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77

明楼和明诚从警局里面出来的时候,想着刚才季白说的事情,虽然案件他们不清楚,但走私的事情肯定和汪曼春脱不了干系,既然季白说两者之间有联系,那么整件事情他们能最直接联想到的人就只有汪曼春,可是她要腺体干嘛呢?

明楼看向明诚,明诚点点头说道【恩,看来我要找一趟梁仲春了……】

【他那个人墙头草,风一吹就倒,你要小心点】

【恩,放心吧,我自有分寸……肚子饿了,要不我们去吃点东西再回家?】

【你又饿了?】刚才吃了那么多居然现在又饿?!明楼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不早了,便说道【要不回家吃吧,那么晚了,我们没回家吃晚饭,阿香应该给我们留了饭菜】

【好吧,我也累了……】


两人有说有笑的回到了家,见家里的灯都关着,估计都睡了,便一同钻进了厨房。两个人端着碗就在灶台上就着剩菜热了个汤,明楼看到有阿诚喜欢吃的熏鱼,夹了一块放到对方的碗里。

【恩~真好吃,我觉得今天这么一吃,明天这个点准要饿,又要恢复吃宵夜的习惯了】

【少吃点儿,越吃越瘦!】

【你不是说我最近胖了吗?】明诚不满的用屁股顶了一下旁边的明楼,数落道【我不吃宵夜是怕你会胖!】

【那是以前在国外念书,宵夜都是汉堡能不胖吗?不过,那会儿倒没见你长肉,最近倒是长了,难道你中年发福了?】

【去你的!】明诚朝明楼的碗里扔了一块糖醋小排,又戳了一下对方肚子上的肉,说道【你才发福呢!】

【有吗?你摸摸~】

明诚偷笑着把手从明楼衣服下摆钻进去,捏在对方的腰际,偷笑,明楼故意吸气胀大肚子,逗得明诚直笑,凑过去和明楼耳鬓厮磨,好一番甜蜜。

就在这时,客厅的灯亮了,厨房里的两人开心得没听到声响,明诚的手在明楼的衣服里面钻到了腰后,连明镜站在了门口都没察觉。

【你们俩怎么到现在才回来?】

!!!!!

听到明镜的声音楼诚二人均是一惊,明诚的手早已飞速的从明楼衣服里抽出来,另一只手一抖,碗不小心掉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巨响,在寂静的夜晚听得人心惊胆战,刚才肯定被大姐看到了!

明诚不敢抬头,感觉明楼安慰的拍了拍他的后腰。既来之则安之,但是这么突如其来的, 他完全没准备,心里前所未有的慌乱。

【你们俩这是在干嘛?】明镜问道。

她的目光在两个人的身上扫了一下,阿诚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孩,那样子还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惹人怜爱,反观旁边的明楼倒是一脸淡定,脸皮还是那么厚。

【大姐,您怎么突然回来了?不是前几天刚回香港吗?】

【怎么?你不希望我回来吗?你们俩还准备瞒我瞒到什么时候?】

明诚偷偷瞄了一眼明楼,对方脸色凝重。

【跟我上楼来!】明镜说道。她的声音尖锐严厉,眼看阿诚都快哭了,他们家明楼的脸都黑了,她想笑,不过忍住了。

两人跟着上楼,明楼赶紧把身后被明诚拉出来的衣服塞塞好。一进门,明镜就呵斥明楼和明诚跪下,明诚乖乖的跪着,明楼不情不愿的跪下。

【到底是怎么回事?】明镜问道。

她故意说得模棱两可,阿诚是吓懵了,但明楼心里有点谱。既然大姐这个时候回来,应该是因为下午他们被抓的事情所以才会赶回来,身边的小笨蛋一碰到家里人的事情就容易慌神,但是刚才在厨房,大姐也的确是看见了,那要不今天就一起交代了?

明楼心里快速的盘算着,其实他心里也有疑问,今天谭宗明敢连甩两个大黑锅给他,直觉告诉他,这件事和他们家大姐脱不了干系!心里盘完,明楼开口了,【大姐,今天下午这件事其实是个误会,季队长叫我们去其实是有事情要询问】

【哦?是吗?就这事?】

明镜这么一问,明楼心里又想这是要诓他继续交代吗?

【大姐其实,我也有事想问你,你和谭……】

明楼话没说完,明镜拿起一个文件夹飞到他的膝下,他拿起翻开一看,里面发黄老旧的记录正是阿诚十九岁的时候在美国医院流产的报告,身边的明诚也看到了,倒抽一口冷气。

【大姐……】明诚小小声颤抖着开口,可又并不知从何开始解释,他和明楼十三岁的时候就在一起了,说难听点就是私定终生,都快十几二十年了,又哪是一时半会儿能说清楚的!

