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44

ps:关心婆媳关系的宝宝们,来来来~

小山制药的动静没有逃过齐淑兰的眼睛,就和所有持股的股民一样,她也密切关注着走势。不过按比率算的话,她现在也算是小山制药的股东之一。她不仅关注着股市,更关注着他儿子谭宗明的动态。

赵医生下了手术之后被告知医院门口有人找,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晃悠到门口一看,一辆香槟色的宾利,他第一反应以为是谭宗明,先是皱眉,但马上想到应该不是他,那么这车难道是……

果然不出他所料,车窗摇下来,里面坐着谭氏企业的老佛爷,齐淑兰。

医院附近一家还算不错的咖啡馆,沙发座,两人对面,随意的点了不知名的咖啡,深色的液体在杯中冒着热气,两人之间的气氛似乎有些奇怪,仿佛没开口便都已经感知到了对方的心思。

齐淑兰知道赵启平是个聪明人,也不跟他绕弯子,开门见山的问他,多少钱才肯离开谭宗明。标准的豪门老太太打发人的方式,却也是最有效快捷的方式。

赵启平认真思考了一下,微笑着摇了摇头。

【三千万】

赵启平还是微笑着摇头。

齐淑兰也没有加价,反而笑着问道【赵医生是不是太高估自己的身价了?】

【我对老谭予取予求,他对我也一样,为什么要用明码标价来限定我们之间的爱呢?太死板了~虽然说起来很老套,但爱情也不是能用金钱衡量的,要不然老谭也不会喜欢我,早就去追比尔盖茨了,您说是吗?】

【爱也不是永无止境的,那么请问赵医生,你和谭宗明之间的爱总有个限定吧?】

这个话赵启平同意,他点了点头,又认真想了想,说道【的确,爱有高潮有低谷,说不定哪天就到了尽头,如果非要加个限定的话,不如……就股票吧!有涨停有跌停,说不定哪天……呵呵】赵启平轻笑没有说下去,对面齐淑兰的脸已经气僵了,不得不说,老佛爷生气起来,赵启平看着她的脸都有点心慌,不过他马上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知道谭宗明手里有百分之二十,我也不要多,意思意思……】赵启平比了一个手,五个点。

口口声声不能用金钱衡量的爱情,一开口一抬手就是五个点。齐淑兰来之前也做了功课,特地在医院打听了赵启平。看来这个赵医生不仅骨科手术一把刀,这东拉西扯坐地起价的本事也是一等一的。

这张能言善辩的小嘴,长得又那么漂亮,一脸聪明的小样儿,张口闭口跟你谈钱的时候是在说感情,你跟他谈感情了, 他来跟你明码标价算钱了,哼,也难怪谭总人和鬼都见多了,碰到这么个小妖精跟你玩套路,不被他糊弄得五迷三道才怪呢!

谭宗明自知瞒不住他妈,但他以为就和过去一样,他都这把年纪了,他妈自然不会管他究竟是在谁的床上过夜。但是他却没有想到这次他妈竟然瞒着他直接去找了赵启平。

他妈从刚才气冲冲一进门就开始数落赵启平,谭宗明刚想制止,一听他妈说到赵启平狮子大开口,差点忍不住笑了,脸上的表情来不及管理,被齐淑兰逮个正着。

【我说那个医生给你吃了什么迷魂药?!你是不是脑子烧坏了?还笑,你以为我是在编故事骗你吗?】

【不是,妈,他真这么说?】

【一字不漏!哼,还五个点,我连五毛都不会给他!】

【妈你别那么生气……其实这件事情我正要跟你说呢,那个……我想跟他结婚】

齐淑兰不知道是气大了还是气过头了,听到谭宗明说道要和赵启平结婚,反而冷哼一笑,马上来了一句,【不可能】,她朝谭宗明摆手说道【你别指望我会同意,他赵启平休想进我们谭家的门!】

