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97

庄恕去楼下医院食堂,可惜食堂没有葱油饼,他便买了两个鸡蛋千层饼充数,上楼回病房的时候谭宗明来了。

【老谭啊!!!我失忆了~~~】

听到这么一声撒娇,庄恕推门的手顿住了。

病房里,谭宗明手里带了大包小包都是季白最爱吃的零食水果,就差把超市给季白搬来了,手里的东西没来得及放下就被季白拦腰给抱住了。

谭宗明把东西放在床尾的搁板上,摸摸季白的头,笑着说道【听说你又回到十七岁花季了~】

【老谭~】季白在谭宗明怀里嗅嗅,抬起头撒娇道【你果然成了满身铜臭的有钱人!】

谭宗明捏捏季白的脸,问道【真失忆了?不是耍庄恕玩儿?】

提到庄恕,季白马上翻白眼了,【谁高兴跟他玩儿啊……吃饱了撑得】手上翻着谭宗明给他带来的东西,季白两眼发直,【我正好饿了!】

袋子里果脯、蜜饯、猪肉脯、牛肉干、果冻、虾条、薯片、泡芙……应有尽有!还有他喜欢的掼奶油蛋糕和八宝粥!果然还是谭宗明对他最好!

眼前的人左右开弓,吃得畅快淋漓,还真是个十七岁的小孩儿,谭宗明忍不住手指戳了下季白吃得鼓鼓囊囊的脸蛋感叹着说道【还是不要长大的好啊,长大了一堆的烦心事儿!这两天忙得我真是头昏眼花!】

【你在忙什么啊?】季白问道。

【说了你也不明白】谭宗明宠溺的说道,伸手替季白把吃到脸上的奶油擦掉。

这话让季白有些不高兴了,对方分明拿他当小孩儿,他放下手里的东西,不吃了,“绝食抗议”。

谭宗明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这一想,他仔细琢磨着,季白比他们小六岁,以前就不喜欢他们把他当小孩儿,现在当然也一样,这人的性格到底没变。

眼前的人虎着一张脸,瞧着还真像那么回事儿。谭宗明饶有兴趣的一板一眼的还就把事情从头到尾的给季白说了一遍,除了生意上那些说了季白也不懂的,主要说了感情上和赵启平的事情。

【想不到你妈还是那么难搞】季白啃着手里的牛肉干,啧啧嘴,摇摇头,【要我说啊,就算现在你找到了赵启平,他也不会跟你回来的,还不如放一放暂时不要去找】

【为什么?这话怎么说?】谭宗明好奇的问道,季白的话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天知道他现在就差满大街找赵启平了!不仅如此,谢晗汪曼春这一摊子事儿还要处理,眼下谢晗要找到,汪曼春这边和明家那两个合计的计划也要开战实施,大家既然分工合作,明楼和明诚也在帮他找赵启平,这会儿季白却说不用找?

【像你说的,他是医生又是个高材生,他那么聪明,你妈逼得走他吗?就算逼走了,他没手没脚,自己不会回来吗?你公司那么大一栋楼又不会跑!】

谭宗明一想,到也对,当初他妈给赵启平两千万,赵启平狮子大开口要五千万顶了回去,这才是他赵启平的风格,委曲求全说走就走,的确有点不像他……【你继续说!】谭宗明洗耳恭听。

【所以你妈肯定拿什么威胁他了!他才不得不走!但照理说,现在你们家也是你说了算的,就算你妈威胁了他,他若是来找你告状哭诉,你肯定是要和你妈拍台子翻脸的呀!可是根据你之前的描述,他又是个家庭观念很重的人,既要顾好自己的家,又要顾好你的家,我猜……他是考虑到了这点,你妈又拿他家人威胁他,掐住了他的软肋……】季白拿起泡椒凤爪指点江山道。

谭宗明直点头,这几天发生了那么多事情,脑子都快爆炸了,他也没空好好静下来想一想,现在季白跟他这么一分析,他冷静了许多,他妈这边的事情不解决,就算他现在找到赵启平也是白搭,但人还是要继续找,他妈这边也要着手想办法。而这一次不能再是极端的,踢她出董事会,这样的决定,他妈会认为赵启平是祸水和之前自己鲁莽的决定也有一定的关系,环环相扣,蝴蝶效应,归根结底,竟不知谁对谁错……