【先起来再说!地上凉,别跪着了】

明诚站起身,明楼也赶紧跟着站起来,明镜冷冷说道【没叫你起来!】

明楼只能继续老老实实跪着。

【阿诚啊,那个时候你刚过的十八岁生日,十九岁都不到,出了那么大的事情怎么都不跟家里说呢?!】明镜拉着明诚的手心疼的说道,【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Omega的?】

【十六岁的时候……】

明诚说完,明镜一个眼刀杀向明楼,明楼很识相的低着头。

【那你为什么不说呢?就算要装Alpha,也要告诉家里人一声呀!】明镜说着又狠狠的甩了一个眼刀给跪着的明楼,冷冷道【哼……是不是又是你大哥的主意?】

【不是的大姐……是我,是我自己的主意】

【你那个时候才几岁,不是他教你的?!】见明诚低着头不说话,明镜叹了口气又问道【那有了孩子为什么不生下来呢?流产多伤身啊,不调理好是要落下病根,难怪那年假期你回来的时候那么瘦!】

【大,大姐,您别怪大哥,是我自己不好……那年我选了二十五个学分,期末的时候太忙,没注意,不小心才……】

【那为什么要选那么多呢!】明镜高声质问道【一年读不完读两年,难道我们明家这点钱出不起吗?把自己累坏了就为了快点转学去你大哥那里吗!】

这下明诚没话说了,提及过往,明楼低着头,心里很自责。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年,但说起来仍是一段伤心的往事,那段分隔两地只有假期才能见面的日子,明诚又意外流产,对他们那个年纪来说实在太煎熬了。

【明楼啊明楼,阿诚十岁来我们明家,我让你把他当弟弟好好照顾着,你就是这样照顾你弟弟的!?】明镜走到明楼的面前质问道。

【大姐,我和阿诚,我们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情投意合……这种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的,我们真的是两情相悦……】

【是吗……一个巴掌拍不响?】明镜反问道,接着反手一个巴掌狠狠的甩在明楼脸颊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把他的头打偏过去。

明诚见了心惊肉跳,急忙扑过去拉住明镜的手,跪在明楼身边,说道【大姐,您不要怪大哥, 是我先喜欢他的,是我,是我不对,您不要怪他!】

【你起来!】明镜见阿诚眼泪都掉下来了,也是心疼得不行,说道【他比你大五岁,他没欺负你?】

【没有,大哥他……对我很好……从来……没欺负过我……】明诚当着明镜的面说着这话,脸红的垂着眼,沾湿了泪水的睫毛忽闪着,薄唇微翘,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拉着明镜的手求道【大姐,您别怪大哥了,好不好……】

明镜见明诚都这么说了,叹了口气转身作罢,可走了两步又回头对明楼说道【这事既然都已经过去了,今天就到此为止,我也不追究了,但以后决不允许!既然是一家人,有什么事情就应该说出来,你们俩生意上的事情我不多过问,但家里的事情不许再欺瞒!在北京的时候我问你,你就应该原原本本都告诉我,我不是没给你机会明楼!你怎么回答我的?前几年才在一起,现在呢?小小年纪就连孩子都有过了!如果传出去像什么样子,你自己想想!今天这个耳光是给你点教训,别以为家里人就能被你随随便便的想骗就骗!】

明诚一听明镜这么说,眼泪还挂在脸颊上,眉头已经皱起来了,冷静下来一想,这么说在北京的时候大姐问汪曼春那桩婚事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联想起这段时间,难怪他总是疑神疑鬼的怕被大姐发现,果然大姐是已经知道了的!

明楼闭上眼睛轻轻叹了口气,心里也不盘了,盘来盘去,他也盘不过他们家大姐,他就算现在解释也没用,何况他的确是骗了家里人,大姐硬要扣他这个锅,他也无话可说,只是该怎么跟阿诚解释呢?感觉阿诚要跟他生气了……

明镜看着眼前两个人脸上神思各异,不露痕迹的笑了笑,乖巧的阿诚是唯一能让他们家明楼吃瘪干着急的人。


被明镜“释放”后的两个人,明楼跟在明诚屁股后面才挤进他房间,后者就把他往外推,一边推一边说【你走你走你走!你厉害,你明楼最厉害!看到我一直心急你就暗爽是不是!逗我好玩儿是不是!】

【你别生气,你听我解释啊!】明楼被推到门口,赶紧反手先把门给关上,他可不想被推出去。

【我不听!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你别解释了,你解释了我就会相信的,所以我不想听!】

明诚这话无疑是把明楼的嘴给堵上了,他哑着嗓子问道【那你不让我解释,你就是要跟我生气咯?】

明诚不理他,抱着手臂站在窗前,一副我就是要生气的样子。刚才掉过两滴眼泪,眼圈还红着,明楼想上前抱抱他,但对方说了要生气,他又有点不敢。

今天一天发生了那么多事情,包括下午谭宗明说的那些,其实原本明诚根本懒得去理会,也不需要明楼解释,他们之间已经不需要“解释”这种麻烦的事情。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有点多,先是下午跟谭宗明博弈,之后去了警局,晚上回家又面对和大姐的坦白,过去的往事又被重提,积压的情绪太多,他需要一个宣泄口。

【我知道……桂姨是你找来的……】明诚淡淡的说道。

明楼一愣,没有否认,脸上也没有悔意,再来一次他还会这么做,他们俩可以无视外人眼中兄弟这层枷锁,但明家是打开门做生意的,这势必就需要一个突破口。

其实明诚心里也不介意,他早就知道,只是懒得戳破,今天正好借这个由头堵明楼的嘴。

【反正在明家,我就是个佣人嘛……】明诚幽幽说道。

明楼一听,顿时气急,色厉内荏吼道【你要生气就生气,说这话太过分了吧,谁拿你当佣人了?】

【你出去,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明楼自知理亏,虽然不全是他的责任,但他的确骗人在先。他知道对方现在正在气头上,只能先离开,等明天阿诚气消了一点,想着法子再来哄。

tbc

1、《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2、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3、已完结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40)

热度(365)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