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 33

ps:因为时差我把男朋友系列预售再开的时间搞错了,今天或者明天会尽快放上来,大家也可以旺旺咨询。


【季队,你一个人要吃三碗桂花糖年糕?!不是前两天还肠胃不舒服吗?吃那么多……还有一碗是不是买给我的?】庄恕说着就在季白对面坐下,动手要拿过其中一碗。

季白赶紧护食,【不许拿!都是我的!】他冷冷扔给庄恕一个白眼,然后煞有介事的说道【最近那么能吃也不知道得了什么怪病,不如请我们庄主任把把脉呗~】说着季白把自己的手腕摆到庄恕的面前。

庄恕搭上季白的手腕嘀咕道【前两天要给你把还不肯呢,你啊,就是讳疾忌……!!!这是??!!】庄恕惊讶的看向季白,脸上慢慢露出狂喜的表情,【你怀孕了?!】

【哼……】季白从制服口袋里掏出一张黑白的小纸片拍到庄恕的面前,【七周了,还是两个!】

庄恕抓过一看,惊喜得说不出话。

【看来我们要想两个名字了……】季白无视庄恕的狂喜,一脸认真的思考道。

对面的人站起身,挑起了他的下巴,俯下身,轻轻在他的唇上吻了一下,季白有些惊讶。依然是午后的阳光,手里的小勺子落入了碗中。

季白以前说庄恕穿着白大褂的背影看上去就像一块年糕,直到那天李熏然将打包盒放到他的面前,季白才发现,他们走了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尝过桂花酒酿糖年糕的味道了。


【一一,她还好吗?】

【还是老样子,这病得慢慢来,如果你想见她的话,我们可以约个时间,等你有空】

【我这两天都有空!】

庄恕没再接话,两人都没再开口,车内变得很安静。流星雨过后月亮躲进了云层里,眼看着似乎又要下雨了,前方一片黑暗,回城的公路上,只有他们一辆车。

【对了,你现在住哪儿?】季白问道。

【暂时住在我爸妈那里,回国有好些事情要忙,有爷爷奶奶在,也能帮忙照顾她,等忙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那原来的房子……】

【原来的房子我打算卖了,一一要上幼儿园了,我在联系让她进我们医院的附属幼儿园,所以准备重新把房子买在我们医院附近】

【那挺好的啊!我知道你们医院附近有个新的楼盘马上要开盘了,那里房子很大很不错】

【现在上海房价那么高,那里太贵了,而且我和一一两个人住不了那么大】

【…………】


【我和庄恕是医学院的同学,他来这边跟进一个实验室研讨项目,偶然间认识了季白,一年后项目结束,因为季白他就留下了,辞了美国那边的工作,到我们医院,以他的资历和那把刀,自然就做了心胸外科的主任。他家人原本都在美国,去年他父母退休才回国定居。庄恕和季白结婚一年多之后,季白就怀孕了……】


【儿子叫庄恒,女儿叫季忆,季白平时工作忙,孩子都是庄恕和保姆带着照顾。有一天下午,庄恕的病人在台上突然出现状况,手术时间意外延长了,他打电话叫季白去接孩子,可是季白队里开会耽误去晚了,之前他抓获的人贩子集团打击报复,绑走了两个孩子,提出六百万赎金,加放他们去越南,季白带着人马追捕,可惜……晚了一步,人贩子一开始就打算撕票,儿子死了,没有来得及对女儿下手,就和弟弟的尸体一起扔在了一口井里,好在是一口枯井才捡回一条命,可是那么小的孩子……】

【难怪季白对小孩那么好……】赵启平哽咽的说道,心里又回想起那天庄恕抱着一一的情形。


【后来季白带人深入越南抓捕逃犯,最后枪战的时候犯人被击毙,但季白自己也受了重伤,被抬着回来。修养了大半年才好,庄恕照顾季白,两个人开始为了一些事情争吵,渐渐的都疏忽了女儿,季忆开始不说话,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那段时间大家都像绷紧的皮筋,季白伤好后,庄恕发现女儿的病,最后他们俩决定分开,庄恕带着女儿回美国。原本好好的一家人,就这样散了……不过好在,他现在回来了……】

【他们俩还爱着对方……】李熏然轻声说道。

【熏然,我很自私!我之前没有全部告诉你,虽然因为这是他俩都不愿提及的过去,我作为旁人不宜多说什么,但我也害怕,我害怕如果我告诉了你,你会更爱季白……】

【我……】李熏然看到凌远脸上露出受伤的表情,心里一软,赶紧说道【你别……我只是……】

在看到季白和庄恕一别三年的相遇之后,李熏然早已明白这份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感情,从来就没有自己的份儿,如今再听到季白和庄恕的过往,对季白的感情便已不是爱情。反倒是凌远这样亦步亦趋的小心翼翼,让他第一次感觉到了被一个人在乎的感觉。

【我相信他们会和好的!】李熏然说道,【我相信三哥!】

【恩……我也觉得,只是时间问题……那你,不怪我?】

李熏然马上摇了摇头,不仅如此还主动的抱住凌远,这一抱终于让凌远松了一口气。


【赵医生,谢谢你!一一她除了我,第一次跟人这么亲近,我……谢谢你】

庄恕和凌远从办公室里出来,看到季忆睡在赵启平怀里,两人玩得很开心,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这是季忆第一次亲近除了庄恕和季白意外的人,看得出季忆很喜欢眼前这个赵启平医生。

赵启平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不客气,真的不客气,我只是看到她一个人在那里玩,就带她来找你】赵启平说着蹲下身对季忆说道【一一乖,下次和爸爸再来找我玩,好不好?】

