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107

有季忆陪伴的日子过得很快,一转眼两天后,季白出院了。

天气晴朗,太阳公公当空照,云朵儿像棉花糖。季白穿着白T恤白外套,直筒牛仔裤,脚蹬小白鞋,牵着一身白色蓬蓬连衣裙的季忆,在医院成了一道人人回首的美丽风景线,美中不足的是季白的额头还有一块白色纱布,不过比起几天前的白色绷带圈圈绕,已经好多了。

一大一小在大门口等庄恕,爸爸英俊帅气,女儿漂亮可爱,来来往往的人们都会忍不住侧目多看几眼养养眼。穿着白大褂的庄恕一路小跑过来,手上拎着一个大包,里面装着季白的一些换洗衣服。

一家三口准备到门口打个车回家,这是季白第一次“回家”,他显得有些兴奋,庄恕也很高兴,这两天有季忆的陪伴,他得空去收拾了一下季白的警队宿舍,把他和季忆的东西搬进去,暂住在这里,小房子收拾起来方便,下个月再搬回原来的大房子。

走到半路,前面出现了一辆冷饮车,小孩子都爱吃冰激凌,眼见围在车边也有几个小孩儿,季忆不肯走了,拉拉季白的手,她也想吃。

可是庄恕发话了,【一一听话,等会儿我们回家就吃午饭了,奶奶特地给我们做了好吃的,有你爱吃的红烧带鱼】

季忆还是不肯走,冰激凌对小孩子的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尤其是看多冷饮车边其他小朋友手里五颜六色的球球,季忆都咽口水了,那可怜巴巴的小眼神季白看不下去了,拉拉庄恕的衣服,说道【难得吃一次,为了庆祝我出院,就买一个吧~】

【不行!前天吃零食,今天买冰激凌,等会儿回家饭又不要吃了!】庄恕果断拒绝道。

【可我想吃啊!今天好热啊!】

庄恕说完便往前走去,没走两步听到身后传来季白的声音,【老板我要一个草莓味儿的~加脆皮和奇巧!】

一回头,季白得意的挑眉朝庄恕看了一眼,庄恕两步走回来,老板见付钱的来了,客气的说道【十八元,谢谢!】

庄恕扔给季白一个白眼,无奈掏钱,对老板说道【少挖点儿!】

乳白色夹杂草莓粉的冰激凌随着不锈钢勺子的一挖,卷曲成了一个球,玻璃柜上面和下面,两张相似的脸蛋,两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巴望的等待着。

季白从老板手中接过冰激凌,立马迫不及待叼走沾了草莓冰激凌的奇巧巧克力,庄恕见他那馋样儿忍不住笑了,季白开心的吃着,见庄恕不注意就手放下去给女儿舔两口,吃个冰激凌还要操着卖白粉的心。

走到路口,三个人停下来等红绿灯,一辆公交车进站正好停在了他们的面前。从镜子的反光中,庄恕看到了眼前这一幕,季白把冰激凌放在下面,季忆正像小狗一样,舔得那叫一个欢乐啊,吃得满嘴都是,气儿都不舍得喘,他愤怒的一回头,季白眼明手快的收起,一副你干嘛这么看着我的表情,他再低头一看季忆,满脸罪证。

【擦擦你的脸】庄恕对季忆说道,然后二话不说从季白手里没收冰激凌。

【哎我吃得好好的,你干嘛呀!】

红灯变绿灯,庄恕吃着剩下的冰激凌往前走去,季白抱起季忆,追赶草莓冰激凌。

【你要吃刚才你不买?抢我们的干嘛!】

【跟你说了她不能多吃冷饮,以前吃得发烧过,她还小,冰的吃多了对脾胃不好!】

季白拿起季忆胸前别着的小手绢给自己和她擦擦嘴,说道【你看你妈内抠样儿,一家三口啃一个冰激凌,说出去也不怕人笑话~】

庄恕回头正好看到季白嘴角挂着冰激凌残渣,一脸绘声绘色的跟季忆抱怨,然后他手一扬,冰激凌稳稳地飞进了垃圾桶。

哎呀,这下季白和季忆这一脸心疼的哟!

【你这个人怎么浪费食物啊!小孩子在也不做个好榜样!】季白忍不住骂道。

【我吃完了啊~】

【外面的脆皮也可以吃啊!】

【手摸摸再放嘴里吃,多脏啊!】庄恕说道,【你们警察就是不讲卫生!】

【关我们警察什么事!】季白忿忿跟上庄恕,正要辩论。

前面的人刚走两步又停下转过身,说道【恩~还剩一点也不能浪费了】说完凑过来,把季白嘴角那里的残渍给亲着舔了!

