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114

凌远无奈回到卧室,可一进门就看到床上的李熏然卷在被子里,露出的脸蛋在外面,苹果肌上两坨高原红,正呵呵笑着等他,问道【门外是谁啊?】

凌远咬牙切齿的骂了一句脏话,转身出去狠狠的摔上门。

许一霖看到凌远气冲冲的从房间里出来,从他手里接过行李箱,他疑惑的问道【怎么啦?熏然哥呢?】

【行李放在这儿,家里现在有事,你先出去吃个晚饭,或者去马路对面星巴克坐一会儿】凌远说着就从钱包里拿钱准备给许一霖。

许一霖轻哼一声,勾起嘴角一脸意味深长笑的问道【凌远,你没那么快吧?】

凌远被他说得一愣,他一直把许一霖当小孩儿对待,可转念一想对方也十七岁了,该懂的也都懂了,而且眼前的许一霖不再是他爸爸们口中那个“乖巧木讷又安静的乖宝宝”,凌远停下拿钱的动作,一手叉腰,看向许一霖,问道【你不是原定下周再来吗?怎么今天就来了?】

【因为我想熏然哥了,熏然哥!!!】

许一霖猝不及防的往里叫了一声,凌远顿时大惊失色,卧室里传来声响,马上门开了,李熏然从里面出来,除了脸颊有点红,已经看不出刚才情热的样子。

【一霖?!你来啦!】

【熏然哥~~~】许一霖欢乐的跑过去,一脸天真烂漫的样子丝毫没有刚才面对凌远时的心机。

叫他熏然哥,叫我凌远……呵呵……这小子到底是来干嘛的?!


家里没什么吃的,李熏然便提议一起出去吃晚饭。家里来了客人,李熏然显得很兴奋也没注意到凌远的脸色,拿起钥匙就拉着他俩出门。上车的时候许一霖眼明手快的抢占了李熏然的副驾驶座,三人行,总有一个要坐后面,凌远现在就是那个倒霉蛋。许一霖说要吃日料,后座的凌远说要吃火锅,李熏然当没听见,开车前往日料店。

三人来到一家回转寿司店,在吧台边坐下,许一霖,李熏然,凌远,三人一字排开。

【一霖你喜欢吃什么随便拿~】李熏然很有大人的样子,把菜单递到许一霖手里。

【熏然哥你喜欢吃什么?】

【我喜欢鳗鱼饭,三文鱼卷,鹅肝寿司……】

李熏然一边翻看菜单说着,服务员在旁边快速的记录,许一霖摸摸看着李熏然,满脸笑意,李熏然背后的凌远此刻脸有点黑。

【一霖你呢?】

【和你一样~】

李熏然笑笑,朝服务员比了个二,【各来两份!】

【我还要拉面~听说这里的味增拉面很好吃,熏然哥要不要试试?】许一霖说道。

【好的,再来两碗味增拉面,啊不,三碗!】李熏然对服务员说道。

凌远的心里顿时有点安慰,委屈的笑了笑,主动的从传送带上面拿下一些玉子卷之类的基本寿司。

三个人点了一大堆东西,原本以为肯定吃不完,可是没想到许一霖看似干瘦的小身板居然吃起来像个无底洞,两个亲子饭,一碗拉面,一碗鳗鱼饭,独自一盘火炙寿司十几个,炸鸡块,鱿鱼须,烤鸡肉串,加上大大小小各种寿司,他一个人吃得比李熏然和凌远两个人加起来的好要多。

【一霖啊,你真能吃~】李熏然感叹道。

许一霖默默放下筷子,可怜巴巴的说道【以前小时候住在二伯家,总是吃不饱……】

凌远听到这话差点一口味增汤喷出来,这小子是唱戏的?这也太会演了吧!明显是在李熏然面前装可怜啊!再看李熏然的表情,果然是一脸心疼。

【多吃点!那么瘦……】李熏然摸摸许一霖的头,又从传送带上拿了几盘寿司放到许一霖面前。许一霖十七岁了,可个头不高,比同龄人都要矮,骨架又小又瘦,所以看上去只有十五六,看他吃那么多都不长肉,肯定是不吸收。