谭宗明对于他妈这样把门关死的态度当做没看到,而是放下了手里的签字笔,对齐淑兰说道【妈,你会同意的,而且你还要帮我做件事……】

【你要跟他玩我由着你,结婚,休想!】

【结婚的话我想还是慎重一点比较好,提亲还是要长辈去,聘礼的话……】

两人的对话风马牛不相及,双方油盐不进,这话谈崩,说不下去了。齐淑兰站起身,拉了拉她的香奈儿套装下摆,挽上她的爱马仕鳄鱼皮铂金包,懒得再和谭宗明多废话,她的态度已经明确摆出,听不听由他谭总看着办。

【妈!如果你不去,我就只能自己亲自去提亲了,我可保不准会答应他们家什么要求,毕竟只要赵启平肯嫁给我,他们提什么,我都会答应的!】

齐淑兰走到门口停下了脚步,愤怒的回头瞪着他儿子,谭宗明朝她嬉皮笑脸的挤挤眼,问道【妈,你这是答应替我去提亲了?】

齐淑兰往前走了两步回到谭宗明的办公桌前,刚想跟他再理论,只见谭宗明抬腕看了看手表,然后站起身整理了一下桌子上的文件,对齐淑兰说道【妈,具体的我明天再跟你说,我时间来不及了,要去接启平下班,完了,菜还没买……得让他等会儿了……】

齐淑兰看着谭宗明这幅家庭煮夫的样子,哪里还有一个身价几十亿富豪的样子,心里气不打一处来,怎么看怎么错气!彻彻底底就像个被狐狸精迷住的昏君!没药救了!

她忿忿的一拍桌,质问道【你还给他买菜做饭?!】

【是啊,他说外面吃厌了,他工作忙平时也懒得做,就我做咯~其实他挺朴实的~】

齐淑兰心里啧啧摇头,不禁感叹道,狐狸精的套路就是先奢华浪费惯了开始跟你过居家了。

这时谭宗明手机呜呜震动了,是赵启平打来的电话,催促他快点,等在医院门口脚冻冷了,谭宗明一面叫他等在办公室,自己到了再下来,一面加快了手上整理的动作。

赵启平大声的在电话那头抱怨道,【我们医院门口常年贴条你不知道啊?!】

谭宗明说,【哎呀我不就等等你五分钟吗!警察都认识我了……】

赵启平教育道,【你五分钟,他五分钟,救护车还让不让过了?】

【行行,我快点,那买菜来不及了,回家的时候一起去呗】

【知道了,你开车别急,慢慢开,我等在门卫室!】

谭宗明放下电话就看到他妈怒目圆瞪的看着他,笑笑道【妈?你儿子找到真爱了,难道不好吗?启平是万里挑一的 Omega,到时候我们结婚了赶紧先生个大胖孙子给你抱抱~!】

齐淑兰没有被谭宗明话里的大胖孙子给诱惑到而是听出了他儿子的言下之意,绕了一个大圈子兜回来,谭总是明里暗里的告诉他,赵医生的要求合情合理,就算给他赵启平五个点也不过分!

她冷笑着转身离开,没有搭理谭宗明的独角戏,身后传来谭宗明的声音,让她记得去提亲的事情,最好是年底之前。


一连两天,明台白天夜里都缠着明诚,明诚也乐意让他缠着,白天明楼要去上班,难得来一次上海,温存短暂得如过眼云烟,却被公司的董事们知道了行程,马上一窝蜂的找上门,挤压如山的公事忙得他分身乏术,事情永远做不完,明诚也不知道帮一把,他倒好,故意被明台拖着去看他们新公寓要布置的家具。

到了晚上明楼想找机会和明诚说话,奈何明台又前后缠着明诚,他从美国带回来最新款的VR眼镜,两个人一直在客厅玩。明楼一直在露台上佯装办公,期间汪曼春打过一次电话来,明镜得知他们三兄弟都在上海,四个人视频了一会儿。

