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102

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沉淀在记忆中最欢乐美好的时光,有着初恋的甜蜜和酸涩,就像一个遥远的梦……季白躺在庄恕的臂弯中,熟睡着像个小孩儿,嘴角带着淡淡微笑。庄恕的手轻轻拂过季白的额头,在他的脸颊上印下一个早安吻。

一大清早,天刚刚亮,庄恕小心的抽出自己的胳膊,蹑手蹑脚的下了床,披上衣服外套,活动了一下有点酸疼的胳膊,床上的人还在熟睡,亲了亲他之后,庄恕抱着自己的文件出门。

凌远走进庄恕办公室的时候,正九点,可庄医生却好像已经在办公室里工作了很久,头发半湿未干,一大摞处理完的文件搁在案头,而庄医生本人则抱着一本鬼吹灯,睡着了。

凌远站在门口又敲了敲门,见庄恕醒了,调侃道【工作太轻松,都有时间看闲书了?】

庄恕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叹口气道【我们家小祖宗要听鬼故事,我哪儿会讲故事啊,这不挤时间恶补吗!】

【胆子够大哈,在我这儿还敢鬼吹灯~太平间冷冻柜都要压不住了~】

【我不把季白唬住了,我怕他把你太平间都拆了~】


谭宗明趁着一大早刚开完会赶来看季白,在病房门口碰到了一瘸一瘸猫过来的李熏然。

房间里,季白靠坐在窗台上,抱着一边膝盖,另一条长腿晃荡着,脑袋靠在窗柩上,阳光下,慵懒的他看着窗外,修长的脖颈和肩膀拉出漂亮的弧度,上面有一个颜色颇深的吻痕。听到有人进来,见是谭宗明和李熏然,半眯着眼,勾起嘴角朝他们淡淡一笑,风情万种不过如此。

李熏然有些看呆了,身旁的谭宗明已经上去把人给抱下来了,李熏然看着谭宗明心急季白的样子,想起凌远说他们三个人以前就很好,对比谭宗明对自己,倒不是吃醋,只是感叹一下这人和人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如果是他坐在窗台上,哎……算了……不想也罢……

【你没事爬窗上干嘛?你是猫吗?】

【……你怎么又来了?】

【你昨天不是叫我今天早点来陪你吗?】

【哦……】季白兴致缺缺的应付一声,张望了一下门外。

明显到来的是他们让他有点“失望”,【感情你爬窗上摆造型不是给我看的啊~】

谭宗明故意调笑季白,季白笑着瞪了他一眼,看到李熏然来了,拉着招呼他吃泡椒凤爪。

李熏然摆摆手,他不敢吃,怕被凌远数落。

季白拉过李熏然说道【哎呀,你不要怕凌远,对付凌远我告诉你……】

【准备怎么对付我啊?季队!】

身后传来了凌远的声音,他和庄恕一起来了。

季白看到庄恕低头含笑,一副春天到了的荡漾,凌远看到了季白脖颈上的吻痕,自然明白发生了什么。青春啊,是无处发泄的激情,恋爱脑一头热的季白明显只要庄恕,其他电灯泡可以退散了。

可是在场的谭宗明和凌远知道季白的小心思,偏偏不遂他意,杵在那儿看好戏的样子让季白恨得牙痒痒的。

于是季队发挥了他“心狠手辣”的本色,淡淡的扔了一句,【老谭啊,赵启平找到了?天天没事往我这儿跑?】

却让他没想到的是李熏然一听这话,马上跳起来了,【什么意思啊?!启平去哪里了?凌远!!!】

季白的一句话捅了马蜂窝,谭宗明被戳中了痛脚,面如死灰,凌远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这几天辛苦的糊弄着李熏然,崩盘了。

李熏然一看他们脸色就知道大事不好,顿时气不打一处来,难怪这都好几天了也不见赵启平的人影,每次问起凌远不是说他来过了就说他在工作,今天上午还跟他说赵启平出差了,为此他还收到了“赵启平”的关怀短信,自然没有怀疑!现在看来赵启平早就失踪了!

李熏然愤怒的一把揪着谭宗明的领子,吼着问道【谭宗明我问你!赵启平人呢!!!】

【我也不知道……我也想知道他在哪里!!!】

凌远怕李熏然好不容易长好的伤口又裂开,急忙上前拉着劝阻道【熏然,你别激动,赵启平只是暂时找不到……】

【暂时?!一个礼拜了,你跟我说暂时!不行,我要出院,我要亲自去找他!】

【已经在找了!那么多人都在找他,你冷静点!】

【你让我怎么冷静!】李熏然甩开凌远的手吼道【你们都不告诉我,你居然还帮他瞒着我!你是不是要急死我啊!还有你!】李熏然怒指谭宗明,【启平为了你,孩子掉了被人蓄意改了报告说他把孩子打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不会放过他的!你不理解他,他那么爱你,你还要把他逼走!你是不是人!】李熏然气得一口气闷在胸口,有些语无伦次,说着愤恨的甩开凌远,朝谭宗明上去就是一拳,谭宗明被他打得踉跄后退,李熏然指着谭宗明冷冷说道【我,我跟你没完!】而后转身夺门离去。

季白没想到自己一句话,眼前的几个大人就打起来了,他有些害怕的缩到庄恕手边。

李熏然的话让谭宗明再一次欲哭无泪,脸上难掩的落寞,被李熏然打的嘴角破了流血,一向在意形象的他都懒得擦,只是说道【找了那么多天,到现在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我查到我妈往他户头转了五百万,但是这钱没动过,他身无分文,你说……他能去哪儿呢?】

