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46

这天中午时分,季白特地忙完了手上的事情去了第一人民医院,自从那次之后他和庄恕又逐渐断了联系,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他没有问女儿的事情,对方也没有主动开口再找他。

也许是在一起时间太久又分别了太久,他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守着自己的心,却又期待着对方能主动。昨天凌远告诉他,庄恕今天有一个会,之后准备带女儿去幼儿园院长那边报道一下,手续已经办妥,但老师要先见见季忆。

对女儿的思念让季白决定和庄恕来一次偶遇,然后一起带着女儿去幼儿园。

心胸外科科室的医生告诉季白,庄医生今天休息,不过来医院了,带着女儿去了行政楼内院开会。季白便来到了行政楼,路过了那个没什么人的小花园,无意间一撇,心悬到了嗓子眼儿,他看到季忆一个人左顾右盼的站在小花园中央,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她孤寂无措四处寻找的身影紧紧揪住了季白的心。

季白赶忙跑了过去,慌慌张张连脚下的台阶都没有注意到,扑到季忆面前,问道【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季忆看到眼前的季白一愣,这时庄恕也正好从另一端的门走出来,看到季白来了刚走上前就被对方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通。

【你就是这样带孩子的吗?让她一个人待在花园里,医院里面人那么多那么杂,万一被人抱走了怎么办!你要去忙也不找个人照看一下?!你怎么做爸爸的!】

庄恕被莫名其妙骂得还来不及反驳,赵启平从一旁慌慌张张的跑了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季队,是我不好,我在跟一一玩捉迷藏,其实我就在那边的树后面一直看着她……我们……】赵启平没说下去,感觉腿被人抱住了,低头一看原来是小一一,他赶紧蹲下,一一哭丧着脸搂住了他的脖颈。

【季队,你没事来医院干嘛?我怎么带女儿的?女儿是少一根头发还是擦破一块皮了?你问都不问一声跑上来就冲我发火?】

季白知道自己理亏在先,但庄恕一直不联系他,让他心里也憋着一股火,【……你要带一一今天去幼儿园,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之前说了,你要见她可以联系我!我很忙,我不是你的手下,事事都要向你汇报,再说了,你为什么来也不通知我一声呢?】

赵启平蹲着抱着季忆,眼看着上面两个人你一句我一言各不相让,眼看吼着就要吵起来,脖颈间发出小声的抽泣声,他抱紧季忆,轻轻拍拍她的背,站起身,夹在他们俩中间压低了声音吼道【行了你们!孩子在这儿,你们这是干嘛!吵什么吵!】

两人同时看向赵启平抱着的季忆,小孩子背对着他们把头埋在赵启平脖颈间,很小声压抑的啜泣着,季白急着想去抱孩子,但被庄恕怒瞪着缩了手,庄恕自己要去抱,赵启平又不让,怒瞟了两人各一眼,抱着季忆走开了,扔下一句,【你们俩先吵个够吧!】

赵启平抱着季忆到了行政楼二楼的休息室,那里空调沙发小零食都有,窗外就是小花园,他朝窗外看了一眼正好看到庄恕抬头看向他。

赵启平坐到沙发上,把季忆抱在自己腿上,她手里紧紧的拽着自己的洋娃娃,低着头咬着唇哭得一抽一抽,但努力不声音,赵启平看着心疼极了,忙着替她擦眼泪,又安慰,可始终不见效,原本就不说话的季忆此刻就像沉浸在自己悲伤的世界中,无论赵启平和她说什么她都低着头不理,仿佛没有听到一般。

赵启平本来就没有对付孩子的经验,何况还是像季忆这种自闭症特殊的孩子,只能干着急,突然看到季忆衣服兜里冒出的布角突然想起了两人的约定,便问道【一一啊,捉迷藏之前,我们说好我陪你玩,但是如果我输了,你就要送个奖品安慰我的!你看,现在我自己跑出来输了,你要送我什么呀?】

