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蔺靖/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之 挖个皇帝回现代(下)

前篇[蔺靖/胡八一x萧景琰]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之 挖个皇帝回现代(上)

男朋友系列6《我和粽子有个约会》+7《婚4》2本套装链接


一股清新空气扑鼻而来伴随着阵阵夜风,看样子是快到出口了,背上的萧景琰让胡八一停下,因为他说他现在的身体还不能见光,旁边的胖子听了又来劲儿了,一个劲的使眼色给胡八一,要让这个大粽子见光死。胡八一想了想,翻出了他和胖子背包中的防雨布,这东西美国野战部队的军用装备,特殊材质又轻又结实,密不透风,两块还有拉链能合起来。

胡八一又差遣胖子去找了一根结实的长木头,他抬头看了看天色,东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因为再不走天就快亮了,他和胖子两人赶紧用防雨布装了萧景琰,趁着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偷偷摸摸像个人口贩子似的摸回了村里的招待所。

一路上胡八一看了看地形,他们是从一个山腰处的背风口洞穴出来的,就这还多亏萧景琰给他们指路,不然这琅琊山常年雾障环绕四处奇门的鬼地方连当地村民都不敢轻易进入,凭他和胖子不绕个三四天怎么也是出不去的。现在不到半小时就把他们一天一夜的路给走完了。


回到了招待所,关门关窗拉窗帘,直到没有了阳光,胡八一才解开麻袋让萧景琰出来。谁知道这口边的麻绳一解开,从里面钻出来个光裸裸赤条条的大美人儿,脚下一堆风化的衣服,风一吹,没了。这堪比画皮的特效看得胡八一和胖子目瞪口呆。

哐当一声

什么东西砸了下来,滚落到地板上,是萧景琰的金冠。

如瀑的黑长发披散下来……胡八一反应过来赶紧蒙住了胖子的眼睛。

[你,你,你赶紧去买几身衣服来!]

[好,好,好,我现在就去!]

胖子闭紧眼摸着瞎,脚不沾地儿的出门去了,他早就想走了,这一晚上又是画魂又是画皮的,被吓得都快城神经病了他,谁知道多瞧了这粽子两眼会不会眼珠被抠出来。这种难题还是交给老胡吧,况且那粽子看上去对老胡还是挺有情义的,这不刚才还召老胡做上门女婿么~


捡起地上的金冠,胡八一无奈笑了笑,合着手中九颗晶莹剔透的不知道是珍珠还是水晶的眼泪,看来这是唯一的战果了,这一趟啥都没捞着不说,还带回来个不知道是人是鬼的大粽子。

他随手抽了床上的被单扔给萧景琰,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然后裹了自己,然后对胡八一笑了笑,胡八一咽了口口水,眼前这个人笑起来,让他发自心底的欢喜。


虽然他是鬼使神差的背了个粽子出来,可当时的情况,人也说了,是走是留你看着办我不勉强你。可是问题来了,现在咋整?

听这粽子的口气,他是把他当成了他的先生了。

这……好像是个误会……

他胡八一并不是他口中的那个先生……也不知道解释一下对方会不会听,听了那是最好了,其他的不说,送佛一定是送到西的,该火化的火化该念经的念经该超渡的超渡,元宝蜡烛锡箔纸人,我烧个紫禁城给你都行!胡八一一向是个唯物主义论者,本着解决问题的决心他开口了,可是问题到了嘴边就变成了

[那个,我……你……我们……]这嘴怎么变得那么笨那![我说要不,你把那个,我们,我是说你们,给我说说?]

[千年之前……你在我身上种下世间奇蛊情丝绕,这种情蛊可让人死后尸身不朽,后来,你又抽了你的三丝魄给我……让我留在世间等你轮回……你说,你总有一天会回来找我的……可是,我等了很久很久……不过没关系,你还是来了……只是,我以为……]眼前的人原本就没有一丝血色,苍白的皮肤如玉脂般,一头乌黑的长发衬得原本就煞白的身体瞅着跟鬼似的,只是现在这个鬼裹在招待所廉价破旧的床单里, 一双圆圆的小鹿眼里噙着泪,顶着一张倔强的脸散发着心碎哀伤的气息。那眼神让胡八一的心头不由的一紧,刚才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全部烟消云散了。

[我还记得你……你却已经……把我忘了……]萧景琰一脸失望和难过,胡八一只得赶忙陪笑。

[不是不是,你听我说啊,毕竟那么长世间了你说是不是,改革开放都三十年了,我们国家四个现代化建设都快完成了,现在都第十二个五年计划了,可能,可能我只是一时忘记了……你看,既然你都出来了,要不这样,你先跟我回去,说不定哪天我就想起来了你说是吧?]

