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楼诚】我们的前半生49

订阅标签#楼诚我们的前半生#,可方便追文,每天早上准时更新。


前情提要:

1 02 03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282930

31323334353637383940

4142434445464748


安格尼斯的150万字楼诚文集

新的小短篇【楼诚衍生】地主和财主家的儿子凑一对

新坑:【ABO楼诚衍生】上错床 嫁对郎 第二部《副副得正+》 01

最新52万字长篇完结【ABO楼诚|凌李|谭赵|庄季】《上错床 嫁对郎》(完)



梁仲春靠在明诚杂货店门口唉声叹气,一个劲儿的跟明诚诉苦抱怨这个汪曼春是怎么整天粘着明楼,两人在办公室里说着小九九都不告诉他,顺便旁敲侧击的想知道楼诚之间感情如何,可似乎明诚听着归听着面上却没什么反应,这是不在乎呢?还是相信明楼呢?难道或许阿诚兄弟不知道汪曼春和明楼过去有一茬?梁仲春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这问题又实在不便说得太明,一时间精明的梁处长琢磨不准了。

梁仲春不知道他这样一次次来找明诚,一次次的汇报单位里的情况,其实明诚听在耳里,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又希望梁仲春来汇报,矛盾的心里让他只能做到表面平静,内心挣扎。明知道汪曼春对明楼有意,他也知道明楼心里是爱他的,这让他进退两难。明楼这份工作得来不易,好不容易熬了那么多年,他终于能有个一展所长的地方,明诚不想明楼因为自己而在工作上放不开,他的性格也不会去找汪曼春闹,除了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他还能怎么样呢?

明诚的杂货店开了快小一年,眼见着马路上的小汽车越来越多,上海的高楼就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明楼的书桌上从原本的教科书备课本变成了项目企划招商方案,明诚偷偷翻了翻,中英掺杂着的那一张张上海未来的规划图,一条条明楼批注的建议,他看了心底很是羡慕,也越发落寞,他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参与其中,也许汪曼春说得对,他一个从乡下来的孩子能有今天已经是不错的了。


明楼又出差了,这次是去北京,进外事局两个多月,已经是第三次出差了,眼看着年底再过几天就是元旦放假,今年过年早,元旦一过马上就是新年,明诚的杂货店也忙碌,年底节日多,人们走亲访友买烟酒水果,他的生意很是不错。

往年楼诚二人都会去乡下买腊肉。当年他俩靠卖腊肉的钱筹足路费推着板车一路走到上海,明楼总说这乡下的腊肉吃着别有一番滋味,特别的香!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地上结着霜冻,这天一大早,明诚就起床收拾准备去乡下买腊肉,早些去的话中午之前回来还能开店。谭宗明听着新奇,硬是要跟着去。于是明诚载着谭宗明天没亮就出发了。

两人来回一个上午,自行车把手上挂着收获,兴致勃勃的回家,眼看着快到家的时候出了事,天冷路滑,自行车摔了,谭宗明没什么,明诚摔得不轻。

谭宗明顾不得其他赶紧去扶明诚,【阿诚叔叔你没事吧!?】

明诚的腿被自行车压着,谭宗明见了先把自行车扶起来,他动了动腿,能动,好在没伤到骨头,【我没事……】

明诚在谭宗明的搀扶下站起身,两人收拾好散落一地的东西,前面还有三条马路就到家了,自行车肯定是不能骑了,明诚看向谭宗明说道【你推着车,我们慢慢走回去吧】

【我们还是让明楼叔来接吧!】

【他这会儿应该刚下飞机,哪儿有空……我没事,就快到家了】

谭宗明点点头,可走着走着,他发现明诚的额头上都是汗,一瘸一瘸的越走越慢,路过一个花坛的时候他便提议停下休息一会儿,明诚也累了,腿上很疼,肯定是擦破皮了。

谭宗明很机灵,他特地停在这儿是因为拐角处正好有个公用电话亭,他赶紧打了寻呼电话拷明楼,放下电话没两分钟明楼电话打来了,着急的问了地方,让他俩等在那儿。

明诚休息了一会儿便要起身再走,谭宗明不让了,把明楼的话如实交代,两人等了约莫半小时,眼前出现了一辆小汽车,明楼火急火燎的从上面跑下来,后面跟着汪曼春和梁仲春。

【宗明也真是的,怎么把你给叫来了,我没事的,没伤到骨头,就是擦破点皮……】

明楼扶着明诚,一脸担心,【那也去看看!万一骨折怎么办!】

【哪会儿啊,都说没事了……】

后面的梁仲春也帮腔说道【没事也去看看,让我们明长官安个心!】梁仲春故意这么说着,一边把明诚的自行车给抬到后备箱,指了指前面说道【前面就是华山医院,反正回去也顺路,你们坐车,我和汪处走过去,顺便给凌院打个电话】

汪曼春一脸不悦的扔给梁仲春一个白眼,原本他们下了飞机准备去梅园邨吃个午饭,现在被明诚搅黄了,摔个跤而已,就是矫情,事儿多!


