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楼诚】我们的前半生17

今天生日的某圆眼美手的宝宝,两年多了,写的每一个字,卖的每一个安利,都是为了你。

用行动来陪你细水长流,爱不需要过多的言语,祝你越来越好!


订阅标签#楼诚我们的前半生#,可方便追文,每天早上准时更新。


前情提要:

01 02 03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



学校到了暑期放假时都要修正一番,墙上刷刷绿漆,地面的砖头整整平之类的,这些不大的工程一般都是承包给市里的一些建筑队,明楼找到后勤处的同事询问,同事建议他找教务处处长,因为施工队的队长是他们家的亲戚,塞个工人进去应该不成问题。

教务处长见是明楼来了,一惊,因为他正要找明楼,没想到明楼却先来了,他特别客气的把明楼请进办公室,还给他倒了水,弄得明楼怪不好意思的。

两人坐在客座上,教务处长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等着明楼先开口,明楼却看出了教务处长也有事要找他。

每年到了春天伊始,学校都会有一些人事上的变动,转正的转正,提干的提干。明楼在老师里面的资历是没话说的,当初带高考辅导班,他是校长钦定的人选,两年过去,成绩有目共睹。明楼工作了这几年,年限也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当初因为出身问题,所以他到现在依然没有进入教师的正式编制队伍。

明楼见教务处长老张一脸为难的样子,大抵也猜到了,便笑笑说道【老张,是不是今年的转正又没有我?】

老张为难的笑了笑说道【你也知道,一年只有一个名额,僧多粥少,今年的名额副校长让给了水务局李科长的儿子……】

【没事……】

【明楼啊,你别放在心上,你的本事大家都是知道的,认可的……可有些事吧你要理解】

【是,是,没事,我不在意这些虚名……】

明楼一脸释然的样子反倒让老张愈发觉得惭愧,絮絮叨叨的说起了一些事,【校长也没办法,给教育局那边提了好几次意见,可这名额就是不给多,其他学校也一样,毕竟这编制直接和教育局挂钩,我们学校也不能搞特例你说是吧……其实我也为你感到可惜,那么多老师里面你明楼是最能干的,别说转正了,就是提干也没问题,可惜啊……对了,你来找我是问这个吗?】

【不,不,我来找您是为了其他的事……】

明楼把来意说了一番,老张听了之后说他侄子的建筑工队正好缺人,当下一口答应。莫凡工作的事情搞定了。


明楼嘴上说不在意,可心里并不是那么不在意,可有些事并不是他介意就能改变的,倒不如大度一点,虽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但明楼不是那样的性格。这天下班回家,他推着自行车回家的脚步有些疲惫。走进楼道,家家户户都在门前的灶台做晚饭,他们家也不例外,一眼就看到了他们家明诚在灶台前洗菜切配的身影,明楼心里一暖,再多的不如意都瞬间烟消云散了。

【回来啦!】明诚解下自己的围裙,从明楼手里接过他的公文包,然后给明楼系上围裙,【我叫了莫凡哥来我们家吃饭】

明楼往里一看,果然莫凡在他们家,两人点头打了招呼。

【我在食堂买了两个菜,你再炒个番茄炒蛋,炒个青菜,就能开饭了】

【好,正好他的工作也有着落了】

【那么快?!】

【那是!你老公多厉害啊!】说着明楼故意在明诚脸上亲了一下。

明诚一惊,有些愠怒的瞪了明楼一眼,心里却知道他这是在莫凡面前故意的。

饭桌上明楼把工作的事情跟莫凡大致说了一下,莫凡有些惊讶,他没有想到明楼会那么帮自己,因为如果再找不到工作,身上的钱也撑不了几天,他就要回乡下了。

难得有客人,大家高兴,一起喝了点小酒,聊着家常。

莫凡走后,明诚却问起了明楼的经过,明楼便把他拜托教务处老张的事儿说了,但是没提转正的事。

可聪明的明诚一下子就猜到了,【今年的转正又没有你对不对?】

【你真聪明,被你猜到了……哎,年年如此,今年也不例外】

明诚心里不是滋味,却没有再说什么,明楼家里成分不好又没有背景,在这个偌大的省城里无依无靠孤身一人,自然什么事情都比别人吃亏,而他又实在帮不上什么忙。

明诚在五斗橱的抽屉里翻了翻,拿出一张糕点票给明楼,【这个你明天去食品商店换点吃的给你们教务处长送去】

明楼一看还是六块钱的票,顿时有点心疼,这都能买两块巧克力了,他有些不情愿的说道【这就不必了吧……也不是什么大忙……】

【要的!一码归一码,你托人办事,总要给人回报的,再说你平时什么事儿都不求人,他们转正还不给你着落,可别为了这件事情就算了!】明诚说完想了想又从明楼手里拿过糕点票说道【算了,这种事情你别去了,还是我出面,说起来帮的也是我们家的亲戚……明天中午我抽个空,对了明天几号来着】明诚翻看墙上的日历,【正好明天我有空!】一回头他被明楼抱住了。