终于到了晚上,明台准备去洗澡,嚷着自己一件衣服都没带的明台硬是要明诚去拿他的衣服给自己,明楼趁着明诚拿衣服回来,一把将人拖进房间。

【你干嘛?!】

【为什么答应那小子和你住?】

【他是明家小少爷~再说大姐都答应了,我有什么好不答应的……】明诚嘀咕着,手里拿着要去给明台送的衣服。

明楼一把将眼前的人搂住,问道【……那我呢?】

【大哥你不是和汪大小姐搬回白加道大宅吗?】

【你!也不想想这个计划是谁想的?!】

在这件事上,明楼还真是冤枉的。

要扳倒汪家,首先就要从汪家现在最春风得意的长公主,汪曼春入手。这个计划明楼和明诚筹谋已久,只要明楼和汪曼春结婚,汪家才会放下警惕。他们的目的是在汪家倒台后接手汪家在上海的势力,就像汪家过去对他们明家做的那样。当年汪芙蕖为了和明家争夺割据上海滩黑白两道的势力,暗地勾结缉私大队陷害他们明家,不仅如此当年害明诚变成孤儿的也是他,现在汪芙蕖老了,他膝下无子女,继承他衣钵的正是他的侄女汪曼春。

【是!……但我还是吃醋了不行吗?】

理直气壮坦白自己吃醋的明诚让明楼一愣,眼前的人耷拉着嘴角,薄唇微翘的瘪着,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他就是吃醋,吃醋得不行!

这时,浴室里传来了明台嘹亮的召唤声,响彻楼层,震动门板。

明诚转身要走,明楼从后面搂抱住他的腰,故意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诱惑的说道【晚上到我房间来?】

【不来!】

大手顺着明诚的小腹往下,磁性的声音又问道【那么久没见,昨天那么不痛不痒的一次怎么够?】

【……偏不来!】

明诚解开身上的贼手,快步往前走去,而他身后的人却笑了。

可是到了晚上,明楼左等右等,等得眼皮子都打架了都不见他的阿诚来找他,一早醒来发现自己孤独的睡在沙发上,他赌气的没有吃早饭,一大清早就出门去公司了。

阿香说大少爷气鼓鼓的一大早就出去了,明诚心里突然有点过意不去,心里想着今晚去找明楼。

和明台吃午饭的时候明诚发了短信给明楼,问他怎么早饭都不吃就出门,但对方过了很久之后才回他一句在忙。明诚心想,都多大个人了,还来这种高中生恋爱类型的吃醋,他知道他的大哥有点小情绪,在跟他暗中憋劲儿,便故意跟明台说吃了晚饭再回去,而且在晚饭时间才打电话告诉阿香说不回来吃饭,让明楼一个人吃一桌菜。

【明台你都多大了,还粘着我……】

【怎么啦?小时候你就哄我睡觉,长大了反而不哄了?】

【你长大了还怕做恶梦吗?】

【是啊!不知道是不是我房间风水不好,慢点叫大姐找个老法师来看看!】

明台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明诚也拿他没辙,眼前这个二十五岁,和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从小没有父母,就喜欢粘着他,他和明楼都拿他没办法。不知不觉,时光荏苒,明台从当年小小的一坨长成了个帅气的大小伙儿,以前只到他肩膀,现在都快比他高大半个头,可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喜欢抱着他睡,那一臂膀压过来,还真有点沉……

明诚小心翼翼的把明台的胳膊从身上移开,见对方翻了个姿势继续熟睡便蹑手蹑脚的下床,关门前还仔细看了下,确定没有吵醒他,轻轻的阖上门,殊不知床上的人在门关上的一刻睁开了眼睛。

tbc

ps:男朋友系列预售再开1-7本完结90万字完整套装购买

请戳这里👉  淘宝链接 

正在连载:

【ABO蔺靖】琅琊天书 1 初遇 new~!


评论(46)

热度(439)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