许一霖吃着吃着,面上又露出难色,【熏然哥,这里挺贵的……】

李熏然看许一霖小小年纪一脸懂事的样子,又是怜惜又是心疼,马上说道【没事儿~反正凌远买单!】

【我今天刚辞职……】凌远小声嘀咕道。他和许一霖都是姓许的,身体里流着同样的血液,心底里渴望着同样的东西。

李熏然不满的戳了一下凌远,然后对许一霖说道【熏然哥买单,我们再点三盘鹅肝!】

许一霖点点头,隔着李熏然朝凌远得意的瞟了一眼。

吃饱喝足之后,服务员递上账单,两千多,许一霖抢先摸出一张银行卡放到托盘里,李熏然见了赶紧让他收起来,许一霖却说道【熏然哥,我现在有钱了,他给我的卡,里面的钱反正我也花不完……我住在你们家已经打扰了,所以这顿饭让我请你吧~】

凌远听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人家说了,请你!不是请你们!!明显把他排挤了!!!

李熏然听了这话,那叫一个心疼啊,许一霖口中的他们自然是他的亲生父亲许乐山,可是这个父亲除了给他钱之外,没有尽到一天做父亲的责任。

【不打扰,怎么会打扰呢!我们家那么多房间,不打扰不打扰!】

【你放心,我住一个月就搬回学校边上租的房子,有保姆照顾我……】

【没事!你想住多久住多久!平时住校已经很辛苦了,回到家总要有人照顾你!】

【谢谢熏然哥……】许一霖感动得眼含泪花,轻轻拥住李熏然。

套路啊!这都是套路啊!!凌远的心里在呐喊,他已经默默把单买了,在小票上签字的时候,那力透纸背的划痕仿佛就是他内心此刻的写照。签完字头一抬,那两只已经勾肩搭背去挖餐后冰激凌了。


许一霖在洗澡,凌远趁机溜进他的房间,李熏然正在里面给他收拾铺床,他偷偷从后抱住李熏然,轻声说道【我看到现在的一霖,就想到我小时候……】

李熏然想起凌远从小也是爹不疼娘不爱,孤零零的一个人,还要面对狗血的家世,李熏然在凌远怀里转过身,捧着凌远的脸给了他一个吻,说道【你现在有我了~】

凌远一听,心里百花齐放,但脸上仍是一脸委屈,李熏然见了又亲了亲他,于是得寸进尺的凌远手伸进李熏然的衣服里又想进一步,可惜马上被拒绝了,但凌远再接再厉的缠上李熏然,继续卖惨道【我心情不好,需要你安慰~我们继续下午没做完的……好不好?】

李熏然有些为难的解开凌远缠着自己的手,说道【可是我答应了一霖,等会儿给他补习功课】

【可他有请家教啊……】凌远说道,【要不我给他补吧,反正我以前也教过季白】

【我知道你水平比我好,可是他说你很凶……】

【所以呢?】

【我也觉得你很凶,教不会肯定会骂人……】

【我哪里凶了!】

【你训起人来是挺凶的……】李熏然说道,【他成绩一般,我以前成绩也一般,我给他补补基础的没问题,就不劳您大驾了~】

凌远被李熏然的话给堵没声儿了,他叉着腰气鼓鼓的随手抽了一张许一霖的试卷,扫了一眼,惨不忍睹,【这种题都错?他基础得多差啊!】

李熏然没好气的从他手里拿走试卷,想到了以前的自己,对凌远说道【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们这样出类拔萃的,至少我觉得一霖很努力!你还是适合辅导季白这种学霸……】

【我以前念书的时候也没人教的!】

【所以你是在和一霖比惨吗?】

【我觉得你对他太关心了……】

又来了,乱吃醋!李熏然亲亲凌远的脸,叹口气说道【他是你弟弟我才关心他的!他从小没妈,懂事起就寄人篱下,亲身父亲纵有亿万家财,却从来不关心他……这个年纪的孩子如果没有人好好引导,很容易走错路的,他只是个缺爱的小孩儿而已,需要人关心,就像你一样~】