季忆破天荒的看着赵启平点点头,然后抬头看着庄恕,庄恕抱起女儿,指指赵启平说道【以后爸爸就在这里上班,不过赵医生很忙,如果他有空,我们就来找他玩好不好?】

季忆很乖的再次点点头。

【赵医生,真不好意思,太麻烦你了……】

【没事没事!】赵启平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头,才发现手里还捏着季忆刚才塞给他的洋娃娃小衣服,赶紧还给季忆,季忆微笑着接过。

庄恕抱着季忆离开后,凌远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又看看赵启平,赵启平正好看向他,好奇的问道【庄医生的女儿那么漂亮,怎么会得这病呢?她妈妈呢?】

【怎么?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小孩儿了?】凌远撇撇赵启平的小腹,【你肚子里这个也会漂亮的~】

【切……我还没想好要不要生下来呢!】


赵启平蹭一下从床上坐起,猛地一拍床铺,从牙缝里吐出两个字,【凌远!!!】

旁边的谭宗明被他吓了一跳,房间里面的灯又被打开,【怎么啦?好好的关凌远什么事?】

【我就知道他在捣鬼!】

【他怎么啦?】

【他怂恿李熏然去喜欢季白,但又故意隐瞒季白和庄恕的过去!你说他什么居心!】

谭宗明一想,这的确是凌远的风格,他之前也是这样怀疑的,眼下事情对上了也觉得凌远这样做有点不厚道,可转念一想又说道【李熏然好歹也是个警察,他又不是白痴,虽然没谈过恋爱,但也不至于被骗吧!】

【这又不是办案,他那么单纯哪里斗得过处心积虑的凌远!】

谭宗明一想也对,虽然他和李熏然认识不久,但也知道这个善良的小警察在对待朋友和家人的时候,都是用最真诚的心,他不会把人想得那么坏,而就谭宗明对凌远的了解,想必事情还不会那么简单。

【你就知道包庇凌远!不对……这件事情绝对不会那么简单!】

谭宗明看向赵启平,知道对方和自己想的一样,顿时觉得有些头疼。

赵启平左思右想,却又想不出凌远为什么要这样做,季白和庄恕的过去并不是什么秘密,李熏然早晚会知道,赵启平越想越觉得古怪,【难怪最近熏然和凌远走那么近……不行,我现在就要打电话给李熏然!】

说着赵启平就拿起手机打给李熏然,但是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打不通,赵启平放下手机,虽然很着急但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理了理思路,感觉自己因为怀孕再加上和谭宗明之间理不清的关系,一直被无形的牵制着,没有精力去管李熏然喜欢季白的事情,而眼下凌远喜欢李熏然看来也不是一朝一夕,不知从何时而起,想必他已经布局已久。

赵启平放下手机,一脸愁思的坐在床上,谭宗明见他这样有些担心,【那么晚了,会不会睡了?】

赵启平抚着额头摇摇头,【他再晚看到我的电话也会接】

谭宗明叹了口气,拿了自己的手机打给凌远。

过了一会儿对方接了,一问之下,果然李熏然就在他旁边。

赵启平在旁边喊道【叫李熏然听电话!】


【平平啊?怎么啦?】

【你怎么会在凌远家?】

【我……和他正巧碰到,然后就来他家聊聊天……】

凌远家的卧室现在也打开了灯,李熏然坐在床上看着凌远诌着谎话骗赵启平,这让他有种宿舍被查房,他却藏了一个人在被窝的心虚感。

赵启平在电话那头焦急的质问道【手机呢?打你手机怎么不接?】

【手机摔坏了】

【…………】

【平平?你那么晚找我什么事啊?】

【上次吃饭的时候你不是说你喜欢季白吗?是这样的,我在医院碰到了庄恕,你知道庄恕是谁吗?】

【我知道了……】

【你知道了?!】赵启平的声音提高了两个八度。

【恩……凌远都告诉我了……】

【他怎么说的?……那你?】

【我又失恋了呗~】

【你还好吗?要不要我来陪你?】

【不用了,都那么晚了,你肚子里还有孩子,你早点休息吧!】

凌远从李熏然的手里拿过手机对电话那头的赵启平说道【你放心吧,熏然在我这里,他没事的】

赵启平一听是凌远的声音,冷冷的说道【就是在你这里,我才不放心,凌远你到底在搞什么鬼!】

【我喜欢他】凌远朝电话里赵启平说这句话的时候看着李熏然,李熏然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想到自己的发小赵启平现在也知道了,就更有点心虚了。

赵启平没想到凌远那么直接,马上接口问道【那季白的事情是怎么回事?】

【我已经都告诉他了】

【…………】

【你有孕在身,再不好好休息,我要叫老谭好好管管你了】

这特么的是赤裸裸的威胁啊!赵启平咬牙道【凌远!你居然敢威胁我!】眼看着谭宗明就在旁边他也不好多说什么。

【没事我挂了,晚安!】

被凌远挂了电话,赵启平更确定了对方肯定在捣鬼,虽然他现在还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早晚他会查清楚的。不过看凌远在电话里威胁他那个劲儿,应该是真喜欢李熏然,尽管如此赵启平仍然觉得心里七上八下的,凌远道行太深,李熏然不是他的对手,他怕自己的发小会受伤。思绪这么一波动,连带着肚子里宝宝也替他感觉不爽。

tbc


已经完结:

【楼诚衍生、多cp】男朋友系列1~7完结总结共90万字

正在连载:

【ABO蔺靖】琅琊天书 1 初遇 new~!



评论(57)

热度(487)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