季白嘴里啃着凤爪,继续分析道【还有流产的事情,他情愿你误会他也不说,病历报告的事情又明显有人动了手脚,那个人又偏偏是你妈,他用心良苦啊!处处顾及你的感受,是希望有一天,你们一家能团团圆圆的,和和气气的,而不是婆婆看他不爽,处处针对他。家和万事兴,你们做生意的人最忌讳家里内斗,这道理你妈懂,所以要赶走赵启平,赵启平他也懂,所以他走了……你啊,不是一般的霸道,他呀,不是一般的倔,你们俩啊~哎~绝配啊~】季白左右手各一个凤爪,唱了一句【树上滴鸟儿啊成双对~~~】然后用凤爪比了个爱心,自己呵呵笑了。

季白的话让谭宗明沉思许久,他和赵启平都用自己的方式深深的爱着对方,和第一次不一样,谭宗明相信这一次赵启平是对他有信心才会选择离开,而他自然也不能辜负了对方一片真心。就在谭宗明对未来充满了动力,打足了鸡血的时候,什么东西轻轻的落到他头上掉了下来,定睛一看,是凤爪骨头。

谭宗明一抬头,季白又扔过来一根骨头,气鼓鼓的说道【我给你分析了那么一大通,你有没有认真在听啊?!】

谭宗明有些不解的看着季白,良久,他问道【你是真失忆还是装疯卖傻故意气庄恕啊?】

季白朝谭宗明邪魅一笑,反问道【你说呢?】

谭宗明笑笑站起身,不置可否,摇摇头说道【我不猜,猜对了又怎么样,猜错了又怎么样?】他走到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床上的人,挑起季白的下巴,说道【十七岁也好,二十九岁也好,你不就是你吗?】

季白咧开嘴笑了,轻轻啧了一声,说道【我当年怎么就没跟你好呢?】

【哎!我可是追过你的啊,你自己要死要活的跟庄恕】

【少来!那不是你跟凌远打赌吗!你真喜欢我怎么不把我给睡了?害我被人占了便宜……】最后一句季白很小声的嘀咕,谭宗明并没有听清,可前面的话他可不敢苟同。

【千万别,我睡了你,庄恕不得找我拼命啊!】

三句离不开庄大头,季白现在连白眼也懒得翻了,泡椒凤爪都没了滋味,喃喃道【你说……我怎么就喜欢了他呢?】

门外的庄恕叹了口气,拎着早已冷掉的鸡蛋千层饼转身离去。

谭宗明好奇的问道【你就那么讨厌他吗?】

【也没有……】

【那干嘛处处跟他作对啊?】

【我哪有……】

谭宗明笑着摸摸季白的头,说道【有的人啊,骨子里特别大男子主义,别人喜欢他,他一个都看不上,偏偏要追个自己喜欢的,所以呢,外人看来追求者无数,其实啊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喜欢人的方式就是处处跟人作对,听上去是不是很幼稚?不过还好啊,他长得好看~不然就尴尬了!】

【你在说谁啊?】

【我没说你哦~】

【…………】

【好了,我要回公司去忙了,明天再来看你!】

【好吧~明天你早点来!我住院好无聊啊!】

【乖~你听话,等病好了带你出去玩!】

听到出去玩,季白两眼发亮,谭宗明忽然发现哄小孩儿还挺好玩的~尤其是像季白这样聪明又漂亮的小孩儿!

