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109

接送季忆上学的任务落到了季白头上。清晨他早早的起来,为一家大小准备好早饭,然后庄恕上班,他牵着季忆的小手送她去上学,回去的时候路过菜场顺道买菜,卖菜的大婶都很喜欢他,竞相招揽他的生意,每次都送一大把葱给他,让季白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每次都买好多。

买完菜回家,他会在沙发上睡个回笼觉,然后吃个简单的午饭,下午学习一下“新社会”的知识,不懂的他就发消息问庄恕,十七岁的青少年,正是九宫格键盘打字最快的时候。

一咻儿一条,拇指如飞!

这几日,上班的庄医生总是能够接到来自季白的各种惊喜,逮着空偷瞄一眼手机,瞬间成了他的习惯性动作,小护士们都在窃窃私语,庄医生一定是恋爱了!

【这是我的微信!加我加我!】

庄恕紧跟着也开了个微信。

【我开通了微博!】

庄恕紧跟着也开了个微博,关注了季白和所有他关注的人。

【哇啊!我们警局居然还有公众号!我看到我的照片了,你看帅不帅~~~】

【帅~!】

………………

……—您尾号为1222的银行卡消费xxx.xx元—……

【我买了一个烤面包机!明天早饭我们吃吐司!】

【厨房的柜子里有面包机~】

【那我退了!】

【买了就买了~我喜欢有肉松的面包~】

【好~】

【午饭吃了什么?】

【辣酱面!(附图)你呢?】

【医院食堂,小炒肉片青菜蘑菇】

【图呢?】

【忘了拍了……】

………………

【想吃甜的了……】

【我买了桂花酒酿糖年糕,给你带回来,你以前最爱吃的】

【(づ ̄3 ̄)づ╭❤~】

【( ̄▽ ̄)~*】

……以下省略来往表情无数……

捧着手机的两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放下手机的时候,暖暖的阳光照耀在身上,庄恕快乐的工作着,他现在充满动力,每一天都干劲满满。季白快乐的生活着,带着好奇心征服着这个陌生而又新奇的世界,偶尔他还会去拜访李熏然。


【对了,下周我父亲他们想约你还有你爸妈一起吃个饭,不知道你有没有空?】凌远搓着手,有些局促不安的说道,【谈一下结婚的事情……】

【好啊……】李熏然淡淡的笑了笑,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那我需要准备点什么吗?】

【不用不用,你不用准备什么,我在凤栖楼定了位子】凌远急切的说道。

刚刚亲热过,又立马谈到结婚话题让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都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太过兴奋了,反而显得有些害羞。

咖啡壶的发出滋滋的声音,凌远转身从冰箱里拿出牛奶,调好了一杯拿铁放到李熏然手中。两人穿着睡衣,带着情爱后的凌乱和慵懒,靠在厨房便说着家事。

【那个,婚礼准备要我帮忙吗?】李熏然问凌远,【反正我现在在家休养,警局那边虽然我爸不让我插手案子,但我也会跟进,也不会太忙……】

说起这个凌远还真有点手忙脚乱,最近事儿多,婚礼的事宜也搁置很久了,这玩意儿看似简单,但要林林总总的琐碎特别多,有李熏然和他一起筹备,那即便是忙也多了一份乐趣,再忙他也心甘情愿。

凌远思索着说道【我在想要不问问看庄恕他和季白结婚的时候怎么弄的】

【这……】李熏然听了有点犹豫,他想起那份离婚协议书,现在季白又受伤失忆,【我觉得不大好,你还是别问了,现在三哥失忆,万一你问了勾起他的回忆,刺激到他,好的没想起来离婚的时候倒想起来了怎么办?毕竟这事儿他出事之前刚刚发生。就算你不当着季白的面问,你私底下去问庄恕,人家之前闹离婚,你去问他结婚的事,也不妥当吧?】

凌远没说话,李熏然一向考虑周全为别人着想,他说起了这两天季白来找他的事情。他的三哥乍看上去还是三哥,可是毕竟是个十七岁的小孩儿,外表唬唬人还可以,但说到底思想还是处于青春期的少年,比起自己的青春期李熏然很羡慕十七岁就活得那么精彩的季白,同时心里也担心,希望他一直开心快乐,但也知道这快乐是短暂的,伴随着成长,快乐就会越来越少,何况那些曾经的过往总有一天会找上门来。

而这个问题,凌远谭宗明,甚至庄恕,都在选择性的回避。

【他有试探性的问过我过去的庄恕,过去的自己,我挺慌的,和你们一样,我挑好的说,但很多事情现在瞒着三哥,是你们基于他短期内会回复记忆的想法,可是万一,他真的恢复不了记忆,或者说十年二十年都想不起来过去,那又怎么办?你们一辈子瞒着他吗?他是季白,现在瞒得住,以后呢?你们谁有能耐保证永远瞒得住?三哥受伤之后,我看得出,庄医生很紧张,他是爱他的,可如果真的爱他,为什么之前要离婚?他们之间的问题,不是一个人失去记忆了就能粉饰的,总有一天,他们要面对,我是担心三哥到时候再受伤害,毕竟他现在只有十七岁……】

【我知道你是担心他,我也很担心……可是……我也不知道……】凌远说到这个也是左右为难。面对现在单纯善良一张白纸一样的季白,他反而不敢插手,因为他不再是二十三岁的凌远,现在的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插手,【那你说该怎么办呢?】凌远问李熏然。

【我不知道现在庄医生的态度到底怎么样,如果爱,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勇气才能走下去,他要面临的现实问题就是要照顾两个孩子,所以不够爱的话就应该适时放手……】

可是如果爱,为什么当初要离婚呢?