凌院长电话里听梁仲春说是明楼要来,马上放下手里的事情下楼迎接。清创室里突然来了院长大家纷纷战战兢兢,小医生们都站到了旁边,明诚裤腿一卷起,血淋淋的大片擦伤,里面的棉毛裤都破了。

原本就紧张的明楼一看就怒了,忍不住指责道【你怎么不等我回来呢!自己一个人跑去乡下干嘛!你要买腊肉不能食品商店买啊?!能差几块钱!还有你!】明楼骂完明诚骂谭宗明,【电话里还说不严重,这叫不严重?!】

明诚被明楼吼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儿,一旁的汪曼春跟着明楼一个鼻孔里出气,冷嘲热讽道【是啊,你看现在一大帮子人跟着你忙活,还麻烦了凌院长……】

反倒是凌院长眯着眼乐呵着说道【没事没事,没伤到骨头!看着吓人,就是擦破点儿皮,这几天注意下,伤口不要碰水,掉痂就好了,没事!】

尽管凌院长这么说,也是他亲手给明诚清创上药,可这磨破了皮用双氧水擦洗肯定疼啊!明诚疼得满头大汗,碍于那么多人在场,也只能硬忍着小声抽气,明楼实在心疼得看不下去,转身出去抽根烟。

梁仲春以为明楼是气的,赶紧跟出去想替明诚说两句好话,可一看明楼那神情就知道自己想多了,明楼那是心疼的,急得眼睛都红了。这下梁仲春心里明了了,谁才是明楼心尖儿上的人!人不就磨破点儿皮嘛,瞧瞧明长官给心疼的,恨不得自己扒了皮替他疼。

不一会儿凌院长出来了,梁仲春赶紧给让边儿。梁仲春当初也是有些奇怪,要说明家以前在大上海是响当当的,可今时不同往日,明楼一届中学教师,背后又是谭伯伯又是方局给撑腰,就连凌院长看到他也是笑脸相迎百般讨好,梁仲春着实有些看不懂。

凌院长见明楼担心,知道他担心明诚,一再的告诉他没事儿,一点事儿都没有,就是擦破皮,不用担心,顺便很关心的问起了凌远的近况。

明楼从方局那里大致听说了凌远和凌院长的关系以及凌院长想收养凌远的想法,凌院长在明楼面前似乎也不避讳自己对凌远的关心,但明楼心里对他却忌惮三分。


回到清创室,明诚的伤口都处理好了,涂上了红药水,表面积大看着有点慎人,一旁的谭宗明怕明楼又骂人,贴着明诚也是战战兢兢,摔倒时他的身上也摔脏了,但没伤着,现在和明诚两人站在一起整一对患难父子,好不可怜。

午饭吃不成,汪曼春先行离开了,梁仲春特地让司机送走了汪大小姐后又叫了一辆,好事的他想留下看戏。果然明长官虎着脸不由分说小心翼翼的抱起他阿诚兄弟,梁仲春跟在他们屁股后头和谭宗明一起拎着腊肉,忍不住口中啧啧,俗话说得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平时局里传得风风雨雨什么汪大小姐当年和明大少爷被迫分离,如今兜兜转转苦命鸳鸯再续前缘,那在楼诚面前都不是个事儿啊!除了他阿诚兄弟,这世上谁还能让明长官急红眼啊?

【梁处啊,要不你先回去吧?麻烦了你一上午了……】

【没事没事没事!不麻烦不麻烦!】梁仲春连连摆手,护送明楼抱着明诚上车,他在旁用手护着车顶怕他们撞到头,完了还替他们把自行车再次搬上后备箱,出租车到了1793号小洋楼门口,他又辛勤的搬下来,搬进去,一副铁了心我要留下蹭饭,我就是不走的样子。

到了家门口也没有外人在场,明诚便不肯让明楼抱着,硬是要自己上楼,明楼不肯,两人争执几句,明诚抝不过明楼,让他给抱上楼。

下了飞机,医院走一遭,已经下午两点,大家午饭都没吃,早就饿得饥肠辘辘,明楼一掀锅盖,家里只有一碗冷饭,咸菜酱瓜,感情他不在家明诚就不吃饭了?还在气头上的他刚要数落却看到谭宗明嘟囔道【阿诚叔叔一点都不会做饭……】

是啊,他们家阿诚眼前从来不下厨,家里一向都是他做饭,阿诚不会做饭,因为过去种种,也是最最不喜欢下厨房的,他出差的这些日子里,不知道他是怎么吃饭的……明楼心里一阵难过,让谭宗明赶紧去对面小饭店买几个现成菜回来,梁仲春怎么好意思让谭宗明一个孩子去,主动请缨和谭宗明一起去了,当然钱他出。

买完饭,梁仲春和谭家大少爷坐在楼梯口搬了凳子吃,明楼在里面伺候明诚,房门半掩着,两人的声音从里面传出。

【我腿摔坏了,手又没断,我自己吃!】明诚的声音很明显的是在生气。

【快吃吧,吃完我还要吃呢……】

【你吃你的,我又不要你管……】

【我等你吃好再吃……】明楼的声音满是疲惫,【宗明也真是的,怎么都买红烧的……】

【他一个小孩子懂什么?!你那么挑剔为什么不自己去买?你刚才还凶他!】

【这不是你腿上有伤吗,吃红烧的不好……我那是心急的……好了好了,都是我不好,你快吃吧,要不要我去给你做个汤?番茄蛋汤?紫菜蛋汤?】

【家里没菜……】

【那我去给你倒杯茶……晚上你想吃什么?我去买菜】

明诚不说话,里面传来地板吱呀声,明楼站起身,又传来热水瓶的倒水声。

一直听墙角的梁仲春才没有心思吃饭,指着房间问谭宗明,【这俩平时就这么腻歪?】

谭宗明早就习以为常,自顾自吃着饭,点了点头,说道【这是在吵架呢!】

梁仲春一脸终于明了的大彻大悟,明长官外头风光,在家地位不高,他这次肯定是压对宝了!

tbc

评论(55)

热度(6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