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106

【一一啊~你那么漂亮,长得像谁啊?】

【爸爸~】

【乖~爸爸亲一个!给一一吃巧克力~】季白拿起一颗草莓伞巧克力,塞进张大嘴嗷嗷待哺的一一嘴里,【爸爸再问你,我们家听谁的?】

【爸爸~】

【乖~再来一颗!我吃个猪肉脯,这个好香的~你尝尝~】季白说着撕下一小块塞进季忆嘴里,问道【怎么样?好吃吧?】

一一点点头,表示还要,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一会儿纸袋里面巴掌大的三块猪肉脯没了。

【一一啊,你喜欢爸爸还是妈妈啊?】

【爸爸~】

【哎哟~乖!】季白抱着季忆亲了又亲,感叹道【我怎么有个那么好的女儿啊!!!】突然想到什么,他又说道【一一啊,刚刚教你妈妈怎么叫,我们再来练习一下,等会儿我们庄医生回来了,你怎么叫他?】

【嗯……妈啊,啊,妈……】

【妈妈~】

【妈,妈……妈妈!】

【乖~~~亲亲爸爸~~~】

新晋爸爸抱着漂亮的女儿牙牙学语,两个人在沙发上互相“吹捧”腻歪,欢乐得忘了时间,到了饭点,庄恕从食堂打包了晚餐回来了。

一进门见沙发上两个人嘻嘻哈哈,工作了一天的庄恕即使疲惫也心情很好,可看到茶几上那些零食包装,他皱了皱眉,收拾干净后把晚饭摆了出来。吃了一下午零食的两个人哪里还有胃口吃饭,但碍于庄恕的脸色,又不敢不吃。

庄恕拿出袋子中季忆的小碗,季白马上狗腿的凑过去,往季忆的碗里拨了一大块饭,说着【女儿那么瘦,要多吃点!】

庄恕一愣,季白立马说道【我吃不了那么多~】

庄恕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给季忆喂饭,季忆摇摇头,闭着嘴,不肯吃。

季白勉为其难的解释道【吃不下就不要吃了,女孩子吃太多容易胖~晚饭别吃了,减肥!】

庄恕放下碗,开始教训人了,【我跟你说不要给她吃太多零食,你看你们俩吃了多少!】

季白心想,就这么点你就要骂人了,幸好我已经把垃圾扔出去一批。

【难得一次嘛,女孩子哪有不爱吃零食的?】

【你都有理由的!】

【本来就是嘛~一一对不对?】

季忆点点头,庄恕也无奈,女儿小大人的脾气也跟季白一模一样。

【她吃不下,你给我多吃点,别每次半夜了再叫我下去买夜宵!】庄恕对季白说,季白刚想要拒绝,他又说道【你敢浪费,我就没收所有零食!】

季白不服气的小声嘀咕道【没收就没收……谁怕谁啊……】

【我让老谭也不准再买来了!还有,上次我听他说等你病好了带你去蹦迪?】

【我吃吃吃还不行吗!】季白恨恨的说道,然后手肘拐了一下旁边的季忆,轻声吐槽道【你看他像不像法西斯】

季忆不懂什么是法西斯,但是仍然点点头。然后季白夹了半个鱼丸喂给季忆,说道【有难同当,下次有零食还一起吃,帮我吃掉点饭,否则他又要啰嗦了】

季忆本着革命友谊,张嘴吃下。

庄恕笑笑,见季白有办法喂女儿吃饭,他也心里高兴,但是家规还是要树立的,便又说道【蹦迪不许去】

季白敷衍的哦了一声,心想,我又没瘸,你管我?!

