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凌李】Ftutre & Past(新坑

tag:校园恋爱,久别重逢,破镜重圆,双向暗恋。

1、同桌的转校生


二零零一年夏末,又是一年的九月,李熏然背着他那个标志性的大红色JanSport书包,踏着校园内晨间的广播走进学校大门。这年开学他升初二,教室的楼层从原本的二楼调到了三楼,上楼右转,李熏然找到了自己的教室,初二一班。

门上贴着座位表,走进教室,里面已经来了大半同学。

过了一个漫长的暑假,大家都有了新的面貌,女生们说着胖瘦高矮穿衣打扮,男生们大多剃了个新平顶,大家三五一群叽叽喳喳的聊着自己的暑假生活。

教室的后座,一如既往的聚着一小撮抄作业的同学。

聊天的话题无外乎男生们聊着去了哪儿玩,女生们聊着红火了一个暑假的偶像剧流星花园,在那个韩流初入的年代,她们口中的F4、HOT、NRG……都是男生们听不懂的名词。

过了一个暑假,李熏然没有什么改变,他期待的长高并没有到来,他的身高仍然停留在一米六三,比起同龄人矮了几公分,他期待的减肥也没有成功,他仍然胖嘟嘟圆滚滚的。

“李圆圆!!!你来啦~~~”

果然……哎……李熏然叹了口气,回头只见一根竹竿朝自己飞来,笑着说道“赵平平,你还是那么讨厌~”

隔壁二班的文艺委员赵启平是李熏然的发小,两人的母亲是同事。从小到大,赵启平就是他妈口中那种别人家的孩子,聪明伶俐,成绩优异,在学校广受老师和同学的欢迎,尤其是女生。

赵启平那么一叫,大家也跟着起哄叫李圆圆,李熏然笑笑也不介意,他虽然不及班草赵启平受欢迎,但因为热心善良,作为劳动委员的他,在班中的人缘也是极好。

“听说这学期我们班有个转校生”同学A说道。

一听到有转校生,同学们纷纷收到了八卦信号,竖起耳朵聚拢了过来。

“原来那个转校生是你们班的!”赵启平惊讶的说道“我早上去办公室看到一个男生,我还以为是我们班的!”

“帅不帅?帅不帅?”

“是不是帅哥?”

赵启平一句话,女生们早就迫不及待的像小鸟儿一样飞过来围住了他。

这边厢李熏然想起今早看到的座位表,自己名字旁边的座位是空着的。


七点三刻,同学们渐渐都到齐了,到了去楼下早操的时间,开学第一天,例行的校长讲话,领奖台下面乌压压的站着一片学生,铺满了操场。

烈日当头,晒了半小时后,随着悦耳的进行曲想起,终于可以回教室了,李熏然抹抹额头的汗,跟着大部队爬上三楼回到教室,他旁边的座位仍然是空着的。

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来了,她的身后跟着一个身材修长,面容俊秀的男生,就是那个转校生,普通的白衬衫松垮垮的套在他骨感但宽阔的肩膀上,手里拿着书包,里面似乎什么都没装,瘪瘪的,就像团着的书包皮。

“他好像叫凌远,从位育转来的,之前休学了一年,所以比我们大一届,是个大帅哥哦~~~”赵启平跟同学们眉飞色舞的说道。

……

李熏然心想,果然是个大帅哥,这下可热闹了。

班主任简单介绍完新来的同学,叮嘱大家一番团结友爱的话语之后,凌远在班里其他人的注视下,走到李熏然身边的座位。

新学期伊始,班主任派几个班干部去楼下领书,李熏然每每在其列,他很自然的拉上了他的新同桌,凌远。

几个男生出了教室,便像放飞的小鸟,蹦蹦跳跳的,除了凌远,他手插兜里,一副很酷的样子跟在他们后边。

体育委员李睿指着李熏然对凌远说道“他叫李圆圆~”

“李睿你别乱说!”李熏然笑着抗议,然后对凌远自我介绍道“我叫李熏然!”

“你也可以叫他李圆圆!”李睿起哄道。

“好你个李睿!”

“哈哈~你来追我呀!”

李熏然和李睿两人在楼梯间追打嬉闹,圆滚滚的李熏然自是追不上长手长脚的李睿,前方拐角处教导主任巡查而来,班长韦天舒咳了咳嗓子,李熏然和李睿赶紧停下打闹,大幅度的动作是没有了,但小幅度你来我往的推搡仍在持续着,直到底楼总务处的门口。

四个人,两人一箱往上搬。

李熏然和凌远抬着的那箱特别大特别重,里面是英语课本套装加磁带,两人一前一后抬着。

凌远看着前面的李熏然,一米六出头的个儿,拖着比他腰还高的箱子,哼哧哼哧的爬到了二楼的拐角处,爬不动了。

李熏然朝凌远摆摆手说道“休,休息一会儿……”

凌远便也停下了脚步,他这才开始打量眼前这个叫李圆圆的小胖子,圆圆的脑袋,圆圆的大眼睛,圆圆的小脸蛋儿红嘟嘟,那怪人家给他取绰号叫李圆圆。

凌远心里嘀咕,明明最矮,偏偏要抢着搬最大的那个箱子,还不让他在前面搬……

李熏然休息了一分钟,撸袖子露出两段嫩生生的藕臂,再次拖起箱子,说一鼓作气搬到教室门口。

凌远配合的抬起另一端,一抬头,在心里笑出了声,三个台阶上,李熏然的背影,那两团圆鼓鼓肉嘟嘟的小鸭子屁股,随着圆圆的步伐左嘟一下右嘟一下,像两团可爱的果冻,没走两步,到了平地,腰间的衣服滑落下来,遮挡住了圆润。

李熏然撑着膝盖喘着粗气,凌远又借此仔细的打量了一下李圆圆的圆脸,乖巧可爱,只是肉肉太多,埋没了精致的五官。

李熏然见凌远冷冷的看着自己,顿时有点不好意思,逞强的拖着箱子自顾前行,凌远在后面看着他吃力的拖了两步,便上前伸手悄悄提起了另一端。

迈入初二的第一天,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就给大家扔了一个巨大的惊喜,摸底测验!班里顿时哀鸿遍野,试卷发下来一个个哭丧着脸蛋。

班主任在前头一边发着试卷一边说道,“初二是中考最关键的一年,你们要从今天开始努力,这次考试是校长特地安排的,全年级大家一起考,看看你们暑假的时候有没有在学习!卷子不难,都是些基础,暑假如果有好好看书的话都会做的!”

