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上错床 嫁对郎》 21

游乐园男尸的身份经法医鉴定和警方的排查,已经确定是马戏团的一级驯兽师,刘明。刘明是业界首屈一指的驯兽师,长相秀气英俊,他是个 Omega,他很好的将自己的属性融合到和动物的沟通中,所以游园三年前就重金聘请他入驻园内马戏团。调查中,员内的其他员工纷纷表示张明是一个很有才华也随和的人,当初园区重金聘请,他坚持要将自己的团队一起带过来。

刘明的团队中,副团长位置是他的亲弟弟,刘天。刘天是一个beta,没有什么天赋,不过,在张明这个优秀的哥哥的帮衬下,他也混得不错,兄弟俩感情很好。

马戏团的剧务,赵元,女性beta,负责马戏团日常的行政工作,和刘明是恋爱关系,两人谈了三年,最近正准备结婚,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赵元很伤心,在警局哭得泣不成声。

马戏团的学徒,钱大兴,他和刘明一样,也是个Omega,但是他的 Omega 腺体不发达,只是个最普通的 Omega,甚至 Omega 的身份对他来说是一种负担大于优势的存在。他家里条件困难,父亲最近又查出得了肾病,经济窘迫,刘明暗地里帮过他。也一直将他带在身边,细心教学照顾。

以上三人目前有最大的嫌疑。

刘天和刘明虽然是兄弟,但刘天曾经暗恋赵元,被刘明发现,兄弟俩之间发生过争执。

刘明一直说赵元贪慕虚荣,因为她曾从马戏团帐中私自挪用公款购买奢侈品,被刘明发现,不过最后刘明并没有追究,但两人仍然经常为了钱财而发生争执。

钱大兴同样为了钱财,私自倒卖团内动物,被刘明发现,虽然最后同样不了了之,但是钱大兴经济上很大的一个来源被刘明断送了。


李熏然回到家发现季白已经回来了,他正在客厅的沙发上,手里正拿着笔录资料,桌上也摆满了文卷报告。

【那么早就回来了?】李熏然问道。

【恩……饭吃了没?】季白看着手里的文件,指指茶几上的饭盒,【给你食堂打包了点】

【没吃呢……跟着季队有食堂吃……】李熏然嘴里嘀咕着挤到季白身边坐下,一边拆开饭盒,一边拿起一份笔录看了起来。 

习惯了回家继续工作的两个人挤在沙发上,分析案情,整理线索。

【这三个人都有作案动机……哼,依我看准是他们三个之一跑不了!】

【哟,李副队那么肯定?】

【要不要打赌?】

李熏然的想法和季白的不谋而合,季白当然不会应赌,而是更好奇的想听听李熏然的想法。

李熏然咳了咳嗓子,端起架子说道【刘明的致命伤是颈部大动脉破裂,失血过多死亡,凶手的目的是取走他的Omega腺体,但手法并不专业,看似仓促弃尸实则这个地方很能掩人耳目,众目睽睽但垃圾桶半墙高,没人会去看里面,乍看之下,像是一起盗取Omega腺体的作案,但根据现场的血迹勘测,凶手采取了一定的止血措施,普通人没这个本事,而马戏团的人就不一样了。】

季白听李熏然分析得很不错,便又问道【那你觉得是他们三个中哪一个呢?】

李熏然想了想,摇摇头,现在缺乏关键性的证据,他无法下定论。

【今天我给他们三个人做了笔录,其实已经有点猜到了,不过现在还缺乏证据,得等明天去搜查了他们家才能下定论】

李熏然听了一脸我不好奇,你别告诉我,摆手说道【别,你别剧透,明天现场我和你一起去,我马上就能锁定凶手!】

季白笑道【我现在也是猜的而已!】

李熏然比了个大叉,表示自己刀枪不入,拒绝剧透。季白知道李熏然虽然好胜心强,但是办案很严谨,心里很是认同。两人聊完公事,便开始闲话家常。

【对了,你去看了赵启平,他怎么样了?好点没有?】

说到赵启平,李熏然叹了口气说道【他怀孕了……】

季白一脸了然,说道【今天还嚷嚷着说不肯给凌远生孩子,没想到……】

【孩子不是凌远的……】李熏然打断道。

【啊?!那是谁的?】季白略惊讶,一想,然后震惊脸,【不会是你的吧?】

李熏然一脸你真会开玩笑,也不卖关子,说道【是谭宗明的,就是我的未婚夫】

【什嘛?!】这下季白脸上的表情控制不住了,匪夷所思道【你们四个人怎么回事啊?】

【说来话长……】

【那长话短说!】

【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老谭和平平以前好像是恋人?但是我又没听平平说起过……所以……】

季白其实也没指望能从李熏然嘴里能听出个因为所以,叹口气关心的问道【那你和谭宗明这婚事准备怎么办?】

李熏然看着眼前的季白,又想到躺在床上的赵启平,其实心底早就有了自己的决定,他对季白说道【这件事情你先别告诉别人,平平也说暂时不想别人知道,尤其是谭宗明】

【我和谭宗明很熟吗?我能跟谁说啊?真是……平常人的脑容量都不够淌你们这趟浑水的!】

李熏然一脸坚定的看着季白,认真告诉他【其实我本来就没有打算要和谭宗明结婚,但是我爸妈还有谭家他们……所以,我准备找个适当的时机,跟他们摊牌!】

【适当的时机?什么才是适当的时机呢?】

就是把自己喜欢的人带到他们的面前。

李熏然在心里说道。但是当着季白的面,他没有说出来,脸变得有点红,局促的看向别处,嘴里呢喃道【反正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季白看着李熏然的样儿,无奈摇摇头,好心的说道【我劝你,最好快到斩乱麻,你们四个人拖着圈子兜下去,你知道最后什么结果吗?】

