,你妈会放他进门,她这关根本过不了啊……】

这话戳到了谭宗明的心上,刚才还逍遥姿态的他,看了看凌远,便沉默的转着手里的红酒。

【真的,要我说啊,你那个妈,是真厉害,一个抵我俩老爸】

【是啊……所以最近我正头疼呢,这婚到底要怎么结……】

说到这里,两人都沉默了,谭宗明看着凌远脸上的表情,突然饶有兴趣的把手里的红酒杯前倾,做出要碰杯的样子,问道【要不我来分析分析凌院长你喜欢的类型?】

凌远笑了笑,碰了碰谭宗明的酒杯,仰头喝了一口,然后啧着嘴看向手里的高脚杯,说道【这次的酒真不错,果香清新,入口顺滑,喝多了也不腻,很爽口!】

谭宗明笑得意味深长说道【知道你的口味,特地开了这瓶,慢点我叫人送一箱到你家】

【那先谢谢你了!】

结婚和对象的话题就此打住,不过谭宗明还是没放凌远回家,两个人东拉西扯一直聊到深夜凌晨。谭宗明有些微醉,凌远要走,执意不让,吓得凌远以为他会不会看上了自己,谭宗明笑着表示两个A在一起就像两个O在一起一样,都是浪费资源,是赔本生意。

最后,直到天边泛起了鱼肚白,凌远拒绝了谭宗明一起喝早茶的提议,大家各回各家。


身强体壮的李警官,很快恢复到了活蹦乱跳的状态。周三的一大早,穿着三条纹的运动衣,精神饱满的他站在操场上,他和季白,从跑操开始!迎着初晨的阳光,李熏然季白领头,带着一众队友。  虽然他落后了季白老大一段距离,季三哥说,晚上还要给他单独的“加餐特训”,李副队欣然接受,午饭一口气吃了三大碗。到了晚上,满天星光下,安安静静的操场上,只剩下季三哥和李副队,累了就躺在草地上,李熏然问,你在想什么。季白说,我在想你肯定要说话了。李熏然窃笑,转过头看着天空,万籁寂静,真好!

精神萎靡的赵医生,一晚上都没睡好,作为医生,向来想睡就睡的他,不知为何昨晚失眠了。眼睛闭着,但睡得很浅。凌远直到很晚才回来,感觉在他身边躺了一会儿,就起床了。厨房的餐桌上放着刚做好的丰盛早餐,凌远留下纸条说医院有事,他先去上班了。赵启平兴致缺缺的坐下,慢慢享用着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清晨,最近身体乏力,总是觉得累,越累越饿越想吃,吃多了就想睡,赵启平把这一切的原因都归结于自己的性欲无法得到纾解。

一转眼两周过去了,季节性的小长假来临,单位福利发放了两张环球影城的门票。李熏然有两张,季白也有两张。李熏然想着谭宗明是个大忙人肯定没有空, 而且游乐园这种东西,你让他造一个赚钱他可能还感兴趣,玩?还是算了吧……于是,李熏然就把票送给了赵启平,让他和凌远这对即将结婚的小情侣去。

谁知到了下班时分,季白晃悠着拿着两张票来到李熏然的面前,李熏然正纳闷,对方开口了。

【这票送给你吧,反正我一个人也用不着,你带你爸妈和未婚夫一起去玩玩挺好的】

李熏然一听,赶紧说【我也没人陪着去,刚把票送了,不如,我们俩一起去?】

季白听了一愣,李熏然见状赶紧补充道【下周末我们俩不是正好都有一天调休吗?!】这时他的电话响了,怕季白不肯,李熏然赶紧又说【就这么说定了!我接个电话!】

季白想着也是,便点了点头,把票收了起来,转身忙去了。

打电话给李熏然的是赵启平,其实赵启平也不想去,要他和凌远去环球影城玩一天,他情愿在家滚一天床单。可是凌远最近很忙,李熏然居然也不见人影,赵启平发现他居然是最闲的一个,他借着拿票子的借口打给了李熏然。