开学第一天就做了烤鸭,临近中午,考试结束,大家都外焦里嫩肉香四溢,传完卷子也到了午饭时间,李熏然想招呼凌远一起去食堂吃午饭,可对方已经先一步起身离开了。

李熏然好奇的看着凌远的背影,这时李睿和韦天舒像往常一样来招呼他一起去吃午饭,排队打饭的时候李熏然张望着,也不见凌远的身影。

一份肉丸子,一份番茄炒蛋,一份青菜,是今天的午餐。

李睿把自己的一个丸子夹到李熏然的盘子里,说道“圆圆~多吃点儿~”

李熏然哼了一声,夹起肉丸咬了一大口!


直到下午第一节课打铃前,凌远才匆匆回到教室,李熏然轻声问他去哪儿了,凌远没有回答。快放学的时候,上午考试的试卷发下来了,李熏然拿到手一看,大红的七十五分,哀伤的叹了一口气,紧接着更大的噩耗又来了,语文课代表说试卷要回家家长签名。

回家的一路上李熏然都在想怎么跟他妈说,一边的赵启平出馊主意,叫他自己签,但李熏然胆儿小,不敢。

走到家门口,赵启平拉拉李熏然的衣服,李熏然一看,原来是他妈刚好买菜回家,在楼前遇上了。

“然然,我回来路上碰到你同学,今天是不是有测验啊?考得好不好?”

“七十五分……”李熏然小声说道。

“啊?!才七十五分?!你这书是怎么念的!”

“大家都考得不好,班里最高的也就八十分……”李熏然解释道。

李妈妈一听这话,怒容稍有收敛,怀疑的问了一句,“是吗?”

李熏然猛点头。

李妈妈又问旁边的赵启平,“你考了几分?”

赵启平清脆响亮的回答道“九十五分!”

李熏然瞪了一眼赵启平,再看他家母上即将爆发的样子,识时务者为俊杰,他掉转头就跑。

“李熏然!你给我站住!!”

这一幕正好被走到回家路口的凌远撞见,他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新家和李熏然家是同一栋楼。


吃完晚饭后,李熏然吃了一顿“竹笋拷肉”,他妈才在试卷上签下大名,然后把他扔出去,在楼道里罚站。

感应灯灭了之后,黑漆漆的楼道有点渗人,听说对门是今天新搬来的一户人家,可里面也不见亮灯,真真是伸手不见五指,李熏然小声的啜泣着,屁股上他妈的巴掌印还火辣辣的疼着,都怪赵启平那个臭小子!下次整不死他!

可这黑咕隆咚的,李熏然到底还是怕,便轻声哼起了国歌,唱到节奏点上的时候,一跺脚,楼道感应灯亮了!李熏然嘿嘿笑了笑,对门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凌远打开门,惊讶的看到走廊里的李熏然,才知道刚才原来刚才隔壁骂小孩儿的声音是来自李家,眼前的李熏然,脸上挂着泪水正傻笑着看到他又是一脸惊讶。

“你……你住这儿?”

不等凌远回答,李家的门也开了,李妈妈出来,李熏然赶紧低下头做乖乖样。

“你个臭小子罚站还挺开心的,还唱歌?”

“我没……”

“以后还敢不敢说谎骗人了?还最高八十分!你自己才考了这么点儿分,就说人最高才八十?那为什么赵启平能考九十五?”

李熏然低着头不说话,凌远在门口放下手里的垃圾袋也没进屋,李妈妈见对门新搬来的是个和李熏然年龄相仿的男孩儿便关心的问道“你们家是今天才搬进来的吧?”

“恩……”凌远点点头,指了指李熏然补充了一句,“我们一个班的”

“哟!那还真巧!”

“他叫凌远,是我的同桌……”李熏然说道。

“那还挺有缘的,凌远啊,你们班今天考试,老师有没有说最高分是多少啊?”

“八十分……”

“那你考了几分啊?”

“八十分……”

“…………”

“阿姨,我先进去了,晚安”

“晚安晚安!”


“看到没有,我没骗你……”

“臭小子……”李妈妈抬起手佯装要敲李熏然脑袋,李熏然本能一躲,他妈的手又没有落下,刚偷摸着睁眼看,他妈见他那怂样儿忍不住笑了,轻轻在他额头敲了个温柔的爆栗,然后拉起他的手,色厉内荏的说道“进来吃水果了!买了你爱吃的猕猴桃!”

“嘻嘻~妈妈最好了~”

凌远在猫眼里看到,李熏然进门前又回头看了一眼他们家的门。


老式小区隔音不好,不一会儿隔壁便传来了电视机和欢声笑语的声音,傍晚时分,隔壁的李科长也回来了,随着开门声响,凌远听到李熏然奶声奶气的喊道,爸爸回来了。

真是幸福的一家,难怪李圆圆像个小太阳一样,整天乐呵着,一片黑暗中,借着月光,凌远从书包里抽出那张九十七分的试卷,团捏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tbc

评论(54)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