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 40

自从住在一起之后,谭宗明每天接送赵启平上下班,一开始赵启平是拒绝的,谭宗明的豪车开进医院里目标太大,人多口杂,就怕到时又有风言风语传出,快到年底了,走到哪里都是“年度话题人物”的赵启平,今年不想再蝉联这宝座,毕竟他有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凌远。

但是谭总坚持,赵医生只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前提是开到医院附近就把他放下来,他自己走过去。医院附近的肯德基门口就是他们约定的地点。

在肯德基的不远处有一个公交车站,张华医生下了夜班之后总喜欢在肯德基买份早餐然后去搭公交,连着好几次他都碰到赵启平从这个方向走着去上班,难道赵医生也坐公交吗?这和八卦既定开车上班的人设不符,引起了张华医生的好奇心。

这天她正准备走进肯德基买早餐,碰巧赵医生从内推门而出,似乎认出了她是医院的员工还对他微笑着点了点头。张华医生本着八卦的精神和清晨赵医生的微笑对他的吸引,她的目光追随着赵启平的身后看到了让她大吃一惊的画面,一辆看似低调的白色保时捷在车水马龙的早晨已然非常高调,但从车上下来的大帅哥更让人窒息,大帅哥搂着赵医生的腰,在他脸颊落下一吻,然后从赵医生手中接过早餐袋,赵医生笑着挥挥手跟他说再见后离开往医院方向走去。

一早看到这养眼一幕的张华医生顿时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能量,肯德基能量早餐可以省了,她的目光又从赵医生身上迅速转移到了保时捷的主人身上,保时捷掉头往另一个方向开去,她的脑海中飞快的思索着,最后凭借出色的八卦数据储备库,保时捷大帅哥不是别人,正是谭氏企业的大当家,谭宗明。

原本赵医生和凌院长分手的消息在医院里已经发酵,此刻,张华医生又做了一回八卦的鉴证人,分手的消息伴随着赵医生勾搭上谭总而被完全坐实。

【我们赵医生真厉害,不愧是我们医院院花,有院长那么帅的未婚夫还不知足,居然连谭宗明都被他勾走了】

【哎,公敌啊公敌!我觉得他床上功夫一定很不错~呵呵~】

【哈哈~!肯定啊,那个谭总不是包养过好几个明星嘛,你懂的~】

【可怜了我们院长就这样被赵医生无情的抛弃了,我觉得我们院长人挺好的!】

【那方面不行没办法的,别说赵医生了,我都会犹豫】

【看在那张脸的份上,我觉得我能接受~】

【说得好像你能接受就轮的上你一样的~】

【不过话说回来,前阵子杂志封面不是说那个谭宗明要取警察局长的儿子吗?】

【谁知道,这种富二代官二代圈子太混乱了,还是我们赵医生厉害!】

【那是那是!】

叮——!电梯到层。

八卦群众和无辜群众随着电梯门打开被吐了出去,除了最里面边角落里八卦主角之一,警察局长的儿子。李熏然走到前面按下他要去的院长办公室的楼层,叹了口气深刻感受到基层力量的深不可测,要不说现在条条口号都是要做好基层工作呢,朝阳群众无处不在啊!

李熏然是来找凌远商量对策的。


【妈,这茶叶很贵的,知道你喜欢,所以特地从家里带来的,你怎么不喝啊?】李熏然小心翼翼的问道。

【是啊,这茶叶好!】李局长附和道,但是马上被李主席手肘戳了一下,噤声了。

李主席马上教育道【我们李局长什么时候那么没见识了,几样好东西就把你花走了?】

李局长不说话,朝儿子使了个眼色。

李主席把放在手边的茶碗往前推了推,【知道我喜欢喝绿茶,喜欢吃大闸蟹,明显知道我们家我摆话,冲着我来的咯】

【那当然啦~妈,人家一份心意嘛,那边的酒是送给爸的】

李熏然刚介绍完,凌远登场了,推门而入的他穿着一身驼色的大衣,特地带了一副金丝边的眼睛,看上去斯文大方,一进门就先跟两位长辈打招呼,说是路上堵车来晚了。李主席和李局长马上表示不介意,李熏然拉着凌远坐在他身边,替他拿外套的时候碰到了凌远的手,问道,【手怎么那么冰?外面很冷吗?】