季忆一听赵启平这么说,先是停止了哭泣,然后自己用袖子管擦了擦泪水,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块小白布片放到赵启平手里。

赵启平拿在手里一看,是一件衣服状的小布片,剪裁歪扭,但看得出上面画着的是一件白大褂,是季忆特地送给他的,赵启平心里一暖,五指收拢,说道【谢谢一一,这个……是你知道今天要来,特地准备送给我的对吗?】

季忆点点头,赵启平继续说道【那我也送你一样东西,是一个秘密,一一要不要听?】

季忆已经不哭了,她好奇的点点头。

【这个秘密呢就是我有宝宝了~】赵启平见季忆一脸好奇,就把他的小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告诉她【他再过八个月就会出生了,就像你小时候一样,然后慢慢长大就会变成像一一一样乖巧懂事的小宝贝!他可以和我们一起玩,我们就有三个人捉迷藏了!】

季忆点点头,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不过我现在还没告诉宝宝的爸爸,我想在他生日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哎~不知道我的宝宝是男是女,一一你喜欢陪你玩的是弟弟还是妹妹啊?弟弟吗?】

一一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妹妹?】

一一还是没有动作。

【都喜欢?】赵启平继续问道。

一一点点头。

【如果是妹妹,一一可以和她一起玩洋娃娃,如果是弟弟,一一就多了一个保镖!】

赵启平抱着季忆摇晃着说道,季忆听着很开心,【啊对了!我告诉了你,你不许告诉别人哦~!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季忆点点头,伸出小拇指,就像上次赵启平对她做的那样,赵启平笑着勾上季忆的小拇指。

两人刚拉完勾勾,休息室的门被打开了,赵启平见是庄恕,季忆又背过身抱住了赵启平的脖颈,似乎很抗拒。

眼前是孩子的爸爸,这就让赵启平有点尴尬了,庄恕求救的看向赵启平,赵启平只能轻拍季忆哄道【一一啊,我们今天是不是要去幼儿园啊?幼儿园这个地方呢可以认识很多小朋友,老师会教你和小朋友怎么玩,可开心了,等一一学会了之后……】后面的话赵启平故意很小声的凑到季忆的耳边,做出不让庄恕听到的样子,悄悄的告诉她,【你学会怎么玩之后,我的宝宝就靠你带了!】

朋友间的口吻顿时让小季忆觉得自己身负重任,马上收敛颓神,赵启平趁机把她抱给庄恕,然后告诉她今天我们是去面试的,是跨入幼儿园的第一步!

季忆认真的点点头。

赵启平说完朝她挤挤眼睛道【我们说好了,别忘了哦!】

季忆笑着点点头。

庄恕见女儿笑了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下了。

庄恕抱着季忆和赵启平一起离开会议室,打了招呼之后抱着女儿离去。

季忆趴在庄恕肩头朝身后的赵启平挥挥手,却看向了他的身后,赵启平回过头才发现,季白在走廊的另一端,便走了过去,心里唏嘘不已,上次在游乐园能搞定所有小孩儿的季队却独独拿自己女儿和老公没办法。

【谢谢你……】

赵启平摆摆手,心里替季白难受,或许是因为怀孕的关系,让他似乎有些情绪化,心变得柔软,他感觉好像有一点能够明白季白的感受,只有一点点,但这一点点却是从有到无的质变。

季白羡慕的看着赵启平手里拿着的小衣服,那眼中的渴望,赵启平看着都觉得心疼,眼前这个男人曾经让他和李熏然都觉得无坚不摧,完美到无懈可击,可是如今赤裸裸的伤痕暴露在他的面前,他也跟着难受。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拉起季白的手,把小衣服放到了他的手中,让他能有个念想。

