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76

哎……这年过得真是太快了, ̄へ ̄,大家应该开学的开学上班的上班了吧,下个星期我也要开学了, ̄へ ̄,😞 ,只想一直瘫在家啊啊啊!!!

————————————————————————————————


这件事情暂告段落,双方开始谈合作事宜。

原本明楼和明诚的打着算盘是用赵启平来换合作,但是现在人谭宗明把他们想要的小山制药双手奉上,算是还了他们 人情,他们便顿时没了筹码,只能谈一步算一步,看对方的态度。

谭宗明和凌远表示自己和汪家往日无仇近日无怨,在商界政界,汪家势力不算小,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你明家根基在香港,现在要回上海抢人地盘,我们为什么要帮你?

【那你知不知道她利用赵启平的事情?】明诚问道。

【这件事情我调查过,但是你接收赵启平的时候难道就一点私心都没有吗?他完全是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炮灰】谭宗明回呛道。

说到这里,当初明诚的确有私心是为了让汪曼春卸下防备,单就这点而言,他对赵启平有点内疚,情急之下便说道【你既然知道他遭人利用,你就更应该对他好点,但我听说你把他带回去后就再也没让他出过门!你是在软禁他吗?!】

【哦?你听说?你听谁说的?】谭宗明的语气变得阴冷,他原本就对赵启平和明诚之间充满醋意,此刻更甚,【阿诚先生看来一直很关心赵启平,是替你自己关系还是替你们家明台关心?还是想着有一天可以把他要回去,自己用不到也可以留给小弟?他这样你不管管?】最后一句是问明楼的。

谈着谈着眼看着又要谈崩,明楼还没开口,凌远及时开口岔开了话题,说道【汪曼春这么做,是想让我们鹬蚌相争,她好渔翁得利】

明楼附和点头道【谭总我觉得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汪曼春这个人阴险毒辣,即便是做个合作伙伴,她也不是个理想的人选,否则她为什么其他人不挑偏偏挑中了赵启平?】

在谭宗明的心里,这件事情中他真正介意的是赵启平遇到那么大的事情不告诉他,反而自作主张打掉了孩子,根本没把他当爱人,也没考虑他的感受。他不是没洞悉汪曼春的目的,只是也不想太便宜了面前两个人。

【谭总前段时间趁我们明家股价跌停大肆收购,近来肯定已经赚了不少,和我们合作肯定会比这赚得更多】明诚如是说道。

明诚提的是前段时间明家血亲风波,他被爆不是明家亲身从而导致明家股价大跌,后来明楼开了新闻发布会澄清此事,现在股价也已经稳定回升。谭宗明见他提到这个,来得正好,便微笑着点点头,朝明楼说道【那还不是得谢谢明总您吹的东风,我这边才敢下雨啊】

第二个硕大的黑锅扔来,明楼被谭宗明这么一说,脸上的表情稍稍有些僵硬,因为这个锅他心虚啊!桂姨是他找来的,原本这个锅谭宗明还背着呢,现在明显对方这是要还给他啊!

看来今天谭宗明是铁了心要挑拨他和明诚,目前合作是谈不成了,恐怕还会波及自身,明楼决定先撤退,再从长计议,诓也要把谭宗明给他诓进来!

凌远知道谭宗明心里并不是不想跟对方合作,只是碍于脸面,知道对方有求于他,不想那么快答应,就在他准备出声打圆场的时候,李秘书慌慌张张跑进来通报说警察来了!!!

话音刚落,李熏然就带队走了进来,身旁跟着季白,浩浩荡荡一队人马瞬间把整个原本就不大的包房给乌泱泱挤满了,在场的四个人面面相觑。

谭宗明一看是自己人,心里顿时暗爽,挑眉得意的看着对面两个人,很明显警察是来抓这两个香港来的外地人的。

明楼和明诚的心里是懵逼的,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谭宗明自己报的警?应该不会吧?他们没干嘛啊……明诚第一反应是打电话叫律师,然后看向明楼,用眼神询问是不是他干的好事,毕竟他大哥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凌远看到李熏然很开心,仿佛自己老公来接他下班,忘记了李熏然现在根本不理他,但他看到穿制服的李熏然就脑袋当机了,除了好帅还是好帅!只是这后面跟着的人有点多……应该都是来抓面前这两个姓明的,呵呵,有好戏看了!

【哟!这么多人啊~这是在开茶话会吗?】季白笑着看口问道。

【你们怎么来了?】谭宗明看着季白身后的这些人堪堪问道。

接着李熏然一开口,凌远的笑容就僵在了脸上。

【接到匿名举报,这里有人涉嫌暗线交易】李熏然的目光从在场四人的脸上一一扫过,慢悠悠冷冰冰的说道【大过年的,你们几位也不让人消停啊!】最后李警官狠狠下令道【全部带走!】

等等……全部带走?!全部???