凌远指指窗外,【有点下雨了】

【冷不冷啊?】

【不冷~】


果然,天色暗了,外面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小雨。

前菜,海胆蟹肉鱼子酱佐姜醋汁,蟹钳松露配面包,都是最好最新鲜的。

李主席不动声色的观察着自己儿子,脸蛋红扑扑的吃得正欢乐,身边李局长和凌远相谈甚欢,她也偶尔发话,说的聊的大多也是公事上和做生意的事情。凌远不愧是做院长的人,博学又谦虚,侃侃而谈,让人不喜欢都难。

李熏然见爸妈和凌远聊得好,自己老妈脸色也不像刚进门时那么僵硬,似乎还挺欣赏凌远的,他见时机差不多就提起了自己和凌远的婚事。原以为爸妈会欣然同意,没想到李主席开口就坚决反对。

【朋友谈谈挺好的,何必急着结婚呢?我知道凌院长因为家里的事情急着结婚,我们然然不急,他才二十八岁,再过两年到了三十岁结婚也是可以的】

【妈……】

【你这孩子也真是,婚姻是儿戏吗?】

【可是平平和谭宗明好了啊!】

【所以你就要和凌远好吗?】

【这不是一回事情啊!】

【那么平平如果和谭宗明不好了,难道你们俩再换回来吗?换来换去好玩啊?】

李熏然一时被他妈说得没话,求救的看向凌远,凌远扶了扶眼镜,对李主席说道【阿姨,我是真的很喜欢熏然,我们俩……】

【我不管你们四个在搞什么鬼,反正这门婚事我肯定不同意】李主席打断凌远的话,又对李熏然说【你都那么大个人了,还要爸爸妈妈为你操心!】

【真搞不懂你们了,一面都没见过的谭宗明逼着我嫁,现在带了我自己喜欢的人来了,你们又不同意,都是有钱人,凌远也不输给谭宗明啊!为什么你们就不同意呢?!】

【照你意思你们俩是两情相悦咯?】

【难道不是吗?!】李熏然反问道。

李主席没看他,反而看向凌远,笃定了他是在利用李熏然。

凌远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心里啼笑皆非,夜路走多了总算碰到鬼了,谎话说多了,说真话的时候反而没人信了,李主席摆明了不相信他是真心喜欢李熏然,就算他现在跳进黄浦江里喊口号都没用。

【我不管你是,还是不是,总之我跟你爸爸绝对不同意!】

【哼……你们反对也没用,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你们就算不看在我的面子上,也要看在我肚子里孩子的份上,孩子总不能一出生就没爸爸吧!】

!!!!!

【这……然然,什么时候的事情啊?】李局长颤抖的问道,【这个……你怎么都不告诉爸爸妈妈呢!】

【就上个月分化的,我是 Omega所以还没去登记呢,你们看着办吧,我可不想大着肚子穿西装结婚】

一时寂静,包厢里面空调不热,但凌远觉得自己的额头背后都开始冒汗。这时服务员推门进来,端上压轴大菜,六两重的清蒸阳澄湖大闸蟹,大家都没有说话,桌面上的大闸蟹冒着腾腾热气。

李主席开口了,问李熏然【你肚子里真有了?】

李熏然点点头,【恩!一个多月了】

她看向凌远,凌远这辈子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心是真的虚啊!