凌远摇了摇头,安慰的拍了拍谭宗明的肩,他也不知道,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大家都手忙脚乱的,幸好追查汪曼春和谢晗那边有明楼明诚帮衬,找人的事他们也在想办法,可上海那么大,要找一个人哪里容易。

谭宗明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去,凌远也跟着走了,病房里一下子静悄悄的。

庄恕感觉到自己的袖子被轻轻的拽了拽,一回头,季白低着头一副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儿样,呢喃道【我,我不是故意的……】

庄恕惩罚的捏了捏季白的鼻子,又搂着拍了拍安慰,叹口气,怀里的人真是无论是十七还是二十九都杀伤力巨大啊,不看紧了果然不行,庄恕终于体会到当年为什么凌远和谭宗明都说季白难带了。

谭宗明着实被季白气得不轻,【好心来看他,这小恶魔真是!】

【那还不是当年你宠出来的!你活该!】凌远骂道。

【你也有份,别净说我!】

凌远叹了口气道【我是有份,你说李熏然该怎么哄!我又骗了他……】

【哎……你说赵启平他能去哪儿呢?】谭宗明幽幽的问道。


赵启平来到香港一周,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正如明台所说,清水湾的公寓是全新的,里面除了一些原本定制的家具,其他什么都没有,两个人忙活了一个礼拜,厨卫家用,添置了不少,这里总算有了家的感觉。

为了庆祝乔迁新居,这天晚上明台特地带着赵启平来到悦荣轩,位于海港城的一家高级餐厅。点了鲍参翅肚,燕窝阿胶,一桌子菜,滋补的尤其多。

赵启平看着一道接一道端上来的盘盏说道【这么多,我们俩哪儿吃得完啊……】

【把好的吃完先,其他的我们打包带回去啊~】明台说道【你怀着孕,我又不会做饭,下周我就要开学了,我在想要不要请个阿姨来给我们做饭】

【不用,不用那么麻烦】赵启平听到请人,赶紧拒绝道【我可以做饭啊!】

【你?】明台想起在明家的时候,赵启平做饭和他一样,也是个拿出手机看APP的水平,便好奇的问道【你会做饭?】

【之前不会,现在会了!而且手艺还不错~要不要尝尝?】

【要!当然要啦!那我负责买菜,你负责做饭~】

赵启平这么说了,明台当然却之不恭。心中幸福感油然而生,脸上也洋溢着高兴的表情,这让赵启平见了,心生愧疚之感。

【明台……】赵启平放下手中的调羹,认真的说道【还有一件事,我想请你帮忙……】

【什么事?你说!】

【我想找份工作……我不能一直给你添麻烦……】

【我不觉得麻烦,和你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一点都不麻烦!】明台解释道。

【明台,我知道你的心意,但是我必须得找一份工作,我不能靠你养着,再过几个月孩子就要出生了,以后我和我的宝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那孩子的另一个爸爸呢?上次你流产他不在你身边,这一次他又不知道在哪里逍遥快活!这样的男人,你还要他干嘛!】

赵启平叹了口气说道【很多事情你不了解情况,我也有过错……但事到如今,再说这些也没什么意思,人都要向前看】

【为什么?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没有遇见我会怎么样?你一个人,身上没有钱没有身份,在香港,你怎么活下去!】

赵启平淡然的笑了笑,【我有手有脚,一个大男人,难道还能饿死不成?】

明台疑惑的看着赵启平,他怎么可以那么乐观,这一次的处境比上次他来到明家的时候更不堪,可是和上一次心如死灰的他不同,赵启平的脸上无时无刻都有着淡淡的笑意,似乎不会为任何艰难所打倒,这样的赵启平更让他心疼。

赵启平笑着往明台的碗里夹了一个烧鹅腿,说道【我很感谢遇到了你,所以呢,为了报答你,以后我负责买菜做饭,算是抵房租,小少爷您看行不行?但是,还请你多帮忙,拜托给我找一份工作先,好不好?】

【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眼前的人,让他无法拒绝,明台很想把赵启平带走,走得远远的,离得这里远远的,再也不让其他人找到,再也不让那个谭宗明找到,但是他却不敢这么做,因为他知道赵启平不愿意,因为赵启平心里还爱着那个人,他有他的倔强,他有他的不甘心,他有他的放不下,这一切都是因为谭宗明。

明台不由的抓紧了手中的筷子,盯着那个烧鹅腿良久,他吸了一口气,不吐不快的问道【如果以后你们再也见不到了呢?】

【我没想过再见他……】赵启平快速的回答道。

【真的吗?】明台反问道。

【有缘无分亦或是缘分未到,现在对我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找份工作存点钱,把孩子好好生下来,其他的我也没空多想……】

【你这么说是因为你心里还有抱有希望对不对?】明台不甘心的问道。

【人啊,哪能没有希望的活呢?小的时候希望快快长大,长大了希望考个好学校找个好工作遇到一个爱的人,无时无刻我们都抱着希望在活,就连我落魄如此,也希望有口饭吃,有个地方住,孩子能平平安安的出世,其他再多就是奢望了……】

是啊,人活着哪能没有希望呢!而此刻的明台心中最大的希望就是眼前的这个人能属于他。

tbc

1、《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2、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3、已完结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81)

热度(375)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