季白反应过来,庄恕已经小跑着逃走了,他快步跟上,抬起腿就要踹,奈何庄恕像背后长眼睛似得,快跑两步闪开了。

【真是的!光天化日孩子都在呢,你耍什么流氓!】

季忆咯咯笑着搂紧了季白,围观两个人在人行道上打打闹闹。

以后每每看到冰激凌,季白都要回想起来,恨不得把庄恕打一顿,特马的老子吃个冷饮都要看你脸色!当然了,鉴于要算账的事情太多,冰激凌并排不上号,只能偶尔客串一下~


季白回到家,季忆也要开学了,这天清早,庄恕请了假,和季白一起,牵着季忆的小手,送她去幼儿园。季忆亲亲爸爸们的脸蛋,背着小书包跑进大门,然后转过身跟他们挥手拜拜。

【我们女儿真厉害,第一天上幼儿园都不哭~】

【之前有返校,我们已经来适应过啦!】

两个英俊高大的爸爸自顾自的聊天,丝毫不知自己吸引着旁人羡慕的目光。

回去的路上,庄恕牵着季白的手,走在树影斑驳的人行道上,这顿时让季白有种谈恋爱的恍惚感,他问道【你今天不上班吗?】

【我调休了一天,肚子饿了,我们去吃点儿东西吧】

庄恕摸着肚子饥肠辘辘,季白也饿了。

今天早上是季忆第一天开学,家里像打仗一样,一清早伴随着庄恕一句【大宝小宝起床啦!!!要迟到啦!!!】混乱的清晨开始了。

手忙脚乱的两个人只顾得上给季忆拿上早餐边走边吃,两个大人都还没吃早饭呢。

【要不我们去吃葱油饼?】庄恕提议道。

这里走过去不远,现在时间刚刚好,季白欢快的答应了。

可是走着走着, 他却笑不出来了,熟悉又陌生的街景和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原本只是局限于医院病房这个小小空间的季白还不甚察觉,现在是十二年后的上海,他才发现自己是个游离在眼前这个时空之外的个体。

熟悉的马路,陌生的车站,崭新的广告灯牌,马路上的车水马龙,学校门口往来的高级轿车,一路走来让季白目不暇接,他看到马路上行色匆匆的人们手里都拿着一块小小的发光屏幕,他知道那是手机,人们的手指在上面滑动着,不再是他用的诺基亚3250。眼前的情形让他想起一部老电影,回到未来。

这个点学校里面的学生正在做广播操,音乐声传来,并不是熟悉的时代在召唤,季白好奇的往里望了望,一切都变了……他有些不知所措,更多的是难受,庄恕没有发现季白的异常,牵着他往旁边的小路走去。

可到了门口却发现原本的葱油饼摊位已经停业,是啊,十二年了,什么都变了,何况一个早餐摊呢,庄恕一回头看到季白满脸失落,赶紧上前安慰。

季白摇摇头,显得有些疲惫,看到眼前有个肯德基便对庄恕说道【我们随便买点肯德基回家去吃吧,我有点累了……】

庄恕摸摸季白的额头,的确一层薄汗,大病初愈走了那么多路,他让季白坐在花坛边,自己进去买。

不一会儿,庄恕拿着袋子出来,说道【我们就坐这儿吃完了再走回去,正好消化消化】

【嗯……】季白打开袋子翻找,原本心情就荡到谷底的他并没有看到自己爱吃的墨西哥鸡肉卷,便不悦的冲庄恕问道【我的鸡肉卷呢?!】

庄恕拿出一个老北京鸡肉卷,季白气鼓鼓的说道【我从来不吃这个的!这里面有大葱!吃了嘴臭!】

【那个……墨西哥鸡肉卷不卖了……】庄恕解释道,又急忙翻出原味鸡和汉堡,说道【这些我也买了,你……】

【我吃不下了,我们回家吧……】

季白起身离开,庄恕收拾了东西从后面追上把可乐塞他手里,说道【那喝口可乐,小心低血糖!怎么了?心情不好?】

季白不说话,一直往回家的方向走,这时一个低头看手机的女生朝他们迎面擦肩而过,季白停下脚步,瞥了一眼冲庄恕问道【那个手机……和我以前用的不一样……】

【是啊……】庄恕想到季白和现在的时间差,突然有点理解为什么他心情不好,便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手机给季白看,说道【现在大家都用这个,苹果手机,你也用这个,谢晗绑架你和李熏然那天,用你的手机打过电话,所以你的手机现在在警局,这个……下午我给你买个新的,你先用起来】

【我觉得自己像个乡巴佬,落伍了……】季白耷拉着肩膀说道。

【哎哟,我的季大队长!瞧你说的,你不就和社会脱节十二年吗,放心吧,这些玩意儿,你那么聪明很快就都适应了~你女儿都会用pad呢,晚上让她教教你!】

听庄恕这么说,季白的脸色有所缓和,两人继续往家里走,庄恕想到了什么又回头对季白说道【对了,李熏然还休息在家,你平时在家寂寞的话可以去找他玩,凌远家离我们家很近】

这句话季白听进去了,为了跟上社会的节奏,闲赋在家的李熏然是个不错的人选,第二天早上,季白送完季忆上学,便顺道去找李熏然。


李熏然很郁闷,虽然凌远是被他作着,让他如愿回家了,但是一进家门,他爸妈都在,一个劲儿的嘱咐他在家静养,他爸更是直说了,现在回去参加工作是不可能的。看他们那样儿就知道肯定跟凌远串通好了。

李熏然也知道现在自己身体不行,他觉得自己就像运功内力消耗过多,现在动不动就累,李主席说那是身体还没恢复元气,要一边补一边静养,每天都送来各式各样的补品炖汤给家里蹲的李熏然,顺便监视他。

这天李主席带着汤来看李熏然,饭后两人到楼下的小花园遛弯,李主席对李熏然说【儿子啊,身体养养好,我和你爸商量过了,下个月你和凌远原定的婚礼赶得上照常进行,连着你的婚假,休完了,再去上班】

李熏然听了微微一惊,他妈这是同意他和凌远在一起了?!

【患难见真情,凌远对你一片真心,妈也看出来了……抓坏人的事情你不用操心, 那个国安的洪警官很厉害的,听说人快抓到了……】

人就是这样,真的到父母都同意的时候,李熏然又觉得有点犹豫,凌远那家伙有时真让他恨得牙痒痒的!

tbc

1、《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2、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3、已完结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39)

热度(360)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