【还是你想得周到……】

【那当然~】


第二天明诚提了两兜子点心来到明楼学校,门卫大爷一看是明老师家那位,立刻就给放行了并告诉他明楼在二教的阶梯教室上课。

明诚找到教务处老张办公室,老张见明诚还特意前来道谢,手里还提着东西,直说他太客气了,举手之劳而已。

过了一会儿老张热情的把明诚送到楼下,想留他和明楼一起在学校食堂吃个午饭,明诚婉言谢绝了。

离开前明诚偷偷跑到二教去看了一下他们家明老师上课,讲台上的明楼一口流利的英语,娓娓道来,风趣幽默,下面不时传来欢笑声,似乎世界在他的口中变得是如此的精彩。

明诚没有打搅明楼上课,看了一会儿便匆匆赶回厂里。此刻在明诚的心里,明楼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传道授业解惑,为底下的学生们指明前方的道路。他感到很骄傲很自豪,这个优秀的男人是他的。


几天后,明楼和明诚送莫凡来到车站。

张处长给莫凡开了个介绍信,明楼带着他去到市里的工程队。工程队长一看是自己姨夫介绍来的自然热情款待,那里正好有一组人要去上海搞工程建设,八十年代初期,正值上海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的年代,紧缺人手,莫凡一听是大上海便自告奋勇要一起去。

临行前,明诚给莫凡换了一身干净衣服,张罗了一脸盆的生活用品,还给他买了吃的带在路上。

明楼给了莫凡一本书,叮嘱他到了上海之后,若有闲暇要参加扫盲班,多识字,知识才是力量,否则就只能一辈子卖苦力,【莫凡……这名字倒是取得挺不平凡的,既然不想甘于平淡,就要好好努力!】

【知道了,谢谢你明老师……】虽然很不情愿但这声谢莫凡还是说出了口。

【别谢我,谢谢阿诚!】

莫凡转而拉着明诚的手,万般不舍的说道【阿诚我走了,如果以后他敢欺负你,你一定要告诉我!有我在,不要怕,别让他欺负你娘家没人!】

明楼一听这话,赶紧赶人了,【行了,你快走吧,火车快开了,我可不敢欺负他,他不欺负我就不错了!】

【你快上车吧,到了上海记得拍电报过来报平安!】明诚叮嘱道。

火车呜呜催促,站台上莫凡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明诚。


回家的路上,明楼推着自行车,两人散着步,安静的小马路上只有他们两个,快入夏了,路边的法国梧桐枝丫茂密,遮住了阳光。

【这次莫凡的事情谢谢你~】

【你跟我还那么客气干嘛~】

【我想着你没机会回上海……倒把他送了去……】

【心疼我啦~?】

明诚轻轻嗯了一声。

明楼心里很高兴,感叹道【哎呀~我也是没办法,看你对那乡下大表哥那么上心,我不得把这情敌赶远点儿?省得整天杵在我面前闹心~】

【你这人就是不能夸,夸你两句就上天~】

【对了~】明楼凑到明诚耳边悄悄说道【我还在吃醋,晚上你得哄我~】

明诚佯装把他赶走,【你行了啊!就这点追求】

明楼回敬一个无耻的笑,【可不就这点追求!不把你追紧点,你跟乡下大表哥跑了怎么办~留我一个人孤枕难眠啊~】

两人又开始了打情骂俏,明诚朝明楼轻哼一声,【你这醋慢慢吃吧,我可不管你!】

【不哄我就不理你了啊!】

【不理就不理!现在开始谁理谁就是乌龟!】

【嘿你个小坏蛋!】

…………


晚上的芙蓉帐里,滚做一团的两人可劲儿的粘糊,亲热完了就开始说悄悄话。

【明楼,在我之前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明楼想了想,摇了摇头,说没有,又反问道【那你呢?你喜欢你的乡下大表哥吗?】

明诚仔细想了想也摇了摇头,【我把他当哥哥,他和你是不一样的……】

【怎么不一样了?】

【就是不一样!你是我……是我……】

【我是你什么呀~】

【老公……】

怀里的人面若桃花,眼角飘红,软声糯糯的这一句老公瞬间让明楼又来劲儿了,大半夜吃错了药似得虎虎生威,硬是拖着明诚到他们家那沙发上再来一回合。明诚嘴里说着明楼不知节制,心里又羞又喜,身体很诚实的接纳了他。

tbc

评论(24)

热度(597)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