【你看不出你女儿也想你吗!好歹是你身上掉下来的肉……你倒也舍得……我要是有那么漂亮可爱的女儿,我巴不得天天买洋娃娃哄着她呢!女孩子哪有不喜欢洋娃娃的……】

季白看着手里的小衣服出神,赵启平见状心里气急,突然从他手里把小衣服抽走了,季白惊愕的看着他,赵启平撇撇嘴,解释道【这是一一送给我的,我觉得还是我留着比较好,你喜欢的话,可以叫她送你啊!再说了,这是我陪她玩儿才有的,你不能不劳而获!是吧季队?对了,我们医院附近就有一个挺大的玩具城……】


庄恕带着季忆从幼儿园出来的时候,园门口站着一个人,是季白,他的左右手里提着两个玩具商城的大塑料袋,里面是两大盒芭比娃娃,他见庄恕抱着女儿出来,便把袋子换过手,一只手提着两袋。庄恕见状便把女儿给他抱着,顺手从季白手里接过袋子。季白紧紧的抱着季忆,红了眼眶。庄恕把玩具放到后备箱后,看着季白抱孩子的背影手上关后备箱的动作停滞了,怕关门的声音打扰到眼前的画面。


赵启平“教育”了季白之后,心情极好,走路带风,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更鲜艳了!就在他得意忘形的时候,感觉鼻子塞住了,一开始他没有在意,然后过了一会儿,头晕乏力了,这是感冒了?赵医生今天的白大褂里面穿了一件淡粉色的薄毛衣,医院里面有空调,他就行政楼那么进进出出吹了一点风,这怎么就要感冒了呢?!

还好今天没有门诊也没有手术,赵启平手掌撑着额头,赶紧打电话给谭宗明,让他来接自己回家。

【我让你多穿点,你偏要好看!】

谭宗明一边骂一边给赵启平端茶倒水,沙发上的人裹着毛毯,抱着被子,脚上被套了厚袜子,一脸可怜无辜。谭宗明把杯子放到赵启平手里,可是要递给他药,对方却摇摇头,没有接。

【我喝点热水就好了,不吃药……】

他现在有孕在身,怎么能乱吃感冒药啊!

【不吃药怎么行呢?万一发烧怎么办!】

【我不吃……没那么厉害,我休息休息就好了】

【你这,你多大的人了!】

【你哄哄我嘛……】赵启平把谭宗明拉着坐到沙发上,整个人撒娇着贴过去,【药少吃点,喝点热水就好了,我是医生……】

谭宗明把手臂硬生生从赵启平手里抽出来,问道【你这是在作吗?】

【我在发嗲……】赵启平又贴上去,裹得球似的他像一只巨大的吞噬怪,用被子把谭宗明也包住吞噬了然后爬到他怀里,闷着声音说道【生病难受的时候你抱着我就不难受了,这叫爱情治疗法……】

赵启平说完就连蜷着的腿一起,都被抱进了温暖的怀里,他腻在谭宗明身上,脸很舒服的蹭着对方肩头的羊绒毛衣,蹭着蹭着就蹭到了大脸上,然后装作好奇宝宝的问道【你脸大还是我脸大?】 

【我,我哪儿都比你大】

【切~谭总……】

赵启平刚想嗲两句被谭宗明无情的打断道【不许想歪,不许乱摸,你敢乱发情,我就让你感受下大小!管你在没在生病……】

【你怎么那么凶啊,我唔……】

谭宗明无奈只能用唇堵住那张烦人的小嘴,亲完之后,果然怀里的人笑得一脸酣足,不说话了。可他倒有疑问了,【对了,你发情期什么时候啊?最近总觉得你身上有味道……】

【有吗?】赵启平有些心虚的裹紧了小被子,其实两个人贴那么近,他把自己包起来都没用。

【有啊……】

【对了,下周就是你生日了~我们就在家好不好?】

【好啊~就我和你?】

赵启平没有回答,快速的在谭宗明脸上亲了一下,那对大眼睛亮晶晶的,看得谭宗明心痒。

tbc

ps:男朋友系列预售再开1-7本完结90万字完整套装购买

请戳这里👉  淘宝链接 

正在连载:

【ABO蔺靖】琅琊天书 1 初遇 new~!


评论(38)

热度(486)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