【你臭小子最近怎么不见人影?在干嘛呢?】

【我能干嘛?天天上班啊!】

【自从你们那个季队上任,天下太平啊~】

【呸呸呸!你这话可别说,一说就来事!找我干嘛?】

【你不是给我门票吗?晚上一起吃饭?】

【晚上?我没空啊,我要和季白一起训练】

【那明天中午?】

【中午?也不行啊,我们明天中午有工作餐会议,我……】

【嘿我说你可以啊!现在见你一面那么难了?以前三天见两次,现在两个礼拜了都不见人影,我跟你说李熏然,再这样下去!我们的友谊就要走到尽头了!】

赵启平一通说完,直接把电话挂了。

于是,在和赵启平的友谊走到尽头前,迫于赵医生的淫威,当天晚上,李熏然取消了和季白的训练,改和赵启平吃晚饭。

赵启平臭着一张脸,嫌弃的看着李熏然不说话。

【好了好了,你别生气了,这顿我买单】李熏然把门票挪到赵启平的面前,继续哄道【这个月见面吃饭我都买单,赵医生,消消气啦~】

【哼!】

【你最近火气好大啊……】

【你说什么?!】

【我说你想好点啥了没?】

【你最近都没有去拳馆吗?】

【我有去啊,怎么啦?】

【怎么没叫我啊?】

【我有叫你啊!】这回李副队是冤枉的!他马上嗓门升高了两个调,【我打电话叫你一起,两次你都没空!】

赵启平一想好像的确有那么一回事,自知理亏便转换了话题,问道【那你没和我一起去,你和谁去的?】

【我和季白一起去的啊!】

又是季白!又是这个季白!!原来这两个礼拜李熏然不见人影就是跟季白在一起了!!!

赵启平看着手里的票子,嘟囔道【你自己不去玩吗?】

【我去啊,季白也有两张,我俩一起去!】

【你打电话说要送票子给我的时候,不是说没空去也没人陪吗 ?!】

李熏然一听,解释道【是,本来是的,但是季白也没人陪,正好我们俩,所以……】

【哼!你以前有票子都是想着我陪你的,现在……呵呵……】赵启平冷笑两声,把票子一扔,一脸不高兴。

李熏然一看,赶忙继续解释道【我这不是想你和凌远……】

【你别跟我提凌远!】

【好吧……】李熏然又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不如我们一起去?反正人多好玩嘛,季白不会介意的……】

【季白季白季白!你以前不是看他不爽还和他干架的吗?这个季小三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

【你怎么这么说三哥啊!】李熏然反驳道,【男人不打不相识嘛,再说,我和他早就化干戈为玉帛了!】

赵启平见李熏然的反应,心里本来没什么,现在还真有点吃醋,以前他和李熏然从小一起长大,形影不离,一起吃饭,一起去拳馆打拳,三天见两次都觉得少。现在季白的出现,似乎取代了他在李熏然身边的位置。赵启平心里不由的有些吃味,没好气的说【我说错了吗,他就是小三!我和你之间,友谊的第三者!!!】

李熏然听出来赵启平是吃醋了,赶紧安抚道【哎呀!当然你是最重要的啦!我们都那么多年了,我跟他才认识不到一个月,你跟他吃什么醋啊!】

【哼,认识不到一个月,你看你就快把我忘记了……跟他抬头不见低头见都没觉得厌烦,跟我呢,可以两个星期不见……】

【哎呀!行行行!你说,你说怎么样都行,我都听你的行了吧?】

【一起去环球影城!】赵启平赌气的说道,顺便要在季白面前好好和李熏然“秀恩爱”

【行!】李熏然一口答应,可转念一想,又问道【我们没问题,你和凌远行不行啊?我和季白呢,正好下周有一天一起调休】

【没问题!】赵启平斩钉截铁的说完,打开面前的菜单,【点东西吃!你买单!吃穷你……让你还有钱找小三~】

赵启平说是这么说,但是心里也没底,因为不确定凌远是不是有空,两个人都是大忙人,具体还是要听凌远的。

眼前的赵启平点了一道又一道高热量的菜,李熏然的心里却想起了他刚才的话,自己和季白这些日子来的确是形影不离,除了八小时的睡眠时间,只要醒来一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对方。如果有一天醒来,看不到他了,李熏然想象了一下没有季白的宿舍,顿时感觉会变得空荡荡的,就像他现在心里的失落。

这……大概也许……就是喜欢的感觉?好复杂啊……李熏然摇摇头,一脸迷茫。

【喂!你在发什么呆?!】

【啊?三哥,你回来啦!】

季白朝他笑笑,李熏然的脸上也不由自主的露出了笑容,这时他想到了他妈说的话,【如果他真有自己喜欢的人,对方也喜欢他,两个人要好,谭家那天退婚,我去说!】

出乎赵启平意料的是,他和凌远提起这场四人约会,凌远一口答应,表示那天正好他们俩都有空。赵启平一愣,没想到凌远那么快答应。可是,那天正好是周六,凌远每周末不是都要回九天控股做事吗?而且放在桌上的日程表上,周六那里明明有一个红圈圈。

tbc

ps:已经完结的男朋友系列会于月底再刷,请大家不要心急!新文还在连载,因为太长所以要耐心哦~~~

已经完结:

【楼诚衍生、多cp】男朋友系列1~7完结总结共90万字

正在连载:

【ABO蔺靖】琅琊天书 1 初遇 new~!


评论(68)

热度(4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