【什么结果?】

【荒番!谁都别想糊!】

【知道啦~~~】

这时季白的手机响了,法证科打来电话,游乐园男尸案的有两份报告在第一医院的实验室,一份明天中午出结果,另一份下午两点可以去取。李熏然故意靠过去贴着季白隔着他的手机听,一听到明天可以去医院拿报告,马上小学生举手。季白看了他一眼然后摸摸李熏然的头,告诉电话那边,李副队明天会去取。


夜晚,躺在床上的赵启平看着天花板发呆,这时凌远打来了电话,他犹豫了一下才接起。

【什么事?】

【感觉好点没有?有吃过东西吗?】

【凌远,你明天有空吗?】

【我现在就有空,需要我过来吗?】

【不用了,我没事……明天中午,我来你办公室吧】

【好,那你早点休息,明天早上的手术我找人代你】

【不用麻烦,就这样,晚安】

凌远慢慢放下手中被赵启平挂断的电话,眉头紧锁,这时手机又响起了,谭宗明适时的打电话过来。

一上来对方就是兴师问罪的口气,说道【你今天临时取消董事会议就是去游乐园了?】

【谭总是消息灵通还是派人跟踪啊?我以为李熏然叫你了,你没空,所以他带了别人来……】

谭宗明一听倒是觉得新奇,问道【纯情小警察真的交上新男友了?呵呵……】思前想后,谭宗明笑着说道【你可别告诉我是季白~】

【听说你们最近都没有约会,如果你一直对他是这样的态度,我看快了】

对方沉默了一阵,然后问道【你真会操心我和李熏然?凌远你究竟在搞什么鬼?】

【你想太多了,我最近那么忙,又要忙着增持小山制药,又要忙着照顾赵启平】

【赵启平他怎么啦?】

【他最近不太舒服……你找我什么事?】

【明天有没有空,我来找你,有些事情要跟你说】


第二天下了手术,赵启平换好衣服就去了凌远的办公室。

凌远正在批阅文件,见是赵启平来了,便吩咐陈秘书不要让别人打扰。他见赵启平脸色很差,看了一眼低下头继续工作,关心的说道【你身体很虚弱,应该在家里休息】

【我怀孕了】

【我知道】

【这个孩子我不想要】

凌远在报告上签完最后一个字,合上手里的文件夹,对赵启平说【孩子在你肚子里,你想要或不想要,你有权做任何处置,但是我希望你考虑清楚,不要一时冲动,最好和老谭商量一下,毕竟他是孩子的爸爸】

赵启平惊讶的看着凌远,【你怎么知道!?】

【我猜的,不过看你的表情,看来我猜对了】

赵启平知道被诓,面上愠怒。

凌远平静的问道【李熏然知道吗?】

【他知道了,不过我让他暂时不要告诉谭宗明】

凌远把玩了一下手里的笔,挑眉道【他本来就不想和老谭结婚,以你和他的关系,现在你有了老谭的孩子,他们这个婚基本是结不成了,可是现在你又叫他暂时保密……有必要这样拖吗?】从凌远的表情看来,他似乎并不赞成赵启平的决定。

【凌远你比我了解他,如果谭宗明知道我肚子里有他的孩子,你觉得他会善罢甘休吗?】

【我不知道你们俩之间怎么回事,但就我感觉,他对你不是没有感情,他是喜欢你的,这点我没说错吧?】

赵启平倒也索性摊牌,【他和我前女友认识,我和曲筱绡分手后,他追我,这个孩子是我和他一夜情来的,你说能有多少感情?我不知道他对我几分真假,是因为得不到还是因为其他,我不知道,难道你就知道吗?】

这个问题把凌远问住了,他智商再高也不是谭宗明肚子里的蛔虫。其实他和谭宗明两人老友多年,朋友好哪口,心里都有默契,都隐约感觉得到对方在关注谁,之前互相试探性的言语,彼此心里一直没有个定数。现在想来,谭宗明其实对赵启平一直很上心,但具体喜欢到什么程度,他就真不知道了,毕竟谭宗明对以前那些他喜欢的人,都曾短暂的很好很上心,得到之后好聚好散,有利用价值的放在身边,安迪就是最好的例子。不过,以谭宗明这样身份地位的人,出去玩都是很小心注意,意外怀孕这种事情还是头一遭。凌远甚至有些怀疑谭宗明是不是故意的。


tbc

ps:已经完结的男朋友系列会于月底再刷,请大家不要心急!新文还在连载,因为太长所以要耐心哦~~~

已经完结:

【楼诚衍生、多cp】男朋友系列1~7完结总结共90万字

正在连载:

【ABO蔺靖】琅琊天书 1 初遇 new~!


评论(48)

热度(463)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