[……不然我还能去哪儿呢?]

萧景琰披散着长发,揪着被单,难掩的落寞,胡八一瞅着他那样儿,心里打翻了五味瓶,他突然有点羡慕萧景琰口中的那个先生,他是谁?值得你这样为他?……他有点儿嫉妒,萧景琰谪仙一样的人,那个先生是几世修来的福让这样一个人痴情了一千年。他又有点儿落寞,他并不是他口中的那个先生,他只是胡八一,一个倒斗的。此时的胡八一想,如果我是那个人,我一定不舍得你哭,这样想的时候他的心里是酸涩的,不管怎样,现在是现在,胡八一当即下定决心,他一下子站起来,站到萧景琰的面前,左手握拳放到太阳穴边。

[我,胡八一同志!向萧景琰同志发誓!我向您保证!无论刀山火海,前途多么艰难险阻,我一定把你的先生找回来!一年找不回来我们就找两年,两年找不回来我们就找三年,永远找不回来,我也永远陪在萧景琰的身边!!]

一席口号在小破旅馆中喊得铿锵有力,萧景琰被他奇怪的举动给逗笑了,胡八一放下拳头也笑了。

不一会儿胖子回来了,一进门就看到一人一鬼相视而笑,笑得他一阵肉麻寒碜,不忍直视!他忍不住捂住了眼睛,是真看不下去!胖子急得拉过胡八一,抖着一脸肉轻声问胡八一[你没毛病吧?!真留着他回家过年啊!]

[先把衣服拿来!]胡八一小声吼道。

胖子不情愿的把衣服袋子给他,胡八一接过袋子对胖子挤挤眼,意思没事儿的。胖子摆摆手,表示人胖胆儿不肥。

胖子还是站在门口,美其名曰[我给你们把风!]那地儿离萧景琰最远的地方,方便他随时夺门跑路。胡八一叹气白了他一眼,也不为难胖子,毕竟胡八一把萧景琰暂时当人了,胖子还把他当粽子。

萧景琰看他们在那儿小声的背着他悉悉索索也不介意,以前的人看到皇帝都是敬畏的,会怕也是理所当然的。


胡八一把衣服递给萧景琰,后者翻看了一番,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衣服啊!你总不能这样光着吧]

[谢谢……]

萧景琰接过衣服后,捣鼓了半天也不见动作,胡八一以为对方是要他避讳,于是他转过身去,刚才萧景琰从麻袋里出来的画皮样儿就冲进了他脑门儿,那一身洁白无瑕的细皮嫩肉真是,这不食人间烟火大概说的就是眼前这个人的样子……突然身后传来了萧景琰的声音

[先生,我不会穿……]

[啥?]

胡八一转过身,床上的人磨叽了半天只穿了条牛仔裤,嘿你别说,这竹竿儿身板合着一头长发打着赤膊穿着紧身牛仔裤还真有点儿八十年代的摇滚朋克风呢。胡八一笑笑怎么办呢?伺候呗,他还是第一次给那么大的人穿衣服,好在眼前的大鬼还挺配合的,伸手伸头……

咦?这是什么?

刚才被萧景琰的长发遮着胡八一没有看到,他左肩上有一个花形的纹身。

胜雪的花瓣,透着粉色的花蕊,摇椅透着温情的妖冶绽放在萧景琰的左肩处,很奇怪,胡八一仿佛能闻到花香……

胡八一忍不住伸手触摸着这个纹身,确切的来说这并不是个纹身,而是个伤疤,伤痕贯穿左肩,胸前和背后都有,只是被花形的刺烙细心的掩盖已看不出狰狞,只有手下崎岖的皮肤让他仿佛看到这穿越千年的伤痛……历经千年都没有磨平的伤疤……

他看到这具洁白无瑕的躯体趴在红色的绣枕上,黑色的青丝被拨到一边,衣服褪到肩膀下,有人正为他细心的一笔一画描绘着,笔下渗出的一丝丝的鲜血,触痛了他的眼睛,这花是……

[这花是情花]萧景琰说

胡八一一脸迷茫的看着他左肩的伤口,缩回了手[那你这伤?]

[是你射的……]

[啊?这……我,对不起……还……疼吗?]