庄恕看季白的脸色就猜到了他的心事,说道【不许偷偷溜去,我会看着你的】又对季忆说道【你也要帮我看住她】

季忆犹豫的看看季白,季白放下碗,不干了,抗议道【为什么我不能出去玩?】

【未成年人不许去酒吧,我怕你被人拐走!】

一句话戳中季白死穴,【可我女儿都那么大了~】

【这件事没得商量,不许就是不许!】

季白见庄恕态度强硬,只能使出杀手锏,他朝季忆使了个眼色。

季忆拉拉庄恕的衣服,庄恕询问的看向她,她紧张了,张开嘴却什么都说不出。

季白见了那个急啊,抱过季忆在她脸颊上亲亲,问道【一一小公主那么漂亮长得像谁啊?】

【爸爸~】

庄恕惊呆了,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这一幕,他们女儿会说话了!!!

季白又指指庄恕,问道【他是谁?】

【麻麻~】

【一一的好朋友是谁?】

【屁屁~】

庄恕那个激动得哟,狂喜的问季白,【我们一一会说话了?!】

季白娇嗔的扔给庄恕一个白眼,抱着季忆说道【我们一一本来就会说话,一一是不是?】

一一很乖的点点头。

【去给妈妈多夹点菜~】

一一很乖的把季白碗里的菜夹到庄恕碗里,喊道【麻麻~】

庄恕欣喜的照单全收。季白得意的摸摸季忆的头,脸上眉飞色舞的得意,我女儿就是像我,聪明伶俐!庄恕假装没发现他们的小心思,吃得滋滋有味。


原本晚饭后庄恕准备把季忆送回家去,可电视机前一大一小两个人有滋有味的看着喜洋洋和灰太狼,季忆一点都没有要回去的意思。晚上他加完班回到病房,季忆已经在季白床上睡着了。

【今天只能委屈你睡沙发啦~】季白说道。

庄恕看到沙发上已经给他放好了枕头和毯子,浴室里季白正在刷牙洗脸,庄恕走过去从后面轻轻拥住季白,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说感谢的话显得矫情,庄恕把脸埋在季白肩头,闻着对方身上他最喜欢的淡淡的桂花味,收紧了手臂刚想再亲亲季白,季白却从他怀里挣脱了。

季白的脸颊有些微微发红,嘀咕道【女儿在外面呢,抱什么抱……】

【抱抱都不行?】

【那你亲我干嘛?】

【亲一下不行?】

【哎呀!亲什么亲,你烦死了!一回来就骚扰我……】季白不耐烦推开庄恕说道。

庄恕悄悄关上门,忍着笑,故意问道【亲亲抱抱不是很正常的吗?怎么啦?心情不好,女儿惹你生气了?】

【她怎么会惹我生气,你以为是你啊!净惹我……】

【我哪儿惹你了?欲求不满的人果然很容易暴躁~】

【你还有脸说!还不都是因为你!】季白压着声音,咬牙切齿的说道【把我胃口吊那么大!】

【行~都是我的错~】庄恕说着一把揽过季白,咬着季白耳朵低声说道【让我看看哪里想要了~】

说着庄恕的手就往季白衣服里钻,吓得季白赶紧把他推开道【你就别撩我了!】

庄恕失笑道【我没撩你,要不我帮你弄出来吧?】

季白有些扭捏,不知道该答应还是该拒绝,嘴上说不要但身体很诚实,所以也不嘴硬了。

庄恕没说什么,直接把季白拉进怀里。

情到热时,庄恕在季白的耳边问道【为什么我是妈妈?】

【你……你敢有意见?】

【不敢~】

【哼嗯!动作快点……】

【遵命~】


过了一会儿,浴室的门被打开,季白绯红了脸颊出来,轻轻关上门,里面传来水声,庄恕在洗澡。庄恕洗完澡出来,季白躺在床上搂着女儿,正准备睡了。

【对了,那屁屁是谁啊?】庄恕小声问道。

【赵启平!】

庄恕笑笑。季白问道【他什么时候回来啊?一一想他了!】

庄恕摇摇头,【我也不知道……要不,你自己去问老谭?】

季白卷卷被子,嘟囔道【我可不敢问……】

庄恕笑着摸摸季白的头,在他额头落下一吻,【早点睡吧~晚安!】

【晚安~】


远在香港的屁屁,赵启平在明台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医学院教授的助教,工资不高,每月一万多,但好在住在明台家能省一大笔房租,不买买买玩玩玩,除去平时吃饭的开销,还是能省下不少。