李熏然一语成谶,凌远忍不住又黏上了李熏然,在他耳边低声委屈的说道【我怎么没有早点遇到你呢……】

【好了,知道你惨了!抱抱~】李熏然笑着回抱住凌远。

【抱抱不够……】

【等晚上……】

两人耳鬓厮磨,凌远看到门口的许一霖羡慕的看着他,朝他挑了挑眉,仿佛在说,李熏然是我的,你缺爱,就去找属于你的!


赵启平工作认真负责又细致,业务水平又高,平时替教授批改作业的时候又可以同时给改正,做辅导也尽心尽力,帮了老教授很大的忙,也替他省了不少时间,而且他也很受学生的欢迎,可以预计下个学期选这门课的人会增加很多。老教授得知赵启平需要用钱,便offer了他另一份TA的工作,赵启平很高兴,欣然接受,虽然变得比平时要忙碌了,但工资也加倍了,这是他所需要的。

这天,他正在给学生们批改作业,电脑当机了,这下把他给吓得,就怕数据都丢失一整天都白忙活了,幸好明台在。

【我以为你是学建筑的?】

明台捧着赵启平的电脑,得意的说道【我学建筑之前是学CS的~】

【能修好?】

【放心吧~电脑可不能随便拿出去修,包在我身上!】

赵启平松了一口气,对于明台的调侃,笑着吐槽道【我电脑里可没见不得人的东西~】

【我帮赵医生修电脑,能不能麻烦赵医生现在去给我做杯喝的呢?】

【没问题~马丁尼马上送到!】

赵启平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跑向厨房,明台看着他穿着宽大的居家服带着框架眼镜,一副学生样子,他的嘴角挂着幸福的笑意,真希望这样的日子能一直下去。

这时电脑发出新邮件的提醒,翻阅别人邮件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明台原本想忽略,可是好死不死的,直觉让他阴错阳差的点开了那个小信封的标识,他的笑容僵硬在脸上。

【要不要吃泡椒凤爪???】

厨房里传来赵启平欢乐的声音,马丁您配泡椒凤爪,真是个绝妙的组合!可是此刻明台的笑意有些勉强,他运指如飞在键盘上敲击着。

赵启平端着托盘,上面放着两杯马丁尼,还有一大盘泡椒凤爪,他看到沙发上的明台一脸严肃,急切的问道【怎么啦?没办法恢复吗?】

【不是……我帮你系统重装了,需要点时间,你有在等很重要的邮件吗?】

【没有……】赵启平摇摇头,说道【可能也就教授或者同学的工作邮件吧,我等会儿可以借用一下你的电脑吗?】

【可以啊,我的都是你的~】

赵启平尴尬的笑笑,【谢谢……来!吃凤爪!我腌了两天,应该够味儿了!】

一杯马丁尼很快下肚,赵启平又把另一杯推给明台,他怀孕了,不能喝酒,这两杯原本就都是为明台准备的。

和赵启平在一起越久,越发现他是个很细腻的人,【启平……有没有想过永远离开他?】

【曾经我们无休止的争吵,我有想过要离开……那时候我明白了当初庄恕为什么要去美国,经历过爱情的我们都会患得患失,怕爱在争吵中消磨殆尽,可是真的离开了,才明白,有的人不是离开了就能忘记,不是说不爱就能不爱的……有时,离开是为了能更好的在一起~】

明台看着自己杯中的酒,墨绿色的橄榄泡在透明的液体中,甘甜又苦涩,【……可如果是我的话,我会不择手段把自己爱的人留在身边】

tbc我谭爆发倒计时ing╰(*°▽°*)╯

1、《上错床 嫁对郎》预售链接

2、安格尼斯的楼诚文集 戳~

3、已完结男朋友系列再刷预售链接 



评论(56)

热度(306)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