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尼斯

常年研究如何穿越太平洋。微博:安安XXinUS,善良可爱美丽大方的粗糙女子,大写加粗的攻控!!!

我和粽子有个约会 之 适应新生活

胡八一带萧景琰去商场买衣服,最平凡的优衣库穿在萧景琰的身上却比墙壁上挂着的海报还好看,胸口带着字母的have a good day让胡八一看着整个人的心情都好了。萧景琰不动声色的看着这花花绿绿的世界,胡八一拿了一件连帽衫和一件外套给他说[你进去试试看]

萧景琰接过不解的问[试?]

胡八一点点头,然后带他到试衣间的门外,萧景琰问[你不一起进去吗?]胡八一笑笑说[优衣库不能两个人一起进去]说完还坏笑了一下。

萧景琰不明就里,就进去试了,因为萧景琰还钮不好纽扣,所以胡八一给他买的衣服不是套头的就是拉链的。萧景琰穿了连帽衫出来后把拉链的那件还给了胡八一,胡八一问道[不喜欢吗?]说着给他披上[挺好看的啊?]拉拉链的时候萧景琰皱起了眉头,这细微的表情也没有逃过胡八一的眼睛[怎么啦?你不喜欢拉链吗?]

萧景琰点点头脱下衣服放在胡八一手里[感觉会被封印……]

[……]

胡八一拿着衣服放回原处。


逛超市的时候,因为家里多了人,胡八一准别添一点餐具,路过一个看上去像是买日用品的精装小店就拉着萧景琰进去了。门口拿了一个篮筐给萧景琰,他说,你要什么就放在篮筐里面。萧景琰问他,我们是不是需要碗筷?胡八一点点头,你看还有什么需要的也放进去。

萧景琰走到一边有很多坛坛罐罐的地方,他从来没有看到过那么多好看的碗,各种大小,五颜六色,上面还有很好看的小猫小狗小人儿,萧景琰看得新奇,爱不释手。胡八一在旁边看着心想,这些漂亮的卡通碗放在家里,很有家的气氛,这个没有嘴巴的白脸猫叫什么来着?看着的确挺可爱的,胡八一此刻的心里觉得这些漂亮碗能博萧景琰一笑比他家那些古董碗值钱多了。

于是但凡萧景琰拿起来看过的杯子碗筷,胡八一全部给放进了购物篮,旁边的导购小姐看到他们买了那么多,热心的接过装满的篮子又递上一个空的篮子。


最后他们出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毛毛细雨,他们没有带伞,胡八一看到路边正好有家烘焙店。顿时,他的甜虫瘾又犯了,他想着萧景琰这个古代人,肯定没有吃过这种西式糕点,便拉着萧景琰进了店里。外面下着阴冷的小雨,烘焙店里烤箱散发着的香气温馨暖人,萧景琰看着新奇,他问胡八一[这些都是吃的吗?]胡八一点点头说,可好吃了,甜甜的,你没有吃过,我们每样都买一点,你想在这里吃还是我们回家吃?萧景琰想都没想说,回家!胡八一笑着牵起萧景琰的手,好,我们回家!


大包小包买了很多东西回家后,胡八一打开电视对萧景琰说,给萧景琰介绍电视机的功能,两人窝在沙发上,一边吃着重芝士蛋糕,一边看着电视,电视里面放的是韩剧,仁鲜皇后的男人。萧景琰散着头发吃着眼前这个黄嫩嫩的芝士蛋糕,甜甜的真的很好吃,一口气吃了三块。过了一会儿,萧景琰把头发拢起来,胡八一在旁边一直偷偷瞧着萧景琰,他凑到萧景琰身边轻轻问道

[你是不是想吃西瓜了?]

萧景琰惊讶的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胡八一一脸被我猜中的笑[我去给你切~]

萧景琰跟着胡八一进了厨房,一脸好奇宝宝的样子。猜中萧景琰心思的胡八一可得意了,拿着西瓜刀跟耍大刀似的,他看到萧景琰嘴唇边还沾着蛋糕,伸出手指替他抹去然后放到自己嘴里,丝毫没觉得这个动作很暧昧,倒是萧景琰被他弄的脸红了。

萧景琰几百年没见过阳光的苍白皮肤此刻在厨房的暖光灯下显得很柔和,还飘散着一丝绯红,这人怎么那么好看,胡八一看着移不开了眼,萧景琰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

[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你刚才开始就没有喝水,在超市的时候你多放了一个西瓜,你肯定喜欢吃西瓜,刚才又吃了那么多蛋糕,肯定会觉得腻,如果你想喝水的话,不会把头发扎起来,所以你一定想吃西瓜,对不对?]胡八一一番推理,完了还得意的逗了一下萧景琰的发揪。