庄恕回到自己办公室,把鸡蛋饼扔在办公桌上,饼冷掉了,他的心也是冷的。

这几天光顾着季白桌上堆积如山的工作,他麻木的拿过一件件处理了,翻着翻着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牛皮纸袋,他放下了笔,这个纸袋是凌远交给他的,警局的公文袋,里面是季白和他的离婚协议书,这几天忙,这东西就一直搁在他的案头。

庄恕拿着纸袋想起了凌远的话,无论季白恢复记忆与否,他都要为以后做打算。如果季白无法恢复记忆,一切从十七岁开始从头来过,那么他就要带两个小孩儿,如果季白爱他,这样也未尝不好,他不用再去出生入死,在家带季忆也不错,可问题是现在季白不爱他,而且这样他就要失去为之奋斗了一生的事业,这对季白来说有点残忍……

庄恕懊恼的抓了抓头发,不愿细想。

如果季白恢复了季忆怎么办?他会想起过往的一切,那段噩梦般的经历,儿子死了,女儿得了自闭症,三年的两岸分居,自己对他的不冷不热,还有离婚……想到这里,庄恕突然觉得,竟不知哪一样才是最坏的情况,如果他自私一点,季白还是不要恢复记忆的好,就这么忘了,也挺好的……上天给他们开了个玩笑,也给了他们一个机会,他应该好好珍惜!

可桌上那两个冷掉的鸡蛋饼对他嘲讽的笑了笑,庄恕抓起鸡蛋饼扔进了垃圾桶里,这种东西是赢不回季白的!他打开碎纸机把文件袋塞了进去,黄色的袋子连同里面白色的纸张被碎成了一条一条……

【你醒了?】

【哎哟……我这是怎么了!我的脑袋……】

【你说你,为了两个葱油饼骑那么快至于吗,地上那么大个消防栓都看不见,摔惨了吧!要我说啊,你季白要吃个葱油饼,肯定有很多人排队给你买,用得着大早上的这么赶吗?】

【你懂个屁!葱油饼要趁热吃的才香,你这个外国人,老上海葱油饼你懂不懂啊!回去吃你的披萨去吧!】

季白说着恨恨的咬牙掀被下床,眼前出现了两个黄亮亮油哈哈的葱油饼,用油纸包着放在一次性塑料袋里,上面还冒着热气。

【是是是!要趁热吃才香!拿着,赶紧吃吧!】

【这……这还是热的呀……】季白接过,睡了一早上早就饥肠辘辘的他,迫不及待咬了一口,果然又香又脆。

【以后早上,我给你买早饭好吗?】

【哼……有很多人要排队给我买呢……】话虽如此,但季白借着咬葱油饼掩饰自己偷笑上扬的嘴角。

【我现在不是排第一个吗?而且,谁叫我害你摔跟斗了呢~】

【那好吧~明天我要酒酿圆子加鸡蛋!】

【你喜欢吃酒酿?】

【恩,喜欢!】

【好~】庄恕宠溺的摸摸季白的头,说道【对了……我每周一都趁快收摊儿了才去买,那时你们都在做早操了,你都迟到了怎么还跟我抢呢?】

【你什么意思?你是说我故意的咯?哼,你不愿意买就别买,我可没有求你帮我买早饭!周一有升旗仪式,我是广播室的,晚点到怎么了?谁跟你抢了?】

季白激动的推开庄恕就往门外走,然后他的手腕被拉住,顺势转过身,原以为对方肯定会赔小心哄着他,却不想庄恕手里拿着一张纸巾对他说【我可没说你故意的,擦擦嘴……吃得满脸都是油……】

季白一愣,怒拍开庄恕给他擦嘴的手,哼一声转身跑了。

第二天早上庄恕手里拎着酒酿圆子加鸡蛋等在季白他们学校门口,周围的学生们窃窃私语。

…………

【隔壁大学的?】

【好像是医学院的……来找谁啊?】

【谁?追我们学校的?谁啊?】

【就是那个美国来的大帅哥!】

【季白来了!季白来了!】

【他在等季白?他要追季白?】

【季白不是和那个医学院的凌远在一起吗?】

【他真的是给季白送早饭诶!】

【季白拿了?】

【季白拿了!】

…………

那天早上,在学生们围观的窃窃私语中,季白从庄恕手中接过早饭,转身走进学校大门,他穿着校服的背影在阳光中渐渐变得模糊,变得高大,换上了制服,走着走着,手里抱着季忆,身上背着庄恒……

庄恕从梦中惊醒,才发现自己泪流满面,碎纸机已经停止了工作,办公室里灯火通明,看了看时间,已近深夜。

tbc

本子预售延期到3.15,四月发货!

1、《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2、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3、已完结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48)

热度(393)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