这句话问出来胡八一自己都觉得白痴,可是他就是想知道,这贯穿伤疼不疼。

换作是我,我可舍不得,胡八一在心里补了一句。

萧景琰看着他摇了摇头,低下头继续扣纽扣,只是这小口子和小洞他还使不利索,上下还扣错位了,胡八一轻轻拉开萧景琰的手

[我来吧……]

胡八一替萧景琰扣上衬衫的扣子,一粒,两粒,三粒……

他突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好像在哪儿发生过…


红色的格绒衬衫,米白色毛背心,牛仔裤,运动鞋……这一头长发可咋办,胡八一整一个大老爷们儿,女朋友都没半个别说给女孩子梳头了,正左右琢磨着,萧景琰倒是没有麻烦他,看到手边正好有个黑色的合适,拿起来三抓两抓,就在后脑勺挽了个发髻球儿,胡八一一看大惊失色

[哎哟我的祖宗啊!这个不能往头上整啊!!]

胡八一赶紧的把黑色内裤从萧景琰的头上给解下来,这画风转变的也太快了,直接从古风变成夜店风。后者还不明就里的问[怎么啦?]

胡八一哭笑不得,这辈子还没见过人内裤往头上套的,阿不,他是鬼,还是个逗比鬼![我说这可是内裤啊祖宗,哎不对,你没穿内裤啊???]

[啊?]萧景琰一脸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胡八一把内裤塞给萧景琰,然后跟他解释了一下,这个东东就是穿在里面的,萧景琰大概听明白了,点点头,然后看着胡八一……

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是不是该……回避下?]

[啊?噢噢……]

胡八一转过身,身后传来了萧景琰换衣服的声音,可是过了好一会儿……

[我说你好了没?]穿个内裤要那么久?

[好了……]

胡八一转过身,黑色的内裤还在萧景琰的手中,萧景琰把内裤还给胡八一

[这东西我不习惯……]

喝!说不穿内裤就不穿内裤,这古人可真够豪放的啊!行!不穿就不穿呗~你高兴就好!

最后胡八一左右找着了绑窗帘的条儿给萧景琰。萧景琰站起来在窗前扎头发,然后胖子进来了,一进门[哎呦我靠!哪儿来的妞儿啊?!!]

这腿这屁股,盘儿亮条儿顺的!把批发的衣服穿得跟模特儿似的!

胡八一瞪眼,萧景琰闻声回头,胖子又一哆嗦,卧槽!这不还是刚才那个粽子!!换汤不换药啊!!!

[你别介意啊,他这人就这样儿,嘴巴欠,但是没坏心!]

萧景琰摇摇头,其实他根本没听懂胖子说什么,不过萧景琰知道这个胖乎乎的对他一脸忌惮和防备但不是坏人,因为他看过太多太多的所谓好人了……

胡八一眼看时间也耽误了挺多的就想着先差胖子去买火车票,当务之急先赶回家,不然指不定还有什么幺蛾子,这回王胖子把胡八一拉到了门外,关上门拉紧还回头看看有没有关严实,然后一脸神秘的凑近对胡八一[我跟您说啊,我想了想,我越瞅着这粽子咋就那样眼熟呢?!]

[有吗……]

[嘿你不觉得像那天火车站的小条子???]

[………被你这么一说……]胡八一想起了那天火车站广场上扮成乞丐的那个崴脚小警察[还真有点儿像……但又不像……]胡八一左思右想,这明明不是同一个人,但是这长相的确……

[你看这五官,那下巴,不像?]

[是有那么点儿……]

[哪里是一点儿???卧槽!!!这特么是见鬼了啊!!!]

[你小点儿声!就怕别人不知道你见过鬼呢!]

[我何止见过!房间里就有一个!]胖子压低了声音怒道。

[行了行了!你赶紧去买车票,最早的!买包厢票!]

胡八一想着萧景琰不能见阳光,坐包厢可以把窗帘都拉起来,这样一路回北京也没什么大碍。不然这回北京一路路途遥远的……才想着一半胖子又折回来了

[你又咋啦?]

[你身份证给我啊!]

胡八一从裤子口袋里摸出身份证拍到胖子手上

[就一张?]咱们三个人啊!

胡八一一拍脑袋,这个可咋整啊!大粽子是个黑户啊!

tbc

今天居然第一次破天荒的双更了!一万多字,lo主我简直化身为人肉打字机!请温柔的鼓励点赞!!!主要是这篇有好多梗和伏笔,我想快点写到景琰宝宝和小警察小医生相遇,嘿嘿~

相关系列: [预售](男朋友系列)——《全方位恋爱手册》

                楼诚男朋友系列——《全方位恋爱手册》(试阅)




评论(28)

热度(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