萧景琰笑着点点头。胡八一递给他一片西瓜,萧景琰接过咬了一口,甘甜的汁水顺着喉咙,冰凉的感觉和味道,这西瓜真好吃,和以前的一样。


家里有了个人,还是萧景琰,让胡八一原本的单身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厨房里多了吃的,因为萧景琰吃的多,所以他们家的冰箱永远是满满当当的,胡八一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太阳下山后和萧景琰去逛超市,采购食物,打包各种甜品回家,布丁舒芙蕾慕斯提拉米苏水果蛋糕曼德林杨枝甘露芝麻糊芒果黑糯米糖不甩……各式中外,一圈又一圈吃个遍,每次买回家用那些花花绿绿的漂亮碗碟一装,坐在沙发上萧景琰看着电视,胡八一偷偷看着萧景琰,萧景琰吃得那么多,但不长肉,永远看上去瘦瘦的一条,胡八一很好奇他吃的那些东西都去了哪里,每次萧景琰都说因为饿了很久很久,倒是他的脸色一天比一天好,不再是原本像鬼一样的苍白。

这样的小日子,让胡八一满足得忘记了时日,直到几天后接到了胖子的电话,他才想起来,萧景琰还是个黑户。这个问题得解决他必须找谭宗明,顺便,萧景琰也需要一个详细的身体检查,这些事情只有这位人脉广的大老板才能搞定,可是上次好像谁挂了谁的电话……不管了,于是,在周一的一大清早,趁萧景琰还在睡觉,胡八一决定直接登门拜访。


谭宗明的私家公寓离胡八一住的地方不远,胡八一坐小区的班车,五站路,一刻钟,就到了谭宗明家,公寓门口的保安见是胡八一来了热情的跟他打招呼,胡八一摸出一根烟递给对方。谭宗明现在住的这处物业是胡八一给他看的,十八号楼,七层,黄金位置,衣带环水,聚风藏财,最主要的是,旺桃花!这里安保也不错,很严格,陌生人等一律不让进,每次胡八一来保安小哥都很热情,这是让谭宗明迄今为止一直诟病的一点。

胡八一站在十八号楼楼下,从他那一大串儿的钥匙中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谭宗明家的要是,开门,上楼,整个七层都是谭宗明家。


电梯门打开,谭宗明家的门虚掩着,里面传来了砸东西和争吵的声音,胡八一一听,兴奋得赶紧闪到一边偷偷从门缝里面往里看热闹。

[你跟我发什么疯?我都道歉了你还没完没了是不是?赵启平我告诉你,闹脾气也要知道适可而止!]

[我不想跟你说话,现在我要去上班了,我警告你,不许出现在我们医院范围三公里内!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赵启平拉开大门没想到外面站着个人,差点撞到,还以为是来修空调的,说了声不好意思,然后头也没抬就走了。胡八一看着赵启平进电梯下去的身影,这人……怎么看着那么眼熟呢?

[你来干什么?]

一大早跟赵启平吵了一架又看到胡八一整个煞星站在门外,谭宗明觉得今天这个日子可真够背的。谭宗明没理门口的胡八一自顾自的走到窗边往下看。楼下穿着米黄色风衣的赵启平开着车离开小区。胡八一自己进门,关门,看到桌子上有做好的早点,顺手拿了,也坐到了沙发那儿。

[刚才那位……是?]

[…………]

[你跟他在处对象?]

[你找我什么事情?有话快说!]

胡八一也看出来谭宗明现在心情极其恶劣,他摸摸鼻子,[我来找你有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简而言之的说,他有个远方的表弟,超生的,没有户口,年纪到了要找工作,能不能帮个忙,在公安局托个关系,弄个身份。谭宗明不动声色看着胡八一,那么明显的一个谎话,你当我傻啊?

胡八一见他没反应,嘿嘿笑了笑,[你一定要帮我]

[你先说你带回来的那个女人是谁?]

[那是个男的……]

[行……你带回来的那个男人是谁?]

[就是我那个远方的表弟……]

谭宗明看着胡八一,摇了摇头,表示懒得管,然后拨通了一个电话,李局长。

[李局长,有件事情要麻烦你……]

谭宗明把事情大概说了下,然后李局长给了谭宗明一个电话,叫他找李熏然,胡八一把李熏然的电话给了胡八一[你去找这个李副队,说明情况,他会帮你的]

胡八一收下了李熏然的电话。

[还有什么事?]

[那个,我那个表弟啊,要做个身体检查,但是呢……没有身份证,所以也没有医保,那个……你懂的……]胡八一笑得一脸讨好。

谭宗明白他一眼,表示有点嫌弃,然后拨通了凌院长的电话,对方答应后约了个时间。

[到时候你直接去找凌院长]

胡八一又收下了凌远的电话。

[还有件什么事情?快点说完我要去上班了]

[你董事长晚点儿去没事儿的,就是那个,之前给我的羊皮天书是哪里来的?]

[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了?]

tbc


相关系列: [预售](男朋友系列)——《全方位恋爱手册》

                楼诚男朋友系列——《全方位恋爱手册》(试阅)


评论(41)

热度(3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格尼斯 | Powered by LOFTER