这下谭宗明和凌远脸色有点难看,这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己人抓自己人?!对面的明楼和明诚见有两个垫背的,还是窝里杠,心情顿时好了很多,整整衣服,起身配合警官,准备离开。

谭宗明的眼刀马上杀向凌远,他知道这几日凌远在和李熏然闹别扭,但这也有点太夸张了吧?凌远看向李熏然身边的季白,见他得意的朝自己挑起嘴角,叹了口气,果然季白不是好惹的,上次催情的仇他嘴上不说,心里肯定一直记着。


出会所的时候,门口堵了一大群记者,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风声,前前后后围得水泄不通,毕竟一下子能拍到四个大佬被警察带走,对他们来说简直赚翻了!没上手铐,说是带回去例行问话,但谁知道他们到底做了些什么,一时间小道消息满天飞。

进了警局,季白拉住李熏然,在他耳边轻声说道【让易小川去审凌远~】然后朝他坏心眼的使了一个眨眼。

李熏然憋笑,点点头。

易小川的审讯水平是他们警队出了名的胡搅蛮缠加拖延症,外号“鬼见愁”,他的名言是论持久战,战得过我算你狠,但你也别想早回家,我陪你吃晚饭宵夜加早饭,吃到你坦白从宽,吃到你看到吃饭就想起我为止!总之,今天凌远有的受了!

凌远坐在审讯室等了半小时,终于等来了人,门一开不是自己的律师而是鬼见愁易小川。

【李熏然呢?】凌远问道。

【我们李副队也是你想见就见的?】

【……你叫他来,我有话跟他说】

【我也有话要跟你说!】易小川拉开椅子坐下,笔录板哐的往面前一放,【你今天下午去那个会所干嘛?】

【谈生意】

【和谁谈生意?】

【谭宗明,明楼,明诚】

【你和谭宗明什么关系?】

【……李熏然叫你来问我这个?】凌远略显惊讶的问道,下午的时候楼诚还在故意调侃他和谭宗明的关系,现在又来?难不成李熏然也误会?这不可能啊!【难道他误会我和老谭?不至于吧?!】

【误会?你和谭宗明到底什么关系?】易小川又问了一遍。

【朋友关系!还能有什么关系?!】凌远反问道。

【这句话该我问你啊!你回答我,还能有什么关系?】

【……警官,你这样问,我们说到天亮都说不完啊!】

【没关系,我有的是时间,慢慢说你和谭宗明的关系】

【你叫李熏然来见我,或者你们季队……】

【我该问的问完了你自然能见到他们,所以还是配合一下吧凌院长,不然的话,我也不知道会耗到什么时候~】


另一边的谭宗明待遇就好多了,季白亲自审问,还给他泡了茶,端上“牢饭”,四菜一汤,两荤两素,警局食堂的伙食还是不错的。

谭宗明现在怎么可能吃得下饭,他问季白,【你们到底搞什么鬼?】

【怎么?请你吃饭不行吗?隔壁那位可就没你那么好待遇了,还是说你想去陪他?】季白故作调皮的说道。

谭宗明听出来了,不是针对他,是针对凌远的,果然是凌远那家伙惹的祸!【但是你们这样抓人会不会阵仗太大了?】

季白点上烟翘起二郎腿,敲敲桌子,说道【你也别以为自己什么事儿都没有啊谭总,上次明家股票大跌你黑了那么多,你以为证监会没注意?我是好意给您提个醒,怎么?不领情啊?】

谭宗明听着头皮发麻,季白真不是好惹的,他说要你领情,你就不得不领情,那么多年的朋友,他也不跟季白绕弯子,直接问道【你说这个人情要怎么还你?】

【小山制药走私的那批货,我知道凌远通过我们局长的关系收了,我想借来做个饵】

【那你应该去问凌远要啊】

【这不是你跟他关系好嘛~】季白凑过去故意冲谭宗明撒娇的眨了眨眼,【再说我也不敢真把他给惹急了~】

【你少跟我来这套啊我告诉你,你想干嘛你直说,我配合你就是了!】谭宗明投降道。

【我想和庄恕离婚,但是我要一一的抚养权,你帮我找律师打官司!】

季白突然一脸严肃正襟危坐的话语让谭宗明猝不及防,【你,你再说一遍?】

【你没听清楚吗?】季队长皱眉反问。

谭宗明自是听明白了,只是想不通季白为什么要这么做,没等他再问,季白又开口了。

【这件事你暂时别告诉他,等他哪天来找你了,你再……】

【我懂!我明白!你放心!】谭宗明心领神会,急忙打断表忠心。他可不像凌远,连季白都敢糊弄,糊弄到头来自己去了隔壁,不过他凑过去小声问了一句,【你不会真想跟他离婚吧?】

【你想知道?】季白挑眉,斜眼睨着谭宗明问道。

【我不想知道~你别跟我说】

【那就好~你慢慢吃饭~我去隔壁看看情况,过会儿找人来接你】


明楼和明诚同样被送上了“牢饭”,明楼吃不下,但明诚吃得很香,一边吃一边还说大锅饭的伙食果然和阿香做的不一样,让他想起了以前高中食堂,别有风味,吃着吃着,他一个人把所有的都给吃了个精光,正抹着嘴,季白进来了。

【阿诚少爷好胃口,要不要再来几个菜?】

【不用麻烦了,季队特地请我们来,不会就是吃饭吧?】明诚问道。

【不瞒你说,最近我们正在调查几宗凶杀案件,和去年小山制药的腺体走私案有关,现在初步可以判定,这批腺体走私是有人故意栽赃陷害,只是现在我们手上还没有直接的证据……】

明楼和明诚相视一眼,心中同时跳出了一个人,汪曼春。

去年的这个时候,小山制药还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并不像今时今日这般被炒到了炙手可热,这其中虽然有谭宗明和凌远的因素在里面,但要溯及过往,背后的操手是明诚,只有一个可能针对他的人就是汪曼春。

【我们怀疑有人在收集Omega腺体……】季白说道。

tbc

1、《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2、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3、已完结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45)

热度(357)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