老教授人很好,赵启平专业基本功又扎实,不出两天就适应了学校的助教工作。明台的学校离赵启平他们学校不远,他借口刚上班这两天为了让赵启平快些适应便执意开车接送赵启平,赵启平无奈答应让他接送一个礼拜,第二个礼拜开始自己搭小巴。

明台等在和赵启平约定的路口,远远的看到赵启平走了过来,身后跟着两个女生,快步上前追上了他,明台皱眉,见他们有说有笑的聊了一会儿天,他不满的看着自己手表,五分钟!

眼前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人群中的焦点,明台深知这一点。如果他拜托的人再多一点,再疏通一点关系,可以为赵启平找到一份在医院的正式工作,但是他没有那么做。他知道凭赵启平的本事,很快将不再需要他,甚至会搬出去住,而他希望赵启平能再多依赖他一点。可赵启平这样的人,从来就不会为了谁折翼,至少不会为了他……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委屈了赵启平,这让明台有些不安。

明台见赵启平脸上洋溢着微笑,关心的问道【上了两天班,还习惯吗?】

【老教授人很好,我跟着他也能学到不少东西,同学们也都很友好,大家都挺好的!】

【你都是副主任医师了,还需要学习吗?】

【学无止境,巩固一下基础知识也挺好的,而且在校园里仿佛又回到了以前上学的时候,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不少~】

赵启平说得轻松,明台勉强配合笑了笑。

明台心里知道赵启平在这里做个小小的助教,着实是屈才了,他犹豫着开口道【其实如果我去拜托钟uncle的话,也许可以把你调去大医院,以你的水平和工作经验,完全可以胜任,现在做一个小小的助教,你不觉得委屈自己吗?】

【不觉得,我已经很满足了……】赵启平说到这里淡淡笑了笑,【现在这份工作我很满意,真的!已经麻烦了你那么多……很谢谢你!】

【启平,你不用和我说那么多谢谢……】明台轻声说道。

赵启平没有说话,车内变得安静。车子遇到了红灯停下,眼前熙熙攘攘的下班族们热闹的穿马路,此情此景倒和上海的大马路有几分相似。

【我发现你很容易满足,其实你明明可以得到更多……】明台说道。

赵启平笑了笑,说道【拼命想要的得到了又怎么样?我现在才明白太贪心了不好,执念是一种苦,有时候即使得到了,也无法拥有……所以我现在很满足!】

【你……真的不想去大医院工作吗?】

赵启平摇摇头,【我现在肚子里怀着孩子,往后月份一点点大了,到时候又要生产,真的在医院工作,恐怕难以胜任……】

明台听赵启平这么说,也放下了心中的包袱,想到刚才女学生追上赵启平,感叹道【像你这样的人啊,其实可以活得任性一点~】

【任性是要付出代价的……】

【那是因为你太倔了!】

【是啊,我爸妈也这么说我,又倔又任性,早晚要吃苦头~】

【可我就喜欢你作~】

赵启平没接过,车子开过路口,他让明台靠边停一下,他要去市场买菜。

【今天我们就出去吃吧~庆祝你第一天上班!】

【我现在可没钱带你下馆子~】

【我请客啊~】

赵启平挑了一颗洋葱扔到明台手里,说道【今天第一天上班,尝尝我的手艺不好吗?不过我现在只会做上海菜哦~】

【上海菜好啊,我们家从小都是吃上海菜长大的~我要吃糖醋小排!】

【走~那去买排骨!】

tbc

1、《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2、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3、已完结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40)

热度(388)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