好在李主席也没给他开口的机会,马上转过头反问李熏然,【那这一桌子大闸蟹是要吃得你流产吗?】

【呃……这个……】牛皮当场被揭穿,好在李熏然机灵,马上改口道【他还不知道,我想给他……一个惊喜】说着李熏然咽了咽口水,放下了手中已经剥好的盐焗大肉钳,【我现在开始不吃就是了……】

凌远扶额,这是惊吓啊!他心想,这下算是完了,他未来岳母更加肯定不会相信他了,他没想到李熏然会来这招,现在可怎么办。

一时间大家各怀心思,包厢里又是一片安静,桌上滚烫的大闸蟹没人动。

【既然你有了,那明天我带你去做个检查吧】

【好,好啊,那个,凌远他们医院正好……】

【不用去那么大的医院,我们家隔壁第一妇婴就可以,我和魏主任老朋友了,直接去就行】

【妈……】

这回李熏然没辙了,桌子底下的手扯扯凌远的衣角,可怜兮兮的看着他,凌远也只能硬着头皮说道【那个阿姨不用那么麻烦了,明天我上班顺便带他去就可以了……】

李主席见凌远开口了也就没再坚持,就在凌远和李熏然以为能松一口气的时候,李主席又说了【既然有了,那就别住在宿舍了,搬回家来吧,那么瘦,妈给你好好补补】

【不用了,我准备搬去凌远那里~】

【不行!你都有了怎么还能和他住在一起呢!】

【为什么不行啊……】

李主席叹气道【头三个月不能睡在一起!你忍得住,他呢?他忍得住吗!】

李熏然听懂了他妈话里的意思,急得脸红,这下可好,怎么办!他们还没同房就要被莫名其妙禁止同房了?!他还等着睡凌远呢!

好不容易抱回家的泡泡糖,还没吃到嘴现在又要分居,凌远也不干,虽然他现在在未来岳母心目中的形象无外乎奸诈狡猾,诡计多端,可怜他忍了那么久,现在他说他忍得住,李主席也不会相信,毕竟孩子都有了……李熏然也真是的,这是挖了个坑把他给埋了!

【那个阿姨,我家大,我们不住同一间……】

【那也不行!年轻人血气方刚的,忍得住,你会让他那么快有孩子?!】

凌远无话可说,自己队友出的馊招,李主席顺水推舟调转枪头将了他的军,现在敌军兵临城下杀他个措手不及逼他交出李熏然,凌远也只能先稳住,暂且低头答应,花了那么大的心思,到了嘴边还被人夺走,凌远心里觉得有些屈辱,他这辈子还没有面对过如此一边倒的局面,奈何对方是李熏然的妈。

凌远都答应了,李熏然也无可奈何,原本以为弃车保帅,现在帅都保不住,他老妈太厉害,连凌远看着都拿她没辙,这可怎么办……

【好了好了,别光顾着说话,蟹都凉了!】李局长说道。

众人终于开始吃大闸蟹,李熏然条件反射的朝大闸蟹伸出爪子,蟹没抓到却被他妈无情的拍走。 

李熏然摸摸被拍疼的手,又可怜兮兮的看向凌远,凌远也没办法,谁叫你擅自“怀孕”的。李主席叫来服务员给李熏然单独点了清淡滋补的。

那橘红色的蟹黄,白玉似的脂膏,洁白细嫩的蟹肉,鲜美甘甜的口感,李熏然看着在一边狂咽口水,眼巴巴的看着其他三个人吃得满手流黄,馋得嘴唇都快舔白了。心里欲哭无泪,要“孩子”还是要大闸蟹,成了问题。手里是他妈给他单点的,李熏然最讨厌的,像鼻涕一样的燕窝银耳,吃进去口淡无味又没有嚼劲,他妈还瞪着他,一勺一勺的塞进去,凌远在旁边也不说话,李熏然严重怀疑他妈是不是故意的。

tbc文中删减的肉以及诸多精彩番外都会收录在本子中!

ps:男朋友系列预售再开1-7本完结90万字完整套装购买

请戳这里👉  淘宝链接 

正在连载:

【ABO蔺靖】琅琊天书 1 初遇 new~!


评论(58)

热度(519)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