事到如今,这个问题谁也不知道,或许庄恕自己不知道,凌远和李熏然也不知道,门外的季白更不知道。

【很多事情,当时情况下发生的在经历过季白受伤的事情之后,人的想法是会有改变的】凌远如此解释道,【他应该是爱季白的!只是以前,他们俩都把事放心里,大家都憋着……哎……这也是性格使然吧】

【爱不爱应该问庄恕他自己到底想怎样,但是从赵启平怀孕的那件事上我觉得,有时候自以为善良的刻意隐瞒到最后的结果并不好,如果我们当初有谁告诉了老谭,也许他们今天就不会分开,平平也不会下落不明……】李熏然自责的说道。

凌远叹了口气,深思道【……容我想想该怎么办……这事也不是一时半刻能解决的】


季白悄然转身离开,他的思想有些放空,不知是如何走出李熏然家的小区,只是漫无目的的游荡在街上。

梦境出现细痕,一点一点龟裂,镜中的美好世界渐渐崩塌,镜外的残酷现实接踵而至。他们原本是要离婚的,因为自己受伤失忆所以才变成了现在的样子,这么想来庄恕对自己的照顾只是出于道义或是过往的情谊。

但他已经爱上了庄恕,爱上了这个一觉醒来被称作为自己丈夫的陌生男人,贪恋他对自己的温柔,他并不常问起庄恕关于他们的过去,他甚至有些嫉妒那个二十九岁的自己,固执的认为他们的过去并不重要,他可以和庄恕创造属于他们俩的回忆。

手机传来短信进来的声音,肯定是庄恕发来的,季白拿起一看,庄恕说早下班,一起去接一一放学,幼儿园门口见。

季白放下手机,不知该何去何从,现在的他只有十七岁,和庄恕在一起只会拖累他,他一面想着他们相处是的情境,觉得庄恕一定肯定确定是爱自己的,一面离婚二字在脑海中不停盘旋,他又恐慌,其实庄恕并不爱自己,他应该放手,可是放弃一段童话般美好的初恋,在这个死了都要爱的冲动年纪,要他该如何是好?!

季白无助的蹲在地上,觉得自己的脑袋一阵阵发疼。


李熏然捧着笔记本电脑坐在茶几边,凌远正在厨房里准备晚饭,这时他的电脑滴一声,显示收到一封新邮件,这个.EDU结尾的邮箱地址显得有些突兀奇怪,但李熏然心里的直觉有些惶惶的期待着这是属于他一直记挂着的人,赵启平。

他看了一眼在厨房里忙活的凌远,然后点开了邮件,里面是一个加密链接,李熏然笑了,这是他曾经教给过赵启平的初级反侦察手段。他马上打了一段骂人的话发过去,对方也马上回复了一段骂人的话。李熏然哈哈大笑,厨房里凌远伸出头来好奇的问道【笑什么呢?】

【看小品~】


赵启平笑眯眯的合上电脑,厨房里传来明台哎哟哟的叫喊声,一股焦香牛奶味传来……

【赵启平!是你发情了还是牛奶煮糊了!!!】

【啊啊啊!我的牛奶啊!!!】

外面传来赵启平的惨叫,谭宗明一脸笑意的继续刮胡子,不一会儿冲进来一个气哼哼的赵启平,一脚朝他屁股上踹来。

【我让你给我开个火,你开大火!你四不四傻呀!】

【你又没说大火小火~】

【低能!煮牛奶要用小火你不知道啊!】

【不知道~我只知道煮你要用大火~】谭宗明抱住赵启平在他脸颊上印下一吻,然后吸着鼻子闻了闻家里牛奶煮糊的味道,【这味道跟你还真像~好香~】

奶锅里冒着奶泡,扑哧扑哧煮着,锅子底下小火吐着火苗,谭宗明撑着灶台,呆呆的看着奶锅的牛奶一点点变得浓稠,水分蒸发成奶味弥漫在空气中,慢慢的,奶糊了……

【煮牛奶呢,不能用大火的,煮滚了,营养就流失了】赵启平从明台手里拿过锅子,重新倒了牛奶,开了小火,【看好了,别又糊了……】

一滴眼泪落到白色的牛奶中,泛起涟漪……

赵启平背对着明台掩饰自己红了的眼眶……

【你什么时候回来?】李熏然问道。

【再等等吧,我现在只想把孩子好好生下来】

【这个邮箱地址我能给谭宗明吗?】

【你看着办……】

tbc

1、《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2、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3、已完结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53)

热度(309)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